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拜亚动力头版T1一代与T1 90周年直推听感对比 [打印本页]

作者: jhb2022    时间: 2022-6-3 00:29
标题: 拜亚动力头版T1一代与T1 90周年直推听感对比
不知是拜亚动力T1热度问题,还是自古就少有旗舰大耳,与其周年纪念版做对比的一个思维定势,本人搜遍网络少见拜亚动力普通版与自家纪念版做听感对比。
   今天就简单以家中方便听音的设备来一期,过后回到工作室再以推力较好的设备再来一期。





开篇先介绍一下本次前端,乾龙盛qa390和七彩虹C4,qa390声音中正三频均衡,C4较暖听感很讨喜,这两台都是我喜欢的设备,两台设备硬素质上略有区别,但在声音的听感上我打分的话是持平的存在,闲话少说,来简单做一个直推对比。


本次对比对象具体分别是,拜亚动力T1一代的头版1657号,也是我收到过外观和单元成色最好,声音素质最优的一只了。




另一只是拜亚动力在90周年推出的纪念版T1了,编号031是早期版本了。

一代T1改了四芯平衡头,也保留了6.35头,所以两只耳机都有平衡跟单端的对比。


曲目分别选取,人声女声:
中国
蔡琴“被遗忘的时光”“渡口”wav版本、蔡幸娟“月夜愁”“回想曲”wav版本


日本   
中森明菜“难破船”“OH NO,HO YES”flac版本,有兴趣的烧友可自行了解(°u°)」





欧美
泰勒斯威夫特“Red”“Almost Do”flac版本

男声听得少就略过
古典
大编制
久石让“1987交响组曲(天空之城交响乐)”
小编制
Kavakos至尊小提琴天碟

----------------------

听感先说在6.35接口下素质、声场、分离度、三个基础方面聊一聊

单端C4直推下:头版一代T1太香了,两千号四千号五千号的一代T1同样如此,让我有一种T1被推开的感觉,哈哈哈哈,只能说神奇尤其是听人声时,但古典就差上一些了声场分离度感觉只打开了三分之一,乐器定位有些挤,空间感尚。
90周年纪念版刚一插上C4,就明显感觉比一代T1要难推许多,同听一首蔡琴的“被遗忘的时光”,90周年T1声场人生要小上一圈(很可能是因为90周年调音时中频人声靠后的原因),但密度和分离度感胜上一筹,在听古典大编制上时意外的比一代T1乐器定位跟空间好上不少。
    还有一个一万六千号的一代T1没拍照片,这些我都有用C4推过跟对比,确实是一代T1用C4推,听感、乐感、推力跟黑背景,都是不错的,到达一个客观上有说“shuì”服力的欣赏水平。

----------------------
平衡头下对比
T1一代在平衡下的声音非常清脆,在听小编制的钢琴古筝下,丝丝入扣定位精准,而人声的表现在声场的正中,周边鼓声等乐器能清晰的分辨方位而又很好的融合发展而且在耳机整体高密度的加持下非常hifi。
相比一代T1的定位精准清脆的声音,90周年在qa390的平衡下就显得有些暖,分离度声场没打开(其实是推力的问题),但声音相对柔和耐听人声稍微近了一些,90周年纪念版由于卡达斯线材的加持,从素质上好过一代,但也更难推。



作者: jhb2022    时间: 2022-6-3 00:34
待续,这两天听感对比修改好就出来
作者: 小烧玩拜亚    时间: 2026-5-23 01:09
jhb2022 发表于 2022-6-3 00:34
待续,这两天听感对比修改好就出来

老哥能细说一下吗
作者: maibuking    时间: 2026-5-23 23:19
原来是个烂尾楼,不过我可以说下,两个都听过,头版T1高音很飘,90周年稍微中和了一点,完成度非常高,两个不相伯仲,远超其他号段任何T1 1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4 09:38
早期的回帖清理过,可在这个链接里查询:http://www.erji.hk/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67322
【楼主的回帖内容已编辑到主题最后面了】:
------------------
听感先说在6.35接口下素质、声场、分离度、三个基础方面聊一聊

单端C4直推下:头版一代T1太香了,两千号四千号五千号的一代T1同样如此,让我有一种T1被推开的感觉,哈哈哈哈,只能说神奇尤其是听人声时,但古典就差上一些了声场分离度感觉只打开了三分之一,乐器定位有些挤,空间感尚。
90周年纪念版刚一插上C4,就明显感觉比一代T1要难推许多,同听一首蔡琴的“被遗忘的时光”,90周年T1声场人生要小上一圈(很可能是因为90周年调音时中频人声靠后的原因),但密度和分离度感胜上一筹,在听古典大编制上时意外的比一代T1乐器定位跟空间好上不少。
    还有一个一万六千号的一代T1没拍照片,这些我都有用C4推过跟对比,确实是一代T1用C4推,听感、乐感、推力跟黑背景,都是不错的,到达一个客观上有说“shuì”服力的欣赏水平。

----------------------
平衡头下对比
T1一代在平衡下的声音非常清脆,在听小编制的钢琴古筝下,丝丝入扣定位精准,而人声的表现在声场的正中,周边鼓声等乐器能清晰的分辨方位而又很好的融合发展而且在耳机整体高密度的加持下非常hifi。
相比一代T1的定位精准清脆的声音,90周年在qa390的平衡下就显得有些暖,分离度声场没打开(其实是推力的问题),但声音相对柔和耐听人声稍微近了一些,90周年纪念版由于卡达斯线材的加持,从素质上好过一代,但也更难推。

作者: wryiadgj    时间: 2026-5-25 00:26
90th听听温润人声不错,听乐器就黏糊糊了,细节都磨没了
作者: 小烧玩拜亚    时间: 2026-5-25 19:17
wryiadgj 发表于 2026-5-25 00:26
90th听听温润人声不错,听乐器就黏糊糊了,细节都磨没了

这样吗直接把高频精髓削没了??
作者: wryiadgj    时间: 2026-5-25 19:37
小烧玩拜亚 发表于 2026-5-25 19:17
这样吗直接把高频精髓削没了??

90th的小提琴是糊的,弓弦摩擦的颗粒质感都给磨没了,估计卡达糊功不可没。当然,听人声还是温润舒服的
作者: 小烧玩拜亚    时间: 2026-5-25 19:38
wryiadgj 发表于 2026-5-25 19:37
90th的小提琴是糊的,弓弦摩擦的颗粒质感都给磨没了,估计卡达糊功不可没。当然,听人声还是温润舒服的

我去那算了,直接把t1的感觉削没了那我还是老老实实玩原版吧
作者: liujin56    时间: 2026-5-27 14:36
又是枪文,那 c4能推T1蚊子大声音,还有收音机声音好呢
作者: justicet    时间: 2026-5-28 09:30
90周年应该两端延申更好,楼主的耳放推不起来另说。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