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从飞傲q5s到mub5和sigma pro,这些年玩过的便携蓝牙解码耳放 [打印本页]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5:45
标题: 从飞傲q5s到mub5和sigma pro,这些年玩过的便携蓝牙解码耳放
出差多,便携推平头和大耳是个人刚需,另外喜欢听qq音乐随机播放,因此蓝牙解码耳放是我这几年玩的最多的。
最近买了mub5和sigma pro,感觉基本满意了,回顾一下已纪念。。
19年的飞傲q5s是我玩的第一个这类产品,当时折腾了三张耳放卡,am3d是我最近喜欢的。听了有一年多吧。这个推力不算很大,体积适中,推平头和hd25很不错
21年底玩了xd05bal,这个推力大,体积也比q5s大不少,声音比较直白,需要折腾运放。玩了半年出掉了。
22年买了ifi 灰菠萝2,还有德森瑞sg1. 灰菠萝搭配hd25,5200,rs1e,ie800s,846这些都不错,推力稍微小了一点,数码味道略重。玩了接近一年出掉的
23年买了mub1和山灵h7, 这两个都是偏韵味的播放器,推力大。推5200和rs1e非常好,搭配cm2000ti很好。但感觉搭配846一般般。这两个都玩了大半年。还短暂玩了下飞傲q7和q15。
24年玩的是 cma18p, 大菠萝2,xd05pro。其中xd05pro体积巨大,感觉不太接受。大菠萝2搭配5200和rs1e不是很好。这两个玩到25年初出掉了。
25年玩了udp m3, ru9,onix mystic。onix也是类似q7和xd05pro这种大号机器,不太适合带着出差。udp m3搭配ie800s和cm2000ti非常好。推宾利乌,5200也行。
25年底,买了mub5和sigma pro,这两个体积适中,带着出差不错。推力适中,搞不定650这种中高阻大耳,搞一下平头和中低阻大耳很不错。估计就是我26年的主要器材了。我觉得mub5和sigma pro不是竞品而是互补。

现在的蓝牙解码耳放分为微小中大四个体积。
微型的包括飞傲btr15/17, m18i这些,主要是推塞子。
小型的包括sg1, mub1,udp m3, cma18p,ru9,这种推塞子很不错,也能推中低阻大耳,但比中号推大耳明显还差一些,主要是密度差异。
中型的包括灰菠萝2, q15, xd05bal, mub5和sigma pro,h7。 听中低阻头戴就很不错了。推力普遍在32欧1500mw到2000mw
大型的包括xd05pro, 德森瑞h2, mystic, q7,大菠萝2这几个,推力都号称有32欧,3000mw以上。个人感觉如果没有台机的,可以考虑


作者: jymn    时间: 2025-11-22 15:52
mub5属于中低频氛围韵味型吗?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5:52
20年那阵还玩了很久的hugo2,虽然这个也带蓝牙,带基本不用蓝牙,而是v1捆绑,同轴输入。

同期还玩了德森瑞h1,单簧管,ifi 蓝标,mojo2等几个不带蓝牙的便携解码耳放,感觉这类产品有蓝牙还是刚需。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5:53
jymn 发表于 2025-11-22 15:52
mub5属于中低频氛围韵味型吗?

韵味型,三频挺均衡的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5:59
蓝牙解码耳放主要玩家的义度,ifi, qls, 旷世,德森瑞山灵。本来飞傲是打头的,但估计是怕影响播放器销量,自己放弃了这个市场。
义度是poke, xd05bal, xd05pro,主打折腾换运放。
ifi是blu, 灰菠萝和大菠萝,女武神
qls是mub1和mub5
德森瑞是sg1和h2
旷世是m18i,sigma,sigma pro
山灵是up6,h2,h5,h7如果这种无屏播放器也算。另外还有onix mystic.
hifiman是 901r,红银金hmk。估计快更新了。
凯音有ru9,不知道以后还有新品吗?
j.c audio有m3。

可惜的是艾巴索的d16/17不带蓝牙
作者: jymn    时间: 2025-11-22 16:0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2 15:53
韵味型,三频挺均衡的

扬老师,你试过320K的mp3吗?

虽然包括解析在内会稍弱,但是中低频氛围很强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6:02
jymn 发表于 2025-11-22 16:00
扬老师,你试过320K的mp3吗?

虽然包括解析在内会稍弱,但是中低频氛围很强

没,都是qq音乐无损
作者: jymn    时间: 2025-11-22 16:03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2 16:02
没,都是qq音乐无损

墙裂推荐你试试,中低频氛围真的稍强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6:04
将旗舰小尾巴加上蓝牙和电池,m18i起了个头,山灵有up6, 享声也推出了新品。
期待乐彼将w4, 艾巴索将dce也这么搞一下
作者: jymn    时间: 2025-11-22 16:05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2 16:04
将旗舰小尾巴加上蓝牙和电池,m18i起了个头,山灵有up6, 享声也推出了新品。
期待乐彼将w4, 艾巴索将dce也 ...

我现在手上的山灵m6u,属于哪部分的水平?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7:38
jymn 发表于 2025-11-22 16:05
我现在手上的山灵m6u,属于哪部分的水平?

没玩过这款
作者: cwxlj    时间: 2025-11-22 18:06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2 15:52
20年那阵还玩了很久的hugo2,虽然这个也带蓝牙,带基本不用蓝牙,而是v1捆绑,同轴输入。

同期还玩了德森瑞 ...

您觉得hugo2怎么样?我现在在hugo2和凯音n8ii 之间纠结,咸鱼上面hugo2 好像还便宜点,谢谢
作者: 泽野弘之    时间: 2025-11-22 18:39
说个冷门的,ifi蓝标是我一直舍不得出掉的一个设备,听感不能太好
作者: kenchan    时间: 2025-11-22 19:04
我也出差多,但是我只搞了hugo2+2go,不搞那么多乱七八糟的。
作者: royroland    时间: 2025-11-22 19:21
只持有飞傲q5s+am3d、艾巴索DC-E的飘过,顶扬智于老师!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9:26
kenchan 发表于 2025-11-22 19:04
我也出差多,但是我只搞了hugo2+2go,不搞那么多乱七八糟的。

有些人爱折腾耳机,有些折腾前端。 我耳机基本不换,折腾前端为主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2 19:26
泽野弘之 发表于 2025-11-22 18:39
说个冷门的,ifi蓝标是我一直舍不得出掉的一个设备,听感不能太好

ifi少有的韵味型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5-11-22 19:41
跟着于老师入了几个东西都非常不错,只不过使用场景差异,对我来说揣不进裤兜的都不能算便携,而如果不能揣裤兜那还是便携一体机来得实在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2 19:45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5-11-22 19:41
跟着于老师入了几个东西都非常不错,只不过使用场景差异,对我来说揣不进裤兜的都不能算便携,而如果不能揣 ...

确实,虽然有很多声音更好的选择,但是平时听的最多的还是m18i,体积和便携真的很重要。

作者: hoyal    时间: 2025-11-22 20:05
MUB5确实完成度很高,听了70多小时了,年底就入手德森瑞H2了
作者: No.HIFI    时间: 2025-11-22 20:12
高度重叠的机型,mub5和sigma pro已经都出了,虽然很好,但也都有遗憾
作者: bobocrack    时间: 2025-11-22 20:15
泽野弘之 发表于 2025-11-22 18:39
说个冷门的,ifi蓝标是我一直舍不得出掉的一个设备,听感不能太好

请问具体是哪个型号呢。我想去看看
作者: louisliu813    时间: 2025-11-22 20:46
同是 mub5,感觉很满意
作者: 万物化醇    时间: 2025-11-22 20:51
m18i有几成mub5水平
作者: Ayurocking    时间: 2025-11-22 22:47
q5s+am3e透明度很不错,配合6sp、安桥播放软件,推846最好的选择。旷世的机器,染色严重,有种胎音,敲击轮胎的那种回响的感觉,挺糟糕的,最新的那款没听到,不评价。便携解码耳放随便干到五六千七八千我是不感冒,就q5s我都认为一千五六算是正常价格,刚发售两千多都让人摇头。
作者: 木耳的幸福    时间: 2025-11-23 03:06
请问如果只看蓝牙的话,哪个音质最好呢?谢谢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06:21
木耳的幸福 发表于 2025-11-23 03:06
请问如果只看蓝牙的话,哪个音质最好呢?谢谢

器材要和手里的耳机搭配才行。没有所谓音质最好的器材。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06:24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2 19:45
确实,虽然有很多声音更好的选择,但是平时听的最多的还是m18i,体积和便携真的很重要。

m18i虽然高频细腻,但低频力度有所欠缺,相比较大一号的器材。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08:16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5-11-23 08:17 编辑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06:24
m18i虽然高频细腻,但低频力度有所欠缺,相比较大一号的器材。

对,m18i就是缺在声音厚度和低频上了,但是m18i的那个高频飘逸细腻的感觉,超过我听过的cma18p,sigma甚至是pro,pro的高频也不错,素质很高,音染少。但是m18i的高频味道是独一份。我现在安心等m18max了。
另外,m18i用有线连接,换一条线可以改善一些低频和厚度,别用原线。有兴趣可以试试玩,属于治标不治本。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08:21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3 08:16
对,m18i就是缺在声音厚度和低频上了,但是m18i的那个高频飘逸细腻的感觉,超过我听过的cma18p,sigma甚 ...

听完m18i,我是放弃玩微型蓝牙解码耳放了,我主听平头,平头下潜本来就一般,前端再不给力,就没法听了。 udp m3+cm2000ti是我这一年的听歌主力,便携性也还好。
推大耳就是mub5+sigma pro双修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08:22
万物化醇 发表于 2025-11-22 20:51
m18i有几成mub5水平

这个没法说,风格不同,推力差异巨大,体积差异巨大。完全不同品类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08:23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5-11-23 08:28 编辑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08:21
听完m18i,我是放弃玩微型蓝牙解码耳放了,我主听平头,平头下潜本来就一般,前端再不给力,就没法听了。  ...

也得看搭配,比如m18i我推大多数耳塞是偏中高频比较明显。但是推B80平头就出奇的合适,这个耳塞用我手里别的推都是糊声音,就m18i推的不糊了,非常好听。

M18i低频下潜其实是有的,弹性和线条感也不错。就是量感少,整体声音厚度偏薄。所以搭低频量多一点,糊一点的比较合适。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08:48
cwxlj 发表于 2025-11-22 18:06
您觉得hugo2怎么样?我现在在hugo2和凯音n8ii 之间纠结,咸鱼上面hugo2 好像还便宜点,谢谢

这两个不是竞品。hugo2需要搭配转盘,甚至耳放。n82直接就能听了。都是韵味型。搭配的好,hugo2上限更高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5-11-23 09:23
杨老师听过timeear家的蓝牙尾巴吗?例如bte 8pure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09:29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5-11-23 09:23
杨老师听过timeear家的蓝牙尾巴吗?例如bte 8pure

没听过,看体积像是与m18i类似的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09:31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5-11-23 09:39 编辑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5-11-23 09:23
杨老师听过timeear家的蓝牙尾巴吗?例如bte 8pure

我在用8pure,非常实用方便的小机器。但是可以这么说,除了续航优秀,声音方面完全比不过m18i。整体的解析和声音细致度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我现在正在用的蓝牙尾巴就是这两款。bte8 pure平时出街路上随便听个响。但是回到家仔细欣赏还得是m18i。单独听8pure非常好,但是一对比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Bte9我也买过,同样比不过m18i。可以这么说m18i的声音在目前小体积蓝牙里算顶级了。timeear的优势是比较中性均衡,m18i会偏向中高频。但是解析和细致度方面有很大差距。比如我推ie900,timeear家的产品会感觉稍微粗糙一些,但是m18i则完全不会。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5-11-23 09:4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09:29
没听过,看体积像是与m18i类似的

谢谢杨老师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5-11-23 09:49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3 09:31
我在用8pure,非常实用方便的小机器。但是可以这么说,除了续航优秀,声音方面完全比不过m18i。整体的解 ...

好的,谢谢哥们耐心解答,因为我和杨老师都喜欢QQ音乐随机播放,还想着整个bte 8pure出门听,主要看tb评价,8pure都是厚暖耐听模拟味,想着搭个便携的拜亚不错。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09:54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5-11-23 10:44 编辑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5-11-23 09:49
好的,谢谢哥们耐心解答,因为我和杨老师都喜欢QQ音乐随机播放,还想着整个bte 8pure出门听,主要看tb评 ...

Bte8 pure是非常实用的高性价比小机器,我出街肯定会带8pure而不是m18i,至少不会两三个小时没电了哈哈。

对了,8pure有个问题是别搭灵敏度太高的塞子,会有底噪。出街用问题不大,非常方便。
拜亚便携是打算推270pro吗?我在关注这款,是的话到时告诉我效果怎么样。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10:25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3 09:54
Bte8 pure是非常实用的高性价比小机器,我出街肯定会带8pure而不是m18i,至少不会两三个小时没电了哈哈。 ...

出街为啥不带cma18p或sigma呢。   体积也好好。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10:26
hoyal 发表于 2025-11-22 20:05
MUB5确实完成度很高,听了70多小时了,年底就入手德森瑞H2了

h2与mub5严格来说不算一个品类了,体积大不少,是真的砖
作者: hoyal    时间: 2025-11-23 10:29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10:26
h2与mub5严格来说不算一个品类了,体积大不少,是真的砖

是的,所以才考虑双持,使用场景和声音上限应该都有差别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10:33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5-11-23 10:49 编辑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10:25
出街为啥不带cma18p或sigma呢。   体积也好好。

能小一点是一点,而且出街真的听不出啥区别了。还有一点,cma18p的蓝牙效果比m18i要差一点……体积大了,声音还没优势就有点尴尬了。目前我手里cma18p是使用率最低的了。我估计sigma的蓝牙应该会好一些吧。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10:36
木耳的幸福 发表于 2025-11-23 03:06
请问如果只看蓝牙的话,哪个音质最好呢?谢谢

别的品牌不评价,旷世里蓝牙最好的是m18i,体积大一些的sigma和sigma pro应该也不差。

作者: fliultz    时间: 2025-11-23 11:31
HIFI器材最基本的就是忠实还原,播放器是很容易做到的。
如果用同一耳机听不同播放器声音有明显不同,肯定是厂家在播放器里面动了手脚加了DSP/EQ,那就很不专业很无耻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12:08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3 10:33
能小一点是一点,而且出街真的听不出啥区别了。还有一点,cma18p的蓝牙效果比m18i要差一点……体积大了, ...

m18i和udp m3的差异是一耳朵的,主要是下潜力度。。。
就cma18p, udp m3, ru9和mub1这四个,我最推荐udp m3。低频凝聚有力。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12:20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5-11-23 12:28 编辑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12:08
m18i和udp m3的差异是一耳朵的,主要是下潜力度。。。
就cma18p, udp m3, ru9和mub1这四个,我最推荐udp  ...

确实缺少冲击力,但是深度是有的。而且线条感很清晰。他家一贯都是这种风格,不是那种潜不下去,还量多很轰的风格(代表厂家山灵)。我搭配ie900正常听感觉没什么问题,不属于那种不健康的低频少,搭配b80就很合适了。

其实选旷世的人,应该也不会太在意低频。他家所有便携里,低频做的最好的是m15i,比较适合欧美流行和摇滚。

我找机会去试试m3。




作者: 一曼森一    时间: 2025-11-23 12:37
看完贴赶紧翻出来通通电


作者: 黑马过林    时间: 2025-11-23 13:00
请问楼主,mub5、sigma pro两者声音表现上有什么区别?
哪个音色更好听? sigma pro是否偏素偏监听?
两个的蓝牙都支持aptx lossless协议吗?和手机直连稳定性怎么样?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13:13
黑马过林 发表于 2025-11-23 13:00
请问楼主,mub5、sigma pro两者声音表现上有什么区别?
哪个音色更好听? sigma pro是否偏素偏监听?
两个 ...

这个看搭配啊。旷世的机器一贯支持劲浪和森海。
qls一贯是中性偏韵味。
这两个不算竞品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17:17
黑马过林 发表于 2025-11-23 13:00
请问楼主,mub5、sigma pro两者声音表现上有什么区别?
哪个音色更好听? sigma pro是否偏素偏监听?
两个 ...

于老师以前发过,看你推什么耳机。主要推动圈,尤其是森海的话可以选旷世。主要推圈铁动铁的话,mub5更保险一些。关于音染,这个论坛很多人认为旷世是“素质声”,甚至有的人说是“科学机”。我不这么看,我认为旷世的声音风格比乾龙盛更加个性,只不过它的个性是体现在中高频上的,论坛很多人说的“韵味”是低频氛围感。乾龙盛相比之下更加中性,三频分布均衡,整体比较温润。而旷世声音的线条感更加明显,中高频更加秀丽。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17:33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3 17:17
于老师以前发过,看你推什么耳机。主要推动圈,尤其是森海的话可以选旷世。主要推圈铁动铁的话,mub5更保 ...

这点我赞同你,旷世的声音不算直白素质音,其实更有特色。
飞傲那种才是素质音。
qls这是韵味只能说中性偏韵味,与山灵一些机型那种强韵味还不太一样。
旷世sigma pro与ifi大菠萝2相比,线条感更强,高频更突出。不过没大菠萝2动态好,推力大
作者: 自选角度922    时间: 2025-11-23 18:49
一曼森一 发表于 2025-11-23 12:37
看完贴赶紧翻出来通通电

am3d模块是不错,我现在用的是3e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19:58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3 12:20
确实缺少冲击力,但是深度是有的。而且线条感很清晰。他家一贯都是这种风格,不是那种潜不下去,还量多很 ...

感觉就rx70,你是犹豫是不是sigma pro替换大菠萝2。

我是觉得没必要都一家器材,各家器材都玩玩才好。
m12,m18i, sigma,sigma pro,其实没啥意思啊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3 20:04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5-11-23 20:17 编辑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19:58
感觉就rx70,你是犹豫是不是sigma pro替换大菠萝2。

我是觉得没必要都一家器材,各家器材都玩玩才好。

大菠萝2推r70x我确实很满意,有点犹豫sigma pro。

其实多年来一直在这个论坛灌水,各家的产品我都在听,也买过不少,最早的从学林开始,然后是hifiman,山灵,凯音,海贝直到现在的旷世,我是一直在跟进听的。我现在确实是重点关注旷世,主要是他家的调音完美符合我听的音乐类型和声音取向。

作者: orling    时间: 2025-11-23 20:08
支持一波于老师。听您的听感,感觉旷世对森海和劲浪有加成,但是对别的就不太行了。我目前手持UDPm3。我下周末有机会试听一下。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20:31
orling 发表于 2025-11-23 20:08
支持一波于老师。听您的听感,感觉旷世对森海和劲浪有加成,但是对别的就不太行了。我目前手持UDPm3。我下 ...

你要是想省钱,暂时收个二手的ru9可能就能对付歌德sr235x和mv1,。mv1要搞个平衡。
作者: 阿纳贝尔卡多    时间: 2025-11-23 20:42
嗯 过了年我先入个mub5吧
btr17准备丢给娃用了

作者: orling    时间: 2025-11-23 20:5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20:31
你要是想省钱,暂时收个二手的ru9可能就能对付歌德sr235x和mv1,。mv1要搞个平衡。

好的,谢谢于老师!经常看您的帖子,对我很有帮助。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21:04
阿纳贝尔卡多 发表于 2025-11-23 20:42
嗯 过了年我先入个mub5吧
btr17准备丢给娃用了

建议现场看看mub5体积,和btr17那真不是一个体积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21:06
一曼森一 发表于 2025-11-23 12:37
看完贴赶紧翻出来通通电

q5s应该是那年代的销量王
作者: 阿纳贝尔卡多    时间: 2025-11-23 21:23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21:04
建议现场看看mub5体积,和btr17那真不是一个体积

多谢提醒,作为一个edc爱好者身上的包里啥都有,比如便携咖啡机和手磨什么的,不差这一个小板砖
作者: myskyisme    时间: 2025-11-23 21:58
好文!感谢楼主分享。想入mub5但这个时候了,又在想会不会有新品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3 22:02
myskyisme 发表于 2025-11-23 21:58
好文!感谢楼主分享。想入mub5但这个时候了,又在想会不会有新品了

蓝牙解码耳放,今年就是mub5,sigma pro,   明年有灰菠萝3和德森瑞h2。
不懂d17为啥没蓝牙。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5-11-23 22:41
这两年,大尾巴买过飞傲q7,山灵h5,小尾巴买过十几个,现在主听播放器,图个方便,小尾巴留个胆管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5-11-24 07:24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3 09:54
Bte8 pure是非常实用的高性价比小机器,我出街肯定会带8pure而不是m18i,至少不会两三个小时没电了哈哈。 ...

不是哈,dt177x go,这个也很好推,而且封闭式不影响他人。

作者: 兴戈ea500lm    时间: 2025-11-24 07:29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3 08:21
听完m18i,我是放弃玩微型蓝牙解码耳放了,我主听平头,平头下潜本来就一般,前端再不给力,就没法听了。  ...

udpm3推大耳不行吗?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4 08:34
兴戈ea500lm 发表于 2025-11-24 07:29
udpm3推大耳不行吗?

推力是够的,但密度比大体积的解码耳放差一些。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5-11-24 08:56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2 19:45
确实,虽然有很多声音更好的选择,但是平时听的最多的还是m18i,体积和便携真的很重要。

一直用苹果手机+AM,由于蓝牙没有LDAC,大尾巴效果也一般,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用iPhone6s直插,悲催。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4 10:25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5-11-24 08:56
一直用苹果手机+AM,由于蓝牙没有LDAC,大尾巴效果也一般,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用iPhone6s直插,悲催。

那你可以看看旷世家有一个直插手机的蓝牙发射端,专门给iphone设计的。

作者: ladder78    时间: 2025-11-24 11:42
杨老师,udpm3有底噪吗?有好多解码耳放都有底噪问题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4 11:47
ladder78 发表于 2025-11-24 11:42
杨老师,udpm3有底噪吗?有好多解码耳放都有底噪问题

入耳的耳塞像846这种是有轻微底噪,音乐响起来就感受不到了。ie800s就没有底噪。

平头是都没有底噪。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5-11-24 13:43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4 10:25
那你可以看看旷世家有一个直插手机的蓝牙发射端,专门给iphone设计的。

还在用老婆-->女儿淘汰下来的iPhone12Pro手机,没有C口

作者: 泽野弘之    时间: 2025-11-24 13:44
bobocrack 发表于 2025-11-22 20:15
请问具体是哪个型号呢。我想去看看

官方的名字是micro iDSD Signature,应该已经停产了,很老的产品了,和大菠萝一代差不多一个时代的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4 14:20
泽野弘之 发表于 2025-11-24 13:44
官方的名字是micro iDSD Signature,应该已经停产了,很老的产品了,和大菠萝一代差不多一个时代的

对,他家是银标,黑标,蓝标,大菠萝,大菠萝2代这么升级下来的。
据说银标声音最通透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4 14:32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5-11-24 15:10 编辑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4 14:20
对,他家是银标,黑标,蓝标,大菠萝,大菠萝2代这么升级下来的。
据说银标声音最通透

但是他家早期产品声音非常粗糙,完全就是力大声粗的代表。我试过最早银色长条型的那个,外观很好,后来还有一个酒壶型的,基本上只能接大耳,推塞子完全不能听。
作者: lazykaola    时间: 2025-11-24 14:44
于老师的把妹笔记必看啊
作者: 泽野弘之    时间: 2025-11-24 15:06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4 14:20
对,他家是银标,黑标,蓝标,大菠萝,大菠萝2代这么升级下来的。
据说银标声音最通透

早期的没玩过~~我当初就是看到蓝标那个颜色瞬间被毒到哈哈,肤浅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4 15:40
泽野弘之 发表于 2025-11-24 15:06
早期的没玩过~~我当初就是看到蓝标那个颜色瞬间被毒到哈哈,肤浅了

当年展会听过黑标。蓝标是上市时申请的试听。
银标始终没听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4 15:41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4 14:32
但是他家早期产品声音非常粗糙,完全就是力大声粗的代表。我试过最早银色长条型的那个,外观很好,后来还 ...

在某个展会,一个代理说,最早期的micro nano才是正经英国声。  银色的短的那个,不过我一直没听过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4 15:4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4 15:41
在某个展会,一个代理说,最早期的micro nano才是正经英国声。  银色的短的那个,不过我一直没听过

短的那个没听过,我听的是长的那个。其实英国声估计也就是一个推销说辞,他家大家都知道是中国生产和售后,所以一直有人说假洋鬼子。我是无所谓这些。声音能接受我就买,所以入了大菠萝2。

作者: ollik    时间: 2025-11-24 16:53
目前在用mub1有线连接v3d音质不错,但是出门还是略显繁琐,听流媒体也不方便。请教下于老师,您玩的这些蓝牙解码,是蓝牙直连手机吗?这样连接音质怎么样

作者: 泽野弘之    时间: 2025-11-24 19:53
ollik 发表于 2025-11-24 16:53
目前在用mub1有线连接v3d音质不错,但是出门还是略显繁琐,听流媒体也不方便。请教下于老师,您玩的这些蓝 ...

我听过这么一个说法,xmos芯片的听感会比不上高质量的蓝牙连接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4 20:13
ollik 发表于 2025-11-24 16:53
目前在用mub1有线连接v3d音质不错,但是出门还是略显繁琐,听流媒体也不方便。请教下于老师,您玩的这些蓝 ...

出门就用蓝牙推送。

在酒店,或者用v1同轴,或者用一个小界面,手机接。  当时玩单簧管时收的

作者: 04130015yu    时间: 2025-11-24 21:40
hifiman要更新播放器哪来的消息啊,他们家不是不做了吗,最后一款901r好像,被骂惨了
作者: Ayurocking    时间: 2025-11-25 13:21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3 17:17
于老师以前发过,看你推什么耳机。主要推动圈,尤其是森海的话可以选旷世。主要推圈铁动铁的话,mub5更保 ...

旷世和素质声八杆子打不着,可以叫舞台声,后期声,就一耳朵感觉加了很多很明显的后期音效的感觉
作者: ollik    时间: 2025-11-25 15:3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4 20:13
出门就用蓝牙推送。

在酒店,或者用v1同轴,或者用一个小界面,手机接。  当时玩单簧管时收的

看来要追求极致便携 蓝牙直连手机的话,还是得牺牲音质。我目前使用有线捆绑居多

作者: paniewei    时间: 2025-11-25 17:24
ollik 发表于 2025-11-25 15:37
看来要追求极致便携 蓝牙直连手机的话,还是得牺牲音质。我目前使用有线捆绑居多

试了下SIGMA PRO 蓝牙模式和USB模式,如果USB模式是千元有线耳机的声音,那么蓝牙模式则是百元有线耳机的声音,差距还是蛮大的。
作者: ollik    时间: 2025-11-26 08:47
paniewei 发表于 2025-11-25 17:24
试了下SIGMA PRO 蓝牙模式和USB模式,如果USB模式是千元有线耳机的声音,那么蓝牙模式则是百元有线耳机的 ...

这样看来,蓝牙和有线连接还是差距巨大

作者: 卡米胜    时间: 2025-11-26 11:13
ollik 发表于 2025-11-26 08:47
这样看来,蓝牙和有线连接还是差距巨大

有线和蓝牙肯定有差距,但mub5优化蓝牙全局 走as338时钟,所以安定感听感会很好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6 11:23
我没试mub5,sigma和sigma pro的蓝牙。手里现在用的里面蓝牙效果最好的是m18i,好于cma18p,和有线差距很小了。
作者: 卡米胜    时间: 2025-11-26 11:28
cavenx 发表于 2025-11-26 11:23
我没试mub5,sigma和sigma pro的蓝牙。手里现在用的里面蓝牙效果最好的是m18i,好于cma18p,和有线差距很小 ...

我的18i和sigma的蓝牙也不错,只可惜不是满血骁龙畅听
作者: louisliu913    时间: 2025-11-26 15:32
看杨老师的帖子,学的用 mub5 加旷世之声的 QCC Dongle Pro 听苹果的 AM,感觉和有线差距不大,很润很宽松,的确外出首选。
作者: Turii    时间: 2025-11-26 16:18
louisliu913 发表于 2025-11-26 15:32
看杨老师的帖子,学的用 mub5 加旷世之声的 QCC Dongle Pro 听苹果的 AM,感觉和有线差距不大,很润很宽松 ...

旷世这个发射器连mub5,蓝牙连接稳定吗?
作者: louisliu913    时间: 2025-11-26 20:03
Turii 发表于 2025-11-26 16:18
旷世这个发射器连mub5,蓝牙连接稳定吗?

挺稳定的,目前是蓝牙模式下听 ie900 和榭兰图黄金版,都很满意,没有那种一耳朵差距,想回有线的那种感觉,我是新烧,没入门的感受。

作者: steven_yexin    时间: 2025-11-27 14:01
本来很喜欢西格玛PRO的,但是如果作为一个蓝牙耳放的话,没有上一曲下一曲按键,只能放弃了,准备搞MUB5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7 18:38
steven_yexin 发表于 2025-11-27 14:01
本来很喜欢西格玛PRO的,但是如果作为一个蓝牙耳放的话,没有上一曲下一曲按键,只能放弃了,准备搞MUB5了

蓝牙状态不能切歌是蛮傻的。他家cma18p,m18i也不行。只有sigma 可以。
作者: 卡米胜    时间: 2025-11-27 18:5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7 18:38
蓝牙状态不能切歌是蛮傻的。他家cma18p,m18i也不行。只有sigma 可以。

sigma也不行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5-11-27 19:52
卡米胜 发表于 2025-11-27 18:50
sigma也不行

据说双击某个健可以切歌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5-11-27 20:0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11-27 19:52
据说双击某个健可以切歌

M18i好像是双击切歌,sigma估计操作逻辑一致。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