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d700的耳罩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8 16:49
标题: hd700的耳罩问题。。
hd700争议比较大,玩这货的都有些个性。。。。我也玩。
原厂耳罩堪比大熊猫,第三方耳罩就那几样。。。性能很差,因为漏音,密封性比较差。

经研究森海塞尔rs160 rs170的第三方绒布耳罩适配hd700.

经过实践,舒适性很好,密封性很棒。声音很接近原厂耳罩。

到手后把丝袜调音布沿边缘剪下来,内衬塑料板拿下来就好,安装在两个原装框架之间就好。

奇奇怪怪的知识又多了一个。。。。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5-12-18 17:58
俺HD700全新库存机,2024年12月31号买的,刚开始头梁正常,用了半年不到,头梁风化了,耳罩到还是可以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5-12-18 18:01
后来换了个头梁垫,头梁橡胶还给掰坏了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5-12-18 18:05
好文帮顶,收藏了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8 19:05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5-12-18 17:58
俺HD700全新库存机,2024年12月31号买的,刚开始头梁正常,用了半年不到,头梁风化了,耳罩到还是可以

您的hd700的帖子我看过了,有空请查看您的hd700的单元,看看是啥版本的?共有俩版本 声音不一样的。。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8 19:07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5-12-18 18:01
后来换了个头梁垫,头梁橡胶还给掰坏了

那个材质不太过关,我全扣掉了,

作者: rainbolive    时间: 2025-12-18 19:43
淘宝那种韩国绒材质的就行,和原装的声音差不多,不要买那种蛋白皮的,声音会变闷不通透,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8 19:48
rainbolive 发表于 2025-12-18 19:43
淘宝那种韩国绒材质的就行,和原装的声音差不多,不要买那种蛋白皮的,声音会变闷不通透,

我之前用的就是韩国皮,有些贴不紧我耳朵和脸颊,绒布我感觉还是最好的,,个人观点哈,仅供参考
作者: 性空缘起    时间: 2025-12-18 19:57
面包爱萝卜 发表于 2025-12-18 19:05
您的hd700的帖子我看过了,有空请查看您的hd700的单元,看看是啥版本的?共有俩版本 声音不一样的。。

从哪里看 呀?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8 21:07
性空缘起 发表于 2025-12-18 19:57
从哪里看 呀?

摘下耳罩,拿开调音面就看到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5-12-19 08:29
面包爱萝卜 发表于 2025-12-18 19:05
您的hd700的帖子我看过了,有空请查看您的hd700的单元,看看是啥版本的?共有俩版本 声音不一样的。。

你看看呢









20251219082831front2_0_828902_FiUAWGgn6mP7Z0N9oHorD8mTmvRh.jpg (70.35 KB, 下载次数: 109)

20251219082831front2_0_828902_FiUAWGgn6mP7Z0N9oHorD8mTmvRh.jpg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9 10:48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5-12-19 08:29
你看看呢

2014年以后的新款hd700,声音线条比较明显,低频没有上一版那么多混响。
也就是对上一般的修改,或者说对原有设计的市场化妥协。
听感会更偏向于上盘。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5-12-19 10:52
面包爱萝卜 发表于 2025-12-19 10:48
2014年以后的新款hd700,声音线条比较明显,低频没有上一版那么多混响。
也就是对上一般的修改,或者说 ...


作者: 驿站阿辰    时间: 2025-12-19 12:18
原装耳罩其实不会塌,但会爆皮,自己缝一下就行。
作者: rainbolive    时间: 2025-12-19 13:00
hd700驱动要求比hd650/600低,大力国砖+便携耳放就能推个七七八八,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9 13:16
驿站阿辰 发表于 2025-12-19 12:18
原装耳罩其实不会塌,但会爆皮,自己缝一下就行。

对呀,原厂的是最好的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9 13:20
rainbolive 发表于 2025-12-19 13:00
hd700驱动要求比hd650/600低,大力国砖+便携耳放就能推个七七八八,

还是台放吧。。。这耳机对前端挺讲究的,对线材和前端都比较敏感,我刚搞了一条单晶铜的耳机线,尝试下。hd650对线材我觉得不太敏感,换了几个还是那个闷味儿,hd700换线如同换机,换着玩玩。
耳罩hd700也是变化很大这个rs160耳罩使得声音凝聚,氛围感很不错,耳罩的高度比原厂的高,也更厚,密封性更好,

作者: rainbolive    时间: 2025-12-19 15:12
面包爱萝卜 发表于 2025-12-19 13:20
还是台放吧。。。这耳机对前端挺讲究的,对线材和前端都比较敏感,我刚搞了一条单晶铜的耳机线,尝试下。 ...

我试过黑参考xlr,不如原线改xlr好听,可以试试hd800/800s的原线改插针,应该比hd700的原线线基好一点,森海的大耳机还得原厂线对味,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9 18:09
rainbolive 发表于 2025-12-19 15:12
我试过黑参考xlr,不如原线改xlr好听,可以试试hd800/800s的原线改插针,应该比hd700的原线线基好一点, ...

都换线了黑参考这类声音严肃的ofc无氧铜应该不是好的选择。
我是头版的hd700,声底还可以,声音框架比较稳,就是高频有些暗,以我的经验把耳放电源线换成了小直径纯银的,rca线用了比较厚实稳定的单晶铜(提供一个比较稳定权威的底色),再用耳放的纯银电源线调下高频的延伸。
耳机线刚到,单晶铜+单晶铜镀银混编的基本结构,线基是台湾的,mps叫x9,牧风叫k9.刚听不到半小时,hd700确实是换线如换机。声音结实不少,高频的透明度也有了,可以说改善比较大,低频量没有原厂线那么多,但质量会好多了,总体上是正向的升级,没有劣化。相较之下原线的声音明显比较松散,又刺又暗确实这样,另选线hd700短点,2m或者1.5m都可以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19 18:11
rainbolive 发表于 2025-12-19 15:12
我试过黑参考xlr,不如原线改xlr好听,可以试试hd800/800s的原线改插针,应该比hd700的原线线基好一点, ...

hd800应该也是sommer的ofc无氧铜线,估计是双子座,hd700需要高频更透明,低频紧实些

作者: rainbolive    时间: 2025-12-20 09:55
面包爱萝卜 发表于 2025-12-19 18:11
hd800应该也是sommer的ofc无氧铜线,估计是双子座,hd700需要高频更透明,低频紧实些

好像是铜镀银的,不是苏墨的线基,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20 11:42
rainbolive 发表于 2025-12-20 09:55
好像是铜镀银的,不是苏墨的线基,

hd700有两种耳机线,老版的很硬,新版的柔软。我的是老版的。是不是镀银的不太清楚。听声底不太像,

作者: 性空缘起    时间: 2025-12-20 16:22
我这个是新版的吗?

IMG_20251220_162036.jpg (160.78 KB, 下载次数: 67)

IMG_20251220_162036.jpg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20 17:26
性空缘起 发表于 2025-12-20 16:22
我这个是新版的吗?

看日期,2012-2013年肯定是,另黑丝黑盒右下角有森海塞尔英文而不是只有中间logo的那个是老版
另,1.老版的原厂线很硬,后期的新版的线软,软的程度是hd650原厂线那么软。2.振膜印刷的字第一版比较细,改版的都是比较粗,你这个看不到日期,用日期判断最直接

作者: 面包爱萝卜    时间: 2025-12-20 17:34
本帖最后由 面包爱萝卜 于 2025-12-20 17:37 编辑

我把我的老版的振膜图片发一下,参考下

3.jpg (78.98 KB, 下载次数: 82)

3.jpg

2.jpg (75.59 KB, 下载次数: 71)

2.jpg

作者: marsking    时间: 2026-6-10 19:11
面包爱萝卜 发表于 2025-12-20 17:26
看日期,2012-2013年肯定是,另黑丝黑盒右下角有森海塞尔英文而不是只有中间logo的那个是老版
另,1.老 ...

箱能分辨前后期,不过看振膜印刷最实际,这种粗字的印刷就是后期,振膜上的型号信息什么的跟661上的是完全一样的,可以理解为661就是用的700新单元(虽然传说700是40mm单元661是38mm但我没对换过不清楚)前期型的是细字印刷的比如你图里的,有sys字样。另外看生产时间最准确的还是外包装箱(最外层的纸箱)底部贴的编号,能看到生产时间和耳机编号,另外换头梁海绵的时候也能看到头梁里有一张贴纸标着编号。线我倒是不觉得有多少差别,新老硬度都差不多。我老版是12年产的6000多号,新版是60000多号的,因为新版的外包装箱找不到了具体生产时间不详

作者: marsking    时间: 2026-6-10 19:20
面包爱萝卜 发表于 2025-12-20 17:34
我把我的老版的振膜图片发一下,参考下

翻了一下ak的库存hd700编号,吓人啊,大概是18年产,编号30万。。。这玩意居然有30万产量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