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简单写一下HIBIKI Uint界面 [打印本页]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5-12-19 16:06
标题: 简单写一下HIBIKI Uint界面
很久不玩了,最近把 Hibiki Uint 界面接进系统听了阵子,简单写写感受。我这边的设备系统搭配是 PC -> 半人马座解码 -> Spark 功放 -> Susvara,主打一个桌面玩着方便,hibiki uint刚好大小合适,所以借了官方试听,看看大致变化。连接方式主要是同轴,因为我这边就是主要用Apple music听,不怎么玩升频之类的,相信如果玩这个的话体会到的变化会更多。

之前也短暂玩过类似Hydra z,int204,su6之类的界面,确实都会有一些提升,但同时会变动一点整体的三频分布和风格,导致有时候需要在系统的其他部分做一些改动调整来搭配。hibiki这个界面似乎没有这种一耳朵改变整体风格的感觉。整体听下来给我最深的感觉就是“稳”。它几乎不会把声音变厚或者变亮,它走的是那种极度干净、提升结项和整体表达清晰度的素质路线。最明显的提升是背景的黑度,接上之后感觉整个画面的底噪被压住了,背景一黑,音乐里的细枝末节就全浮上来了。

背景黑了之后也会带来一些对声场的作用。Susvara 本来声场就大,hibiki Uint 让这种大变得更“3D”了,不再是那种平面的一摊,而是能感觉到乐器之间有前后、有层次,空气感非常足。而且全频段的凝聚度也提高了一个档次,声音不再发散,尤其是低频收紧扎实了很多,结项也更清晰。

总之这个界面在这个价格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素质和顶级界面比也是相当的,不过也需要系统原本的底色就不错。如果你的系统需要更多的味道和厚度作为补充,那或许其他的界面是更好的选择。


作者: 綿綿    时间: 2025-12-19 16:13
能说说半人马座这个解码么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5-12-19 17:23
綿綿 发表于 2025-12-19 16:13
能说说半人马座这个解码么

接口很全,声音素质ok,带一点r2r的所谓模拟味,不冲,还有不同的模式,eq等等可以微调声音,我觉得在这个价位来说很不错,并且我是听过D90 discrete的,感觉半人马座更好听

作者: Sevpa    时间: 2025-12-19 23:39
立体感其实是他内置那个10M钟的效果,如果你外接时钟的话,你会发现立体感会变得更强,声场形体感更好
我把时钟一拔,声音立刻扁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0 06:59
再上个发烧路由器,比你现在好很多
作者: 阿瞳目    时间: 2025-12-21 10:14
前面那位正解,功劳在时钟,界面本身其实很一般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5-12-22 14:53
阿瞳目 发表于 2025-12-21 10:14
前面那位正解,功劳在时钟,界面本身其实很一般

原来如此

作者: 66lyn66    时间: 2025-12-26 19:36
请问hibiki可以i2s连接半人马座吗,我想用HQplayer升频后给半人马座。用了HQplayer升频给NOS模式的半人马座声音真的好了非常多,可玩性也强了很多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5-12-27 17:19
66lyn66 发表于 2025-12-26 19:36
请问hibiki可以i2s连接半人马座吗,我想用HQplayer升频后给半人马座。用了HQplayer升频给NOS模式的半人马座 ...

应该可以的,我不玩升频所以当时没测试
作者: linpoha    时间: 2026-5-15 17:49
如果我的系统需要更多的味道和厚度作为补充,那或许其他的什么界面是更好的选择。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6-5-17 22:20
linpoha 发表于 2026-5-15 17:49
如果我的系统需要更多的味道和厚度作为补充,那或许其他的什么界面是更好的选择。

bada吧,你可以搜一下听感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