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解码歌诗德x30+耳放湖人v550 [打印本页]

作者: DrHm    时间: 2025-12-26 11:19
标题: 解码歌诗德x30+耳放湖人v550
各位烧友大佬,解码用歌诗德x30,耳放用湖人v550,这套配置咋样?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5-12-26 11:53
声音很刺激,就是看你推啥耳机了
作者: DrHm    时间: 2025-12-26 12:16
mcgrady45 发表于 2025-12-26 11:53
声音很刺激,就是看你推啥耳机了

刺激咋说,哎,不知道咋配
作者: 活在理想的世界    时间: 2025-12-26 13:43
DrHm 发表于 2025-12-26 12:16
刺激咋说,哎,不知道咋配

V550是没有噪音、没有串扰的机器,声音非常细腻,所以不可能刺激的。至于X30声音是否刺激?这个就不知道了,但估计也不至于刺激。

作者: Noct1039    时间: 2025-12-26 13:50
550用户在此,这个放本身是不可能刺激的,我在这个放上就没听到过刮耳朵的齿音,至于X30不太清楚,反正550是没问题的


作者: 阿哲好吧好吧    时间: 2025-12-26 13:52
看你听音风格啊,搜一下

解码大乱斗   那个帖子,10来个解码定下来确定要哪个,耳放看你啥耳机了
hexi Venus3我在出比x30要强很多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5-12-26 15:21
歌诗德x30,是素质很高,但缺点是直白刺激,低价位能打2万元ud701n解码水平——用周边调整缓解,比较有性价比。
湖人v550,也是素质高,但缺点是直白寡淡。

这两个相加,等于直白+直白,寡淡无味;同时v550会如实细腻的反应x30的刺激性——让你清晰入微的体会到【x30是如何刺激的】。
这两个的搭配,本身就有问题;x30解码加胆机耳放这种;或者v550耳放+有乐感解码&乐感周边/r2r解码这种,才相对合适。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5-12-26 15:28
上面说的对,x30还是搭胆机吧
作者: 欲望之剑    时间: 2025-12-26 15:45
X30线条感很强很直白的,V550在石机里面完全谈不上直白寡淡,中性微暖。总之也不建议这么搭
作者: 欲望之剑    时间: 2025-12-26 15:48
Noct1039 发表于 2025-12-26 13:50
550用户在此,这个放本身是不可能刺激的,我在这个放上就没听到过刮耳朵的齿音,至于X30不太清楚,反正550 ...

是的,经常看到说550直白刺激的,但凡真的听过都不会这么说,除非跟很暖的胆机AB。

作者: mrldt    时间: 2025-12-26 17:27
试试解码换R30
作者: Amier    时间: 2025-12-26 18:15
歌诗德是科学机,就别考虑了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5-12-26 18:30
550不会直白刺激,x30周边搭一下应该也还好
作者: fuyou0623    时间: 2025-12-26 20:04
550属于干净无染的,歌诗德那个展会上听了一耳朵,素质很高有点科学机的感觉。我的理解后面用v550那解码还是要选偏韵味的。我用的是蓬托斯,感觉还是不错的,剩下的再用线材调调音。
作者: DrHm    时间: 2025-12-26 20:31
fuyou0623 发表于 2025-12-26 20:04
550属于干净无染的,歌诗德那个展会上听了一耳朵,素质很高有点科学机的感觉。我的理解后面用v550那解码还 ...

多谢多谢
作者: DrHm    时间: 2025-12-26 20:32
Amier 发表于 2025-12-26 18:15
歌诗德是科学机,就别考虑了吧

b站的评价还是很高的,不然也不知解码买啥
作者: DrHm    时间: 2025-12-26 20:33
Noct1039 发表于 2025-12-26 13:50
550用户在此,这个放本身是不可能刺激的,我在这个放上就没听到过刮耳朵的齿音,至于X30不太清楚,反正550 ...

那老哥用的啥解码?
作者: DrHm    时间: 2025-12-26 20:34
阿哲好吧好吧 发表于 2025-12-26 13:52
看你听音风格啊,搜一下

解码大乱斗   那个帖子,10来个解码定下来确定要哪个,耳放看你啥耳机了

好的,谢谢
作者: DrHm    时间: 2025-12-26 20:35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5-12-26 15:21
歌诗德x30,是素质很高,但缺点是直白刺激,低价位能打2万元ud701n解码水平——用周边调整缓解,比较有性价 ...

哦,学到了,多谢老哥答疑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5-12-26 22:28
DrHm 发表于 2025-12-26 20:35
哦,学到了,多谢老哥答疑

我自己是用高登序曲分体套,
之前淘宝上同时租了湖人v550耳放、旷世cma18一体机解码,以及hd800(几千号版本),
本来想试试颇具盛名的湖人v550+早期hd800的组合,结果还挺失望,虽然也不错,但没有想象中的惊艳感

湖人、旷世这两个(高素质+相对寡淡的),和我的序曲分体套(艳丽乐感+老头乐)排列组合,反复对比,所以大概也知道咋回事。
具体还是看你耳机+偏好曲目了。
如果是hd800这种+寡淡前端,素上加素,容易监听风(但不会刺激)——如果喜欢古典,其实也行;
如果是大乌等乐感耳机+寡淡高素质前端——其实也可以。最终看你搭配和需求

作者: huang8281842    时间: 2025-12-27 00:20
别听他们键盘上纸上谈兵,一堆分析和猜想,只有自己搭配了才知道
作者: Sevpa    时间: 2025-12-27 00:51
x30用户在此
你这么问其实不太对,应该说你喜欢听什么风格的音乐?然后想要怎么样的声音?还有用来推什么耳机?
作者: wleric3001    时间: 2025-12-27 11:18
歌诗德R30会不会好点,我准备搭配我的V324
作者: mkoyo    时间: 2025-12-27 12:03
看着不错 拿来推啥呀~
作者: DrHm    时间: 2025-12-27 20:55
huang8281842 发表于 2025-12-27 00:20
别听他们键盘上纸上谈兵,一堆分析和猜想,只有自己搭配了才知道


作者: 日曜日    时间: 2025-12-29 20:58
Sevpa 发表于 2025-12-27 00:51
x30用户在此
你这么问其实不太对,应该说你喜欢听什么风格的音乐?然后想要怎么样的声音?还有用来推什么 ...

请问一下x30自带的网播功能怎么样?还需要搭配数播吗?

作者: Sevpa    时间: 2025-12-29 23:41
日曜日 发表于 2025-12-29 20:58
请问一下x30自带的网播功能怎么样?还需要搭配数播吗?

你这还真问倒我了,我不用网播
我只当成一个解码器用

作者: 日曜日    时间: 2025-12-30 11:31
Sevpa 发表于 2025-12-29 23:41
你这还真问倒我了,我不用网播
我只当成一个解码器用

那请问你用的什么数播?我对x30挺感兴趣的想参考一下

作者: DrHm    时间: 2026-1-2 12:37
Noct1039 发表于 2025-12-26 13:50
550用户在此,这个放本身是不可能刺激的,我在这个放上就没听到过刮耳朵的齿音,至于X30不太清楚,反正550 ...

老哥用的啥解码?
作者: Noct1039    时间: 2026-1-2 13:20
DrHm 发表于 2026-1-2 12:37
老哥用的啥解码?

ud701

作者: 苏米夫    时间: 2026-1-8 13:23
广州展会的x30+h26+hd800,流媒体推送单依纯,只能说非常惊艳,种草了。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1-8 16:22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1-8 16:25 编辑

都用V550了,就不能买个好点的音源吗?
忘记玩耳机的比例了?音源:耳放:耳机=6:3:1,为什么绿坛玩耳机的都喜欢脚重头轻。

作者: CHEN743    时间: 2026-6-20 21:54
wleric3001 发表于 2025-12-27 11:18
歌诗德R30会不会好点,我准备搭配我的V324

哥们用r30搭了吗?我也是v324,目前感觉有点薄,想找个合适解码,好奇人声咋样?密度感能提上去吗?目前我听着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6-21 19:15
550,石机耳放最强,哪怕是pk 同门贵三倍有余的US5pro ,听感上还是在其风格上取胜的,湖人的妥妥良心之作,550是发烧起点,亦是发烧终点。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