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金砖播放器还有必要买吗? [打印本页]

作者: quizzing    时间: 2026-1-2 15:13
标题: 金砖播放器还有必要买吗?

只说普通发烧友用的几千块的金砖播放器,还有必要吗?
现在耳机用的DAC,百元的小尾巴,单颗DAC的后端模拟放大电路都可以输出300mw~600mw的功率,失真也不大于0.1%
然后就是更猛的电阻矩阵式模拟放大器,几十颗高精度电阻组成的放大电路可以输出1000mw以上的功率,成本更便宜,只要几块钱。

所以现在金砖的意义是啥呢?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1-2 15:14
金砖的意义在于它是金砖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1-2 15:15



作者: 刘炼    时间: 2026-1-2 15:19
金砖的解析对得起价格,一般人听不明白,味道独一档
作者: winston    时间: 2026-1-2 15:29
别问,买了你就知道了。就像楼上。
作者: fei4451389    时间: 2026-1-2 15:39
金砖我感觉只能和国砖中端播放器比较下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1-2 15:56
高兴就好
作者: quizzing    时间: 2026-1-2 15:56
winston 发表于 2026-1-2 15:29
别问,买了你就知道了。就像楼上。

听起来挺极致的,金砖底噪确实小,不对比确实听不出来的。
作者: wangrui0323    时间: 2026-1-2 15:58
同样的价格国砖一点不差,反而推力啥的优势非常明显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1-2 16:53
没错,这些负责制定标准的夸国集团业界龙头的研发团队其实都没上过小学,连这些都不知道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1-2 17:17
poonhk 发表于 2026-1-2 16:53
没错,这些负责制定标准的夸国集团业界龙头的研发团队其实都没上过小学,连这些都不知道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1-3 09:01
意义在于那独一份的细腻耐听度,展会上听过一次,之前对他也是不屑一顾的态度
作者: 一碟诗话    时间: 2026-1-3 09:17
楼主说的“只说普通发烧友用的几千块的金砖播放器”,是指哪个型号
作者: razer_wang    时间: 2026-1-3 09:42
金砖现在性价比很高啊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1-3 10:53
有疑问就没必要。
作者: ladder78    时间: 2026-1-3 11:34
名牌播放器提供两种功能,一个是播放器本身的功能,能听歌,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的播放器听歌。第二就是名牌带给你的情绪价值,你用的是索尼,做工好,声音好,看哪都好,还是大品牌,不是小作坊能给的,这是情绪价值。所以有没有买播放器看你想要什么功能
作者: Wolkman    时间: 2026-1-3 15:10
如果以参数数据指标来定义,我国hifi早已世界第一。
作者: budapest08    时间: 2026-1-5 02:41
金砖一可以买
作者: alexiyan    时间: 2026-1-5 05:54
听DSD/SACD格式的顶级利器, 金一,金二都行,先买机器再去搭配耳塞,别在意什么推力,好听就行。流媒体的PCM格式就算了。
作者: yaoyi112    时间: 2026-1-7 12:46
alexiyan 发表于 2026-1-5 05:54
听DSD/SACD格式的顶级利器, 金一,金二都行,先买机器再去搭配耳塞,别在意什么推力,好听就行。流媒体的P ...

这个DSD的利器甚至都不能解码dsd512

作者: alexiyan    时间: 2026-1-11 17:47
dsd512发行的很少,几乎是升频做的。SACD是DSD64,数字录音母带一般都是DSD256的。
作者: zjc_1997    时间: 2026-1-26 22:00
艾巴DX200,400收的,红衣太子850收的,都是当年可以金砖来打一打的,没必要死可金砖
作者: pcjustin    时间: 2026-1-27 08:27
金砖可以用到退烧
作者: yaoyi112    时间: 2026-1-29 17:19
alexiyan 发表于 2026-1-11 17:47
dsd512发行的很少,几乎是升频做的。SACD是DSD64,数字录音母带一般都是DSD256的。

找不到音源是我的问题,它不能播就是它的问题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