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sigma pro声音偏薄,大家怎么评价? [打印本页]

作者: Lich啊    时间: 2026-1-12 11:16
标题: sigma pro声音偏薄,大家怎么评价?
声音在我眼里是比较薄的,并不百搭,还挺挑耳塞的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1-12 11:17
别用蓝牙,换连接线,接数播或者电脑试试。
作者: wangshunan12    时间: 2026-1-12 11:18
不仅薄,还把结项搞得很大导致很虚,所以卖掉了
很挑转盘和耳塞,又或者是很挑耳朵
作者: Lich啊    时间: 2026-1-12 11:20
cavenx 发表于 2026-1-12 11:17
别用蓝牙,换连接线,接数播或者电脑试试。

刚才试了下,对比手机oppo x8,笔记本的出来的声音就厚实一些了,算是可以不挑剔的听歌的,看来sigma pro有点吃转盘,回头试试播放器当转盘看看
作者: Lich啊    时间: 2026-1-12 11:21
wangshunan12 发表于 2026-1-12 11:18
不仅薄,还把结项搞得很大导致很虚,所以卖掉了
很挑转盘和耳塞,又或者是很挑耳朵

刚才接了笔记本电脑,声音反而后世乐,有点调转盘,不知道是不是供电问题

作者: wangshunan12    时间: 2026-1-12 11:24
Lich啊 发表于 2026-1-12 11:21
刚才接了笔记本电脑,声音反而后世乐,有点调转盘,不知道是不是供电问题

跟供电关系不是很大,薄声转盘用usb和同轴都是一样的薄虚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1-12 11:39
科学机,数据好看难听的典范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1-12 13:23
如果一个器材到手,煲了一下不满意,接着试图用各种办法(线材、外接、煲机,甚至为了它再买耳机)改善它的听感,逼着自己接受这器材。

以我的经验,那说明它根本不适合你,趁早出了吧!
作者: paniewei    时间: 2026-1-12 13:40
机器对线材和前端比较敏感,搭配对声音改变比较明显,算不上偏薄吧。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1-12 13:43
看你用什么耳机。

这个器材的蓝牙不够好,用笔记本电脑好很多。

另外需要搭配厚声耳机,例如森海和劲浪的大耳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6-1-12 13:54
薄嘛?感受不强,不够确实不润
作者: Laszlo    时间: 2026-1-12 14:45
用蓝牙推490Pro,干,薄,不好听。推T5三代还不赖。用USB改观比较大。别的玩法没试过,不知道。
作者: 行者无疆2003    时间: 2026-1-12 16:05
支付宝里 4915 差点上车了
作者: 啊Zz    时间: 2026-1-12 19:10
  蹭听了下用的蓝牙搭ie900 感觉有些刺  还是继续用老古董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1-12 19:14
啊Zz 发表于 2026-1-12 19:10
蹭听了下用的蓝牙搭ie900 感觉有些刺  还是继续用老古董

sigma pro推Ie900我试过,用usb别用蓝牙就不会刺。

作者: bobocrack    时间: 2026-1-12 20:11
有点失败的产品啊
作者: hood    时间: 2026-1-12 21:3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1-12 13:43
看你用什么耳机。

这个器材的蓝牙不够好,用笔记本电脑好很多。

赞同,我用铁静耳机差点意思,后来换了活泼一点的纯动圈就对味了。估计是用动圈耳机调音的。
作者: hood    时间: 2026-1-12 21:39
便携设备基本都吃搭配,并不一定是因为千人千耳,而是因为搭配千百种,种种不一样。
作者: hood    时间: 2026-1-12 21:42
台式设备要好得多,素质调音比较全面宽松。所以在家尽量就是台机,出门带一套搭配好的便携系统。我出门两套,一是极致便携,二是小捆绑系统。
作者: liuxiaoliwei    时间: 2026-1-12 22:03
换啊啊啊啊
作者: zenua123    时间: 2026-1-12 23:18
现场拿它和mub5做了对比,差距挺明显的,主要是硬,决定宁可等预定也没选这个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1-12 23:28
zenua123 发表于 2026-1-12 23:18
现场拿它和mub5做了对比,差距挺明显的,主要是硬,决定宁可等预定也没选这个

其实主要是风格差异,素质差距不明显。旷世比较偏中高频,适合推动圈,mub5比较中性杂食一些。

作者: Ayurocking    时间: 2026-1-12 23:50
他家出的所有解码耳放从小到大没有一个能经得起推敲,全是投机取巧
调音失败就是失败,不要说什么对转盘敏感,对线材敏感,这是耳机的性质,不是解码放大器的
解码耳放挑转盘那就是调音太偏门,不均衡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1-13 21:03
旷世随身追求极致的细腻,薄是很正常的毕竟是国砖厂,如果声音软趴趴的那得被喷死,所以洋砖所谓的精致声软是有原因的...
作者: 泽野弘之    时间: 2026-1-15 10:26
呃。。。我咋觉得,无论是sigma还是sigma pro,都挺好听的。。。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6-8 19:32
我是觉得非常差,不知道为啥吹得很凶
作者: laoyaogaga    时间: 2026-6-15 10:05
能体现转盘差异才说明解码是中性透明的 说白了一个1K多的V3D接过去都能好听 所以嘛 国产以前的中性都是直白收味道 所以旷世这个中性透明不影响前端转盘和后端耳机的特色还能做到比较好的细腻度 讲真比较难得  说起三频分布来说 的确有明显的缺点 不是传统的金字塔 中低还好 低频有明显的砍了些许量感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15 22:39
旷世只用过M12 i   以我的经验, 大小尾巴, usb线材的影响极大, 要增加声音厚度, 可尝试单晶铜线,我试了古河单晶铜线,对中性或偏薄的机器有很好的增加厚度的效果。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