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别再吹森海了,从MX500到IE80,都和森海无关。 [打印本页]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3 08:53
标题: 别再吹森海了,从MX500到IE80,都和森海无关。
日本FACTORY丰达电机株式会社,是全球最大的耳机扬声器OEM制造商,创立于1949年,为夏普,建伍,森海,爱华,铁三角,做了近50年的OEM,也是他们在全球唯一的制造商。最有名的就是森海的MX系列耳机,该耳机从研发到制造,全部由丰达完成,由丰达在广东番禺的工厂制造,然后印上森海商标后以1.5美元的价格卖给森海,森海再以150元零卖。所以,森海吹别再说某某用的森海MX500耳机了,正确说法是,森海和某某用的都是丰达的同款耳机,版权都属于丰达。除了卖给森海,丰达还将这款耳机印上不同商标后卖给了以下4个品牌。卖给夏普,夏普当做自家MD配塞。卖给建伍,建伍当做自家MD配塞。卖给艾利和,艾利和当做自家MP3配塞,卖给夏新,夏新当做自家MP3配塞。
此外,索尼实力比森海强的多,索尼是先自己设计好模具方案后,然后再委托丰达代工,例如索尼的E888,E931,EX70,EX90等耳机,由丰达在韩国和菲律宾的工厂制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ODM。不像森海那样完全贴牌OEM,然后还要吹嘘德国技术,实际只有商标是德国的。可笑的是,森海吹还要反过来说某某用的森海的MX系列耳机。不止MX系列,从平头的MX500到入耳的IE80,都是丰达研制。这点其实和现在的德国徕卡相机挺像的,从核心处理器传感器到镜头卡口设计,包括最基本的测光,都是由日本松下主导设计和制造,从内到外没有一个德国制造的零部件,然后贴上徕卡的商标当时装奢侈品卖。



作者: 18678611003    时间: 2026-1-23 10:14
ie80S的图片是啥意思,也不是德国森海?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1-23 12:23
logo不是森海的吗?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3 12:56
戴迪 发表于 2026-1-23 12:23
logo不是森海的吗?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3 12:58
18678611003 发表于 2026-1-23 10:14
ie80S的图片是啥意思,也不是德国森海?

是的,IE800开始往后才是森海自己研制的。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1-23 13:02
楼主脑子出了什么问题?人家英文名叫FOSTER不是FACTORY,上个帖子搞错了这里还继续是吧?看图都看不明白眼瞎还是脑can,丰达对森海是ODM要黑也不把概念搞清楚,楼主这脑子也来丢人呢!
作者: 憨憨的hifi    时间: 2026-1-23 13:08
代工和设计你是分不清啊
作者: bobocrack    时间: 2026-1-24 00:25
真是可笑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4 14:13
bobocrack 发表于 2026-1-24 00:25
真是可笑

公模没什么音染白开水,然后低音比sony好就被宣发吹上天了,主要还是迎合了当时"德国"货比日本货高级的舆论需求。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4 15:18
bobocrack 发表于 2026-1-24 00:25
真是可笑

不仅森海MX500,天龙D7000大耳也是丰达设计简代工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