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耳放电源线,美国jps pac lite和analog ac哪款好点? [打印本页]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2 12:24
标题: 耳放电源线,美国jps pac lite和analog ac哪款好点?
最近在看序曲耳放的电源线。
我自己试过的:
(1)意大利art30、50:
还是有点冲,放总线合适;听人说art电源线的声底风格,类似上代pad典雅。
(2)范登豪大主流:
放耳放意外的还可以(比放解码好听),不过可能薄软(类似英国和弦化)、散亮;舒展度和中高频华丽音染不错——但序曲缺低频,不太适配。
(3)pad的上代典雅和现在diamond的jade:
闲鱼上有老哥跟我分享,他耳放用jade比典雅更好听:是更阳光,中性的声音;放解码则典雅素质高点,两者风格类似。jade我觉得像高级机线,糊点,但中正耐听很多,目前常驻
(4)jps的pac lite:
这个通用入门线很好——放解码耳放各个环节都好听,中性中正,鲜活大声场,无染色:放耳放上感觉比jade好些——因此现在想看看jps。

jps我简单看了下,
入门通用是pac lite,
加1k元,就是提升很大的power ac+,但是主要适合大功率的功放。
说是小功率+适合耳放的是analog ac——但不知道和lite与ac+比,介于中间哪个位置。
前代旗舰是k,说是比ac+素质密度更高,但有点紧和硬。

最近还在看的电源线,是香港fever老师的quantum0.5,评价也很高,好像也类似jps各环节都能用。
但好像0.5没货没库存了?要买只能看quantum1?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2-2 13:43
巧了 art 30a  pac lite  analog ac我都用过,
pac lite比analog ac好,具体哪好我忘了,反正最后出了ac 不过现在pac lite也闲置很多年了

art 30a能接音频器材,jps那2个只能当总线或者接不出声的器材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2 15:19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2-2 13:43
巧了 art 30a  pac lite  analog ac我都用过,
pac lite比analog ac好,具体哪好我忘了,反正最后出了ac  ...

绝了,jps宣传耳放专精的analog ac,还不如各环节通用的pac lite用在耳放上好吗?
我个人听lite感觉不错,主要不用费脑搭配,各环节通用,可以让整体更耐听些;
但就是感觉依然还差一口气,所以想看看jps的升级,k前旗舰太贵,也说不够宽松;ac+性价比+宽松,但功放线。
想升级analog提升,没想到还不如lite,有点蛋疼

不然我还是看nbs火红?
或者听说jps有个aluminata电源线不错。。。我个人体验jps还是比pad jade更中正细腻些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2-2 15:39
analog ac很差,声音是飘的,没根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2-2 15:57
我发现一条给序曲耳放很不错的线,chord shawline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2-2 16:22
我用過JPS AC Black+8平方的线接耳放,声音太威猛了,不耐听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2 16:45
jerrytsoi 发表于 2026-2-2 16:22
我用過JPS AC Black+8平方的线接耳放,声音太威猛了,不耐听

jps ac black主要之前听说有造假,而且不了解具体风格走向,
所以没敢买。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2 16:47
jerrytsoi 发表于 2026-2-2 16:22
我用過JPS AC Black+8平方的线接耳放,声音太威猛了,不耐听

jps的power ac+其实也评价很高,高性价比。
但说明写是功放线,大功率用,不推荐小功率设备——我估计放小耳放上,也是威猛很冲的声音,不然这个应该挺稳的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2 16:49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2-2 15:39
analog ac很差,声音是飘的,没根基。

好吧,两个老哥都觉得analog不行,那估计真的问题挺大。本以为pac lite是开始,没想到已经算是jps中低端(小功率设备用)的巅峰了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2 16:54
YoungOG 发表于 2026-2-2 15:57
我发现一条给序曲耳放很不错的线,chord shawline

好的谢谢羊哥,我到时候也看看和弦这款。
目前觉得jps pac lite确实比pad jade好些,而且放解码耳放,总线音源都不错。
也订了一个之前羊哥电源线帖子里,有人推荐的香港fever老师的quantum0.5,入门电源线试试——风格形容有点类似jps,低频很好,各环节基本都能用。

这两个线到时候退役,也能扔总线or音源用用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2-2 16:54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2-2 15:19
绝了,jps宣传耳放专精的analog ac,还不如各环节通用的pac lite用在耳放上好吗?
我个人听lite感觉不错 ...

你直接K开头那个吧
我当时也是接耳放来着 用的luxman p1u推th900 反正jps那2个声音都不太行  都有点用力过猛的感觉   接p1u上不如自带机线jpa15000
或者你折腾下避震啥的
前一阵玩了下he600感觉也是有点缺低频,换了个高邱的铸铁脚钉直接搞定。。。 (当然本质上是拆东墙补西墙)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2 18:05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2-2 16:54
你直接K开头那个吧
我当时也是接耳放来着 用的luxman p1u推th900 反正jps那2个声音都不太行  都有点用力 ...

好的谢谢,我到时候租个k试试。
我个人用lite电源线接序曲解码耳放,倒是都没有冲的感觉,可能p1u非常细腻敏感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6-2-2 19:28
比较推荐万隆3001g 我给功放用也没问题,典雅我觉得过于偏科了
作者: quellotine-1    时间: 2026-2-3 11:35
NBS的红,有条件就上黑牌2。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2-4 22:08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2-2 16:49
好吧,两个老哥都觉得analog不行,那估计真的问题挺大。本以为pac lite是开始,没想到已经算是jps中低端 ...

jps 如果粗用,jps ac(也就是是pac lite)还行,如果是讲究点,从ac+玩起,也就是现在black(只是换了个头尾的ac+)。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4 22:48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2-4 22:08
jps 如果粗用,jps ac(也就是是pac lite)还行,如果是讲究点,从ac+玩起,也就是现在black(只是换了个 ...

好的谢谢指点!
ac+和black,现在哪个好点?
我看ac+说明是适合大功率的如功放使用——我用来接耳放ac+或black合适吗?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2-5 07:56
本帖最后由 joviho 于 2026-2-5 08:16 编辑

我也是序曲纯耳放,用丝带弗雷2,之前是海姆达2(声音风格类似,低频少一点,解析度差一大截),我还试过ART(适合功放多点,另清晰度差些)卡达斯Clear(还好,三频分布算健康但音色我不太喜欢)卡玛 KPC 1.0(刻意放大了高频,泛音多但不是自然融合那种)
不知是不是巧合,这耳放配大胶皮电源线都不太好听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2-5 08:22
另,序曲缺低频不太对,厂方建议的是2-3A保险丝,只要换上3.15A,低频完全够了。之前帖子我也说过,低频软是因为原配胶脚,换钉垫就解决。其实序曲的机壳结构和调音都挺好的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6 11:00
joviho 发表于 2026-2-5 08:22
另,序曲缺低频不太对,厂方建议的是2-3A保险丝,只要换上3.15A,低频完全够了。之前帖子我也说过,低频软 ...

老哥用的什么保险丝?
我之前试了几款,发现耳放用原装的力特(银色两头,白色中间)2A的,反着放不错,清澈自然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2-6 11:06
joviho 发表于 2026-2-5 07:56
我也是序曲纯耳放,用丝带弗雷2,之前是海姆达2(声音风格类似,低频少一点,解析度差一大截),我还试过AR ...

序曲耳放的电源线,我用过美国pad diamond的jade、美国jps pac lite、香港fever老师的quantum0.5,这几个各环节都比较通用,总体中正大气无音染的,都还可以,风格都类似。


范登豪大主流,中高频华丽,但有点散锐糊差一点;
art30、50也是确实适合功放和总线一些,能量大。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2-6 11:16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2-6 11:00
老哥用的什么保险丝?
我之前试了几款,发现耳放用原装的力特(银色两头,白色中间)2A的,反着放不错, ...

第一线SR 紫色 3.15A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2-6 20:43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2-4 22:48
好的谢谢指点!
ac+和black,现在哪个好点?
我看ac+说明是适合大功率的如功放使用——我用来接耳放ac+ ...

AC+和black线基是一样的,只是头尾不同,我个人倾向于AC+,便宜太多了,JPS最近几年把定价提高了一倍,black把原来ac+上用的woodhead+320换成了现款的5266+320,这一代的wattgate不如老款的好。
JPS是我见过最懒的厂家,几十年产品本质上不换代,最多就是换个头尾就算是升级了,所以jps买旧不买新。

作者: 勇!!!!    时间: 2026-5-28 16:15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2-2 13:43
巧了 art 30a  pac lite  analog ac我都用过,
pac lite比analog ac好,具体哪好我忘了,反正最后出了ac  ...

lite出么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5-29 09:31
勇!!!! 发表于 2026-5-28 16:15
lite出么

出啊 盒子说明书全套都在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7 18:31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5-29 09:31
出啊 盒子说明书全套都在

请问老哥,lite电源线已经出了吗?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7 20:46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7 18:31
请问老哥,lite电源线已经出了吗?

lite 本质就是ac,便宜多了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7 21:28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17 20:46
lite 本质就是ac,便宜多了

主要看咸鱼上,好像没什么lite电源线,而且都是新款瓦特头尾。不知道会不会比老款刺激,就像是ac+ power到black有些“反向升级”(价格贵很多,声音更刺激)。

我看ac+ power性价比很高,但是适合当总线,直接接耳放好像还是会太冲了。
最后感觉,还是回到入门的lite了(后续升级,lite当解码音源总线,也问题不大),作为性价比的高级机线使用。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6-17 23:14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7 21:28
主要看咸鱼上,好像没什么lite电源线,而且都是新款瓦特头尾。不知道会不会比老款刺激,就像是ac+ power ...

我说的ac是红色的in wall ,和ac+是两回事,lite是in wall的厂线版,找不到lite可以找ac平替。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6-6-18 21:35
用金威的银星上序曲就很不错啊。这线对绝大多数耳放都是适配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