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围绕光电隔离,最近测试了几条光纤和光模块 [打印本页]

作者: fuyou0623    时间: 2026-2-6 09:59
标题: 围绕光电隔离,最近测试了几条光纤和光模块
经过实测:1、单模比多模好。2、隔离后声音偏薄,但干净。3、光纤要看插损和回损。但切莫只看淘宝标的这类参数!好多虚标乱标的。

WechatIMG2809.jpg (54.28 KB, 下载次数: 43)

WechatIMG2809.jpg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2-6 10:06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2-6 10:14 编辑

光模块买兼容思科,类型:千兆单模双纤,线材买:LC-LC单模  品牌最好用正品美国康宁, 他家声音最好。
这个不是常识吗?楼主居然还买多模去尝试,但研究精神值得表扬。
如果不差钱可以买MELCO的成品HIFI  SFP线,价格大概在5-6K

作者: fuyou0623    时间: 2026-2-6 10:27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2-6 10:06
光模块买兼容思科,类型:千兆单模双纤,线材买:LC-LC单模  品牌最好用正品美国康宁, 他家声音最好。
这 ...

很遗憾我不知道,所以得自己去试。之前买过慧谷的光纤,但是时间太久了,也是比较干净的声音,但是动态纵向有点缩。康宁的暖。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2-6 11:10
fuyou0623 发表于 2026-2-6 10:27
很遗憾我不知道,所以得自己去试。之前买过慧谷的光纤,但是时间太久了,也是比较干净的声音,但是动态纵 ...

光模块的优点就是HIFI线很少,价格实惠便宜。
传输几乎不带任何干扰,效果拔群,属于花小钱办大事。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17 15:31
试试思科的aoc,比较完美
作者: fuyou0623    时间: 2026-4-19 11:07
思科光模块假货很多,之前一直用假货,换上真货主要是声场泛音解析的提升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19 11:17
西门子单模最好,结合山泽橙色那条人声狠毒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19 11:22
fuyou0623 发表于 2026-4-19 11:07
思科光模块假货很多,之前一直用假货,换上真货主要是声场泛音解析的提升

金线假的多,新款几乎没有假的,看价格吧,二手百来块正常,新的200-400。
作者: alch99999    时间: 2026-4-19 18:56
想请教一下 用了光电隔离
声音是不是一定会变薄和动态下降
没试过玩这类产品
https://www.futex.hk/products/matrix-audio-si-1?srsltid=AfmBOopdmnEOp_UBhOkDP6OoYIYaLoiRr7f_eqlJ9XJ6hm2rYDHjGASy


但不知道这类产品是不是智商税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9 19:50
最近入手了speedyfibertx模块和光纤一套,今天刚刚接上,相比网线,感觉背景更黑,声音更干净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9 19:59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7 15:31
试试思科的aoc,比较完美

思科找不到1g的aoc吧?我搜到的都是10g版本,问ai说需要sfp+,不兼容1g的sfp接口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19 21:11
hiendx 发表于 2026-4-19 19:59
思科找不到1g的aoc吧?我搜到的都是10g版本,问ai说需要sfp+,不兼容1g的sfp接口

Aoc是10g,我用在转盘和解码器之间,网络口我用sfp10g-lr和1457,当然aoc也可以。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9 21:21
本帖最后由 hiendx 于 2026-4-19 21:25 编辑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9 21:11
Aoc是10g,我用在转盘和解码器之间,网络口我用sfp10g-lr和1457,当然aoc也可以。

我是Lumin的数播,只支持1G SFP,现在我用的是SpeedyFiberTx音频套装,直连华三交换机,感觉还不错,后面打算换思科和Finisar的模块对比看看,还有请问你们一般从哪里入手模块,某鱼某宝太多,不知道怎么分辨真假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2 21:02
hiendx 发表于 2026-4-19 21:21
我是Lumin的数播,只支持1G SFP,现在我用的是SpeedyFiberTx音频套装,直连华三交换机,感觉还不错,后面 ...

那就是1318模块就行,100左右,比思科便宜。思科千兆我没用过,目前用10g的和aoc。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3 22:40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2 21:02
那就是1318模块就行,100左右,比思科便宜。思科千兆我没用过,目前用10g的和aoc。

谢谢推荐,思科千兆GLC-LH-SMD推荐比较多,后面会试下这两个模块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5-20 13:32
hiendx 发表于 2026-4-19 21:21
我是Lumin的数播,只支持1G SFP,现在我用的是SpeedyFiberTx音频套装,直连华三交换机,感觉还不错,后面 ...

直接买FS模块、山泽多模OM2,这种都不会假,听感比较饱满。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