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教二手小不点mk3、乂度ta26、音乐 精 灵thp0三选一 [打印本页]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7 15:19
标题: 请教二手小不点mk3、乂度ta26、音乐 精 灵thp0三选一
本帖最后由 lh529 于 2026-2-7 15:29 编辑

没有外出和便携的需求,平时以大耳听人声为主,耳机也是杂食偏人声HD650这类的,还有一些低阻高敏的铁三角、索尼加了阻抗头的大耳。
看了一下,小不点LittleDot MK3纯胆、乂度TA-26、音乐 精灵thp0这3款个耳放口碑还行,胆味挺浓,准备上咸鱼淘一个来春节在家玩儿,请大佬们帮我选一个,就是要人声好胆味浓兼顾一下大声场,另外有类似价位的耳放也帮我推荐一下。谢谢!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2-7 16:16
能达到你要人声好大声场这俩要求,你只能在300B的机型里面选了
作者: Eutopia    时间: 2026-2-7 16:46
低阻的话thp0不错,但这个不适合推300Ω的650,**的胆味是中高频走向,和暖糊不挨着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7 20:47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2-7 16:16
能达到你要人声好大声场这俩要求,你只能在300B的机型里面选了

300B还有很多机型不懂诶,大佬,具体说下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7 20:47
Eutopia 发表于 2026-2-7 16:46
低阻的话thp0不错,但这个不适合推300Ω的650,**的胆味是中高频走向,和暖糊不挨着

我低阻耳机挺多的便宜嘛人穷只能买便宜的,那人声不行的话,thp0就只能排除喽。那推荐啥呢兄弟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8 09:46
早上顶一下,请各位不吝赐教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2-8 11:57
你说的这3部机我都没用过,但是我的akg低阻耳机用两部胆机推效果都比不上石机推,单薄些,石机推就比较饱满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8 13:1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2-8 11:57
你说的这3部机我都没用过,但是我的akg低阻耳机用两部胆机推效果都比不上石机推,单薄些,石机推就比较饱满

但我又比较喜欢暖声人声,纠结啊,你用的啥耳放石机啊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2-8 14:57
lh529 发表于 2026-2-8 13:13
但我又比较喜欢暖声人声,纠结啊,你用的啥耳放石机啊

以前是一部diy耳放,没牌子,我编了个名字叫七喜,以前是主力耳放,推akg比胆机听风1号饱满厚声,后来入了一部Nuforce(新智)的HA200,比七喜更沉稳些,现在成了我的主力耳放了,七喜退到第二,
没玩过高阻耳机,手上的耳机阻抗最高的也只是中阻的990pro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8 15:15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2-8 14:57
以前是一部diy耳放,没牌子,我编了个名字叫七喜,以前是主力耳放,推akg比胆机听风1号饱满厚声,后来入 ...

谢谢提供信息,我再去了解下,你说的nuforce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2-8 18:12
lh529 发表于 2026-2-8 15:15
谢谢提供信息,我再去了解下,你说的nuforce

这个是纯耳放,不知道你合不合用
作者: Eutopia    时间: 2026-2-8 23:19
lh529 发表于 2026-2-7 20:47
我低阻耳机挺多的便宜嘛人穷只能买便宜的,那人声不行的话,thp0就只能排除喽。那推荐啥呢兄弟

不是说人声不行,只是音乐 精灵的胆机是走高频通透的方向,但其他家的胆机是暖厚糊的走向,一般说胆味说的是后者。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0 06:26
Eutopia 发表于 2026-2-8 23:19
不是说人声不行,只是音乐 精灵的胆机是走高频通透的方向,但其他家的胆机是暖厚糊的走向,一般说胆味说 ...

可惜这些我当地都没有条件试听,无法耳朵收货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0 11:02
人声好+大声场,300b稍微好一点的就要上万,守门员就得是小不点的300b这个级别的。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2-10 11:42
小不点mk3没胆味,我骨折价卖了,ta26没听过,前TA30持有过大半年,也是没胆味,骨折价卖了。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2-10 13:06
mk3我有,换上好点的古董管,速度快、没胆味我看来是优势,细节控制力很强,喂我当年HD800加银彩双皇冠完全胜任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2-10 13:22
另,mk3有个问题是接插件素质不够好,我把后面四个xlr都换了卡达斯,好很多,前级输出公改母,推力比前面板的插口好,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0 14:17
upondbf 发表于 2026-2-10 11:02
人声好+大声场,300b稍微好一点的就要上万,守门员就得是小不点的300b这个级别的。

真的,我看了下,好贵(对于我来说)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0 15:35
lh529 发表于 2026-2-10 14:17
真的,我看了下,好贵(对于我来说)

确实很贵。楼主若真喜欢,攒钱买一个。再往上斯巴克凯音的300b,2w,带6瓦/声道的耳放和8瓦/声道的功放。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0 23:55
upondbf 发表于 2026-2-10 15:35
确实很贵。楼主若真喜欢,攒钱买一个。再往上斯巴克凯音的300b,2w,带6瓦/声道的耳放和8瓦/声道的功放。

只是想有提升,这个价格喜欢不起来啊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1 09:35
乂度ta26印象不深。ta32我听过,应该是他家目前最好听的机器了。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1 09:39
但是不是纯胆机,是前胆后石(胆结石)机器。前级管12au7,整流管5u4g,后级dac标配是罗姆34301,运放是opa1612(印象中)。电子管和dac卡都能更换,也是比较好玩的机器。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1 15:22
upondbf 发表于 2026-2-11 09:39
但是不是纯胆机,是前胆后石(胆结石)机器。前级管12au7,整流管5u4g,后级dac标配是罗姆34301,运放是opa ...

听起来挺烧钱啊,就是想搞一个性价比高一点简单的有音色渲染的基本入门款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1 15:26
lh529 发表于 2026-2-11 15:22
听起来挺烧钱啊,就是想搞一个性价比高一点简单的有音色渲染的基本入门款

那就搞一个2~3k的小不点的纯胆机,配个解码听吧。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2 00:02
upondbf 发表于 2026-2-11 15:26
那就搞一个2~3k的小不点的纯胆机,配个解码听吧。

小不点的有推荐型号吗,另外解码能不能也推荐一下,电脑解码真不行吗?不是写什么独立音频芯片的来着。对了,我回去翻一下,好像还有一个凯音的n3Pro,那个有Line out功能的,可以做解码器了吧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2-12 04:15
如果没有胆味,我为什么要买傻大黑粗重的胆机?石机有那么多选择。
如果想要胆味,便宜的可以选择LAIDYS便携胆耳放,才六百块,缺点是不适合低阻,因为电位器低音量偏音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2 05:37
lh529 发表于 2026-2-12 00:02
小不点的有推荐型号吗,另外解码能不能也推荐一下,电脑解码真不行吗?不是写什么独立音频芯片的来着。对 ...

可以用线路输出试试。我也试过用电脑主板的集成声卡3.5mm输出,转双rca接耳放,效果嘛,就是把集成声卡高失真信号放大了,自然是不忍猝听。小不点的可以选择r1,是小型的解码耳放一体机,不用另配解码器,但只支持单端输出。可以选择mk3+或mk3se,纯耳放。推荐在淘宝上找“小不点耳放之家”,直接咨询杨老师。你告诉他用什么耳机,什么价位,让他帮你推荐型号。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2 06:19
upondbf 发表于 2026-2-12 05:37
可以用线路输出试试。我也试过用电脑主板的集成声卡3.5mm输出,转双rca接耳放,效果嘛,就是把集成声卡高 ...

好的谢谢,主要是商家咨询有点不太放心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2 12:30
lh529 发表于 2026-2-12 06:19
好的谢谢,主要是商家咨询有点不太放心

那就找机会线下试听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3 00:26
upondbf 发表于 2026-2-12 12:30
那就找机会线下试听

我这小地方估计这种机会不多,也去你说的小不点杨老师那儿咨询了,70多的老先生了还在坚守事业,他推荐的是MK3+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3 11:47
lh529 发表于 2026-2-13 00:26
我这小地方估计这种机会不多,也去你说的小不点杨老师那儿咨询了,70多的老先生了还在坚守事业,他推荐的 ...

赞一个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2-14 00:13
lh529 发表于 2026-2-13 00:26
我这小地方估计这种机会不多,也去你说的小不点杨老师那儿咨询了,70多的老先生了还在坚守事业,他推荐的 ...

我是用的乐明4片1794解码器,搭配的小不点mk3se,电子管6n11,换成了特斯拉的e88cc,感觉比原来的管子好听,听人声器乐还行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4 08:39
孟侨 发表于 2026-2-14 00:13
我是用的乐明4片1794解码器,搭配的小不点mk3se,电子管6n11,换成了特斯拉的e88cc,感觉比原来的管子好 ...

我也想添点上mk3se,一看还要平衡耳机,那耳机也得重新买,便作罢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2-14 09:36
lh529 发表于 2026-2-14 08:39
我也想添点上mk3se,一看还要平衡耳机,那耳机也得重新买,便作罢

不平衡耳机也能用,用xlr连接解码耳放,电路是平衡电路,单端口一样可以用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4 13:01
好,那他也没给我说,那杨老师
作者: kaweh    时间: 2026-2-15 01:52
欧博linear25 1.5k最优。cyber20 1k,cyber30 2a3。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5 07:44
孟侨 发表于 2026-2-14 09:36
不平衡耳机也能用,用xlr连接解码耳放,电路是平衡电路,单端口一样可以用

看来MK3se不是太适合我,我希望胆味浓一点的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5 07:46
kaweh 发表于 2026-2-15 01:52
欧博linear25 1.5k最优。cyber20 1k,cyber30 2a3。

这个价位,超出我承担能力太多了
作者: kaweh    时间: 2026-2-16 01:31
lh529 发表于 2026-2-15 07:46
这个价位,超出我承担能力太多了

1千块……看错位数了吧…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6 07:45
kaweh 发表于 2026-2-16 01:31
1千块……看错位数了吧…

哦,后面代表的意思是价格啊,我是用关键字去搜的价格,而且,好像型号,那你给的还不完全一致呢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2-16 07:51
孟侨 发表于 2026-2-14 00:13
我是用的乐明4片1794解码器,搭配的小不点mk3se,电子管6n11,换成了特斯拉的e88cc,感觉比原来的管子好 ...

1794做好了很好听,当然1792和1704更好
作者: kaweh    时间: 2026-2-16 07:58
lh529 发表于 2026-2-16 07:45
哦,后面代表的意思是价格啊,我是用关键字去搜的价格,而且,好像型号,那你给的还不完全一致呢

https://share.erji.net/wap/thread/view-thread/tid/2242112/share_user_id/126059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2-16 10:34
upondbf 发表于 2026-2-16 07:51
1794做好了很好听,当然1792和1704更好

这个四片1794密度还可以,人声有感情,非常耐听,解析也够用,搭配胆机温润一些,性价比挺高的
作者: lh529    时间: 2026-2-16 20:00
kaweh 发表于 2026-2-16 07:58
https://share.erji.net/wap/thread/view-thread/tid/2242112/share_user_id/126059

搜不到这一款linear25,长得相似的欧博的好贵哦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2-16 23:11
joviho 发表于 2026-2-10 13:22
另,mk3有个问题是接插件素质不够好,我把后面四个xlr都换了卡达斯,好很多,前级输出公改母,推力比前面板 ...

搞错了,我那台是Mk8 se

作者: mercurial989    时间: 2026-2-21 17:26
孟侨 发表于 2026-2-14 00:13
我是用的乐明4片1794解码器,搭配的小不点mk3se,电子管6n11,换成了特斯拉的e88cc,感觉比原来的管子好 ...

我也是换了管子,一耳朵提升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2-21 22:56
mercurial989 发表于 2026-2-21 17:26
我也是换了管子,一耳朵提升

今天同城又拍了两根新管子,打算换上去,明天能到,这个应该比我现在用的,还有潜力一些


作者: mercurial989    时间: 2026-2-22 19:13
孟侨 发表于 2026-2-21 22:56
今天同城又拍了两根新管子,打算换上去,明天能到,这个应该比我现在用的,还有潜力一些

回头说一下听感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2-22 20:11
mercurial989 发表于 2026-2-22 19:13
回头说一下听感

新管子,下午听了三个多小时,开声有点冲,密度明显高太多,胆味不是太浓,偏素质向,还没煲透,等我煲透看看,再分享听感。问了豆包,这个管子应该是跟mk3se最合适的搭配了,这个胆机卖了好多年了,外网很多烧友在用,有不少用这个管子做搭配的
作者: mercurial989    时间: 2026-2-22 21:34
孟侨 发表于 2026-2-22 20:11
新管子,下午听了三个多小时,开声有点冲,密度明显高太多,胆味不是太浓,偏素质向,还没煲透,等我煲透 ...

我是用的官方升级菲利普ecc88.,感觉也是素质向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2-22 23:01
mercurial989 发表于 2026-2-22 21:34
我是用的官方升级菲利普ecc88.,感觉也是素质向

没煲透细节出不来,稍微复杂点的配乐容易糊,等我煲几天听听看看,飞利浦年代版本不同,价格相差还挺大,特斯拉金脚相对假货稍微少点,性价比还可以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2-22 23:01
没煲透细节出不来,稍微复杂点的配乐容易糊,等我煲几天听听看看,飞利浦年代版本不同,价格相差还挺大,特斯拉金脚相对假货稍微少点,性价比还可以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2-23 16:45
mercurial989 发表于 2026-2-22 21:34
我是用的官方升级菲利普ecc88.,感觉也是素质向

煲了十多个小时,声场打开了,跟之前管子比,一耳朵密度大的太多了,最最爽的是低频,拳拳到肉,不是那种弥散性的低频,这个凝聚感更强,大动态一点不疲软,跟之前用的普脚特斯拉比,没有那么暖,这个顶多微暖,人声口型更精准,结像更好,很顺滑的人声。偏中性,如果听dj动感的歌,这个应该在这型号里是不二之选,以下特意搜了下豆包跟你这管子区别



作者: 潴大哥    时间: 2026-6-22 18:14
mk3我听过几个小时 给退了 声音浮躁
作者: 潴大哥    时间: 2026-6-22 18:16



作者: 潴大哥    时间: 2026-6-22 18:17
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煲开
作者: 雷阿伧    时间: 2026-6-22 22:40
孟侨 发表于 2026-2-16 10:34
这个四片1794密度还可以,人声有感情,非常耐听,解析也够用,搭配胆机温润一些,性价比挺高的

乐明这个感觉很有年代感啊,适不适合听流行和民族器乐、不听古典的人呢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6-23 22:52
雷阿伧 发表于 2026-6-22 22:40
乐明这个感觉很有年代感啊,适不适合听流行和民族器乐、不听古典的人呢

比同价位科学机耐听的多,感觉还是很有味道的,搭配hd600听流行人声,很有沉浸感。推pk1感觉声场不比hd600小,解析更猛,听古典也不在话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