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索尼d100森海mx400 [打印本页]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21 22:13
标题: 索尼d100森海mx400
本帖最后由 luke42878 于 2026-2-21 22:22 编辑

本来买来是为了录youtube上各种买不到的演唱会声音,结果最近一直听,喜欢的不得了。这声音跟我23年前最喜欢的组合ipod3mx500声音是一个路子。 推力大点,声音稍毛糙点,非常符合我的审美,随身听退烧神器,一机走天下了。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2-21 22:39
D100素质太低了,电位器噪音大,还不如SR35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21 22:59
温柔的风 发表于 2026-2-21 22:39
D100素质太低了,电位器噪音大,还不如SR35

详细说说? 素质低的表现,电位器噪音什么情况下听到的?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2-21 23:09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2-21 22:59
详细说说? 素质低的表现,电位器噪音什么情况下听到的?

我使用3个月就出了,这体积出街受罪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21 23:56
温柔的风 发表于 2026-2-21 23:09
我使用3个月就出了,这体积出街受罪

出街不降噪蓝牙耳塞的都是扯淡吧
作者: winston    时间: 2026-2-22 10:36
温柔的风 发表于 2026-2-21 22:39
D100素质太低了,电位器噪音大,还不如SR35

又来找骂了。

作者: chfsg1    时间: 2026-2-22 10:51
这板砖出街太大了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22 11:11
本帖最后由 luke42878 于 2026-2-22 12:05 编辑
chfsg1 发表于 2026-2-22 10:51
这板砖出街太大了

出街airpod pro?要不是去听噪音的吗?
作者: chfsg1    时间: 2026-2-22 12:06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2-22 11:11
出街airpod pro?要不是去听噪音的吗?

那怎么走天下?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22 12:44
chfsg1 发表于 2026-2-22 12:06
那怎么走天下?

有道理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2-22 15:30
这是当年的神器啊,一直想买一个来着。
作者: wjmnsx    时间: 2026-2-22 23:04
喜欢d100这种直白的味道,到现在使用频率还不错,除了去录音乐会现场,就是听古典音乐
作者: canshuang    时间: 2026-2-23 20:26
十年里都没找到改变d100直白如水毫无情感的声音的办法,很早就放弃了,还是黑砖和mojo好听。直到前几天入了ifi can3耳放,接上d100,本来只是做个对比,意外出现了。整个声音顿时充满了感情,声场不小、氛围感立马上来,三频都很在线,尤其是低频弹性和下潜有了质的提升。连续听了整个春节,还是很满意,挽救了已经作为收藏品的d100。
想了下原因,可能就是因为d100是录音笔,回放依然追求精准还原,毫无音染,听流行自然不太合适。其次,毕竟是录音笔,回放能驱动普通耳机就行,自然也不会投入太多成本。所以上了耳放后才会有如此大的改变,居然有点声场放大版的Walkman的感觉。
可以试试看
作者: 岁月回声    时间: 2026-2-24 14:50
温柔的风 发表于 2026-2-21 22:39
D100素质太低了,电位器噪音大,还不如SR35

哪方面差?详细说说,  我手里D100的电位器一点噪音都没有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24 23:21
wjmnsx 发表于 2026-2-22 23:04
喜欢d100这种直白的味道,到现在使用频率还不错,除了去录音乐会现场,就是听古典音乐

我听金属比较多,也是味精不能多,非常适合。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24 23:26
canshuang 发表于 2026-2-23 20:26
十年里都没找到改变d100直白如水毫无情感的声音的办法,很早就放弃了,还是黑砖和mojo好听。直到前几天入了 ...

你总结的很好了。你是主听流行,所以觉得太平淡,之前推不好难驱动的耳机。后来发现接耳放不错,素质很高。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2-25 21:59
岁月回声 发表于 2026-2-24 14:50
哪方面差?详细说说,  我手里D100的电位器一点噪音都没有

D100的老大哥D1如今也是小弟,SP4000都出来了……

作者: lw846535425    时间: 2026-2-26 09:46
小弟M10帮顶
作者: 岁月回声    时间: 2026-2-27 11:31
温柔的风 发表于 2026-2-25 21:59
D100的老大哥D1如今也是小弟,SP4000都出来了……

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SP4000什么价格,D100我买的全新也不多3000多块,音质在2000以内的播放器对比不拉就算合格了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27 13:11
岁月回声 发表于 2026-2-27 11:31
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SP4000什么价格,D100我买的全新也不多3000多块,音质在2000以内的播放器对比不拉 ...

其实现在这些hifi砖都不咋地,调音都偏科,主要就是偏流行,人声。d100什么都能听,尤其不耽误我听金属和摇滚。
作者: 最爱死神    时间: 2026-5-31 16:31
我也喜欢d100,耐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