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问现在的HIFIMAN耳机对传统耳机是降维打击吗? [打印本页]

作者: YenpoKung    时间: 2026-3-7 14:09
标题: 请问现在的HIFIMAN耳机对传统耳机是降维打击吗?
一直在听森海塞尔HD600和HD660s2,看有人说听过了HIFIMAN的平板振膜耳机后听森海塞尔都会有棉被感,是真的吗?

作者: fei4451389    时间: 2026-3-7 14:21
每个人喜欢的口味不一祥,我就喜欢这种棉被感,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耳机,而有的人喜欢高频女毒,在这些人眼里hd600 s2这些就是个乐色,没有好与坏只有喜欢与不喜欢!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3-7 17:18
HIFIMAN的品控的确是对传统耳机降维打击
作者: ayumi123    时间: 2026-3-7 17:26
乐器应该差距不大,甚至更好,可以试试人声,估计不如平板通透细腻。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3-7 17:34
戴不了刑具品牌的耳机,我老老实实用800s
作者: 陀塔崔司机    时间: 2026-3-7 17:50
hifiman 2个大问题,1 跳水,直接膝盖斩,2 品控太辣。
作者: 四书五道李文    时间: 2026-3-7 18:03
还是看看hedd2耳机吧。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3-7 18:07
太刺激声音受不了
作者: 一碟诗话    时间: 2026-3-7 18:09
我入了ananda出掉了HD600,入了hekse出掉了HD800S,也许不是平板有多好,而是森海自己的问题,因为我觉得歌德GS3000X索尼MDR z1r劲浪大乌T+A P-SE都比森海好听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3-7 18:50
又不是动圈让600有棉被感的!换句话说动圈不是600有棉被感的来源。
作者: 如影    时间: 2026-3-7 18:54
头戴不舒服,还是耳塞吧,准备入个好点的平头!
作者: 一只路人甲    时间: 2026-3-7 19:03
poonhk 发表于 2026-3-7 17:18
HIFIMAN的品控的确是对传统耳机降维打击

是的,品控垃圾到爆炸,但是售后态度还行
作者: 油炸大耳朵    时间: 2026-3-7 21:10
就冲还在更新新品这一点,hifiman赢!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3-7 21:25
平板的价值在于用户能以低成本得到一个高密度的声音,对标经典动圈价位来说。但是密度不代表一切,还是得看完成度和综合体验,个人观点。
作者: godrane    时间: 2026-3-7 22:35
平板其实对前端控制力要求挺高的……但是对这个类型的耳机来说,确实降维打击了以前被老外把持垄断的消费型耳机布局。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3-7 23:05
试试才知道
作者: kingcole    时间: 2026-3-7 23:31
收个作曲家退烧吧
作者: nQEC    时间: 2026-3-8 00:05
相同价位也就是风格的区别;660这个价位平板相对动圈在解析力的优势,也可以说是在特定频段有着比动圈更高解析,而全频段解析力不均反倒不如动圈自然;说白了多少钱出多好声,消费者和厂商都不傻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3-8 00:16
现代的耳机不是解析和高频过剩吗?
作者: qiangweng    时间: 2026-3-8 00:30
是真的 好多年前第一次听edxs后再听hd600和650,edxs声音开朗通透比森海提升很多,森海这俩特别糊。
作者: 量子少年-顶针    时间: 2026-3-8 01:12
什么是传统耳机?如果你是指用hifiman的新旗舰和别的品牌20年前的旗舰比,那肯定是降维打击。但如果你是指平板和动圈之间的对比,那么我的回答是肯定没有
作者: linktaotao    时间: 2026-3-8 02:21
纵观所有厂家,他们是唯一一个自己都愿意听自己家耳机的厂家。
作者: 特锒普    时间: 2026-3-8 07:38
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3-8 08:17
平板耳机根本就是有缺陷的技术,远超动圈耳机的重量无法解决,驱动困难(但却被认为潜力大),耐用性和可靠性比不上动圈。玩动圈静电,都不会碰平板。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3-8 08:29
我圈板雙修,反正又不貴,但是買的鋁帶耳機翻車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3-8 08:45
hifiman夸张的跳水价不仅对传统耳机降维打击,对全红婵也是降维打击,有人比老娘跳得还厉害
作者: 313835486    时间: 2026-3-8 09:08
poonhk 发表于 2026-3-7 17:18
HIFIMAN的品控的确是对传统耳机降维打击


作者: iBeatles    时间: 2026-3-8 09:26
森海在哪发财呢?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3-8 09:36
听人声作品多的还是动圈耳机耐用,人声也不需要高解析
作者: swgxtl    时间: 2026-3-8 10:09
确实是降维打击,亲测。只是有些森海粉不承认罢了,老拿hifiman的跳水说事。跳水这事不是好事吗,你别冲新不就完了,跳水后700多的EDXS不比2000多的什么660S2香多了?但是如果你是想来回折腾耳机,想入了又出,保值确实是不好。但我是认真听歌的,一个耳机用好几年,我就觉得hifiman很香。
作者: geeklee1666    时间: 2026-3-8 10:49
明显降维打击一耳朵秒,得arya o 这个二手价了。
至少ananda u,我听起来没什么意思,当然我觉得660s2也没什么意思。
你说跳水后1000附近比同价动圈性价比高,那倒是。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3-8 16:57
swgxtl 发表于 2026-3-8 10:09
确实是降维打击,亲测。只是有些森海粉不承认罢了,老拿hifiman的跳水说事。跳水这事不是好事吗,你别冲新 ...

我宁愿花2000多买660S2玩十年 也不愿意800多买EDXS 不知道什么时候坏 左右一致性不好 重 米饭调音

作者: 白狼王    时间: 2026-3-8 19:30
问得发散  答得凌乱   直接冲进来  一头雾水
作者: 大害的矛盾    时间: 2026-3-8 20:46
跳完水,再对同价位,那就是降维打击!
作者: kyoco    时间: 2026-3-8 21:34
我确定跳水后的动圈与没跳水的动圈基本是同一个东西。

但平板,你们真确定跳水后的平板与没跳水的的是同一个东西吗?之前不就传出跳水后的平板,线材缩水,震膜也不是同一个。
作者: zhangran1z    时间: 2026-3-8 22:49
hifiman的平板耳机听流行音乐很好,二手性价比凸显。但对古典音乐的理解远逊色于森海塞尔,也不如拜亚动力和akg。
作者: 妮可妮可妮    时间: 2026-3-9 08:27
带不了平板耳机,感觉超过400g的耳机都没什么佩戴舒适的,长期带着听歌就是折磨,这样声音再好也不考虑
作者: iRest    时间: 2026-3-9 09:39
zhangran1z 发表于 2026-3-8 22:49
hifiman的平板耳机听流行音乐很好,二手性价比凸显。但对古典音乐的理解远逊色于森海塞尔,也不如拜亚动力 ...

听了几回现场,古典的密度,泛音,交融感非常到位,所以我理解的好的古典回放应该是基于这几个效果,我对比了hd800和sus,800假又空的声音没有任何一点能谈的了还原,sus虽然也不算多还原,但上述的几种听感至少摸到了边,以前平板没发展起来,都吹森海,现在大可不必了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3-9 10:14
如果你是耳机生产厂商,现在有两波人,第一波是小众人群,器材都是差不多5万~10万,第二波是大众人群,器材都是差不多5千~1W,请问你想赚谁的钱? 毫无疑问是后者,赚后者的钱你就得保证让后者快速拿到收益,肯定是做低阻耳机,快速适配随身听,千元一体机,hifiman一开始市场定位就很清楚,除了sus,he6,hifiman哪个不是低阻? 说森海不如hifiman我感觉纯扯淡,只是森海没办法让初烧快速拿到收益罢了。

森海600,650,800三个经典都是300欧,新一代森海,拜亚,AKG,歌德,阻抗都是越做越低,都在迎合市场,做一款好产品未必需要做的音质最好,而是保证大众群体快速拿到收益,这方面hifiman肯定是成功的,但是一码归一码。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9 10:28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3-9 10:33 编辑

看个人口味,HIFIMAN的耳机我没听到过好听的,包括很多家访他们自认为推得不错的SUS,虽然大家都在吹他很好听。
还有他们家的大小香,难听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3-9 11:22
这种问题没意思的,很多人需求不同,也不敏感,所以对素质尤其是纵深、密度这些的明显提升是无感甚至抵触的
很多烧友并不需要高素质,也不太能欣赏高素质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3-9 11:42
本帖最后由 qwwqwwqshiyi 于 2026-3-9 11:43 编辑

平板耳机和传统动圈耳机的听感 投入成本 兼容性差异 还是蛮大的。
平板耳机设计导致了振膜运动行程小 只能增加振膜面积 振膜各处都均匀驱动相对失真会小。
但是整个产业链还是以动圈喇叭 音箱为主,你用平板耳机去听 味道和感觉上其实是不大对劲的。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3-9 20:41
qwwqwwqshiyi 发表于 2026-3-9 11:42
平板耳机和传统动圈耳机的听感 投入成本 兼容性差异 还是蛮大的。
平板耳机设计导致了振膜运动行程小 只能 ...

它们一口一个平板的解析就是比同价位动圈高,失真就是比同价位动圈小,也不知道是咋想的你让他们拿HD600、K701这些老动圈出来比比看同样是两千块,你平板是能把吉他的箱体共振还原出来,还是能把人声的情感起伏捋顺?别逗了,很多入门平板推出来声音薄得像纸,人声远得像在隔壁房间,低频软得像没吃饭动感呢?氛围感呢?全被那一堆“低失真”给滤没了。再说了,失真小就代表好听?那全世界发烧友早该把音箱全换成信号发生器了。

作者: sagajytc    时间: 2026-3-9 23:09
本帖最后由 sagajytc 于 2026-3-9 23:15 编辑

是不是降维打击,战报会撒谎,战线不会
森海被卖掉,hifiman上市,结果很明显。传统御三家AKG死了,拜亚在HIFI这里既不叫好也不叫座,森海还算好的,凭老底还能活着,但要知道诺基亚从鼎盛到死掉也就是智能手机兴起的那几年而已,产品跟不上躺崩溃很快的。到现在楼里还拿HD6系说话,那不是森海有能,反而是森海快死了的不祥之兆。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3-10 09:08
动圈耳机或者说喇叭设计不好 不同频率的声音细节容易被掩蔽和干扰,因为动圈喇叭振膜 在靠近音圈的位置震动快 靠近折环的边缘位置震动慢,这样就会导致某些频率会干扰甚至抵消,但是平板耳机这些问题并不严重。

但是对于多单元的音箱系统这个问题也好解决,就是分频用多只喇叭 确保在高品质的频率范围内工作。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3-10 11:24
sagajytc 发表于 2026-3-9 23:09
是不是降维打击,战报会撒谎,战线不会
森海被卖掉,hifiman上市,结果很明显。传统御三家AKG死了,拜亚在 ...

你这分析不够全面,hifiman从一开始就是低阻耳机,能快速适应市场,各种随身听,便宜一体机下都有优秀效果,森海这种6系是典型的300欧,出好效果门槛更高,市场更小众,但是话说回来玩了10多年的老烧有几个人没一套比较成熟的中高阻耳机系统? 在这种系统下你告诉我he400,he560,heke,ananda这种比森海600 650 800更优秀? 谁还买不起一副hifiman耳机? 谁没对比过似的
作者: yumn21    时间: 2026-3-10 11:41
本帖最后由 yumn21 于 2026-3-10 11:42 编辑

森海的耳机能玩几十年,Hifiman的耳机什么时候能玩几十年再来比较,Hifiman最大的优点是能狠狠抽击以价论声的那群人的嘴脸。
作者: sagajytc    时间: 2026-3-10 12:24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3-10 11:24
你这分析不够全面,hifiman从一开始就是低阻耳机,能快速适应市场,各种随身听,便宜一体机下都有优秀效 ...

死抱国外品牌动圈耳机的和油车的忠实拥趸基本也就是一回事。
时间会给答案。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3-10 12:41
sagajytc 发表于 2026-3-10 12:24
死抱国外品牌动圈耳机的和油车的忠实拥趸基本也就是一回事。
时间会给答案。

核心问题是受众群体不同,一波人是玩低阻耳机,一波人是玩儿高阻耳机,根本就不冲突
作者: gnaggnefaij    时间: 2026-3-10 12:56
sherloteE 发表于 2026-3-9 20:41
它们一口一个平板的解析就是比同价位动圈高,失真就是比同价位动圈小,也不知道是咋想的,你让他们拿HD60 ...

低价位平板适合听声音 不适合听歌

作者: pyshfdqs    时间: 2026-3-10 13:09
不管承不承认,hifiman确实崛起了,就这个新品速度和技术革新速度,完全是把那些老厂按在地上摩擦
作者: hifiamor    时间: 2026-3-10 13:19
hifiman只能打的是跳水的本领,别的没看出来
作者: ttyy1234    时间: 2026-3-10 20:36
hifiman的产品,我认为很好。
作者: 取名叫自负    时间: 2026-3-10 22:55
棉被感是什么
作者: yumn21    时间: 2026-3-10 23:47
取名叫自负 发表于 2026-3-10 22:55
棉被感是什么

就是你躺在床,用棉被盖住头听外界声音的感觉。我的hd600用原线有,升级卡达斯clear线就没有。其实棉被感听女声也很毒。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3-11 04:41
可能我的听感奇葩,dt1990pro在我系统依然是默秒全的存在,包括hd800、he6se v2、小乌
作者: jiuoljiuol    时间: 2026-3-11 05:51
其它不清楚,刚上市的北交所股票,对于刚进去的投资新手,的确是降维打击
作者: mvw    时间: 2026-3-11 12:46
“棉”其实是高阻耳机灵巧的结构争取来的信息量冗余。
作者: wjsong    时间: 2026-3-11 14:29
确实差异很大,H i F i m a n耳机就像在听音箱系统,它和传统动圈耳机比起来好像中高频解析粗一点。
作者: 我系无名氏    时间: 2026-3-11 14:44
不是动圈就是糊。。。800s听起来比600还糊,那能说明600降维打击800s吗?
作者: aoki青许    时间: 2026-6-9 01:14
swgxtl 发表于 2026-3-8 10:09
确实是降维打击,亲测。只是有些森海粉不承认罢了,老拿hifiman的跳水说事。跳水这事不是好事吗,你别冲新 ...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虽然确实会让老用户感觉被背刺,但是既然买了就代表认可了它的音质符合这个定价。如果感觉接受不了的话可以等上一年那样的性价比确实非常非常高
作者: baiwxf    时间: 2026-6-9 10:54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3-8 08:17
平板耳机根本就是有缺陷的技术,远超动圈耳机的重量无法解决,驱动困难(但却被认为潜力大),耐用性和可靠 ...

赞同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6-9 12:06
jiuoljiuol 发表于 2026-3-11 05:51
其它不清楚,刚上市的北交所股票,对于刚进去的投资新手,的确是降维打击

既然你啥都不清楚,何必关心他家股票呢?就为了咬着黑?

作者: 白狼王    时间: 2026-6-9 19:46
问得发散  答得更乱
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完美的耳机
解析好  声场大   耐听  耐用  便宜...........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6-10 11:37
yumn21 发表于 2026-3-10 11:41
森海的耳机能玩几十年,Hifiman的耳机什么时候能玩几十年再来比较,Hifiman最大的优点是能狠狠抽击以价论声 ...

你的大乌就是以价论声的典型,看样子你的脸被打烂了,另外 大乌有几十年吗?反而he6差不多20年了。现在he6se才4000多,以价论声 是绝对王者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