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玩玩平头塞:凯声黑铃卍GOLD [打印本页]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3-10 16:32
标题: 玩玩平头塞:凯声黑铃卍GOLD


已经很多年每没玩平头塞了,20年前论坛上还是讨论索尼E888和森海塞尔MX500的时代,那时候大多数耳塞都是平头塞,后来随着入耳式耳塞兴起,平头塞成了小众产品。这几年有几个品牌一直坚持在做平头塞,特别是一些高端平头塞获得了发烧友的认可,凯声就是其中的典型。



熟悉凯声还是从“钛铃”开始的,相对于当年几百块的平头塞声音进步确实非常大。去年年底广州耳机展的时候拿到了凯声新出的高端平头塞黑铃卍GOLD,而且是特别定制的全镀金版本,因为镀金层偏软,容易有划痕,所以也就只有组装了这么一套。



关于佩戴:
这是平头塞使用中最重要的一环,不像入耳式直接塞紧就行,平头塞的结构要求就是尽量贴近耳道,如果佩戴不到位低频就会泄露过多,听感单薄。现在高端平头塞的腔体多为金属材质,更重、更大,比较好的佩戴方式其实类似入耳式,将线在耳朵外绕一圈,从上往下塞紧,这样贴合度高,而且不易松动。



声音特点:
最初在展会上听到MUB5推黑铃卍GOLD,感觉还是有点震撼,没想到平头塞能发出这样的声音,特别是声场和空间感明显超过了一般的入耳式耳塞(不包括朱鹂Ultra),有类似大耳机的感觉。
拿到样机后用各类便携播放器(乐图墨菊、cayin N8、飞傲M33)、小尾巴等做了一些对比试听。



黑铃卍GOLD的声音属于偏音乐味的类型,高频能量感稍弱了一点,听感柔和,但并不糊,器乐和人声的分离度并不差,中高频都有一定的染色,人声和器乐听感都很顺滑。
低频量感适中,控制力中等。 黑铃卍GOLD不是那种能“分析音乐”的监听风格,但声音相当悦耳动听,加上出色的声场和空间感,会更容易让你沉浸的音乐里,而不是在意其中的局部细节。也可以说这是一种更容易让人放松的声音风格,久听不累。






前端搭配:
黑铃卍GOLD在小尾巴上动态和细节还是差点意思,听人声没啥问题,一般建议搭配推力较大的便携播放器或者便携解码耳放,才能发挥它的真正实力。



总结:
凯声黑铃卍GOLD是一款注重音乐味的耳塞,声场和空间感尤为出色。
高端平头塞是一个很小众的市场,玩家不算多,专注做平头塞的厂家也不多,好在近几年有不少优秀的平头塞作品出来,让发烧友有了更多选择。
从物理特性上来说,平头塞通常在声场上都更有优势,而且不会有入耳式的异物感以及长期佩戴引发耳道发炎等问题,而入耳式具有更好的隔音性能(我出差就是带入耳式有线耳塞,降噪无线耳塞音质还是不太行),低频量感以及高频细节通常也会更好一些。有条件的烧友都可以尝试一下,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器材。



作者: kgsama    时间: 2026-3-10 16:56
如果配上乐彼那个W4的ACG款,都是亮面抛光,绝了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3-10 17:23
kgsama 发表于 2026-3-10 16:56
如果配上乐彼那个W4的ACG款,都是亮面抛光,绝了

确实,黄金搭档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10 23:14
贵气
作者: 青山糯糯    时间: 2026-3-11 15:16
漂亮
作者: pbgz    时间: 2026-3-11 19:07
前面听黑铃卍听久了都觉得不咋样,黑铃g到觉得听流行氛围拉满,人声突出,卖了dm7ti流行这个了!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3-13 13:58
顶坛主,黑铃卍金版是我最近使用频繁很高的一款平头,mub5高增益直推或者上放都有很大惊喜。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3-13 14:27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3-13 13:58
顶坛主,黑铃卍金版是我最近使用频繁很高的一款平头,mub5高增益直推或者上放都有很大惊喜。

这套是官方配置,确实合适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3-18 09:29
当年平头配上 输出孱弱追求长续航的播放器,简直是个悲剧。
现在播放器输出够力,平头耳塞声音就没有明显短板了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3-19 15:47
这个定价得多少钱?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3-19 15:50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3-19 15:47
这个定价得多少钱?

才发现我以前问过客服,4999,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货。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3-20 11:00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3-19 15:50
才发现我以前问过客服,4999,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货。

新的一批应该快出来了,这个耳塞工艺比较复杂,产量不大。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3-22 13:22
耳塞贵如油啊
作者: qujiahui1234    时间: 2026-5-21 14:14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3-13 13:58
顶坛主,黑铃卍金版是我最近使用频繁很高的一款平头,mub5高增益直推或者上放都有很大惊喜。

请问金版和DM7S声音上有何不同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2 17:08
qujiahui1234 发表于 2026-5-21 14:14
请问金版和DM7S声音上有何不同

中高频细节和通透度黑铃卍GOLD都比DM7S好不少。

作者: thomes1    时间: 2026-5-23 21:12
好多年不玩平头了,平头技术门槛很高,想做好难度很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