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新买的夏日之音db 600和superfet测评 [打印本页]

作者: lurk    时间: 2026-3-16 16:29
标题: 新买的夏日之音db 600和superfet测评
       逛了3个月论坛最终入手。夏日之音db600目前usb直接连笔记本,usb线是用欧亚德NEO d+ USB线class S,平衡线是文青音频的Sommer EX4K,没有加界面,解码声音偏暖,乐感不错,这个机器也要热机,1小时后的声音更柔,纵向和横向的声场比较打得开,比用过的半人马座要高一档次,当然价格也贵了好多。用6.35耳机口中增益推DT 860 250欧,声音很顺滑,像是录音室出来的声音,没什么颗粒感,4.4平衡口推sony mv1也能把大声场推出效果来,由于手上只有2000以下的耳机,推出来的效果和superfet差不多,推测5000价位的耳机直推都应该效果不错,当然万元级的耳机像是hd 800s、hekse给superfet推了。

       再说下superfet耳放,高频有点暗,偏中下盘,声音解析不强,有点朦胧感,听感由于趋于较暗,不刺激,好处就是声音模拟感强、耐听。纵向声场比较好,横向声场有点窄。这种耳放不抓耳,要细品。顺便抱怨下老欧东西营销真不好,奥世绿坛的连接已经失效,最后在淘宝找的销量最多的那家,也是代理。

       目前准备购入的耳机是he600、SENDYAUDIO 白鹭,这两个坛子里面说db 600直推很好,hd800s和hekse给用superfet推,目前耳机价格还没好价,后面618或者双十一有好价在购入。后面在更新听感。


1.jpg (115.36 KB, 下载次数: 43)

1.jpg

2.jpg (129.73 KB, 下载次数: 47)

2.jpg

作者: 简单的你和我    时间: 2026-3-16 17:20
纯解码模式还是偏暖吗?
作者: sfc1985221    时间: 2026-3-16 17:37
SUPERFET在你的系统里偏暗?  我这里一点没感觉到暗,反而很通透顺滑,明亮但不刺激。。。
作者: lurk    时间: 2026-3-16 17:43
sfc1985221 发表于 2026-3-16 17:37
SUPERFET在你的系统里偏暗?  我这里一点没感觉到暗,反而很通透顺滑,明亮但不刺激。。。

暗和谁比了,DB600是比较暗,比矩声TS-1是更暗

作者: lurk    时间: 2026-3-16 17:43
简单的你和我 发表于 2026-3-16 17:20
纯解码模式还是偏暖吗?

纯解密外接是superfet,这个耳放也是偏暖了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3-16 18:05
我看网上测评这台机子的解码味道不错,自带的耳放似乎差点意思,再配台耳放玩应该会不错。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3-16 18:28
这个前端,db600一半的水准都没有啊。你用界面,同轴数字输给db600
作者: lurk    时间: 2026-3-16 18:35
本帖最后由 lurk 于 2026-3-16 18:36 编辑
yuhuang 发表于 2026-3-16 18:28
这个前端,db600一半的水准都没有啊。你用界面,同轴数字输给db600

推荐个界面哈,目前在看终级星u19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3-16 19:43
lurk 发表于 2026-3-16 18:35
推荐个界面哈,目前在看终级星u19

只要能转同轴的界面,差不多就行,db600的usb不太行。

作者: bt_wst    时间: 2026-3-16 21:46
有用superfet推低阻动圈吗
作者: sfc1985221    时间: 2026-3-16 22:09
bt_wst 发表于 2026-3-16 21:46
有用superfet推低阻动圈吗

我用SUPERFET驱动COMPOSER, 非常好听。。。

作者: lurk    时间: 2026-3-16 22:16
sony mv1就是低阻动圈哈
作者: bt_wst    时间: 2026-3-16 22:23
lurk 发表于 2026-3-16 22:16
sony mv1就是低阻动圈哈

哦哦,superfet推低阻耐听吗?会不会冲?

作者: lurk    时间: 2026-3-16 23:34
不会,用低增益听低阻很好听,不过superfet还是适合万元的耳机,mv1太便宜了,用superfet性价比低
作者: bt_wst    时间: 2026-3-17 08:47
lurk 发表于 2026-3-16 23:34
不会,用低增益听低阻很好听,不过superfet还是适合万元的耳机,mv1太便宜了,用superfet性价比低

好的,谢谢解答
作者: myzcj    时间: 2026-3-27 21:09
supFet同推HD800S,支持了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6-3-27 22:53
supFet上限比较高,一条比较华丽通透的电源线会打开一个新世界,机线限制了他的发挥。
作者: lurk    时间: 2026-3-27 23:01
line916 发表于 2026-3-27 22:53
supFet上限比较高,一条比较华丽通透的电源线会打开一个新世界,机线限制了他的发挥。

推荐条1000以下的电源线

作者: bt_wst    时间: 2026-4-26 02:30
lurk 发表于 2026-3-27 23:01
推荐条1000以下的电源线

同问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26 08:59
DB600也只能听听人声。就是一片HUFI。驱动各类耳机需要斟酌。
作者: lurk    时间: 2026-5-15 14:14
db600声音还好呀,比沐声006lite 柔一点,db 600做耳机系统解码蛮好,沐声006lite有点偏解析,用在有源音箱上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