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我有病,你有药!缘分,如此美妙!华为FreeClip2,耳夹这个赛道也开始好玩了! [打印本页]

作者: 阿星归来    时间: 2026-3-16 22:11
标题: 我有病,你有药!缘分,如此美妙!华为FreeClip2,耳夹这个赛道也开始好玩了!
本帖最后由 阿星归来 于 2026-3-16 22:55 编辑

年后天气转暖,
用入耳耳塞时间长了耳道就出油、痒,
忍不住去挠、扣。

想起年前在店里把玩过的华为FreeClip2耳夹还不错,
又去店里体验了十几分钟,
不再耗费精力纠结其它品牌型号,
先剁手用起来再说。

选颜色、下单、开封,
回家听了1个多小时,
既能听音乐、看视频(几乎无延迟),
又不会隔绝环境音、影响交谈,
比tws的通透模式舒服多了。

我有病,
你有药,
缘分,
竟是如此美妙!


耳夹这个赛道,
真的是中耳炎潜在患者的福音。

强烈推荐各位买一个合适的耳夹,
搭配入耳耳塞使用,
降低对耳朵的伤害。




[attach]2165029[/attach]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3-16 22:26
易用性很高,虽可以长期佩戴,但不可长时间聆听。毕竟是开放式的结构,为了听清楚只能靠提高音量抵抗噪音。
作者: 阿星归来    时间: 2026-3-16 22:28
黑哥 发表于 2026-3-16 22:26
易用性很高,虽可以长期佩戴,但不可长时间聆听。毕竟是开放式的结构,为了听清楚只能靠提高音量抵抗噪音。

适合在家里、办公室等噪音不大的环境使用,也不影响交谈。
嘈杂环境还得是入耳或者主动降噪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17 09:19
太贵了 FreeArc才三四百
作者: _ether_    时间: 2026-3-17 17:30
这是我平时健身或者出行的时候主力了,没啥佩戴感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3-17 20:13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17 09:19
太贵了 FreeArc才三四百

贵,是我的问题
作者: 王馨锐    时间: 2026-3-21 21:51
我也试听了,声音品质还真是挺不错的,全开放式耳机能做出不错的低频是不容易的
作者: 阿星归来    时间: 2026-3-31 10:22
买了弱水时砂和蛇圣的两个网红百元耳夹,看看差距在哪里
作者: 阿星归来    时间: 2026-4-1 16:10
本帖最后由 阿星归来 于 2026-4-1 16:12 编辑
阿星归来 发表于 2026-3-31 10:22
买了弱水时砂和蛇圣的两个网红百元耳夹,看看差距在哪里

170元的弱水性价比不错,
毕竟价格在这里摆着,
佩戴,还算舒适,c桥没啥高科技、弹性不行,但不夹耳朵,也不松垮,
声音,横向声场不小,略显单薄、不够饱满、质感也差点,谈不上悦耳,也不算难听,够用。
漏音,控制不错,没百元耳机那种廉价感,
外形,能接受。
预算200元内的话,可以考虑弱水时砂这款。

还有能打华为flip2的推荐吗?我搞来试一下

作者: 阿星归来    时间: 2026-4-1 16:14
弱水时砂open feel
作者: lee741111    时间: 2026-4-3 21:22
clip2刚上市的时候就买过,确实很精致,音质也比想象中好很多。可惜感觉耳夹有点小,时间长了耳朵不舒服,就趁着7天无理由给退了。后来尝试了好多耳夹式,都是这样....看来我跟耳夹式无缘了...不过耳夹式真的好方便啊...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4-11 19:32

oppofind系列用户,
上月买了华为clip2后才看到oppo也要出clip2,
今天去店里试听oppo enco clip2,
形态还不错,
佩戴也基本无感,
声音基本接近华为clip2水平,
但调音风格差异很大,
oppo是lhdc,松松软软耐听,
华为仅是aac,偏向中性略犀利,
但华为的aac居然更清晰,
单元素质和算法更高一筹吧。

如果oppo还是卖799,
还是值得买的,
再高的话不如华为。

作者: zzyqqq    时间: 2026-4-19 22:00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4-11 19:32
oppofind系列用户,
上月买了华为clip2后才看到oppo也要出clip2,
今天去店里试听oppo enco clip2,

固件更新升级了 好像支持星闪音频  但不支持高码率

作者: 王馨锐    时间: 2026-4-23 03:04
最近买了好几个耳夹和挂耳式耳机,发现几个还不错的跟大家分享下。耳夹式里边南卡的clip super2很不错,目前价格389,我买的时候领券后339,B站看到有人在双十一时260左右入手。这个耳夹解决了开放式极难做好的低频质量,但中高频偏暗,拉EQ后可以极大改善,拉EQ后声音素质很接近韶音的耳夹。南卡的EQ这个功能本身还是不错的,调的时候改善听感的时候还不影响声音品质。这是目前我发现的低价耳夹中音质最好的。韶音的open dots one,拼多多目前券后700-720,做工很好,音质不错,带的很牢,狂甩不掉那种。默认调音偏暗,EQ稍微拉一下中高频即可,正品音质是比南卡强一些的,南卡的EQ是应该拉低中低频的。我之前用的泥炭cc pro,也还可以,整体听感很均衡,价格200出头,因为这个耳机给我的良好印象,所以又买了他家的clip1,但很遗憾更贵的clip1声音明显缺乏厚度,声音根基不稳,直接退货了。还买了几个低价的玩,最后抖退了,包括水月雨药丸(150元,缺乏声音厚度,低频缺乏质量,声音偏空),觅声北极星(119元,声音素质太差,解析力明显不够)。
再说说耳挂,小米开放式pro,单选配置足够好,发声口手动对准耳道的时候声音非常好,高中低频样样优秀,但遗憾的是很难对准,导致高频度部分损失明显,拉EQ后可以很好的解决,声音品质很不错,咸鱼400买了个拆封成色的,很喜欢。南卡wing,咸鱼230买了个仅拆封的,佩戴无感,非常好。默认调音比clip super2更好听,低频量感充沛,声音厚实饱满,但能听出来声压提高后的低频失真(类似长冲程喇叭失真),这种开放式小耳机要求这要求那就过分了,好听就完事了。fleer arc5降噪版,目前耳挂中默认调音最好听的,十分均衡,这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耳挂
作者: 王馨锐    时间: 2026-4-23 03:23
再补充下,clip super2我最后还是出掉了,不是因为音质,性价比问题,还是更喜欢韶音的做工外形,其实佩戴舒适性还是南卡好一些,但韶音更精致,所以保留了韶音出了南卡。我买的南卡是霜绒白,雾面的表面缺乏精致感,有可能黑色光面的能精致些?
作者: 木耳烧烧    时间: 2026-6-4 09:06
阿星归来 发表于 2026-4-1 16:10
170元的弱水性价比不错,
毕竟价格在这里摆着,
佩戴,还算舒适,c桥没啥高科技、弹性不行,但不夹耳朵 ...

请问弱水这款和华为fc2比差距在哪?
作者: 有点儿糟糕    时间: 2026-6-5 13:36
乌鲁木齐好多人喜欢用这种类型的耳机。
我更喜欢传统的入耳式降噪耳机。
作者: lgj2097    时间: 2026-6-11 16:12
南卡Ultra的音质不错,支持7天无理由试听,可以试试看。
作者: 一杯海2023    时间: 2026-6-12 11:46


我跟身边烧油说这个耳机很强,没人信。。按这个设置,很强的。。既有人声的厚度 ,低频的厚度,又保证了分离度。声场。。前提是网易母带。。现在每天都在用,HIFIMAN吃灰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