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大神们好!在LAiV—HARMONY DAC、歌诗德R30及HOLO泉3如何选呢? [打印本页]

作者: 波斯猫    时间: 2026-3-20 09:22
标题: 大神们好!在LAiV—HARMONY DAC、歌诗德R30及HOLO泉3如何选呢?
大神们好!近期想入一台解码,在LAiV—HARMONY DAC、歌诗德R30及HOLO泉3之间纠结,在某鱼上这三款解码价位都差不多,大神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3-20 09:49
后面那两个不推荐。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3-20 10:07
都很一般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3-20 10:31
正好都用过,可以完整的概括下声音:
1.Laiv:特别注重温暖的中频表达,如果是人声爱好者,这款最合适,中频段很有味道。缺点是自带的界面部分质量很差,最好搭配他家自家DDC或者其他品牌界面。要注意他家的DDC设计与常规界面思路也不同,是多组输入一组输出的设计。DDC+外置时钟输入+Laiv时钟采取Slave跟随模式,这个Laiv糊的问题才能彻底解决。使用时间近1年。
2.歌诗德:听什么都没短板,三个频段比较均衡,自带的几个滤波器匹配不同的音乐类型效果都不错,自带的usb界面质量也还好。在R2R里属于比较清晰的,声音框架感比较好的。杂食,希望无明显短板的可以选择R30。使用时间4个月
3.泉3:口碑比较两极化。由于不带os模式,如果听192khz以下的音乐文件,就要忍受高频滚降带来的副作用。整体声音风格比较浓厚,慢和肉一点,听久了不累,中频和下盘的氛围感很强。搭配HQP声频后声音会挂上滤波器的特质,我当时用门耳朵的i5算力机升到DSD256,高频基本正常了。如果用来做升频,现在用个macmini 4就够了。不热机的话声音很糊,热机+升频后,我替换下了老版本的bricasti m1。USB口的质量很高,虽然已经上市了五六年了,但质量依然能打。使用时间近2年

选解码要结合自己喜欢的音乐类型做综合选择的

作者: Turii    时间: 2026-3-20 10:48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3-20 10:31
正好都用过,可以完整的概括下声音:
1.Laiv:特别注重温暖的中频表达,如果是人声爱好者,这款最合适,中 ...

R30用了什么耳放?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3-20 10:57
Turii 发表于 2026-3-20 10:48
R30用了什么耳放?

R30在音箱系统上听的,因为颈椎病已经不玩耳机了。

作者: 波斯猫    时间: 2026-3-20 13:30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3-20 10:31
正好都用过,可以完整的概括下声音:
1.Laiv:特别注重温暖的中频表达,如果是人声爱好者,这款最合适,中 ...

谢谢!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3-20 13:43
推薦Harmony DAC  
作者: 万物化醇    时间: 2026-3-20 14:34
太全面了
作者: kylidboy    时间: 2026-3-27 23:50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3-20 10:31
正好都用过,可以完整的概括下声音:
1.Laiv:特别注重温暖的中频表达,如果是人声爱好者,这款最合适,中 ...

大佬准确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5-25 21:12
R30声音比较素
作者: Sevpa    时间: 2026-5-25 21:45
laiv听人声,r30杂食偏素,泉糊糊乐耐听
看你需求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26 11:50
三个里面挑R30吧,最全面了,就是比较大要注意空间
泉3我已经出了,也不是不好,如果不玩升频,我感觉有点浪费,还不如折腾台几千的芯片机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