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还是小蓝帽平头舒服,久戴不累,调音又好听(初烧又回到原点) [打印本页]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3-21 06:37
标题: 还是小蓝帽平头舒服,久戴不累,调音又好听(初烧又回到原点)
萝卜青菜各有所好,这里并无意贬低大耳,只是基于我主观比较感受而言。
在尝试入坑大耳的这一个月里,经历了从9500he400sedt900pro x的各种体验,发现大耳还是不那么适合自己(当然我还没机会体验高端大耳),虽然大耳整体素质比起平头肯定有极大的提升,刚开始听会觉得就是牛逼、厉害,声场广阔,各种沉浸,特别是听古典和live,但是像我这种听歌讲究舒服随意的人来说(我最理想的听歌姿势一般是躺平或者仰卧),大耳的佩戴和重量总是给我带来负担,尤其是颈部和肩膀,哪怕是公认佩戴最舒服的大耳9500,我都觉得头顶和耳朵被头梁和耳罩长期包裹着,要么夹头,要么捂耳,甚至坠头,时间久了多少会不那么舒服,这其实对我听音乐造成了很别扭的影响,就是累耳,累头。在简简单单、舒舒服服想听个流行、听听老歌这方面,我觉得大耳的体验还是不如戴个小头戴。
直到今天晚上,突然想起了角落里吃灰好长时间的小蓝帽,此前它一直是我的睡觉塞,我一度嫌弃它没低频、太清淡没氛围感。这次睡觉的时候再戴上,调整好卧躺枕头的角度,伴着窗外嘀嗒雨声,闭上眼平静地听听我喜欢的老歌,梁静茹陈绮贞蔡依林阿黛尔…听女声还是那么润,用魅蓝小尾巴推高频不刺激,低频在中空海绵套加持下恰到好处,烘托出氛围,最重要是佩戴几乎无感。方大同《爱爱爱》、陈奕迅《落花流水》,在小蓝帽演绎下,人声和伴奏律动如清泉流水般顺滑流畅,又让我听爽了。这小耳机谈不上素质多好,跟大耳自然没法比,但听听简单伴奏下的流行人声、女声是挺不错的,好推好听,最重要对我来说,听歌重新找到久违的舒服,让我仿佛从“刑具”中解脱出来,平头的脱塞感、宽松的声场、舒服自然的听歌体验,终于又找回来了。我在网易云又重新收藏了20首歌曲,这,就是平头带给我的感动,也许平头在今天已日渐式微,但是还是很值得拿出来一再回味的。
刚才看到坛里一篇帖子,一个老哥描述自己偶然之下迷上了koss pp,听流行老歌特别对味,寻回了久违的感动,有种历经千帆的感觉,让我感同身受。找到适合自己听歌的设备、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从而引发心流效应,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与hifi无关,只是个人喜好罢了。听音乐,讲究的就是一个舒服。
菜鸟的一点感受分享,让各位大佬见笑了。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3-21 06:48
好了,叠了那么多甲,只想让大家推荐一下塞子(大耳是浅尝辄止了)。
喜好:主听流行人声,港台流行,爵士摇滚ACG,R&B啥都听听。
需求:声音跟小蓝帽走向差不多,比小蓝帽低频、解析和氛围更好一点就好。平头入耳皆可,预算1000元以内,不上台,不上台,不上台,重要事情讲三遍,只接受大小尾巴或者便携耳放,前端就是手机推。目前比较中意epz p40。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3-21 06:50
给大家分享一下歌单,比较杂食。特意说一句,swing真是粤语宝藏组合,首首好听到爆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3-21 10:11
结合你的杂食需求,推荐入锦海鸥平头,不过产能低需要慢慢蹲守。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3-21 14:31
大耳不能躺平听?楼主是呆瓜吧,大耳重量负担也能成为黑点,真是呵呵了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3-21 14:39
新鲜感一过,就是百元的廉价声音
作者: winston    时间: 2026-3-21 15:26
这。。到最后发现,还是手里的耳机最合适。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3-21 16:46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3-21 14:39
新鲜感一过,就是百元的廉价声音

要听多了才有对比取舍,我还是会继续探索的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3-21 16:48
edbljl 发表于 2026-3-21 14:31
大耳不能躺平听?楼主是呆瓜吧,大耳重量负担也能成为黑点,真是呵呵了

躺平只能减轻肩颈负担,头戴你怎么躺,一样会捂耳压头啊,我不是黑,只是觉得头戴不适合我罢了
作者: djsh    时间: 2026-3-21 23:43
凯声x3s!很均衡 不过我没有听过小蓝帽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3-25 08:09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3-21 14:39
新鲜感一过,就是百元的廉价声音

是,终究是百元平头的水平,怎么搭前端,上限摆在那,就是听个响,此帖终结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