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怎么没人复刻 塞皇 松下hv100 [打印本页]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3-26 11:09
标题: 怎么没人复刻 塞皇 松下hv100
本帖最后由 abccbaa 于 2026-3-26 16:34 编辑

双单元 双腔体

这耳塞声音甩其他耳塞一大截

现在耳塞声音都不如这个

玛利亚完全就不是hv100的复刻 结构完全不一样

声音差几条街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3-26 11:22
同问为什么呢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3-26 12:19
sercel 发表于 2026-3-26 11:22
同问为什么呢

我感觉是因为双腔体双单元很难做

作者: xsox    时间: 2026-3-26 12:59
不是有复制的吗?那个玛利亚什么的一代二代
作者: 33332600    时间: 2026-3-26 15:58
mojito不就是模仿这款么,但是都没达到原来那种声音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3-26 16:31
xsox 发表于 2026-3-26 12:59
不是有复制的吗?那个玛利亚什么的一代二代

那个完全不是复刻

hv100双腔体不对称的 双单元 单元也是两个不一样的 单元是镀金的 后面泄压孔什么大有门道


玛利亚那个几代我都听过  声音不行 差远了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3-26 16:33
33332600 发表于 2026-3-26 15:58
mojito不就是模仿这款么,但是都没达到原来那种声音

那个完全不是复刻

hv100双腔体不对称的 双单元 单元也是两个不一样的 单元是镀金的 后面泄压孔什么大有门道


玛利亚那个几代我都听过  声音不行 差远了


mojito结构和hv100完全不一样  

声音不好听 声音比hv100差几条街

hv100四十年前的耳塞 现在还卖10000多 公认的塞皇


作者: xsox    时间: 2026-3-26 18:07
abccbaa 发表于 2026-3-26 16:31
那个完全不是复刻

hv100双腔体不对称的 双单元 单元也是两个不一样的 单元是镀金的 后面泄压孔什么大 ...

我还准备买一个听听的,听你这么一说瞬间没了念想了

作者: 啊Zz    时间: 2026-3-26 20:08
非广告  这个有v1006 6.7成的听感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3-27 07:05
啊Zz 发表于 2026-3-26 20:08
非广告  这个有v1006 6.7成的听感

这个双单元声音质感蓬松,凝聚性和声音密度会差一些。声音立体好听是得益于特殊的双单元结构,但也会带来双圈振动不和谐的混音,高低频的延展和下潜也一般。
199的价位算是物有所值,建议理性看待。


作者: szhh    时间: 2026-3-27 15:59
没必要 不挣钱
作者: z19801n    时间: 2026-3-30 17:06
松下在TZ700出来后研究过HV100入耳化,就像HV70变成了TZ700一样,但是算下来成本大概6、7万人民币一只,再卖的话还要加上利润,最后可能市场不能满足成本需要,就没有下文了。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4-3 13:33
z19801n 发表于 2026-3-30 17:06
松下在TZ700出来后研究过HV100入耳化,就像HV70变成了TZ700一样,但是算下来成本大概6、7万人民币一只,再 ...

hv100复产就行

这耳塞拉开其他耳塞一档

作者: 笙踏歌    时间: 2026-4-3 22:51
本帖最后由 笙踏歌 于 2026-4-3 22:55 编辑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4 09:00
听过。虽然不难听,复产没有市场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4 09:57
信仰不够,所以冷门,不好卖
作者: 煤老板    时间: 2026-4-4 10:27
炒老塞的人真是吹牛不打草稿,一副耳塞成本六七万一只。
日元还是津巴布韦币?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4-5 17:33
本帖最后由 abccbaa 于 2026-4-5 17:35 编辑
cdzsz67 发表于 2026-4-4 09:00
听过。虽然不难听,复产没有市场

比现在的塞都好听

现在的塞 2000 5000这种听了一圈没啥好听的塞 本来想买一个的 几个据说声场好的 听下来一言难尽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4-5 17:33
本帖最后由 abccbaa 于 2026-4-5 17:37 编辑
煤老板 发表于 2026-4-4 10:27
炒老塞的人真是吹牛不打草稿,一副耳塞成本六七万一只。
日元还是津巴布韦币?

关键新塞不好听

镀金单元 双单元 哪家有技术实力做的 双单元我把国产的都听过了 声音很差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5 21:42
abccbaa 发表于 2026-4-5 17:33
比现在的塞都好听

现在的塞 2000 5000这种听了一圈没啥好听的塞 本来想买一个的 几个据说声场好的 听 ...

单纯复产的话,解析啊细腻度啊这些只能满足很小一部分人群,喜好不一样了没办法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4-5 21:49
cdzsz67 发表于 2026-4-5 21:42
单纯复产的话,解析啊细腻度啊这些只能满足很小一部分人群,喜好不一样了没办法

平头塞 解析太高的话 一会就听得不舒服了



作者: 煤老板    时间: 2026-4-6 10:33
哪怕松下真复产了,卖个3000块能不能卖个一万条都是问题,你以为厂家是傻子有钱不赚?
我寻思着20多年前小四卖2000的时候,那个平头塞敢上来碰瓷的,现在看看狗屎破烂洋垃圾给倒狗炒到四位数五位数击鼓传花的,差不多得了。
作者: zhouyan1983    时间: 2026-4-6 12:12
复刻外观样式简单,复刻灵魂不容易的
作者: xzarl    时间: 2026-4-6 16:52
平头真的很难卖高价,我听过的几个素质完全比不过入耳
作者: 33332600    时间: 2026-4-21 16:09
abccbaa 发表于 2026-3-26 16:33
那个完全不是复刻

hv100双腔体不对称的 双单元 单元也是两个不一样的 单元是镀金的 后面泄压孔什么大 ...

确实声音差很远很远,我听过HV100,只是外观很类似,但是四条九和HV100和现在中段耳塞比都比不过更不要说旗舰了,素质听感都有差距,老塞子只是被人吵起来了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4-21 18:40
我听了一圈现在的贵的平头 没hv100好听

现在这些平头没什么技术含量 双单元都不敢做

现在又在弄钛 钛不适合做耳机的 我实验过 你看大耳哪有用钛的

包括碳纤维也不适合做耳机 声音不好 我都实验过

现在做这些无非是为了卖的贵

还有现在都没人技术研发做 平板平头 和 静电平头
作者: HR_T    时间: 2026-6-21 18:02
hv100跟hv70的听感差别有多大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6-22 09:46
煤老板 发表于 2026-4-4 10:27
炒老塞的人真是吹牛不打草稿,一副耳塞成本六七万一只。
日元还是津巴布韦币?

乐死 感觉有的玩家好像没见过钱一样,智商已经不存在于现实世界。
六七万,已经足够指挥20个毕业生干一个月了。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6-23 16:07
产品成本 项目报价这东西,对于业内来说很敏感。
你的价格贵 成本高 超出同行很多 往往说明 你的技术资源能力都有问题。

而且报价这个事情 懂的人都非常谨慎,报价之前都会想办法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一般超出对手太多都不会参与报价,避免给行业内留下不好的印象。正所谓好事不出门 坏事传千里,连续几次没有竞争力的保价 就足以让一家企业成为边缘人物。
作者: 滚刀肉肉肉    时间: 2026-6-23 23:43
只要你能做出好声音,现在还缺买单的人么?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6-24 09:15
滚刀肉肉肉 发表于 2026-6-23 23:43
只要你能做出好声音,现在还缺买单的人么?

拜亚 森海 STAX ,这些牌子的耳机好听么?
怎么都被卖了

全球奢侈品消费都在衰退,只有网友觉得一片欣欣向荣

作者: totun    时间: 2026-6-24 10:15
qwwqwwqshiyi 发表于 2026-6-24 09:15
拜亚 森海 STAX ,这些牌子的耳机好听么?
怎么都被卖了。

牌子卖了,但是好听的耳机依然在产,即便某些好听的停产但是有迭代啊。不像某些来回翻炒古董的,松下又不是不做耳机了,但是为什么把某些型号停产了呢?专停产好听的是吧,真是搞笑了,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6-24 10:47
totun 发表于 2026-6-24 10:15
牌子卖了,但是好听的耳机依然在产,即便某些好听的停产但是有迭代啊。不像某些来回翻炒古董的,松下又不 ...

别脱离上下文,网友说好听就有人买,现实是好听还得有竞争力 性价比得高才能活下去。
只是自嗨 产品毫无竞争力 早就凉了。
我举例那几个牌子 还是头部才能卖得了。差点的段位想卖身都没人要。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