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DAD AX Center 能否在 Windows 系统下正常使用? [打印本页]

作者: Whimster    时间: 2026-3-27 12:27
标题: DAD AX Center 能否在 Windows 系统下正常使用?
各位烧友好,想请教一下 DAD AX Center 在 Windows 系统下的使用问题。

目前主力听音设备是 Windows 台式机,打算入手 AX Center 做解码,搭配X9000静电耳机系统使用。



官方虽然标了支持 Windows 系统和 ASIO 驱动,但还是想问问有实际上手的大佬:


麻烦有经验的大佬讲解一下,万分感谢!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27 21:57
Dad ax center是火线接口,建议咨询广州传新,是dad代理。
作者: Whimster    时间: 2026-3-28 01:36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7 21:57
Dad ax center是火线接口,建议咨询广州传新,是dad代理。

好的感谢!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28 09:46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7 21:57
Dad ax center是火线接口,建议咨询广州传新,是dad代理。

还用火线?
这个解码不是雷电和网口连接吗

作者: 。hd    时间: 2026-3-28 12:36
走雷电只能使用asio播放
走dante就所有声音就可以播放了

作者: 。hd    时间: 2026-3-28 12:37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7 21:57
Dad ax center是火线接口,建议咨询广州传新,是dad代理。

咋可能 不是火线
作者: 。hd    时间: 2026-3-28 12:37
win输出音质肯定与mac差距不大 底子上肯定有一定差距
日常使用没问题有人甚至用它打游戏
延迟很低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28 16:46
Whimster 发表于 2026-3-28 01:36
好的感谢!

做项目卖了几台,怎么说呢,解析不是特别厉害,流畅度还可以,相比之前的hapimkii就差的意思,二者出货价差不多。
作者: 。hd    时间: 2026-3-28 19:06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8 16:46
做项目卖了几台,怎么说呢,解析不是特别厉害,流畅度还可以,相比之前的hapimkii就差的意思,二者出货价 ...

比hapi强多了别乱说全方位强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28 19:27
。hd 发表于 2026-3-28 19:06
比hapi强多了别乱说全方位强

比hapi强在哪?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28 20:02
。hd 发表于 2026-3-28 19:06
比hapi强多了别乱说全方位强

先说说 hapi和dad 周边配套

作者: 。hd    时间: 2026-3-28 20:41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8 19:27
比hapi强在哪?

雷电界面参数延迟好于hapi但声音没hapi好
其他的味道素质都全方位好于hapi
耳机孔强很多
当然每个人听感不一样也正常
作者: 。hd    时间: 2026-3-28 20:41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02
先说说 hapi和dad 周边配套

都是裸机hapi打dad
hapi加线电后素质几乎持平味道差些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28 20:47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3-28 21:32 编辑
。hd 发表于 2026-3-28 20:41
都是裸机hapi打dad
hapi加线电后素质几乎持平味道差些

裸机肯定不行,上线电,不同级别线电差别也很大,紫檀有帖子,当然dad也可以diy改线电。hapi还有网线很重要,它的价值在于revenna。另外固定玩好一个解码更好,假如将一方解码三万预算用于时钟 线电 线材等投入,都会有更高成就的声音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28 20:49
这个确实,雷电接口比网口要低延迟,只是相差不是特别大,hapi走网口比dad雷电强太多了,dante口和hapi网口差不多,dad解析就差了两个等级,dad耳机口搞不定森海高阻抗的耳机。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28 20:57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3-28 21:28 编辑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8 20:49
这个确实,雷电接口比网口要低延迟,只是相差不是特别大,hapi走网口比dad雷电强太多了,dante口和hapi网口 ...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网口就精彩了:网线可以搞很多,甚至可以用到奥丁2网线。然后核桥分离,eu、gentoo,即使win,也可以玩金融网卡,实现比雷电更变态素质,纳秒级别延迟,比普通口低3-4个数量级。
还有多重交换机串联,还有光隔离,说的每样东西提升可不是一点点啊,都可以让人重新认识机器。
hapi接线电也只是20%水平,还有8合2 16合2...


雷电只能局限,好处就是接了还算好听。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0:15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8 20:49
这个确实,雷电接口比网口要低延迟,只是相差不是特别大,hapi走网口比dad雷电强太多了,dante口和hapi网口 ...

dante差雷电 雷电差rav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0:16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57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 ...

8合2也尝试了
虽然密度增加了但高频延伸不见了
得不偿失
更何况dad也可加线电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0:18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57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 ...

那dad上限也很高你这么说……不管怎么说da部分与前级部分dad赢了 更何况dad也可加线电时钟
苹果的雷电线质量可不差
hapi的db25输出动态压缩严重 8合二得不偿失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0:19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57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 ...

延迟是堆不上去的
可能堆个3w确实强吧
那我也可以买个mt48后继续堆周边然后mt48rav入spsif给dad做da 毕竟这两个差一个mt48的钱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0:20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57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 ...

而且rav调音不好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29 10:35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3-29 10:46 编辑
。hd 发表于 2026-3-29 10:19
延迟是堆不上去的
可能堆个3w确实强吧
那我也可以买个mt48后继续堆周边然后mt48rav入spsif给dad做da 毕竟 ...

可能不是延迟问题,但所有身边用过的人都非常吃惊,你不妨可以试下x2522接你dad,然后加交换机光隔离。
mt48架构毕竟还是有限,我hilo怎么堆也不可能超hapi啊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0:37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9 10:35
可能不是延迟问题,但所有身边用过的人都非常吃惊,你有人不妨可以试下。
mt48架构毕竟还是有限,我hilo ...

hapi已经买了 听了后认为dad强很多
意思是拿mt48当界面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0:38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9 10:35
可能不是延迟问题,但所有身边用过的人都非常吃惊,你有人不妨可以试下。
mt48架构毕竟还是有限,我hilo ...

而且堆这么多周边不如直接msb了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29 10:41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3-29 10:50 编辑
。hd 发表于 2026-3-29 10:18
那dad上限也很高你这么说……不管怎么说da部分与前级部分dad赢了 更何况dad也可加线电时钟
苹果的雷电线 ...

动态一点没压缩,不知道你的db25线是什么,我用奥丁2喇叭线接db25就很好。不过我在箱子上提升比耳机大很多,箱子也是加了超高音去到90k,非常重视高频延伸。
雷电线再怎样也不会超过发烧线,譬如频宽 动态等。

解码前级部分就算了,怎么搞都不如单独外置前级,譬如6-10w级别前级,解码里远远不如吧。了,即使2w多的马克26前级,没有解码的前级可以赢的。
da部分我觉得风格问题了,或许新的hapi会好点。

不管怎样,我觉得dad和hapi都是一个水平,选一个专心玩好,用省下预算搞好周边都有明显提升。
msb?一般都要10w了。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1:17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9 10:41
动态一点没压缩,不知道你的db25线是什么,我用奥丁2喇叭线接db25就很好。不过我在箱子上提升比耳机大很 ...

即使summing了也有压缩
这不是线的问题这是天生劣势
前面接个前级就好很多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1:18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9 10:41
动态一点没压缩,不知道你的db25线是什么,我用奥丁2喇叭线接db25就很好。不过我在箱子上提升比耳机大很 ...

对比的就是run14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29 11:42
。hd 发表于 2026-3-29 10:15
dante差雷电 雷电差rav

听感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29 11:42
。hd 发表于 2026-3-29 10:15
dante差雷电 雷电差rav

听感也说说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1:47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9 11:42
听感也说说

走自带的雷电界面,密度高,结项准,结实饱满,灵动鲜活,很难形容的好听。算是我听过的设备里唯一有大奥1代类似元素的东西。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1:48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9 11:42
听感也说说

这个听感借的大佬的
我自己形容不出来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29 12:07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3-29 12:32 编辑
。hd 发表于 2026-3-29 11:18
对比的就是run14

是hapi mk3 兼新的v3卡。
当然从你喜欢的听感,加上不折腾而言,dad雷电更适合你,
hapi的revrnna需要核桥分离,eu和nadac的桥,这样也可以好听,咸鱼就有可以帮忙搞。
结合线电,譬如hicas配合,人声也非常好听
再就是配m12交换机。这样对比二嫂k1,素质强同时,还有一种开盘机那种蓬松感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2:10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9 12:07
是hapi mk3 兼新的v3卡。
当然从你喜欢的听感,加上不折腾而言,dad雷电更适合你,
hapi的revrnna需要 ...

那很厉害了
可能是这样吧
作者: 。hd    时间: 2026-3-29 13:28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9 12:07
是hapi mk3 兼新的v3卡。
当然从你喜欢的听感,加上不折腾而言,dad雷电更适合你,
hapi的revrnna需要 ...

顺便可以问一下你用的什么前级?或者起前级作用的物品?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29 15:38
。hd 发表于 2026-3-29 13:28
顺便可以问一下你用的什么前级?或者起前级作用的物品?

金嗓子c3800和马克52
马克26s也用过

作者: Su_JL    时间: 2026-3-29 20:18
。hd 发表于 2026-3-29 13:28
顺便可以问一下你用的什么前级?或者起前级作用的物品?

dad大概多少钱?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4-1 03:12
本帖最后由 WatcherofCudNua 于 2026-4-1 03:45 编辑

1:完美,没有功能缺失/不稳定的情况
2:没有,走雷电接口和mac几乎没有差距
3:不能,只有支持asio的软件可以输出声音(daw,foobar2000等)
4:唯一限制就是第三点,用各种软件插件都很劣化音质,想无损输出音频只能外接界面。个人有限经验总结的不可能三角(都是相对的):音质好,稳定性好,windows。

也可以考虑考虑crane song的quantun hedd,依然是顶级母带adda却多了更活泼的配色、电平指示灯和谐波染色功能,更好看玩法更多样,如果让我重新选我会选这个
另外profi+pchifi的版本答案可能是lynx aurora n,价格和音质(我没听过)大佬评价介于ax center/hapi和mt48/anubis之间,但完全支持windows平台,也足够“母带级”了


作者: Whimster    时间: 2026-4-1 15:06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1 03:12
1:完美,没有功能缺失/不稳定的情况
2:没有,走雷电接口和mac几乎没有差距
3:不能,只有支持asio的软 ...

已经考虑转 mac mini 了。。win系统是真搞不定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 08:03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1 03:12
1:完美,没有功能缺失/不稳定的情况
2:没有,走雷电接口和mac几乎没有差距
3:不能,只有支持asio的软 ...

3.ax center 只能asio,不能win直接出?网口、usb、雷电都是?
我听当时,也没发现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4-2 13:03
本帖最后由 WatcherofCudNua 于 2026-4-2 13:06 编辑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2 08:03
3.ax center 只能asio,不能win直接出?网口、usb、雷电都是?
我听当时,也没发现

楼主需要打游戏看视频,dad走雷电没有wdm驱动,网口走dante倒是没问题但dante太不稳定了。usb?可以外接界面走界面的驱动也行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13:18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2 13:03
楼主需要打游戏看视频,dad走雷电没有wdm驱动,网口走dante倒是没问题但dante太不稳定了。usb?可以外接 ...

走界面是指usb转光纤吗?请问dad的光纤输入音质怎么样?相比雷电和网口差距大不大?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4-2 13:37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13:18
走界面是指usb转光纤吗?请问dad的光纤输入音质怎么样?相比雷电和网口差距大不大?

是的,我是lyra2当的界面,感觉和网口或者雷电都差不多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 15:12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2 13:03
楼主需要打游戏看视频,dad走雷电没有wdm驱动,网口走dante倒是没问题但dante太不稳定了。usb?可以外接 ...

hapi的revenna网口蛮稳定,游戏电影上网爽yy

作者: Whimster    时间: 2026-4-2 15:32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2 15:12
hapi的revenna网口蛮稳定,游戏电影上网爽yy

但是hapi配满周边太贵了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 15:40
Whimster 发表于 2026-4-2 15:32
但是hapi配满周边太贵了

hapi加好线电和好网线就已经不错了ax center不也一样加网线和线电更好?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20:19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2 13:37
是的,我是lyra2当的界面,感觉和网口或者雷电都差不多

谢谢分享,这样看走光纤也不错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4-3 00:45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2 15:12
hapi的revenna网口蛮稳定,游戏电影上网爽yy

在我这儿anubis也是神奇的会不稳定爆音😂anubis挺好听但hapi不太适合我的口味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3 10:19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4-3 10:22 编辑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3 00:45
在我这儿anubis也是神奇的会不稳定爆音😂anubis挺好听但hapi不太适合我的口味

anubis如何接电脑?
你听的hapi上线电 用好网线了?电脑有优化?其实dad也好hapi也好,都只是个基础,
想要模拟温润,线电 网线 交换机都容易调整
高素质同时,还拥有黑胶开盘机听感
作者: 安音收藏lox    时间: 2026-4-3 15:49
前面几楼里的 mt48就是我的,AX centre 就是3-4万毫无争议的profi素质王,2片1972A密度非常顶,调音也够中正还原,关键是方便,裸机+雷电线就可以开始爽听,自带前级推箱子完全够用。
Hapi相比来说,更难折腾,但是Ravenna的调音底子我觉得是比AXC要高级,只是原生状态确实欠佳,我觉得周边上去了Hapi会反超不少。其实end不end就是那一点调音与审美,hapi的蓬松流畅水润是很end的。
作者: 。hd    时间: 2026-4-3 18:08
rav不稳定且只有走雷电dad才有味道
作者: AAI    时间: 2026-5-12 21:48
。hd 发表于 2026-3-28 20:41
雷电界面参数延迟好于hapi但声音没hapi好
其他的味道素质都全方位好于hapi
耳机孔强很多

ax center走雷电口音质不如其它口(如dante)吗
作者: 。hd    时间: 2026-5-12 22:59
AAI 发表于 2026-5-12 21:48
ax center走雷电口音质不如其它口(如dante)吗

dante什么垃圾……
是的
走光纤啥的也没那味
作者: AAI    时间: 2026-5-13 16:01
我没完全理解--您说的这个雷电特有的味道是好的味道还是不好的?
作者: AAI    时间: 2026-5-13 16:02
。hd 发表于 2026-5-12 22:59
dante什么垃圾……
是的
走光纤啥的也没那味

我没完全理解--您说的这个雷电特有的味道是好的味道还是不好的?
作者: 。hd    时间: 2026-5-13 17:59
AAI 发表于 2026-5-13 16:02
我没完全理解--您说的这个雷电特有的味道是好的味道还是不好的?

好的
很好的味道
作者: JackieHe12345    时间: 2026-5-13 18:39
。hd 发表于 2026-3-28 19:06
比hapi强多了别乱说全方位强

想问一下,那1对,6.35 Trs Monitor Out,也比Hapi强吗?还是得用Da卡

作者: marssheng    时间: 2026-6-12 16:59
。hd 发表于 2026-3-29 10:37
hapi已经买了 听了后认为dad强很多
意思是拿mt48当界面

有了dad还要啥merging的hapi和mt48,dad就是一台雷电和dante接口的数字音频处理中心,带SPQ 多段eq调节和PRO MON监听控制,性价比完虐hapi了。稳定性方面更加碾压merging,rav的aneman用到现在没有让人省心的,和win系统存在不兼容,延迟高、会爆音。用过dante后才知道才知道网络音频也有稳定的,merging开机要做祈祷,有3成概率启动后驱动认不出设备,需要再次重新电脑,还有可能需要卸载驱动后重新安装后才能认出。
作者: marssheng    时间: 2026-6-12 17:05
JackieHe12345 发表于 2026-5-13 18:39
想问一下,那1对,6.35 Trs Monitor Out,也比Hapi强吗?还是得用Da卡

你可以两台都买,如果喜欢dad的话,可以把hapi刷dante固件作为dad的扩展,如果喜欢hapi,那么dad真的可以秒出,光数字接口价值就远高于hapi的单机售价了,多花的8k买个8通道pcm1792a的da卡和2通道话放还不赚翻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