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lumin u2怎么用的人少,还是啥原因,找个二手都没有呀 ! [打印本页]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08:57
标题: lumin u2怎么用的人少,还是啥原因,找个二手都没有呀 !
看评测是很优秀的机器呐,本来想找个2w左右的二手,蹲了好多天,一点消息没有,无奈搞个新的吧。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3-31 09:01
操控太差,数字转盘选购的第一优先级是软件操控体验和尽可能多的国内流媒体平台支持。因为所有数字信号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搭配一个好界面来解决。但软件操控和流媒体支持是无解的,这个没有地方能补。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09:34
不会吧 好多串流都找他家设计的 是不能用qq这些国内app吧
作者: 夜雨秋灯    时间: 2026-3-31 10:09
Lumin作为香港品牌比较尴尬,性价比不如大陆品牌,声音和操控又不如innuos和欧然达。
作者: 我真的不知道    时间: 2026-3-31 10:15
操控对于数播很重要,欧然德口碑不错就是因为操作和稳定性很好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10:16
但是mini很多呀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3-31 10:26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3-31 10:16
但是mini很多呀

mini还可以谈性价比,这个价格区间比较有竞争力,同理melco入门款。但是u2价位,更多人会选择欧然德。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10:30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3-31 10:26
mini还可以谈性价比,这个价格区间比较有竞争力,同理melco入门款。但是u2价位,更多人会选择欧然德。

欧然德用过 对roon的支持不友好 放弃了
作者: zytz    时间: 2026-3-31 11:17
u2我觉得比n200好听,n200好像还贵点,但欧然德app确实比luminapp更稳定易控些,然后走roon的话u2是有优势的,代理说这机器对raat有优化,还有就是尽量别走u2的sfp口,太难听了。不过lumin和欧然德这俩品牌的这个级别机器,其实都不是特别完整,只有到n20和u2x才能外接时钟同步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3-31 11:23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3-31 10:30
欧然德用过 对roon的支持不友好 放弃了

咋会不友好,aurender不是roon ready么?我记得n150以及以上型号都是roon ready的。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3-31 14:48
咸鱼少有才证明好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14:54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31 14:48
咸鱼少有才证明好

刚收到货确实好 roon可以 音质很OK 我感觉还比欧然德略好一些 欧然德音质变厚 这个比较正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14:58
确实比欧然德200略好一些 欧然德之前就感觉声音比较厚实 这个没这个问题 自身的app音质感觉比roon稍好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总之很满意 比之前买的T8好不少 那就是个功能机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3-31 14:58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3-31 14:54
刚收到货确实好 roon可以 音质很OK 我感觉还比欧然德略好一些 欧然德音质变厚 这个比较正

就说一个优点,lumin有光口,其他大部分只有网口。
作者: 不可思议Zzz    时间: 2026-3-31 15:11
好用~不出~
作者: 不可思议Zzz    时间: 2026-3-31 15:14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31 14:58
就说一个优点,lumin有光口,其他大部分只有网口。

没错 有光口太方便了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15:17
不可思议Zzz 发表于 2026-3-31 15:14
没错 有光口太方便了

t8也有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15:28
不可思议Zzz 发表于 2026-3-31 15:14
没错 有光口太方便了

光口我没用 我还是用的之前买的TOPWING OPT ISO BOX 接的网口 不知道和光口有没有差 问ChatGPT说几乎无差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3-31 15:31
欧然德主打硬盘播放吧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15:37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3-31 11:23
咋会不友好,aurender不是roon ready么?我记得n150以及以上型号都是roon ready的。

不好用的意思 不太流畅 经常卡死 我用T8就不会
作者: 不可思议Zzz    时间: 2026-3-31 16:09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3-31 15:28
光口我没用 我还是用的之前买的TOPWING OPT ISO BOX 接的网口 不知道和光口有没有差 问ChatGPT说几乎无差

没用过opt iso box,原理应该是电→光→电,都是为了隔绝噪声。现在用交换机走光纤直接入U2少了一次转换,理论上可能隔绝的更彻底点?具体差距就不得而知了。我的音乐是放NAS里的,用交换机还可以组vlan,把nas和数播放一组,再隔绝些网络噪声。

作者: in220    时间: 2026-3-31 18:20
D2用了快5年多了, 挺好。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3-31 19:27
就操控和功能来说,我觉得lumin比innuos好用,lumin用下来很省心,音质也不错,所以出二手的可能就少了
作者: 告别年代7838    时间: 2026-3-31 19:58
操控和功能性、易用性,艾索洛是远远领先所有的对手,但是音质方面,跟lumin u2差距非常明显,lumin的软件也算比较成熟的,我用jplay来播放流媒体和本地文档,再加上qplay推送QQ音乐,没有觉得不方便。
作者: Devastat0r    时间: 2026-3-31 20:40
本帖最后由 Devastat0r 于 2026-3-31 20:42 编辑

U1用户说几句:
1、Lumin app操控便利性不亚于达菲。对于tidal和qobuz两家的connect功能支持很好,PC端流媒体app直接connect到设备的体验丝滑。
2、本地音乐库可以用达菲担任,廉价够用,不必买什么高价的音乐NAS。
3、USB输出到解码的声音足够自然宽松,可能是我穷没机会听一耳朵比它更好的数播。

U2推出后,一来没钱升级,二来U1分体式电源退缩到机体内了,所以没买。
什么?对内网乡土流媒体支持不好?人家好歹也是穿西装的,非要人家去干农活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31 20:44
Devastat0r 发表于 2026-3-31 20:40
U1用户说几句:
1、Lumin app操控便利性不亚于达菲。对于tidal和qobuz两家的connect功能支持很好,PC端流 ...

哈哈 穿西装真帅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3-31 20:45
Devastat0r 发表于 2026-3-31 20:40
U1用户说几句:
1、Lumin app操控便利性不亚于达菲。对于tidal和qobuz两家的connect功能支持很好,PC端流 ...

国内流媒体qplay是适配过的,投送很顺畅,好像网易云音乐也能投无损,不过我自己没用过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3-31 21:07
操控不好,效果也不值那个钱。当初我对比完艾美65和艾索洛t8以及欧然德的各个转盘,果断上艾美d65。一万多的cd转盘挂咸鱼了。恒温时钟,双变压器(扁铜线绕制的变压器),八组独立电源,网口都有一颗独立的飞秒温补时钟。效果超好。


作者: ivan88    时间: 2026-3-31 23:05
操控是可以的,APP更新也快,声音见人见智,最起码清晰自然。同价位我还是买进口的,虽然香港和深圳隔一条河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1 07:27
浓浓的广告味又来了 这这么难卖吗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4-1 08:54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4-1 07:27
浓浓的广告味又来了 这这么难卖吗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1 09:28
zytz 发表于 2026-3-31 11:17
u2我觉得比n200好听,n200好像还贵点,但欧然德app确实比luminapp更稳定易控些,然后走roon的话u2 ...

好产品一般无需额外的时钟,因为本身内部的就很好,那只是提供多一种玩法,但你插国产时钟可能还没自己自身的好听。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4-1 10:13
本帖最后由 yamuling 于 2026-4-1 10:15 编辑
夜雨秋灯 发表于 2026-3-31 10:09
Lumin作为香港品牌比较尴尬,性价比不如大陆品牌,声音和操控又不如innuos和欧然达。

我几个牌子都用了(两艾、飞、音、录等),我体会是Lumin声音同价位最好,操控方便性明显超过大部分国内外数播,我甚至觉得接近完美,因为我不用操控屏幕也不需要开APP。我就说一点,身在国内,qq音乐和网易云DLNA无损投播总是需要用的吧?不少国内数播DLNA网易云投播会变成MP3,用LUMIN就是FLAC,然后可以做到各平台连续播放来回切换功能没有卡断、失联之类小毛病的几乎没有。外加推流可以直接唤醒设备、控制音量.....不过可能hiend需求是只听本地的,如果只通过APP播放本地,我感觉INNUOS的APP做得更好。
然后Airplay,有部分国外数播甚至无法支持,虽然它音质不是最好,但这个对于家里人一起分享音乐、家庭娱乐来说就非常不方便。

Lumin要说缺点只有一个,这牌子追求极简,虽然连上外接hifi硬盘盒声音也不错,但并不自带音乐分类管理功能。所以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买L2(主要是硬盘贵、且我已经有很多本地播放设备和发烧交换机)。最近在研究艾美的发烧路由器,也可以接硬盘和作为DLNA服务器,不知道能否解决问题。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4-1 10:19
zytz 发表于 2026-3-31 11:17
u2我觉得比n200好听,n200好像还贵点,但欧然德app确实比luminapp更稳定易控些,然后走roon的话u2 ...

新的两台旗舰出来也不能外接时钟,而且内部也不是OCXO,可能设计上就是如此吧。然后我自己使用体会,SFP上使用赛耳之声的组合方案,FS飞速的多模1G模块+山泽OM2光纤(一整套不到100RMB),听感明显超过我高价买来的AIM NA9前旗舰网线,更清晰又不缺饱满安定......你要是还在用的话可以试试。SFP口性价比真的很好,但我也试过AOC线上去很难听。

作者: zytz    时间: 2026-4-1 10:53
yamuling 发表于 2026-4-1 10:19
新的两台旗舰出来也不能外接时钟,而且内部也不是OCXO,可能设计上就是如此吧。然后我自己使用体会,SFP ...

很巧,我用的也是赛耳的方案以及na9网线,因为我的交换机就是赛耳的,所以方案也是现成的。听感我可能还是更喜欢na9多一点,听着更有血有肉吧,光电隔离后光纤再过交换机进u2sfp口,我感觉太干净了不习惯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1 11:05
yamuling 发表于 2026-4-1 10:19
新的两台旗舰出来也不能外接时钟,而且内部也不是OCXO,可能设计上就是如此吧。然后我自己使用体会,SFP ...

sfp不知道是不是比加了光隔离的网口好 想试试看 只是手上有隔离盒也不便宜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4-1 11:06
哈哈,那真的是很巧了,我手头也有赛耳的DAC线和NC2K、NC200网线,赛耳的网线确实不如na9耐听。这几根也感觉并不太合适用于直连数播。可能是系统搭配的关系,现在交换机两层直接隔离用的是DAC线(也就是没有光隔),但我交换机是廖工的,听感柔和...所以可能SFP就适合我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4-1 11:07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4-1 11:05
sfp不知道是不是比加了光隔离的网口好 想试试看 只是手上有隔离盒也不便宜

我感觉光隔离更多是调音,而不是明显提升,所以我虽然有两层交换机,但中间用的是SFP DAC网线。如果数播有光口,我是觉得值得尝试下,不同光纤听感差别很大。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1 11:17
yamuling 发表于 2026-4-1 11:07
我感觉光隔离更多是调音,而不是明显提升,所以我虽然有两层交换机,但中间用的是SFP DAC网线。如果数播 ...

谢谢您 我准备试试 只是没人给我理由 现在理由有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15:43
音箱论坛有个帖子,说lumin是在没法听那档的,不知道真假,都不敢入手了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4-2 15:58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 15:43
音箱论坛有个帖子,说lumin是在没法听那档的,不知道真假,都不敢入手了

看了下这位网友之前的分享,他追求普通笔记本蓝牙播放,或者电脑声卡直出,他排斥一切usb输出的设备,也反对MP3以上的高码。所以他同时否定了日系顶级esoteric、韩系顶级Aurender和香港的Lumin,其实也不奇怪。只是他可能没试过这些牌子的一体机,其实结构上最符合他说的最短延迟。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16:00
yamuling 发表于 2026-4-2 15:58
看了下这位网友之前的分享,他追求普通笔记本蓝牙播放,或者电脑声卡直出,他排斥一切usb输出的设备,也 ...

恩,刚看了下他之前发的帖子,是这样,没什么参考意义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4-2 16:15
恭喜楼主入手U2,我是mini和D3的用户,都挺满意的,也在B站放过不少云视听。另外,开头那几楼的回复太逗了,估计没听过就在这云。很多跟帖都是不管什么伪命题都有人再给你添油加醋。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2 23:28
koei81 发表于 2026-4-2 16:15
恭喜楼主入手U2,我是mini和D3的用户,都挺满意的,也在B站放过不少云视听。另外,开头那几楼的回复太逗了 ...

声底明显比T8好很多 roon也很方便 总之OK的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2 23:33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 15:43
音箱论坛有个帖子,说lumin是在没法听那档的,不知道真假,都不敢入手了

他这个是仇富心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3 08:33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4-2 23:33
他这个是仇富心理

应该是,我看他发的帖子,都是PC蓝牙啥的,也没见玩过什么高级设备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4-8 01:26
u1 u2mini用的人不少吧,同价位我觉得比欧然德好听很多。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8 10:15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4-8 01:26
u1 u2mini用的人不少吧,同价位我觉得比欧然德好听很多。

LUMIN给很多知名HIFI大品牌代工过,甚至APP软件都是全权负责,本身又是做网络和电台出身的,专业技术储备不是一般企业能比的。

作者: new_p    时间: 2026-4-8 10:19
lumin u2 确实不错,不知道有啥好黑的。
作者: saver18    时间: 2026-4-10 14:48
本帖最后由 saver18 于 2026-4-10 15:22 编辑

我是老老老D1用户当初妥妥的低端入门,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很流畅好用,实在找不到升级的理由,去年忍不住升级了P1 mini,因为这个价位能给的都给了,还是很有性价比的,重视光电隔离,无大屏,无硬盘,无wifi都是他的技术坚持,只为减少干扰。目前D1我还留着做备用机舍不得出,因为稳定耐用,平衡口的声音也很不错,自带前级功能够用好用。这么多年,他家固件一直在维护升级,每次邮件回复都很及时,因为老D1没办法在国内网络升级,一直是让售后直接发我邮箱的。这个月技术还让我的P1 mini再次用上了欢乐版roon 1.8,省下好多钱,这样可以用roon调EQ玩了,而且roon可以自动平衡音量,比原本的app好玩很多。lumin自带的app其实也不错,非常流畅,但跟roon比还是功能弱了些。另外,他有很多数字技术,都可以选择开关,让玩家对比效果,真正贴心,用心做产品做音质的良心品牌。他还有个优势,可以国语发邮件跟技术人员交流,不用去机翻。至于人家好不好卖我不知道,现在都不好卖吧,但Lumin真的很不错了。连红衣主教也用过lumin,说他音质不好的金耳朵,真不知道跟什么设备在对比。

最大的吐槽点,低端型号永远不给线电,不给线电还要内置电源,原本外置换一下也很方便,只能用户自己魔改,就是这么倔强。

作者: kylidboy    时间: 2026-4-10 22:34
mini花一点小钱改一个直通不带滤波的线电接口,然后搞一个好一点线电
作者: metaverse    时间: 2026-4-11 00:11
硬件非常好,但软件略烂,主要问题,手机APP开多了LUMIN的APP会经常假死……以及真死。我是用一个专门的旧手机卸了所有没用的APP之后只装LUMIN就没这个问题。另外,对于局域网的资源来说,U2用本地播放模式(就是用机器自己内部的操作系统和播放器去读取NAS上的文件)要优于串流模式(就是用其他软件操控NAS将其上的文件以流媒体形式推送到U2)。
作者: ylflyxtr    时间: 2026-4-11 12:45
lumin那套软件跟teac是同一套吧?如果是的话那相当难用了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11 19:50
metaverse 发表于 2026-4-11 00:11
硬件非常好,但软件略烂,主要问题,手机APP开多了LUMIN的APP会经常假死……以及真死。我是用一个专门的旧 ...

我没发现这个问题 我苹果13pro暂时没发现假死现象 倒是它自己的播放器本地播放确实比串流略好一些 但是用sfp我感觉要又好很多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2 09:00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4-11 19:50
我没发现这个问题 我苹果13pro暂时没发现假死现象 倒是它自己的播放器本地播放确实比串流略好一些 但是用 ...

请问用的什么光模块和光纤线?我也准备上sfp接口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12 17:24
hiendx 发表于 2026-4-12 09:00
请问用的什么光模块和光纤线?我也准备上sfp接口

买钜声交换机顺便买的配套的模块 线我是随便买的 我觉得应该线没啥要求就买了康普的线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2 20:51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4-12 17:24
买钜声交换机顺便买的配套的模块 线我是随便买的 我觉得应该线没啥要求就买了康普的线

明白了,谢谢
作者: ybcqb    时间: 2026-4-12 21:05
hiendx 发表于 2026-4-12 09:00
请问用的什么光模块和光纤线?我也准备上sfp接口

我是U2,光纤线用的西门子,光模用的是马产的思科.

作者: saver18    时间: 2026-4-13 14:21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4-11 19:50
我没发现这个问题 我苹果13pro暂时没发现假死现象 倒是它自己的播放器本地播放确实比串流略好一些 但是用 ...

本地播放没有数据库支持,每次打开都要重新扫描文件夹,没有预缓存,也不能分类,导致浏览的时候比较卡,选文件也比较麻烦,真正播放到没啥问题。Lumin说明书里说USB口还是倾向于临时用,用于外面朋友带U盘过来,或者出去没法连NAS的时候,临时播放的,他主推还是nas使用。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3 23:03
ybcqb 发表于 2026-4-12 21:05
我是U2,光纤线用的西门子,光模用的是马产的思科.

谢谢回复,下单了SpeedyFiberTX套装,准备先看下效果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14 00:32
夜雨秋灯 发表于 2026-3-31 10:09
Lumin作为香港品牌比较尴尬,性价比不如大陆品牌,声音和操控又不如innuos和欧然达。

innuos没用过就不说了,不过欧然德那垃圾音质就别提了吧,入了个a1000,连一万的矩声ts1都打不过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14 09:19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4-2 23:28
声底明显比T8好很多 roon也很方便 总之OK的

价格相差几倍,如果还打不过T8,lumin也不要混了,艾索洛是给那些想体验hifi但是又没有那么多预算,或者不想折腾的人准备的
作者: 山野2011    时间: 2026-5-5 17:06
手里有过U2后来转出了,同价位是比较好的,软件也没问题,二嫂就是用他家的软件,二手少是因为到这里大家没什么可换的了,再升级就是欧然德N20,N30,innuos,Pinkfaun,TAiKO,JCAT s1这些10万级的了.
作者: chwlins    时间: 2026-5-7 21:39
要是lumin能支持苹果音乐就完美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