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更多便携CD机要来了:iBasso、Fosi [打印本页]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3-31 09:49
标题: 更多便携CD机要来了:iBasso、Fosi
iBasso这款1982用的是R2R解码,细节未知,看着应该不便宜,
Fosi Audio 这款Merak 是低价位的,799元。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3-31 10:29
这个市场一窝蜂的感觉真的让人挺无语的。
作者: wit 时间: 2026-3-31 11:44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3-31 12:23
这个玩意真的有市场吗?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31 14:38
有了这个可以买CD了。
作者: hkjey 时间: 2026-3-31 15:03
虽说是便携,大多数买回来都不带出街用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15:19
真的希望他们争气,能战胜100块钱的二手cd随身听。
作者: yalasuo1010 时间: 2026-3-31 15:29
这个造型出街方便吗
作者: 烟头子 时间: 2026-3-31 15:45
这cd真的便携吗,太厚了吧,看着比80年代的sony 都厚D50 D100。后期的ne10 ne20更别提了,不知道音质能超越吗。cd的听感比现在的数码还是好听的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3-31 16:00
挺好,cd片源可以复苏了,这才是带动两个产业,彼此成全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3-31 17:18
好看,有点设计感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3-31 17:19
争不了,声音方向不一样,现代声就是现代声,追老声音的买老机就行了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3-31 17:21
比不了的,人家那时候有量,量大了有足够利润的才能有好的工业设计,国内的hifi厂都是小厂,小所以才能存活压力没那么大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17:46
别吹二手的老CD了,说素质连飞傲dm15都没一个能打过!论坛就是太多你这种人害人害己,我入烧就是听了这种所在的老机更好的言论浪费了不少钱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18:19
你是对的,信自己就行。我买遍了几乎所有旗舰随身播放器,玩了十几年砖头播放器,没有一个可以和100块钱的cd随身听抗衡。我曾经也对这种二手cd随身听,嗤之以鼻,但是听了一阵子,两万多台式解码Hugo tt2我也听不下去,出掉了。我吹它有什么意义,巴不得所有人都不买,我去便宜买到。再次说明,你是对的,相信自己。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18:27
我有购买记录的都有君子行星,松下CT570,CT810,飞利浦CD10MKII,CD614,索尼ej915等,还有部分线下交易没有记录的就别扯了,别废话,加我V:a516842926,用购买记录说话!没有一台能稳赢DM13这种现在几百块的飞傲DM13的,能赢DM15的一台都没有!对了,我没玩过二手100块的随身CD,最便宜的松下CT570都是350买的,可能不够格?
作者: Cai~ 时间: 2026-3-31 18:48
最大的问题是国内的便携CD机芯的方案音质不是无损的,这样还不如听手机+蓝牙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19:09
这几个,干不过100块钱的cd随身听。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19:23
100块钱买的,好听极了。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19:41
听完这个爱华,再听金砖二代,我想吐,真的想吐!
作者: k7590239 时间: 2026-3-31 20:31
第一个好看啊!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21:02
不认识我发的是啥?除了行星和CD614,哪个不是随身?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21:05
我2008刚入烧主要就是玩随身CD,那时候大学入学没多久就把妈妈送我的一台用了4年多的随身CD弄坏了,从此踏入HIFI发烧的大门,前后一共玩过起码超过30台,大部分经典机器都玩过,现在还留着六七台自己比较满意的,你说的现在新出的CD不如100的随身CD是哪台?麻烦晒照?你拍的哪台是cd?拍无关的图片是什么意思??还有,怎么还没加我V?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1:06
你是对的,你的老cd随身听不如你的新cd播放器。支持你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1:09
我也希望新出的cd播放器,比以前的好。但是,我不抱多大希望!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1:13
这是100买的,我认为它秒杀所有旗舰播放器。新出的cd播放器,我没有玩过,所以,我希望新出的能比老的100块钱的好。有什么问题?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21:14
别怀疑,新出的飞傲DM13,DM15,达音科Concept R我都入手了,老的CD机95%以上连DM13都比不过,就是听个味道,包括老的旗舰CD也一样,比的过DM15的一台都没有,更别说达音科Concept R了,我就是看不惯那些误人子弟的瞎**乱说而已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3-31 21:14
老的便携CD实际上存在很多硬缺陷。先不说那些要命的光头及电容老化问题,老CD的输出功率远低于现在的CD机,影响听感的还包括底噪普遍较大,通道分离度较差,失真较大等等,这些是当年电路设计和元器件的局限性导致的,在那个平头塞流行的时代,对HIFI的要求并没有现在这么高,但现代的耳塞细节明显要好很多,对前端的问题也更敏感。
哪怕是你就喜欢那种糊一点的声音,现在还有山灵等公司出的R2R+电子管的便携CD机,音乐味和细腻度也远超那些老CD。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1:14
嘴巴最好干净点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21:16
就别瞎吹了吧,老的随身旗舰CD我玩过六七台以上了,就听个味道,谈素质连DM13都未必比得上!还比旗舰播放器...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好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21:16
实事求是的说话,怎么不干净了?有问题直接指出来?不方便说还是?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1:17
旗舰我买了,我听了几年,我觉得它远远不如cd随身听,有什么问题。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1:19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21:19
旗舰我买过六七台了,我说绝大部分连DM13都比不上,没有一台能比的上DM15的有何问题?还有,DM13,DM15,Concept R不是CD随身听?那是啥?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21:20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1:22
我说希望新出的cd播放器比100的二手cd随身听好,有什么问题?是逻辑有问题?
作者: 玛丽莲孟获小号 时间: 2026-3-31 21:27
就怕声音和同配置(解码耳放)的国转没区别。。那就意义不大,纯玩情怀了。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1:38
你说的老cd随身听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是,在我听来,三万的旗舰砖头播放器不如100块钱的二手cd随身听好听。我不自信自己是对的,但是我听cd随身听舒服,听三万的旗舰播放器难受,身体生理性选择了cd随身听,而不是旗舰播放器,新出的cd播放器,有机会,我一定要听听。cd随身听被很多人追捧,肯定有理由,声音好,是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至于为什么cd随身听好听,我想科学迟早能给出解答,目前科学还没发达到可以解释这个问题。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2:01
我记得几年前,我嘲讽过一个天津哥们儿,他买了很多二手cd随身听,而且很高端。因为我在天津生活过几年,知道那里的洋货市场,很多这种二手洋垃圾。我以为人家倒腾这个牟利,实在是非常抱歉。
偶然的机会,我买了一个100块钱的爱华cd随身听,听了一会儿,刚开始,我觉得一般,但是越听越上头。为什么上头,听完它,再听金砖二代,我想吐,真的想吐,毫不夸张!!!我开始分析为什么这样,明明金砖二代更清晰,解析力更好,细节更多,为什么不好听,为什么!!!接下来我用形象的比喻来说明。cd像现场听演唱会,但是你不是黄金位置。金砖二代就像在电影院的黄金位置看高清大片。但是这也不至于想吐呀!接着说,我想大家很多人都用过苹果手机,首先说明,我自己只用过一阵子苹果,绝大部分时间用的华为,苹果的系统我不熟悉,也不习惯。
苹果手机视频聊天时,我发现自己的脸畸变很小,很真实,换到华为感觉自己脸都变大了,尽管分辨率高。cd就像苹果,金砖二代就像华为。我听过的所有数播,声音都畸形了,尽管更清晰,高低频更好!cd听流行歌曲,人声是一个实体,有形体感,鲜活,数播的人声就像一个铁片,没有实体感,二维的。
最后,cd有极强的安定感,透明度,声音像水晶一样透明,润泽。
我最开始是嘲讽玩二手cd随身听的,可是,100块钱的cd随身听,干翻了我的Hugo tt2,金砖二代,金菊花,钛菊,lp6,dx320max等等。目前我还留着不少砖头播放器,因为他们用来预览音乐,如果还可以,我就去买碟,或者刻录,正式听,用cd!!!
就是这么讽刺,我是1998年开始玩cd随身听的,2007年左右开始玩录音笔,后面是七彩虹C4,hm801,猛一听,确实素质比cd随身听好,拷贝歌曲又是那么简单方便,简直爽死了。就放弃了cd随身听,这几年砖头播放器听腻了,又开始玩cd随身听了,对比久了才发现,cd随身听比砖头播放器好得多!
非常惭愧,我曾经嘲讽过玩二手cd随身听的,回旋镖还是没有放过我。
作者: jymn 时间: 2026-3-31 22:33
本帖最后由 jymn 于 2026-3-31 22:34 编辑
老索尼的cd机,光头电容不够持久,这点是真的可惜,
假如索尼,搞一台d777的复刻版,肯定大卖,以索尼的号召力,销量不成问题
事实是,进入新世纪后,索尼已经一直非常保守,已然没有昔日的荣光,或许,索尼真的完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31 23:17
我说新出的低端CD都比大部分旧旗舰好,有何问题?存在逻辑上的问题还是?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3-31 23:20
我没问题,你为什么说我吹老cd,还害人害己?这是交流的态度吗?说着说着,你还把JB加上了?我们都没有问题,你为什么一上来就情绪化?你也快四十岁的人了,就这种心智?
作者: es88 时间: 2026-4-1 00:00
确实如此。老CD机就听个味道,以现在的技术来说那都是hufi。
作者: es88 时间: 2026-4-1 00:01
有支持SACD的随身CD机吗?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4-1 00:23
是么?呵呵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4-1 00:25
我对自己不自信,但是我的看法我都会说出来。这样也许别人能指出我错在哪里。我就能提高。我的看法都是自己实践得出的,并不是信口开河。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4-1 00:29
每个人的感受不同,开心就好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4-1 00:36
如果自己错的离谱,我还是希望得到改进的。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1 03:33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4-1 08:02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4-1 08:04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烟头子 时间: 2026-4-1 09:36
新来的cd外观看,便携性就输了。老cd的味道现在cd很少有了,我觉得听感比素质重要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4-1 09:50
其实老cd的素质不低,尤其是声场大很多。
作者: 烟头子 时间: 2026-4-1 10:00
老的听到不多D350.D100,能让你静心听下来不急不躁,在现在的数码设备上还没听到过。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1 10:42
声场就是老CD的最大缺点之一,那时候的电路设计,串扰比较严重,这个直接数据测试就能看到。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 ... =2349181&extra=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 ... =2350914&extra=

个人喜好就不评价了,但有些是基本的错误这里必须要做个澄清,不能误导他人。
作者: 阿星归来 时间: 2026-4-1 10:42
十几年前陆续购买收藏的二三百张正版发烧碟(每张几十块到几百块不等)、上千张复刻碟,
搬家后不知道弄哪里去了,
否则这几年准得再入cd坑,
算了,不想了,
省钱了
作者: sidewind 时间: 2026-4-1 10:55
还真有,YBA刚发布一款
作者: 刘少卿 时间: 2026-4-1 11:11
聊着聊着就吵吵起来了啊。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4-1 12:40
非常奇怪,老cd机耳机孔输出功率很低,但是插上耳机,声音更大,控制力更好,这个就非常难以理解了。现在千元左右的入门数码随身听的耳机输出功率都非常高,但是把声音开到最大,竟然连最基本的听歌声压都达不到,这是什么原因?
作者: pikachuz 时间: 2026-4-1 13:44
本帖最后由 pikachuz 于 2026-4-1 14:12 编辑
老cd风格热情硬朗所以显得延伸好 声场大
但是上机指标不行
说实话区别主要在审美变了
老cd审美在你喜欢的风格里
d150那种热情和她最接近的是乌邦托或者onixxm5或者1266歌德sr系列 还有各种1794
另外用指标说素质这事不能以偏概全
就单说300b 300b那种黑洞一样的背景 宽阔的声场
信噪比推力指标照样很差
用个hqp重采样指标直接爆表
照样有各种效果器可亮可暗声场可大可小
素质关联采样率失真算力
声场等于信噪比和推力
不见得吧
这对吗
作者: vinlexegg 时间: 2026-4-1 14:30
这帖子的回复里透着一股浓厚的味道
作者: HHYYTT 时间: 2026-4-1 16:16
听感就像盲人摸象,各说各的,没有意义,对我而言反正CD就玩了仪式感,玩个味道。新机味道好的基础上素质更好那当然更好
作者: 妮可妮可妮 时间: 2026-4-1 17:30
YBA有一台要出,4月份把,随身SACD播放器
作者: x3856 时间: 2026-4-1 21:34
这个问题也是我很奇怪的,没想到在这里遇到有同感的,我一开始以为买的这个便携CD机有问题。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4-2 17:17
哈哈哈 还是你说话好听
作者: uiluil 时间: 2026-4-2 18:22
你去看看那个样机,好不好听不说。大小就是个随身倒鸭子。
作者: 豆豆馒头 时间: 2026-4-2 22:45
都说索尼的d-z555推力小,可我的555为什么音量调到最低,声压依然嗷嗷的,推大耳毫无压啊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4-3 09:07
这里面有一种可能 是产业链的影响和时代审美的匹配。
1 比如以前磁带也好 黑胶也好,底噪主要来自于低频。对应的实体专辑为了提高 低频的信噪比,低频普遍会多点。
2 很多古早播放器都有低频增强音效
综合来看,古早年代消费者听到的音乐 普遍会有低频饱满的感觉,和现在的三频均衡 声音细节清晰的审美是有蛮大区别的。
因此我经常会发现一些听老歌的人 他们对现在播放器和高清晰度的音乐设备是排斥的。
但我们要让着他们,毕竟当大家坐公交车的时候 就会听到他们发出的声音——滴!老人卡
作者: sunbeach 时间: 2026-4-3 10:17
我相信这个比我的sony 706阉割版要好!
作者: sunbeach 时间: 2026-4-3 10:39
706 阉割版的4.4才叫小
作者: szhh 时间: 2026-4-3 14:53
精彩
作者: xino 时间: 2026-4-3 15:23
飞利浦CD10MKII 出吗?
作者: 米思可可 时间: 2026-4-4 18:27
IBASSO 外型真不错,价格合适确实可以考虑玩玩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4 19:04
靠电位器的位置推断输出功率不准的,像索尼D50录音笔,输出功率其实很小,但只要稍微拧一点电位器音量很大,实际上在音频分析上测试,音量到一半左右THD+N失真就超过1%了,没啥意义。但会给人推力很大的错觉。
作者: 豆豆馒头 时间: 2026-4-5 02:11
专业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