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iPad pro做数播USB输出,音质能达到什么级别?感觉这样做最简洁 [打印本页]

作者: chenguolin74    时间: 2026-3-31 13:30
标题: iPad pro做数播USB输出,音质能达到什么级别?感觉这样做最简洁
如题!咨询。
作者: yht    时间: 2026-3-31 14:06
ipad 做数播USB输出播放apple music非常不错,没有去对比,印象中比以前90-00年代国产入门CD机套好不少。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3-31 15:03
yht 发表于 2026-3-31 14:06
ipad 做数播USB输出播放apple music非常不错,没有去对比,印象中比以前90-00年代国产入门CD机套好不少。

万元国产数播大概8成水平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3-31 15:16
非常一般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3-31 15:27
总体来说苹果的产品并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就是了 多HIFI倒也谈不上  也肯定不是长久之计  早晚你会升级的。
作者: moluguitu    时间: 2026-3-31 15:40
非常好听


作者: chenguolin74    时间: 2026-3-31 15:45
惭愧。我是iPad pro + USB + 钰龙DA2 + HD800s。这样配置让大家见笑了,这样是比较简洁的。我另外试了NAS + roon + DA2,声音很一般,可能设备还不到位,浪费DA2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31 15:49
要求不高可以听,要求高不太好。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3-31 15:59
和macbook声音没啥区别。。比无优化的pc好但不如软硬件深度优化的机器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3-31 17:21
这个方案我用过好一段时间,ipadpro用usb转同轴到DA1,再平衡到V550,用800S听流行,跟直连pc比好很多,后来入了T8,相比之下,纵向声场差点,分离度也差点,但是没有差很多。如果本来就有ipadpro的话,这不失为一个性价比转盘方案!
作者: louisliu813    时间: 2026-3-31 17:30
moluguitu 发表于 2026-3-31 15:40
非常好听

几乎一样


作者: wicopy    时间: 2026-3-31 17:33
iPad Pro系列目前没听到声音好的,可以考虑低两级别的iPad A16 256G容量的版本,声价比很高。
作者: 五行缺五行    时间: 2026-3-31 17:41
取决于解码端usb口水平
作者: moluguitu    时间: 2026-3-31 17:44
louisliu813 发表于 2026-3-31 17:30
几乎一样

哈哈!,说非常一般的人,是没搭配好!
作者: chenguolin74    时间: 2026-3-31 19:44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3-31 17:21
这个方案我用过好一段时间,ipadpro用usb转同轴到DA1,再平衡到V550,用800S听流行,跟直连pc比好很多,后 ...

你的这个方案可以是我下一步升级的方向。我的问题还有耳朵有上限,估计到不到你的设备程度都是我耳朵的极限了,听不出区别。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3-31 20:36
ipad pro和mini都这样用过,还专门配了官方的转接套件,相比5,6千的安卓数播差距不明显,但是对比1w+的lumin就差得很多了
作者: zenzh    时间: 2026-3-31 21:11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3-31 17:21
这个方案我用过好一段时间,ipadpro用usb转同轴到DA1,再平衡到V550,用800S听流行,跟直连pc比好很多,后 ...

请教艾索洛t8的apple music是真hires输出吗?可否再详细讲一下与iPadPro用USB来otg到解码的区别呢?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3-31 21:18
五行缺五行 发表于 2026-3-31 17:41
取决于解码端usb口水平

我试过沐声的006lite,usb号称优化过,ipad usb效果比lumin的同轴输出还是差不少,如果追求音质最好还是上个正经数播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1 06:50
zenzh 发表于 2026-3-31 21:11
请教艾索洛t8的apple music是真hires输出吗?可否再详细讲一下与iPadPro用USB来otg到解码的区别呢?

有两种,一种是集成的网播,只有44.1K,还有一种是和ipadpro一样用APP播放,最好可到192K。苹果没有hires这个说法,只有高解析无损(但是国区极少有192,大多是44.1或者48),听感上说差别不大,只有听192的歌时APP播放细节会多一些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1 06:53
chenguolin74 发表于 2026-3-31 19:44
你的这个方案可以是我下一步升级的方向。我的问题还有耳朵有上限,估计到不到你的设备程度都是我耳朵的极 ...

我现在只能听音箱了,暂时退烧了,其实用音箱听差别更小
作者: 一个好厨子    时间: 2026-4-1 08:44
音频信息没区别,就是连接方式,是否带来电气干扰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 09:19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4-1 06:53
我现在只能听音箱了,暂时退烧了,其实用音箱听差别更小

我也是音箱,t8没试过,前段时间刚好借了台lumin d3,同轴输出给解码,声音差别挺明显的,之前对比飞傲s15确实差别不大

作者: 伯劳贰型    时间: 2026-4-1 10:21
用apple music的话是最合适的搭配
作者: zenzh    时间: 2026-4-1 17:33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4-1 06:50
有两种,一种是集成的网播,只有44.1K,还有一种是和ipadpro一样用APP播放,最好可到192K。苹果没有hires ...

请教您的意见,T8是否值得买呢?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1 18:15
zenzh 发表于 2026-4-1 17:33
请教您的意见,T8是否值得买呢?

从操作便利性上说,艾索洛目前独一档,音质比ipadpro好,其他的数播我没听过不知道,我现在只听流媒体了,觉得还是比较值的
作者: chenguolin74    时间: 2026-4-1 20:53
隔壁的帖子啊,还有说用 iPad Pro 接小尾巴直接听的,也觉得声音很好。我感觉Hi-Fi这个事情啊,个人有个人的感觉。看来还是要修炼自己的内心啊,修炼得觉得各种声音听起来都像是天籁之音,这才叫能力。
我是个理科生啊,然后我觉得倾向于系统还是搞科学机吧。只要系统各项参数指标好,设备指标搭配合理,就是好的。那听下来实际情况怎么样,那是你要修炼自己。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4-3 10:18
ipad电源一般,还有显示屏驱动芯片的射频干扰
作者: SDK    时间: 2026-4-3 13:21
一个好厨子 发表于 2026-4-1 08:44
音频信息没区别,就是连接方式,是否带来电气干扰

iPhone、iPad、iTouch的话,了解一下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s://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70886&page=1#pid36397250
AirPlay、蓝牙同样有效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3 14:11
凡是电池供电的声音系统都离hifi还有一步之遥。

作者: saki450    时间: 2026-4-9 23:32
chenguolin74 发表于 2026-3-31 15:45
惭愧。我是iPad pro + USB + 钰龙DA2 + HD800s。这样配置让大家见笑了,这样是比较简洁的。我另外试了NAS + ...

DA2加个线电

作者: 一粒色    时间: 2026-4-11 16:27
apple music虽然是无损输出,但与播放无损文件相比,此终都是声音密度不够,向上延伸差点,向潜也差点。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作者: 四眼兔    时间: 2026-4-11 18:08
ipad pro +USB光纤(线电供电)+解码,背景黑,挺满意。
作者: chenguolin74    时间: 2026-4-11 18:27
四眼兔 发表于 2026-4-11 18:08
ipad pro +USB光纤(线电供电)+解码,背景黑,挺满意。

具体是什么设备呀?说出来参考一下。毕竟AppleMusic曲库多呀。
作者: 四眼兔    时间: 2026-4-14 21:56
chenguolin74 发表于 2026-4-11 18:27
具体是什么设备呀?说出来参考一下。毕竟AppleMusic曲库多呀。

USB光纤:fibbr  需要配一个5V的线电。

作者: vivaria    时间: 2026-4-15 09:05
我是iPad Air用Type-C线连乐图paw D1,然后同轴再连一体机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15 09:17
很多人听不出ipad和专业播放器转盘区别的,正好省钱,别勉强自己,hifi设备不是谁都需要买的。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4-15 17:46
糊fi级别,解析度比较差,乐感还可以。MacBook做音源,解析度就高了很多,即使是外接解码,同样解码,MacBook比ipad更好
作者: mercurial989    时间: 2026-4-16 18:03
chenguolin74 发表于 2026-3-31 15:45
惭愧。我是iPad pro + USB + 钰龙DA2 + HD800s。这样配置让大家见笑了,这样是比较简洁的。我另外试了NAS + ...

da2如何,大佬评价一下
作者: chenguolin74    时间: 2026-4-17 16:09
mercurial989 发表于 2026-4-16 18:03
da2如何,大佬评价一下

没试过什么设备,用过义度的TA-30。这个DA2感觉还不错,自己搭配一下还能听,这个指音质的话。另外功能也不错,支持roon桥,AirPlay等网播,性价比可以。
我现在搞了个roon的组网,听音乐方便多了(自己下载歌曲),音质感觉比USB好。听Apple music等还是用iPad播放,也能听。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4-17 17:54
别太认真,用网播简单流媒体用用也还好,USB还会差一点,pad pro初听动态好,细听密度没有台式数播好,耐听度明显不如桌面台机


作者: filming    时间: 2026-4-18 17:43
可以听,但绝对不是最佳效果,我的音源是南瓜Tube Dac,搭配ipad Pro听了一两年,最近新入了南瓜的streamer,连上Tidal,真的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那个通透、背景黑、细节、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虽然我烧了二十多年了)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5-19 12:27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3-31 17:21
这个方案我用过好一段时间,ipadpro用usb转同轴到DA1,再平衡到V550,用800S听流行,跟直连pc比好很多,后 ...

ipad pro会比iPhone8好很多吗?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5-19 12:30
filming 发表于 2026-4-18 17:43
可以听,但绝对不是最佳效果,我的音源是南瓜Tube Dac,搭配ipad Pro听了一两年,最近新入了南瓜的streamer ...

tidal要翻墙吗?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19 15:59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5-19 12:27
ipad pro会比iPhone8好很多吗?

8不知道,比15好,我对比过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5-19 17:46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5-19 15:59
8不知道,比15好,我对比过

好的谢谢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5-19 17:49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5-19 15:59
8不知道,比15好,我对比过

第几代iPad Pro?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20 08:10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5-19 17:49
第几代iPad Pro?

M1芯片的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5-20 08:19
电池供电设备声底薄。

作者: 勇!!!!    时间: 2026-5-20 11:08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3-31 15:03
万元国产数播大概8成水平

最多二千  本人试过
作者: 勇!!!!    时间: 2026-5-20 11:30
chenguolin74 发表于 2026-4-11 18:27
具体是什么设备呀?说出来参考一下。毕竟AppleMusic曲库多呀。

曲库多?网络歌曲几乎没有
作者: filming    时间: 2026-5-20 19:39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5-19 12:30
tidal要翻墙吗?

Tidal+Roon,我的现实状况是Roon如果不挂梯子能听的概率很小,偶尔不卡,只是偶尔

作者: chenguolin74    时间: 2026-5-20 20:48
filming 发表于 2026-4-18 17:43
可以听,但绝对不是最佳效果,我的音源是南瓜Tube Dac,搭配ipad Pro听了一两年,最近新入了南瓜的streamer ...

我查了一下你用的设备,每一个都是好几万到十万的级别的。用iPad pro听可能是有些大材小用了。我现在一般用roon听,只有用Apple music时用上iPad。自己加了一些所谓线性电源和隔离,自己觉得也能听。现在暂时就不折腾了。

作者: wpywyx    时间: 2026-5-21 02:42
好听
作者: 9-11-2001    时间: 2026-5-21 08:48
苹果各方面都能达到八十分,好处是插上就有八十分,坏处是它也只有八十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