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sp4000能推低阻大耳吗? [打印本页]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2 11:24
标题: sp4000能推低阻大耳吗?
看官方介绍说sp4000相比sp3000并联了运放,运放数目翻倍,机器也有个什么high drive模式。不知道有能力直推低阻大耳不?比如歌德小碗rs1x,拜亚t5p3之类的。另外我已经有sp3000了,听流行有必要换4000吗?素质能有一耳朵提升吗

作者: gmjacky    时间: 2026-4-2 11:31
大耳不要想。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5 15:15
没有人试过吗
作者: 宜河毛毛    时间: 2026-4-6 20:05
可以推HD800S,比HDVD800推得好
作者: 11zai    时间: 2026-4-11 15:29
一百多毫瓦 你说呢
作者: 周都督    时间: 2026-4-11 16:08
sp3000试过32欧的dt860,推不开,就不谈推得怎么样了就算去推歌德M1 225那些,应该效果也一般的

作者: xman366    时间: 2026-4-12 00:33
就这玩意你还指望推大耳机?
作者: 王放映员    时间: 2026-4-13 15:09
简单说结论:SP4000 推 RS1x、T5p3 这种耳机,肯定不只是“能出声”,而是可以推到挺好听、挺完整的状态。4K这代不只是参数变化,high drive mode + 并联运放,本质是在提升驱动稳定性和余量,这个是有意义的。对于“100多毫瓦想都不要想”,,,但这个说法有点过于一刀切了:DAP很多标的是电压,不是负载下的真实功率,低阻 ≠ 难推,这两只本身就是为便携设备优化过的动态耳机,大家说的“推不好”,很多时候其实是在拿台机的上限做参照,而不是说它本身就不行。所以更客观一点的说法应该是: SP4000 可以把这类耳机推到一个挺好听的水平,但和优秀台机相比,在控制力和动态余量上还是会有差距(这很正常)。
至于 SP3000 升级到 4000:如果主听流行,应该不会是那种“一耳朵飞跃”,但在整体素质、背景、控制力这些地方,是有一档提升的。
论坛里很多经验是有参考价值的,只是有时候说得太绝对了,容易把不同类型耳机也一概而论。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3 19:23
王放映员 发表于 2026-4-13 15:09
简单说结论:SP4000 推 RS1x、T5p3 这种耳机,肯定不只是“能出声”,而是可以推到挺好听、挺完整的状态。4 ...

老哥试过没有?

作者: 王放映员    时间: 2026-4-13 23:30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3 19:23
老哥试过没有?

就是试过以后才敢给你回复的
因为你的问题也是我之前的顾虑,考虑要不要把3000T换成4K,当然了,这里面除了想得到听感提升肯定还有购买欲望在作祟,然后我就带着耳机去试听,两个塞子(帝王和74e),两个低阻头戴(ps500e和t5p3),结果就是我之前回复的。要不要升级,就看你是不是有实际需求了。我最后买的是4000铜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4 10:26
王放映员 发表于 2026-4-13 23:30
就是试过以后才敢给你回复的
因为你的问题也是我之前的顾虑,考虑要不要把3000T换成4K,当然了,这里 ...

谢谢老铁认真的回复,现在sp4000铜的价格多少能拿下啊

作者: eric109    时间: 2026-4-14 10:31
王放映员 发表于 2026-4-13 23:30
就是试过以后才敢给你回复的
因为你的问题也是我之前的顾虑,考虑要不要把3000T换成4K,当然了,这里 ...

又抓到一只74e烧油
作者: 王放映员    时间: 2026-4-14 12:28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4 10:26
谢谢老铁认真的回复,现在sp4000铜的价格多少能拿下啊

客气了~  我原价冲的第一批,现在是啥价我也不知道,不过可以等等看618

作者: 王放映员    时间: 2026-4-14 12:28
eric109 发表于 2026-4-14 10:31
又抓到一只74e烧油

人声好塞儿~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