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IFI圈里一般哪国的产品稳,哪国的产品容易翻车?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0:20
标题: HIFI圈里一般哪国的产品稳,哪国的产品容易翻车?
本帖最后由 YoungOG 于 2026-4-4 00:21 编辑

个人观点抛砖引玉,接受反驳:
美、英、德、奥、瑞典、荷兰、加拿大的产品一般稳,至少能保下限,屁股不至于太歪。
法、意、瑞士、东欧的产品不好说,有翻车可能性。
港台、日本的产品容易翻车。
国货不参与讨论,因为至少服务售后是很好的,可以试听以后再买




作者: qiyeye123    时间: 2026-4-4 00:41
看国籍不靠谱,主要还是看牌子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0:42
qiyeye123 发表于 2026-4-4 00:41
看国籍不靠谱,主要还是看牌子

牌子太多,国籍有个一次筛选基本判断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4 01:19
美国稳,国货最容易翻车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4-4 01:22
鬼子国的容易翻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4-4 01:34
品控方面:

森海、拜亚、舒尔、铁三角、SONY都比较稳

hifiman、劲浪比较烂

频响、听感方面就比较萝卜青菜了,不太好说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4 01:40
同意楼主,举个例
美:势必草,马克莱文森,麦景图,等等
英:atc,pmc,罗杰之声,莲等等
德:柏林之声,诺音曼,惊雷,森海,拜亚,尼夫,德律风根,等等
奥:akg
瑞典:等等
荷兰:等等
加拿大:拜事通,架势,等等
作者: yumn21    时间: 2026-4-4 02:52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4-4 05:56
这个说法包含音箱吗?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7:56
WEL7926 发表于 2026-4-4 01:19
美国稳,国货最容易翻车

国货现在进步很大啦,不比当年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7:57
戴迪 发表于 2026-4-4 01:22
鬼子国的容易翻

小日子的确实极度容易翻车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7:57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4-4 01:34
品控方面:

森海、拜亚、舒尔、铁三角、SONY都比较稳

品控方面,除了个别品牌,国货最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7:5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4 01:40
同意楼主,举个例
美:势必草,马克莱文森,麦景图,等等
英:atc,pmc,罗杰之声,莲等等

课代表出列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7:58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4-4 05:56
这个说法包含音箱吗?

音箱玩的少啊,不太包括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7:59
yumn21 发表于 2026-4-4 02:52
国货在本坛最多枪手,也最易翻车。

可以试听嘛,而且国货相比十年前进步很大了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6-4-4 08:03
翻车又不怕的,换个名继续就好了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4-4 08:06
国货进步突飞猛进,水文也是争奇斗艳。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4-4 08:08
厉害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4 09:07
指嘅乜嘢Hifi類產品?
作者: yumn21    时间: 2026-4-4 09:10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07:59
可以试听嘛,而且国货相比十年前进步很大了

易不易坏,试听不了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9:14
yumn21 发表于 2026-4-4 09:10
易不易坏,试听不了的

国货是最不怕坏的,终身保修,厂子倒了都能修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9:14
yumn21 发表于 2026-4-4 09:10
易不易坏,试听不了的

如果是洋货坏了,那修一下的报价可是吓死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9:15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4-4 08:06
国货进步突飞猛进,水文也是争奇斗艳。

这合乎逻辑啊,正因为有进步才有水文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9:16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4 09:07
指嘅乜嘢Hifi類產品?

各类吧,机器和周边都有,音箱不包括,玩的少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9:16
shoutup 发表于 2026-4-4 08:08
厉害



作者: ヨドバシカメラ    时间: 2026-4-4 09:25
何日再评Hibiki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09:28
ヨドバシカメラ 发表于 2026-4-4 09:25
何日再评Hibiki

马上了,等soso总的机器呢

作者: lancelothy    时间: 2026-4-4 09:40
看了你们这些评论,还是买伟良的吧,便宜。买个199的PCM1794解码器,然后再买四个ES9039PRO芯片拿个相册封起来,放199的PCM1794上面,怎么看,怎么听也是很舒服 ,吊打FM可能不行,吊打DCS和MSB这类低端货还是可以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4 09:47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09:16
各类吧,机器和周边都有,音箱不包括,玩的少

瑞士和德國同級,甚至高半檔肯定比北歐穩,只是瑞士器材性价比不高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4 10:08
借用網上相片,整套國內器材,做工絕對不比國外hiend差唔多少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4 10:14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07:59
可以试听嘛,而且国货相比十年前进步很大了

特别是da和数播这一块,突飞猛进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4 10:2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4 10:14
特别是da和数播这一块,突飞猛进

國內頂級音響器材做工和功放現在已經不差,dac調音和音箱設計還是差點火喉,就算被不少燒油看不起惠威喇叭也是不少外國音箱廠的供應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0:34
lancelothy 发表于 2026-4-4 09:40
看了你们这些评论,还是买伟良的吧,便宜。买个199的PCM1794解码器,然后再买四个ES9039PRO芯片拿个相册封 ...

大伟有点东西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0:3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4 09:47
瑞士和德國同級,甚至高半檔肯定比北歐穩,只是瑞士器材性价比不高

瑞士的性价比不高,调音我觉得不算太稳的,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无感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0:36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4 10:08
借用網上相片,整套國內器材,做工絕對不比國外hiend差唔多少

国货的做工绝对是没的说的,甚至比大多数洋货要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0:3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4 10:14
特别是da和数播这一块,突飞猛进

是的,模拟部分其实一直都还行,数字部分进步大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0:37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4 10:26
國內頂級音響器材做工和功放現在已經不差,dac調音和音箱設計還是差點火喉,就算被不少燒油看不起惠威喇 ...

数字部分现在就差临门一脚,看看五年后能不能实现质变

作者: ylflyxtr    时间: 2026-4-4 10:52
哪个国家都有神器,也有翻到妈都不认识的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4 10:56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4 10:08
借用網上相片,整套國內器材,做工絕對不比國外hiend差唔多少

实际上很多人崇拜所谓高大上的洋品牌很早就是国内品牌代工了,包括cayin,山灵等,山灵后来干脆收购了好几个国外品牌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4 10:58
别说按照国家分了,就是品牌,也不一定所有产品是一个品质水平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4 11:06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10:35
瑞士的性价比不高,调音我觉得不算太稳的,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无感

調聲來講我喜歡瑞士聲,德國聲音嚴肅公整過過了些我自己一般,麻麻,英國有少許油,美國比較直接直白,除了一些頂級品牌還是有點粗糙,日本鬼仔前級還是做得不錯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4 11:13
af2000 发表于 2026-4-4 10:56
实际上很多人崇拜所谓高大上的洋品牌很早就是国内品牌代工了,包括cayin,山灵等,山灵后来干脆收购了好 ...

哈哈,我不祟洋,求性價比,特別英國很多品牌都係國內OEM,ODM的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4 11:43
别碰diy耳塞、耳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2:16
ylflyxtr 发表于 2026-4-4 10:52
哪个国家都有神器,也有翻到妈都不认识的

这个是幸存者偏差啦,我想讨论的是概率事件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2:17
af2000 发表于 2026-4-4 10:58
别说按照国家分了,就是品牌,也不一定所有产品是一个品质水平的。

这点还得看中国制造,品质稳定,也没什么版本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2:19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4 11:06
調聲來講我喜歡瑞士聲,德國聲音嚴肅公整過過了些我自己一般,麻麻,英國有少許油,美國比較直接直白,除 ...

瑞士声比较独特,特调声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2:20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4 11:43
别碰diy耳塞、耳机

DIY也有好的,这个也不能一棒子打死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4 13:17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12:19
瑞士声比较独特,特调声

係,中高頻有一種毒性,通透得來舒展延伸性,音樂感非常之好
作者: ylflyxtr    时间: 2026-4-4 13:21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12:16
这个是幸存者偏差啦,我想讨论的是概率事件

啥样的波函数,只要自己一观测,就坍缩到一个特定的态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4:26
ylflyxtr 发表于 2026-4-4 13:21
啥样的波函数,只要自己一观测,就坍缩到一个特定的态了

卧槽哈哈哈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4 14:27
以后打算家里箱子前后级耳机耳放都换成国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4:28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4-4 14:27
以后打算家里箱子前后级耳机耳放都换成国产

模拟部分全部国产是没问题的
作者: zhaowenjie    时间: 2026-4-4 14:54
你说做工质量配件还是整体风格变动?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5:00
zhaowenjie 发表于 2026-4-4 14:54
你说做工质量配件还是整体风格变动?

声音

作者: melonmelon    时间: 2026-4-4 18:46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4 10:08
借用網上相片,整套國內器材,做工絕對不比國外hiend差唔多少

就等着换个d30th了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4-4 19:32
都翻都不翻
不就是个人喜好,你觉得翻车的声可以正好适合别人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4 19:34
melonmelon 发表于 2026-4-4 18:46
就等着换个d30th了

這台應該也是國內最好聲解碼之一,Cayin聲音特點結像突出,但耳機系統不知能否反應出來
作者: yalasuo1010    时间: 2026-4-4 19:57
chord稳,保值的一批
作者: hood    时间: 2026-4-4 19:59
美国原装进口的解码质量很好,用了十几年了,没任何问题,算不容易翻车吧。
买过一根塞舌尔(估计你们也不认识)进口的线,一个月就坏了,最快翻车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20:13
poonhk 发表于 2026-4-4 19:32
都翻都不翻
不就是个人喜好,你觉得翻车的声可以正好适合别人

所以看看大家各抒己见是什么看法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20:13
yalasuo1010 发表于 2026-4-4 19:57
chord稳,保值的一批

声音可能翻车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20:14
hood 发表于 2026-4-4 19:59
美国原装进口的解码质量很好,用了十几年了,没任何问题,算不容易翻车吧。
买过一根塞舌尔(估计你们也不 ...

主要是想讨论声音质量方面,美国和欧洲都有行的有不行的,日本的一般都行,国产的行
作者: 烂漫    时间: 2026-4-4 21:47
有,些牌子卖来卖去的你真说不好它算哪国牌子。真要说日本耳机最奇怪,日系调音实在不喜欢。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4-4 23:28
在这问样本太小了
我从初版木盒he560开始用hifiman,一个耳机都没坏过。。。
拜亚 focal都断过音圈线,铁三角ck100坏过单元,luxman p1u直接挂了一声道。。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23:36
烂漫 发表于 2026-4-4 21:47
有,些牌子卖来卖去的你真说不好它算哪国牌子。真要说日本耳机最奇怪,日系调音实在不喜欢。

我觉得是看出生地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23:37
烂漫 发表于 2026-4-4 21:47
有,些牌子卖来卖去的你真说不好它算哪国牌子。真要说日本耳机最奇怪,日系调音实在不喜欢。

日系调音有的还可以,有的确实非常奇怪紧绷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23:44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4-4 23:28
在这问样本太小了
我从初版木盒he560开始用hifiman,一个耳机都没坏过。。。
拜亚 focal都断过音圈线,铁 ...

我这里主要是想讨论声音
作者: yjagh    时间: 2026-4-5 01:00
没听说过当年的谷音吗??
作者: melonmelon    时间: 2026-4-5 01:40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4 19:34
這台應該也是國內最好聲解碼之一,Cayin聲音特點結像突出,但耳機系統不知能否反應出來

m60配170结项已经非常突出了,甚至用的还是我的老hd800不敢想加个d30th有多猛多靓声。
回应帖主主题,结项明显、解析强劲且信息量充足还好声的或许就是中国声我中意中国声多点啦~或者还有个特点就是够实惠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5 07:17
melonmelon 发表于 2026-4-5 01:40
m60配170结项已经非常突出了,甚至用的还是我的老hd800不敢想加个d30th有多猛多靓声。
回应帖主 ...

我觉得中国声不是你说的这样,做出头的比较有代表性的中国声有2个,老叶和激光鼠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5 07:18
yjagh 发表于 2026-4-5 01:00
没听说过当年的谷音吗??

什么来的
作者: youfylu    时间: 2026-4-6 10:08
和哪里生产没有关系吧,和厂家有关系,日本品牌早期很好的,现在的日系感觉不靠谱,年前买的cd价格也不便宜,机箱内有的滋滋声,后面给换一台问题一样,后面给退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6 10:59
youfylu 发表于 2026-4-6 10:08
和哪里生产没有关系吧,和厂家有关系,日本品牌早期很好的,现在的日系感觉不靠谱,年前买的cd价格也不便宜 ...

哦我这里是讨论声音,不是讲质量

作者: james_yoyo    时间: 2026-4-6 11:01
我就想确认一个问题,二手旷世到底有没有售后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6 11:05
james_yoyo 发表于 2026-4-6 11:01
我就想确认一个问题,二手旷世到底有没有售后

啊我去,这难道都没有吗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6-7 08:15
深圳山灵的不错。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7 09:24
空壳 发表于 2026-6-7 08:15
深圳山灵的不错。

深法混血

作者: alei1987    时间: 2026-6-7 09:48
用过很多索尼设备, 质量绝对可靠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7 10:22
才突然发现,手上的那些机器(不包括耳机),最多的竟然是美国牌。。不过认真想想,好象都还算稳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7 11:05
alei1987 发表于 2026-6-7 09:48
用过很多索尼设备, 质量绝对可靠

日系的质量是可靠的,声音不好说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7 11:06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7 10:22
才突然发现,手上的那些机器(不包括耳机),最多的竟然是美国牌。。不过认真想想,好象都还算稳

美国货声音一般稳的,毕竟是民族大融合国家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7 12:24
YoungOG 发表于 2026-6-7 11:06
美国货声音一般稳的,毕竟是民族大融合国家

几部美国机给我的大概感受是,它们不追求面面俱到的极致,而是朝自己想表达的方向用力,优点缺点都明显,个性满满,不喜欢的可能好讨厌,喜欢的就会好喜欢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7 13:4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7 12:24
几部美国机给我的大概感受是,它们不追求面面俱到的极致,而是朝自己想表达的方向用力,优点缺点都明显, ...

一般国外的调音都是这样,国产的调音是什么都想要
作者: johnason    时间: 2026-6-8 09:58
戴迪 发表于 2026-4-4 01:22
鬼子国的容易翻

鬼子要看老牌,松下,先锋,天龙一众,放到现在都是非常能打的,能收到好的机子,听感不会输现代机器。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8 11:04
品牌和国籍要结合起来看。比如宝华,早年的英国原产音箱,就是典型的英国声。后来品牌卖来卖去,声音走向就变了。

我个人喜欢英国声,德国声也不错。不太喜欢美国声,太热情直白。

但是我目前配的音响,音箱是丹麦的(丹拿),功放是加拿大的(惊雷),解码是国产英国牌(国都),数播是苏州的(艾美)。不知道这套出来算什么声?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8 15:12
论设计、做工和精密,还得日系。20年前出的walkman,还有辉煌时代出的耳机和耳塞。
论设计、可靠性,几十年前的英国、德国功放、美国音频设备还能用,声音也在线。
感觉都是工业艺术。
现在工业化大规模生产下都消失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8 15:22
cstar 发表于 2026-6-8 11:04
品牌和国籍要结合起来看。比如宝华,早年的英国原产音箱,就是典型的英国声。后来品牌卖来卖去,声音走向就 ...

都算是比较有韵味的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8 15:23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8 15:12
论设计、做工和精密,还得日系。20年前出的walkman,还有辉煌时代出的耳机和耳塞。
论设计、可靠性,几十 ...

日系的品质是非常好的,调音我觉得可能一下神一下鬼。欧洲品质不一定有日系好,但调音一般比较稳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8 15:32
YoungOG 发表于 2026-6-8 15:23
日系的品质是非常好的,调音我觉得可能一下神一下鬼。欧洲品质不一定有日系好,但调音一般比较稳

日本的很妖,深得炒作精华,动不动搞限量版,而且很多时候喜欢吹牛。对调音也是两级分化。小日本也喜欢西方的bose、飞利浦、jbl的那些,也有很多经典的;但很多喜欢走极端。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好的都没有传下来。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8 15:36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8 15:32
日本的很妖,深得炒作精华,动不动搞限量版,而且很多时候喜欢吹牛。对调音也是两级分化。小日本也喜欢西 ...

日本一类是妖,另一类走不妖的路线,但能听出来有种放不开的拘谨感,两类总体都比较走极端

作者: sagajytc    时间: 2026-6-8 15:47
东西买多应该知道,只有稳的产品,没有稳的品牌,更没有稳的国家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8 17:13
sagajytc 发表于 2026-6-8 15:47
东西买多应该知道,只有稳的产品,没有稳的品牌,更没有稳的国家

概率会不同

作者: 勇!!!!    时间: 2026-6-11 11:14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07:56
国货现在进步很大啦,不比当年了

当年也说过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1 11:43
勇!!!! 发表于 2026-6-11 11:14
当年也说过

十年前不行,现在可以了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6-11 13:32
讨论国别没太大意义。我发现如果是有历史的,争议少的大牌。新推出的产品往往比较稳,创始人or核心工程师不在了除外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6-11 14:03
絕大部份美國的器材追求音效表現,好聽就豪邁奔放激情洋溢,唔好聽就過度活躍ADHD,完全沒有高貴優雅的感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1 14:28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6-11 14:03
絕大部份美國的器材追求音效表現,好聽就豪邁奔放激情洋溢,唔好聽就過度活躍ADHD,完全沒有高貴優雅的感覺 ...

民族大融合的粗犷国家

作者: 哲仁    时间: 2026-6-12 09:30
只有比较后才知道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2 09:34
哲仁 发表于 2026-6-12 09:30
只有比较后才知道

那肯定,要玩得多而且要经常总结

作者: hsutanshih    时间: 2026-6-12 22:42
音频设备,恐怕还是国货最不靠谱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