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咨询下二手mass kobo394是否值得入手? [打印本页]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13:17
标题: 咨询下二手mass kobo394是否值得入手?
一直用的湖人v281,最近想升级一下耳放,看到闲鱼上有12000+的mass kobo394一代,不知道是否值得入手?还想咨询下,394与superfet还有老叶的spacened zero比怎么样?目前耳机是hd650,未来可能搞一个zmf ao。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13:19
解码是lampizator amber4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4-4 14:13

在出masskobo 394 二代~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14:21
wxwxwx0 发表于 2026-4-4 14:13
在出masskobo 394 二代~

二代超预算了,不好意思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5:02
估计281升级到superfet不会有啥提升,老叶那个应该是可以,但要折腾管子了
作者: gavin_gc    时间: 2026-4-4 15:30
masskobo的绝对值得用, 多年前的 428 还在用,推大乌托邦2022 ,还有随身耳机都行。现在还打算升级新的485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15:47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15:02
估计281升级到superfet不会有啥提升,老叶那个应该是可以,但要折腾管子了

嗯嗯 大佬听过394么?这个比着281算是升级么?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15:48
gavin_gc 发表于 2026-4-4 15:30
masskobo的绝对值得用, 多年前的 428 还在用,推大乌托邦2022 ,还有随身耳机都行。现在还打算升级新的485 ...

你这前端太牛逼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6:33
byl4100 发表于 2026-4-4 15:47
嗯嗯 大佬听过394么?这个比着281算是升级么?

没听过,但我感觉你想要升级应该直接2代才行,或者如果喜欢湖人的声音,直接us45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4 16:38
湖人的话还是升级到二手550性价比更好高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16:58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4-4 16:38
湖人的话还是升级到二手550性价比更好高

嗯嗯,之前看到评论说推高阻550似乎没有比281提升太多,也想换换其他口味。
作者: derekchen0866    时间: 2026-4-4 17:26
耳机650,394推不好听,老叶那个胆机倒是可以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4 18:22
byl4100 发表于 2026-4-4 16:58
嗯嗯,之前看到评论说推高阻550似乎没有比281提升太多,也想换换其他口味。

550的风格和281有点不同,如果要顺版本升级就选us4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18:41
derekchen0866 发表于 2026-4-4 17:26
耳机650,394推不好听,老叶那个胆机倒是可以

嗯嗯,那394适合推什么耳机?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18:42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18:22
550的风格和281有点不同,如果要顺版本升级就选us4

好的,谢谢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4 19:15
394适合桌面小,譬如放办公室,推些厚润的耳机,譬如lcd
作者: caijie581112    时间: 2026-4-4 19:40
gavin_gc 发表于 2026-4-4 15:30
masskobo的绝对值得用, 多年前的 428 还在用,推大乌托邦2022 ,还有随身耳机都行。现在还打算升级新的485 ...

请问你感觉这个masskobo428和凯音C9ii比较的话,哪个声音更好?
作者: 。hd    时间: 2026-4-4 20:02
不如v550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20:11
。hd 发表于 2026-4-4 20:02
不如v550

394么?
作者: 。hd    时间: 2026-4-4 20:11
byl4100 发表于 2026-4-4 20:11
394么?

yes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4 20:13
。hd 发表于 2026-4-4 20:11
yes

好的,谢谢
作者: derekchen0866    时间: 2026-4-5 08:18
byl4100 发表于 2026-4-4 18:41
嗯嗯,那394适合推什么耳机?

394推K812很好听,推我手中其他动圈耳机很一般,尤其推大风扇可以归入难听的行列,倒是推平板耳机还可以,比如D8000Pro。反观老叶的zero,推动圈都挺不错,特别是HD800,ADX5000,推平板就偏软,声场打不开。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5 10:48
老哥用老叶的耳放都推过什么平板耳机?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4-5 10:53
byl4100 发表于 2026-4-5 10:48
老哥用老叶的耳放都推过什么平板耳机?

见过有烧友拿这个耳放驱动大P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5 11:14
394推高阻动圈,中等难度的平板,kk都挺好的。推高阻动圈说不好的估计是嫌高频不好听,不是394的锅,找下前端问题就好了。一代二代除了一个输入增益声音没有区别的,对二代的吹捧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5 12:50
cdzsz67 发表于 2026-4-5 11:14
394推高阻动圈,中等难度的平板,kk都挺好的。推高阻动圈说不好的估计是嫌高频不好听,不是394的锅,找下前 ...

那不推1266和sus这种耳机的话,一代和二代的区别并不大吧?
作者: byl4100    时间: 2026-4-5 12:55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4-5 10:53
见过有烧友拿这个耳放驱动大P

大p这个感觉网上评价很少啊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4-5 20:37
cdzsz67 发表于 2026-4-5 11:14
394推高阻动圈,中等难度的平板,kk都挺好的。推高阻动圈说不好的估计是嫌高频不好听,不是394的锅,找下前 ...

這個不然,聲底是接近的,然而一代的中頻要比二代厚聲,延伸瞬態動態甚麼的都略二代……

這個材料是否有甚麼更新參數調整等不得而知,然而兩代基本上是同一個質素檔次的東西,不做非此即彼的ab聽下來沒有非
常明顯的質素高低……

12k推日系動圈上一代d8000的話可以不用太多顧忌,音效水平和調音都沒有壓力……

然而這家394系列用的電位器都有老化沙聲的問題,不怎麼影響使用,換掉則調音大改,這個反而要留意……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5 21:47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4-5 20:37
這個不然,聲底是接近的,然而一代的中頻要比二代厚聲,延伸瞬態動態甚麼的都略二代……

這個材料是否 ...

一代最早是传部件停产所以要停产的,所以如今换了部件,mass本身是尽量保持一致声音的而不是搞一二代差异化。tkd那个电位器是没法,老化以后找懂行的稍微阻尼调整松一点好很多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5 21:49
byl4100 发表于 2026-4-5 12:50
那不推1266和sus这种耳机的话,一代和二代的区别并不大吧?

sus就算二代也搞不定啊,哈哈。1266用二代感觉轻松一点,当然如果有输出电压很高的音源其实效果是类似的

作者: sunmacau    时间: 2026-6-19 05:11
byl4100 发表于 2026-4-5 12:50
那不推1266和sus这种耳机的话,一代和二代的区别并不大吧?

1266和SUS要485或者465推才行。
作者: cjm123    时间: 2026-6-19 07:37
以前值得。现在不值得。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6-19 23:34
试下二手蹲w406
作者: 55639052    时间: 2026-6-22 14:34
cdzsz67 发表于 2026-4-5 21:49
sus就算二代也搞不定啊,哈哈。1266用二代感觉轻松一点,当然如果有输出电压很高的音源其实效果是类似的
...

一代好像是少了一个鸡血开关吧,推力小一些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6-22 14:45
55639052 发表于 2026-6-22 14:34
一代好像是少了一个鸡血开关吧,推力小一些

输入增益嘛, 音源要是能输出+10dB以上的也是一样效果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