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与其花高价淘“古董神器”,不如冲新国产CD,推r70xa和ie600是真好听 [打印本页]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6 20:10
标题: 与其花高价淘“古董神器”,不如冲新国产CD,推r70xa和ie600是真好听
470欧姆的r70xa,单端驱动,也只需要40音量,推ie600更不在话下,20格足够。
音色非常饱满,在3/4k的便携播放器里没听过这么高的密度、这么有劲的低频。
基本上没数码味,配r70xa这种监听参考音乐味同样很足,音色宽松均衡自然,这套搭配真的很难找出短板,r2r解码发挥作用了。推ie600人声也很饱满,就是宽松感和声场离头戴还有挺大距离,不过隔音更好,适合睡前细品。
对比什么索尼松下建伍飞利浦炒上天的老古董cd,国产新机又省心素质又好,听完后直接对洋cd没任何念想了。
最后,cd这种介质真的神奇,明明只是简简单单的16bit 44.1khz,却有完全不输24bit 192khz网络无损的细节和质感。整套系统的好听,CD这种音源可能也有3成功劳。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4-6 20:28
古董也有便宜的,200左右的,音质也很棒。便宜大杯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4-7 02:11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阿伦木龙    时间: 2026-4-7 09:42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北非烤翅    时间: 2026-4-7 12:03
新的国产cd机,电路上是进步了,设计和机械上是退步了。进一步退两步。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4-7 12:31
确实不错,但是感觉戴久了太阳穴那里微微有点夹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4-7 13:43
这个出门不便携吧,在家为什么不弄台式cd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4-7 13:44
包括一些什么便携解码耳放一体机,也是不伦不类的
作者: Y.JC    时间: 2026-4-7 14:06
这个cd感觉很难听,高频刮耳朵
作者: szhh    时间: 2026-4-7 14:11
确实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7 14:48
真正把CD格式声音做好就不错了,很多人下载的所谓高码率音乐假的非常多,甚至有MP3强行升频上去,音质一塌糊涂。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7 14:52
那些老的便携CD机推力很小,底噪、分离度也差,光头、电容、机械结构老化,从使用角度来说确实不用考虑了。(喜欢收藏的请随意)
作者: 无奈看东枫    时间: 2026-4-7 15:01
af2000 发表于 2026-4-7 14:48
真正把CD格式声音做好就不错了,很多人下载的所谓高码率音乐假的非常多,甚至有MP3强行升频上去,音质一塌 ...

请问一下一般去哪里下载比较靠谱,网易,qq除外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7 15:12
无奈看东枫 发表于 2026-4-7 15:01
请问一下一般去哪里下载比较靠谱,网易,qq除外

下载没有绝对靠谱的地方,都是鱼龙混杂。

作者: singlegift    时间: 2026-4-7 15:49
无奈看东枫 发表于 2026-4-7 15:01
请问一下一般去哪里下载比较靠谱,网易,qq除外

苹果的还是比较靠谱的,就是转码比较麻烦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7 17:54
无奈看东枫 发表于 2026-4-7 15:01
请问一下一般去哪里下载比较靠谱,网易,qq除外

隔壁音乐论坛,慢慢找除了论坛里慢慢可以扩展到其他。简单的靠谱标准:有log,cue和封面/小册子。
作者: 无奈看东枫    时间: 2026-4-7 18:01
prodomo 发表于 2026-4-7 17:54
隔壁音乐论坛,慢慢找除了论坛里慢慢可以扩展到其他。简单的靠谱标准:有log,cue和封面/小册子。

好的,谢谢。
作者: 05年老烧新号    时间: 2026-4-7 21:37
即使同样听90年代歌曲,concept r音质要好得多且更耐听。按照价格对比来说,R卖4000,那么建武台机声音不到2000,D350最多5,6百多声音。一句话R全方位好过老器件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47
bgc11811 发表于 2026-4-6 20:28
古董也有便宜的,200左右的,音质也很棒。便宜大杯

老机状态存疑,太看rp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48
05年老烧新号 发表于 2026-4-7 21:37
即使同样听90年代歌曲,concept r音质要好得多且更耐听。按照价格对比来说,R卖4000,那么建武台机声音不到 ...

膜拜资深玩家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48
北非烤翅 发表于 2026-4-7 12:03
新的国产cd机,电路上是进步了,设计和机械上是退步了。进一步退两步。

对我来说音质提升比设计、机械重要的多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49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4-7 12:31
确实不错,但是感觉戴久了太阳穴那里微微有点夹

r70xa?暂时没感觉到有任何不适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0
戴迪 发表于 2026-4-7 13:43
这个出门不便携吧,在家为什么不弄台式cd

台式重太多,还需要连电源线,这个可以到处拿,又是在书房听,又是在床头听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1
戴迪 发表于 2026-4-7 13:44
包括一些什么便携解码耳放一体机,也是不伦不类的

便携的便利性就是无可替代的,也算音质和方便的折中了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1
Y.JC 发表于 2026-4-7 14:06
这个cd感觉很难听,高频刮耳朵

刮耳朵还看耳机搭配吧,或者说耳机才是主要的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2
szhh 发表于 2026-4-7 14:11
确实

握手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2
af2000 发表于 2026-4-7 14:48
真正把CD格式声音做好就不错了,很多人下载的所谓高码率音乐假的非常多,甚至有MP3强行升频上去,音质一塌 ...

是啊,有些甚至是mp3转的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3
af2000 发表于 2026-4-7 14:52
那些老的便携CD机推力很小,底噪、分离度也差,光头、电容、机械结构老化,从使用角度来说确实不用考虑了。 ...

底噪确实,老机推入耳普遍声底很脏,而且没平衡看口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4
无奈看东枫 发表于 2026-4-7 15:01
请问一下一般去哪里下载比较靠谱,网易,qq除外

最靠谱的肯定是自己买碟回来抓,其次就是找老烧或者专门的分享群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5
af2000 发表于 2026-4-7 15:12
下载没有绝对靠谱的地方,都是鱼龙混杂。

我现在是自己买碟回来慢速抓轨,放心些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5
singlegift 发表于 2026-4-7 15:49
苹果的还是比较靠谱的,就是转码比较麻烦

苹果好像没法下载,只能在线听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10 21:56
prodomo 发表于 2026-4-7 17:54
隔壁音乐论坛,慢慢找除了论坛里慢慢可以扩展到其他。简单的靠谱标准:有log,cue和封面/小册子。

我以前去的几个都关了,现在新的不知道音源靠不靠谱,索尼hires商店价格太贵而且音源太少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10 22:13
yizumi 发表于 2026-4-10 21:56
我以前去的几个都关了,现在新的不知道音源靠不靠谱,索尼hires商店价格太贵而且音源太少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11 04:17
戴迪 发表于 2026-4-7 13:43
这个出门不便携吧,在家为什么不弄台式cd

是的,要是能做回以前索尼那种轻薄的,我也买个玩玩,都是四四方方的半台机形式………
作者: 刘少卿    时间: 2026-4-13 08:59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1 04:17
是的,要是能做回以前索尼那种轻薄的,我也买个玩玩,都是四四方方的半台机形式………

说实话外观实在差了点火候。

作者: singlegift    时间: 2026-4-13 11:23
yizumi 发表于 2026-4-10 21:55
苹果好像没法下载,只能在线听

可以下载啊,添加到资料库后就能下载了

作者: myzh    时间: 2026-4-13 12:33
这机器的垃圾机芯,准确读盘都是问题(用户群里进去看看)
作者: mnimj    时间: 2026-4-13 17:07
俄站一堆tr24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4-13 17:57
myzh 发表于 2026-4-13 12:33
这机器的垃圾机芯,准确读盘都是问题(用户群里进去看看)

垃圾就垃圾吧,听感可以就行,顺利读盘,不跳帧,可以了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14 00:45
刘少卿 发表于 2026-4-13 08:59
说实话外观实在差了点火候。

现在的贴片元件都比原来缩少十倍以上,为什么还越做越巨型,就很神奇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1 17:21
prodomo 发表于 2026-4-10 22:13

原来这里就有啊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1 17:21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1 04:17
是的,要是能做回以前索尼那种轻薄的,我也买个玩玩,都是四四方方的半台机形式………

fosi新出了一个merak,挺方正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1 17:22
刘少卿 发表于 2026-4-13 08:59
说实话外观实在差了点火候。

山灵那个黑色的带电子管的不是挺好看吗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1 17:22
singlegift 发表于 2026-4-13 11:23
可以下载啊,添加到资料库后就能下载了

啊?学到了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1 17:23
myzh 发表于 2026-4-13 12:33
这机器的垃圾机芯,准确读盘都是问题(用户群里进去看看)

真的啊?我手里都是正版碟,目前没遇到读盘问题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1 17:23
mnimj 发表于 2026-4-13 17:07
俄站一堆tr24

果然这种音源问题还得问绿檀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1 17:24
geo1972 发表于 2026-4-13 17:57
垃圾就垃圾吧,听感可以就行,顺利读盘,不跳帧,可以了

我都是正版或者原版碟,不折腾刻录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1 17:24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4 00:45
现在的贴片元件都比原来缩少十倍以上,为什么还越做越巨型,就很神奇

有没有可能是里面的分立r2r电阻比较占地方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21 18:46
yizumi 发表于 2026-4-21 17:24
有没有可能是里面的分立r2r电阻比较占地方

我问了ai了,电路板是比以前高度集成了,但是播放机械架构零件缺没了以前随身cd的供应,只能用台式cd的播放机械架构

作者: 吹风    时间: 2026-4-24 09:10
碟太贵了,这个成本投入太高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25 23:17
无奈看东枫 发表于 2026-4-7 15:01
请问一下一般去哪里下载比较靠谱,网易,qq除外

本站分享的音乐应该可以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