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用ACG回味了下便携解码耳放三小强,XD05PRO、MUB5、SIGMA PRO [打印本页]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8 08:55
标题: 用ACG回味了下便携解码耳放三小强,XD05PRO、MUB5、SIGMA PRO
本帖最后由 jasony0101 于 2026-4-8 08:55 编辑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8 09:50
本帖最后由 cavenx 于 2026-4-8 09:56 编辑

支持楼主客观的对比,xd05pro我还没听过。我听acg,ost和jpop,觉得sigma pro明显比mub5要更合适。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4-8 11:11
提到蓝牙耳放,我这个果粉只能一声叹息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8 11:42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4-8 11:11
提到蓝牙耳放,我这个果粉只能一声叹息

试试旷世那个蓝牙发射器。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8 12:09
楼主xd05pro用的什么运放?用muses02的话声音明显会更上一层的。
作者: blues23    时间: 2026-4-8 14:26
请问xd05pro搭配ie900有底噪吗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8 14:42
zxleils 发表于 2026-4-8 12:09
楼主xd05pro用的什么运放?用muses02的话声音明显会更上一层的。

我现在挂机的是快晴运放板+49720,解码是AK4499的卡,这套我觉得日常听歌比9039要舒服,9039适合听大编制时候或者听点试音碟+监听用来洗洗耳朵用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8 14:43
blues23 发表于 2026-4-8 14:26
请问xd05pro搭配ie900有底噪吗

动圈还好,不过你要怕有底噪可以问韦工要个耳塞用的运放板,我试过这个板子,推塞子比原来大耳用的运放板底噪确实没了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8 14:44
cavenx 发表于 2026-4-8 09:50
支持楼主客观的对比,xd05pro我还没听过。我听acg,ost和jpop,觉得sigma pro明显比mub5要更合适。

sigma pro的高频听上去更犀利点,正好也应对日系现在整体音乐风格都是偏高频的能量感的曲风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8 14:45
cavenx 发表于 2026-4-8 11:42
试试旷世那个蓝牙发射器。

飞傲的那个也行,旷世那个APP做的挺好,我一直都带在身边接iPhone用。缺点:太尼玛贵了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4-8 15:32
mub5有点暖壶呗
作者: eureka1    时间: 2026-4-8 17:09
你这05 pro的 两个模块正好是我没有的。我是 罗姆 和 ess 模块。。平时听流行还得是罗姆啊。。
作者: meowth    时间: 2026-4-8 19:02
四天王有五个是常识,问了AI说还有一个h2pro
XP1是onix那个吗,我只有这个,不谈声音,XP1绝对攻能接口最多的,非常全能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8 19:04
cavenx 发表于 2026-4-8 09:50
支持楼主客观的对比,xd05pro我还没听过。我听acg,ost和jpop,觉得sigma pro明显比mub5要更合适。

大哥最终搞了sigma pro?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8 19:0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8 19:04
大哥最终搞了sigma pro?

不是应你要求我也搞了一个玩玩吗。但是我发现现在我俩手上都没欧尼士的xp1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8 19:07
在售四强差h2pro,退市三强,q7,大菠萝2,xp1。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8 19:13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8 19:07
在售四强差h2pro,退市三强,q7,大菠萝2,xp1。

XP1跟大菠萝2不是还在卖吗。Q7停产毕竟跟M27重复存在了。我最近在整蓝牙尾巴玩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8 19:16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8 19:07
在售四强差h2pro,退市三强,q7,大菠萝2,xp1。

德森瑞那个样子实在不在我的点上,而且好多数据都看不到,价格也让我实在不想下手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8 19:41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XP1跟大菠萝2不是还在卖吗。Q7停产毕竟跟M27重复存在了。我最近在整蓝牙尾巴玩

我也在玩蓝牙小尾巴。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8 20:17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XP1跟大菠萝2不是还在卖吗。Q7停产毕竟跟M27重复存在了。我最近在整蓝牙尾巴玩

最大那个是老人家1795二代吗?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8 23:07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igma pro这个声底确实不适合推大耳,普遍会太薄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8 23:14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 ...

我觉得是风格问题,年龄大的老烧友,听流行人声,注重韵味的应该更欣赏mub5。而听jpop,acg,电子,器乐原声ost,注重瞬态和线条感的人,应该更欣赏sigma pro。

作者: 泽野弘之    时间: 2026-4-9 19:39
我感觉只玩塞子的话,sigma就够了没必要pro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11 09:50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 ...

这也说明每个人对声音的喜好不同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11 13:48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11 09:50
这也说明每个人对声音的喜好不同

控制和解析是硬实力上的差距,而不是喜好问题,不过我也更喜欢mub5的调音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11 15:4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 ...

sigma pro和mub5我都持有几个月了,解析的听感差异大概率是r2r解码和ess解码差异带来的,mub5解析不差的。  推力sigma pro会比mub5大一些。耳机适配性方面mub5可比sigma pro强多了。sigma pro搭配耳机面太窄,但搭配合适的话很不错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11 15:5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11 15:48
sigma pro和mub5我都持有几个月了,解析的听感差异大概率是r2r解码和ess解码差异带来的,mub5解析不差的 ...

sigamo pro就是那种受众没有mub5大,但是喜欢的特别喜欢。旷世的风格有些挑人挑口味。mub5的调音相对更大众化一些。

作者: 狗狗到处跑    时间: 2026-4-12 10:15
第一喜欢05pro,我也喜欢akm的卡,第二sigmapro,优点是能放口袋里,05只能放包里,mub5一耳朵不喜欢。
作者: cp3335    时间: 2026-4-12 12:39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4:45
飞傲的那个也行,旷世那个APP做的挺好,我一直都带在身边接iPhone用。缺点:太尼玛贵了

我有低价出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13 10:02
狗狗到处跑 发表于 2026-4-12 10:15
第一喜欢05pro,我也喜欢akm的卡,第二sigmapro,优点是能放口袋里,05只能放包里,mub5一耳朵不喜欢。

喜欢线条感强的R2R听上去就不够那么清晰了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13 10:04
cavenx 发表于 2026-4-11 15:50
sigamo pro就是那种受众没有mub5大,但是喜欢的特别喜欢。旷世的风格有些挑人挑口味。mub5的调音相对更大 ...

所以重口难调,不过这样也好起码各有各的喜好了,不会出出现怎么听都一个味的样子。都按照那所谓的科学参考线来调音

作者: BrahmsJ    时间: 2026-4-17 16:29
sigmapro要不是续航短板 我就秒了
mub5这么多人觉得好只能说大多数人听韵味流行而不是中正器乐
作者: c200857597    时间: 2026-4-30 09:29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XP1跟大菠萝2不是还在卖吗。Q7停产毕竟跟M27重复存在了。我最近在整蓝牙尾巴玩

老师你说的是,大菠萝2在淘宝上还能搜到。请教一下,XD05PRO、MUB5、SIGMA PRO这三个和大菠萝2比较,你怎么看呢?最近在看大尾巴。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30 17:42
BrahmsJ 发表于 2026-4-17 16:29
sigmapro要不是续航短板 我就秒了
mub5这么多人觉得好只能说大多数人听韵味流行而不是中正器乐

现在天天听交响乐的还是很少的。你喜欢听交响乐不代表别人也喜欢,你喜欢吃清淡的,他喜欢吃油腻的,这都是各自的选择,没必要非要统一一定要听中正的器乐。而且所谓的中正器乐的前提也是要建立在听过真实的乐器的音色(但这有有个悖论,以弦乐器为例,不同年代、价位的琴音色都不一样)才能明白在回放系统中,这个乐器的音色产生了哪些变化。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4-30 17:44
c200857597 发表于 2026-4-30 09:29
老师你说的是,大菠萝2在淘宝上还能搜到。请教一下,XD05PRO、MUB5、SIGMA PRO这三个和大菠 ...

这几个预算跨度差不多快三千了,哪个好?对我来说,我主要推大耳机,手上的耳机又比较多,所以XD05PRO对我来说最合适,一个推力够大,推个旗舰大耳没什么问题,一个换DAC模块调音,我不用整两三套系统去单独配耳机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0 20:09
据说tk3也是推acg很好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0 20:11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30 17:44
这几个预算跨度差不多快三千了,哪个好?对我来说,我主要推大耳机,手上的耳机又比较多,所以XD05PRO对 ...

xd05pro可以换解码卡,运放卡,因此百搭。一个xd05pro基本等同于 h2pro+sigma pro两个了。算性价比最高。   就是普通版本声音不够细腻,一般人不像你动手能力强,换电容什么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