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玩耳机的这些年买的最满意的耳机-歌德S750 [打印本页]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1 07:45
标题: 玩耳机的这些年买的最满意的耳机-歌德S750
本帖最后由 luke42878 于 2026-4-11 08:11 编辑

我平时听的最多的耳机就是SR325金,这个s750就是sr325的垂直升级版。专攻各种现场,尤其金属和硬摇滚现场,简直就是为我定制的耳机。。。同样癖好的烧友这个耳机不可错过。


作者: 莫忘初衷    时间: 2026-4-11 07:58
楼主550听过吗 能否介绍下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1 08:12
莫忘初衷 发表于 2026-4-11 07:58
楼主550听过吗 能否介绍下

不好意思 没听过,我也是最近才注意到已经有S550了。。。

作者: 莫忘初衷    时间: 2026-4-11 08:34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1 08:12
不好意思 没听过,我也是最近才注意到已经有S550了。。。

750适合硬摇滚或者CITYPOP吗 是否容易刺激 我也喜欢听摇滚PS500E用的最多 只有现场好听吗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1 11:04
莫忘初衷 发表于 2026-4-11 08:34
750适合硬摇滚或者CITYPOP吗 是否容易刺激 我也喜欢听摇滚PS500E用的最多 只有现场好听吗

我用湖人耳放不觉得刺激,甚至觉得声音还可以再炸裂一点点。
作者: academy    时间: 2026-4-11 13:00
歌德新签名系列HP100se、S950 、S750、S550身临其境体验现场真实感算是一个卖点,不仅是音乐会、演唱会,我用HP100se观看一部音效非常好的英剧时演员在街边交谈行驶的一辆又一辆汽车从远到近从身边略过的现场感完美呈现出来。
作者: 辣条    时间: 2026-4-11 13:19
这个头梁厚度太sr系列…
作者: 莫忘初衷    时间: 2026-4-11 14:09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1 11:04
我用湖人耳放不觉得刺激,甚至觉得声音还可以再炸裂一点点。

好的 谢谢 金属碗就是挺好的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4-11 15:39
325真心喜欢,听什么都像美国乡村音乐,但耳朵实在受不了
作者: 13362328865    时间: 2026-4-11 15:44
还有老歌德味吗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4-11 17:24
看来新出的大号flat耳罩很适配新版歌德,我早先买了hp100se,我非常喜欢它的小罩,大罩有点刺激,即使弄到不刺激,声音毒性远没有小罩毒人,但是小罩会牺牲声场,所以即使小罩非常毒人,是我听过动态最强,声音最有灵气的歌德,我也不能接受它的声场,再由于小罩有点夹头,导致我后续放弃了这个耳机,现在推出了这号耳罩,恐怕是在大罩和小罩之间做了很好的取舍,如果设计得当,恐怕hp100se将会是一台剑走偏锋的超强旗舰,可惜耳机我已经卖掉了,无缘再试了,留此信息,待后来人折腾。
作者: hoyal    时间: 2026-4-11 19:10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1 15:39
325真心喜欢,听什么都像美国乡村音乐,但耳朵实在受不了

我也是,耳朵受不了,戴超过一刻钟必疼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1 20:37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1 15:39
325真心喜欢,听什么都像美国乡村音乐,但耳朵实在受不了

把头梁使劲掰,我325头梁都掰变形了,现在可以很舒服的听1小时以上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1 20:40
13362328865 发表于 2026-4-11 15:44
还有老歌德味吗

一耳朵就能听出来是歌德纯血

作者: xiaol    时间: 2026-4-11 20:49
S750解析素质是否可以,325老玩家路过
作者: opa2107    时间: 2026-4-11 20:58
听70、80、90s的金属和摇滚,新派基本不喜欢,有ps2000强吗?或者总体对比一下ps2000,包括佩戴感受?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4-11 22:04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1 20:37
把头梁使劲掰,我325头梁都掰变形了,现在可以很舒服的听1小时以上

哈哈,好吧。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1 22:27
xiaol 发表于 2026-4-11 20:49
S750解析素质是否可以,325老玩家路过

素质极高,是歌德老单元不敢想的,我看最少hd800s级别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1 22:30
opa2107 发表于 2026-4-11 20:58
听70、80、90s的金属和摇滚,新派基本不喜欢,有ps2000强吗?或者总体对比一下ps2000,包括佩戴感受?

我俩音乐类型几乎完全重合,在这类型音乐里,ps2000e完全不行,还不如sr325好听,2000就不是干这个的。s750这个新耳棉佩戴就是歌德里最差的那一类,比ps2000e还差。
作者: 经天纬地chen    时间: 2026-4-12 00:26
大佬评价一下 ps2000e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2 01:52
本帖最后由 luke42878 于 2026-4-12 02:00 编辑
经天纬地chen 发表于 2026-4-12 00:26
大佬评价一下 ps2000e

这耳机声音 对我来说是歌德耳机里的一本正经派 声音里透着一股威严  大气。是我非常偶尔的”听腻了"歌德味儿,用来解腻且喜欢听的耳机。但我的听音观可能稍极端,极端追求沉浸感,要不然也不会最后留下的都是歌德耳机。还有如果听需要空间感 规模感的音乐时,应该是歌德老单元最牛逼的选择。

作者: opa2107    时间: 2026-4-12 02:14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1 22:30
我俩音乐类型几乎完全重合,在这类型音乐里,ps2000e完全不行,还不如sr325好听,2000就不是干这个的。s7 ...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2 08:46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11 17:24
看来新出的大号flat耳罩很适配新版歌德,我早先买了hp100se,我非常喜欢它的小罩,大罩有点刺激,即使弄到 ...

YouTube上有一段非常专业的评测这三款S系列耳机,hp100se换上s750这个B耳罩,声音完美,高频不刺了,跟您的猜测几乎一致。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4-12 09:07
恭喜Luke找到Grado的心头好机型👍

HP100se这支旗舰,定位和S950不同,更偏监听向一些。我前两天order了S950的那根gold cable,拿来之后换上试一试味道,再接下来要耳罩更换调味道了。。。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2 09:17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4-12 09:07
恭喜Luke找到Grado的心头好机型👍

HP100se这支旗舰,定位和S950不同,更偏监听向一些。我前两天o ...

哈哈 谢谢舍长。 这次真的心满意足,看到了自己退烧的样子。期待你的金线听感,后期我也想加一条平衡线。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6-4-12 09:28
听过s950,高音太犀利了。目前rs1x换上大耳罩,加上森海hd600的滤音海绵后声音已经非常完美了,比sus听得都多。回头再看看s550。
作者: 取名叫自负    时间: 2026-4-12 13:33
是国行买的吗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3 06:01
取名叫自负 发表于 2026-4-12 13:33
是国行买的吗

国外买的

作者: lpcken    时间: 2026-4-13 09:06
新S750单元中心有片黑色阻尼把高音刺耳峰值减了。
B耳罩减少了耳罩和耳朵的空间的共振。都是正向改善。

作者: 九两金    时间: 2026-4-13 16:21
这耳机重不 比较PSK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13 16:31
三个金属桶不会重复么
作者: wuyi1117    时间: 2026-4-14 23:26
s750跟ps500e,哪个更适合听摇滚乐、重金属?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5 06:24
九两金 发表于 2026-4-13 16:21
这耳机重不 比较PSK

差不多 都挺重的 而且这个新B罩更难受,我这听惯了各种歌德罩杯的都受不了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5 06:29
YoungOG 发表于 2026-4-13 16:31
三个金属桶不会重复么

不算重复, sr325现在随身听用,s750和2000e互补,一刚一柔。2000e是那种细腻的旗舰声儿,s750是为了特定音乐的特调声儿。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5 06:30
wuyi1117 发表于 2026-4-14 23:26
s750跟ps500e,哪个更适合听摇滚乐、重金属?

没听过500e,但听摇滚金属能超过s750的概率几乎为零。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15 09:22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5 06:29
不算重复, sr325现在随身听用,s750和2000e互补,一刚一柔。2000e是那种细腻的旗舰声儿,s750是为了特定 ...

ps2ke是比较刚的吧,750我没听过,950和100se倒是不刚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5 09:50
YoungOG 发表于 2026-4-15 09:22
ps2ke是比较刚的吧,750我没听过,950和100se倒是不刚

ps2000e跟GS3000X比是刚 跟S750比 PS2000e是精致细腻了 尤其用低增益听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15 10:12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5 09:50
ps2000e跟GS3000X比是刚 跟S750比 PS2000e是精致细腻了 尤其用低增益听

哈哈750还更刚啊哥们,ps2ke和psk磨砂你觉得哪个刚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5 12:10
YoungOG 发表于 2026-4-15 10:12
哈哈750还更刚啊哥们,ps2ke和psk磨砂你觉得哪个刚

没玩过PSK啊

作者: 立冬    时间: 2026-4-15 17:41
宝贝猪420 发表于 2026-4-12 09:28
听过s950,高音太犀利了。目前rs1x换上大耳罩,加上森海hd600的滤音海绵后声音已经非常完美了,比sus听得都 ...

这个是怎么安装的?先套上滤音海绵,再套上大耳套?能套上去吗?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6-4-16 14:06
剪个圆圈,卡进去就是了
作者: slayerso    时间: 2026-4-16 20:40
请问这耳机人声如何?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6 21:37
slayerso 发表于 2026-4-16 20:40
请问这耳机人声如何?

男声 欧美女声 比温温柔柔小女生好听,比较写实 不那么唯美
作者: babbi    时间: 2026-4-19 13:44
楼主好,hp100se和s950您都听了吗?和750有什么不同?我现在手持ps2000e,rs1x,ps500e,想找一只能和他们互补的耳机,平时听得非常杂,国语流行、摇滚、金属、嘻哈、电子都听,唯独不怎么听古典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9 23:25
babbi 发表于 2026-4-19 13:44
楼主好,hp100se和s950您都听了吗?和750有什么不同?我现在手持ps2000e,rs1x,ps500e,想找一只能和他们 ...

您好啊,我没听过HP100SE和S950,但我俩的情况非常的像。我是在找SR325的升级版,考虑到S750的样子,在这个系列里的排位,碳纤维振膜,纯金属外壳,盲狙了个完美。S750跟ps2000e互补的非常好,如果PS2000e是拉开了距离,唯美与真实并存的极品调音,那S750听起来就是搬了个板凳 坐在乐队里听。S750跟小碗没什么好比的,实在是降维打击。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4-20 02:51
babbi 发表于 2026-4-19 13:44
楼主好,hp100se和s950您都听了吗?和750有什么不同?我现在手持ps2000e,rs1x,ps500e,想找一只能和他们 ...

Babbi好,作为喜欢音乐性特色丰富的歌德系列的爱好者,我来帮楼主Luke补充一二:
Babbi手里的三支耳机已经集齐了 Grado 家族的三个核心象限:
• PS2000e: 混合外壳旗舰,主打宏大声场与细腻空气感。
• RS1x: 第四代木质代表,主打中频温润与迷人染色。
• PS500e: 经典的小碗金属利器,摇滚流行入门的标杆。

这套三象限歌德全家桶,在合适前端和耳放搭配下,“好听”与“开阔”大概率是轻松达到的,但如果面对摇滚、金属、嘻哈、电子这些需要极高动态和瞬态的现代乐,这三支都缺一份**“拳拳到肉的狠劲”

所以,我的推荐:Grado HP100SE —— Babbi歌德全家桶的“最后一块拼图”。

既然你不碰古典,但是喜欢其它音乐类型的杂食,目前分析下来,是独缺那种:“需要极致瞬态(速度感)、深沉下潜、以及凝聚的中频”, HP100SE 属于你的“绝杀”选项:
• 向传奇致敬的力量: 作为 HP1000 的当代继承者,它采用了 52mm 全新单元。相比 PS2000e 的“散”与“飘”,HP100SE 的声音非常的直白、紧凑、爆发力非常强(搭配合适,可以有那种鼓点仿佛直接砸在你胸口的感觉)
• 现代化的解析与分离: 面对金属乐极密集的双踩底鼓或复杂的电子音轨,HP100se展现出歌德史上目前而言最现代的解析力。
• 全新玩法: 配备可更换线材设计,你可以通过更换升级银线进一步强化电子乐的瞬态(如果后面玩到了这一步,是可以再雕琢优化这个细节的)
FYI,我目前是选购了一根S950的4.4 gold cable, 试一下是否有多一点点“木头温润味道”,并增加和手里其它便携搭配的可能性,这是传统 Grado 无法比拟的灵活性。和水果17pmx+旷世danglo pro无线发射+mub5(有时线电,有时就单机),但是R2R的温润轻松+HP100SE的高解析,强爆发,结合得非常自然,好声音居然就这么简简单单地出来了(搭配,搭配还是搭配)

还有一个不明朗的关键变量:就是你现在给歌德全家桶的前端配置情况。

我是HP100se上市的第一批用户,在众说纷纭中一直留着HP100se,今年开始花多一些时间聆听HP100se,从最开始的桌面小胆机(WOO的WA8)搭配看NBA直播(达到一个很舒服的“甜点区”),到聆听音乐(尝试了一些搭配),要把 HP100SE 好,耳放和音源配合有三条路线供参考一二:

A路线是走大电流驱动的路子,HP100SE 是上限极高的选择,好的放能充分释放 52mm 单元的低频控制力。建议楼主考虑控制力一流的耳放(Niimbus US5 Pro、Violectric、Primavera这种)
FYI,我尝试用比较“极限”的歌德官推耳放之一(搭配S950的官图里有),在今年年初“加州手搓胆放仙人” Justin Webber下订他亲自设计,纯手工搭棚焊接的:ampsandsound — Kenzie OG Rev 2的传奇耳放(这部耳放是 ampsandsound 的成名作,以 Justin 祖父的名字命名;核心灵魂:是那对 1626 的电子管,绰号小 300B”,这部放的声音纯净、温暖,充满了老派模拟味。但是,对,但是和HP100se搭配起来听感并不理想。。。接下来会和我的Primavera来搭配,纸面分析下来是很搭的,Primavera有一流的瞬间高电流输出,而且控制力非常强)

B路线是走音源精度的路子。HP100SE 能精准承接这种数字精度,绝不拖泥带水。建议考虑Rossini,DAVE这种高解析的前端,

C路线则是其它,比如说味道流派,我目前第一轮验证通过的MUB5+4.4平衡线下的HP100SE,就是简单好声的一个“小成果”。当然,如果你前端是推力偏弱或者是老牌 RA1 这类的味道机,建议考虑Grado的其它选项(如GS3000x)。但你的欣赏核心是重口味杂食,GS 系列这种为了莫扎特准备的空灵感,和你喜欢的嘻哈,适配度有限。

既然已经坐拥 PS 和 RS 的双巅峰,预算够就建议直奔 HP100SE。它是歌德新时代的‘硬汉’,专治各种不服的复杂音轨。你的摇滚和嘻哈需要这种‘扎实感’,HP100se大概率可以和你随着音乐的律动,从容起飞!


作者: babbi    时间: 2026-4-20 09:31
本帖最后由 babbi 于 2026-4-20 10:08 编辑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9 23:25
您好啊,我没听过HP100SE和S950,但我俩的情况非常的像。我是在找SR325的升级版,考虑到S750的样子,在这 ...

感谢楼主分享盲狙的心路历程,看来您对歌德的产品线和市场部门有比较深的理解,我觉得新的s2单元和振膜,会让750更“迅猛”,群里大佬也说在同样前端下,750比100低频要更多,但是结合上一代500e和这一代325x给我的听感,应该就是耳罩带来的区别,不过750可能对我来说太“刺激”,我更喜欢有“特点”但是不是太“猛”的低频,安润这两天就到货,我也去试听下,不过也还是先盲收了一只hp100se感受B罩的听感。我看了楼上那个youtube视频,B罩应该就是签名系列最完美的搭配。
作者: babbi    时间: 2026-4-20 09:59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4-20 02:51
Babbi好,作为喜欢音乐性特色丰富的歌德系列的爱好者,我来帮楼主Luke补充一二:
Babbi手里的三支耳机已 ...

艾舍长好!首先感谢您分享这么多经验和建议!我目前的前端是数播:乾龙盛qa662,解码:Aqua La Voce S2,耳放:RSA Raptor胆放,rs1x(其实还有一只mprox)和ps2000e在这个搭配上,声音的质感、密度、乐感都非常不错,也是目前比较满意的一套搭配。
关于hp100se,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我本身购置过325x,对比325e和500e,Flat耳罩带来的是更大更迅猛的中低频氛围,同时压缩了声场,而且那种中低频直接结像在头部正中,非常不适应所以迅速出掉了,而325x换上L号耳罩,声场拉大,但是中高频变得薄、刺,这一变化让我觉得,耳罩其实是歌德耳机的声音整体设计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我在798安润第一耳朵听到hp100se的感受是和325x很相似的,这也是我个人一致称呼hp100se为325x promax ultra版的原因。
基于以上经历,我在安润试听hp100se时,更换不同耳罩过后,觉得手动“压扁”G号耳罩,是一个相对正常的听感。后来查阅资料时得知,joe和john曾经在flat和L耳罩间有过一些讨论,joe一直认为f耳罩是普通人更好的选择,而hp100se又是joe的“纪念型号”,所以当我看到了s750的B号耳罩,我其实觉得这个耳罩才是hp100se的终极形态,既不很明显的损失声场,又通过海绵形态的设计,改善高频的刺,昨天看到楼上老哥发的油管视频,进一步验证了我的看法。
https://youtu.be/jDSo2FDdNbY?si=2Wy31MbGzprUDe6S
综上,看到您给的建议后,结合手里的几只型号给我的感受,我目前对新耳机的期待,还是“更极致,更有特点”的声音,再三考虑下我收了一只hp100se,同时也在安润预定了B号耳罩,我感觉在这个耳罩的辅佐下,在对应的歌曲上,hp100se会是s750的“平替”(但是新单元的走向是否有区别还是要去听听看),同时还保留了其他类型的潜力,安润还有两三天就到货了,届时再和您交流沟通。

作者: babbi    时间: 2026-4-20 20:19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4-20 02:51
Babbi好,作为喜欢音乐性特色丰富的歌德系列的爱好者,我来帮楼主Luke补充一二:
Babbi手里的三支耳机已 ...

今天下班前,拿到了安润的B号耳罩,简单在我的ps500e上实验了一下,确实如我所想,对比原装L罩,中低频的密度和力量感增加的极大,高频明显被柔化了一些,但是令人惊喜的声场居然拉开了,不同于flat耳罩的贴脸,B罩声场是甚至比L罩的声场还要大,是一种又猛又开阔的感觉。强烈建议艾舍长试验下。

微信图片_20260420201529.jpg (202.59 KB, 下载次数: 31)

微信图片_20260420201529.jpg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4-21 04:16
好的,恭喜Babbi获得尝试的正反馈.

我届时尝试...
作者: 葫芦里面有狐狸    时间: 2026-6-4 11:42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11 17:24
看来新出的大号flat耳罩很适配新版歌德,我早先买了hp100se,我非常喜欢它的小罩,大罩有点刺激,即使弄到 ...

请问hp100se搭配什么前端比较合适?
作者: yuiop_9    时间: 2026-6-4 22:51
暖润方向!
作者: babbi    时间: 2026-6-23 19:13

750太好听了! 绝对的King Of Pop!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