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还是帮忙推荐个纯CD转盘吧 [打印本页]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4-15 12:48
标题: 还是帮忙推荐个纯CD转盘吧

1. 耳机:GS1000X, AWKT
2. 解码:rockna wavelight
3. 耳放:湖人v550
4. 音源:笔记本电脑本地+网易云
5. 喜好:大众流行,GS1000X听杂食(周华健、张信哲、欧美、张惠妹),AWKT专听日系女声(柴田淳、KOKIA)。
6. 背景:原来用的原创3.1一体机,最近刚升级的解码和耳放。因为是第一次升级分体,所以刚明白好的解码、耳放在起什么作用。
7. 需求和问题:升级分体后,知道原来声音真的可以更好,所以现在在考虑一鼓作气升级音源。本来想考虑数播的,但是发现大家都说同等档次,CD吊打数播,我这又犹豫了。因为我听大众流行,所以CD应该也都好买到,这个不是问题。另外也发现,搞数字音频文件,会让我陷入到文件管理的漩涡中,比如到处比较哪个版本更好,这个专辑缺几首歌,让人犯强迫症,最后心浮气躁失去了欣赏音乐的初衷。也许听CD会让人免去这种浮躁。

需要大佬帮忙推荐:纯CD转盘,这方面我完全不了解。我的安润“顾问” 说我的小罗,V550已经在耳机系统里算高端了。希望推荐个和他俩差不多档次的纯CD转盘。希望中高端?要求不高,好听就行。尽量以后不折腾。找不到CD的,也许以后用数播听。

作者: 淳平    时间: 2026-4-15 13:08
cec TL2N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6-4-15 13:14
买新型号吧,别碰老型号了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4-15 14:36
VRDS-701T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4-15 14:57
安润推荐让我看看二嫂、金嗓子,说买的人多,但是好像都好几万,有必要么?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4-15 14:58
前面两位,一个一万多,一个4万多,都是日本的,我想知道多出这3万,很值得吗?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15 15:12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5 14:57
安润推荐让我看看二嫂、金嗓子,说买的人多,但是好像都好几万,有必要么?

你又没说预算,商家当然推荐贵的给你了
作者: 淳平    时间: 2026-4-15 15:14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5 14:58
前面两位,一个一万多,一个4万多,都是日本的,我想知道多出这3万,很值得吗?

转盘决定声音上限,应该投入最多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4-15 15:16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5 14:58
前面两位,一个一万多,一个4万多,都是日本的,我想知道多出这3万,很值得吗?

很值的,一分一分货嘛?好的转盘不会有短板效应
作者: 晚笛    时间: 2026-4-15 15:22
Auqa La Diva M2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4-15 15:28
本帖最后由 nicknelson 于 2026-4-15 15:29 编辑

我实在不了解CD转盘这个领域。我就是想找个相对性价比好一些的。比如小罗两万多,在解码里不算顶级,但是也很不错了,翻倍价格才能买大罗,但是声音可能不会翻倍好。V550也是经典款,能达个七八成功力,我觉得可以了。我想找个这种性质的CD转盘,然后再考虑兜里钱够不够。

另外,本来计划是考虑数播- 音若思stream1, 两万多。说是CD可以用更少的钱,获得更好的声音,这才考虑CD转盘的。结果大家推荐的都是四五万往上的。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15 15:34
听我的,先买个双木三林T2玩着吧,这机器不错的,以后不满足再考虑升级
作者: 淳平    时间: 2026-4-15 15:55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5 15:28
我实在不了解CD转盘这个领域。我就是想找个相对性价比好一些的。比如小罗两万多,在解码里不算顶级,但是也 ...

我只推荐了机器,你还要准备后续电源线,数字线,避震,买碟子的钱,又是五位数
你解码和耳放又不差,搞音源是必要的投入啊
作者: tyj518    时间: 2026-4-15 17:00
本帖最后由 tyj518 于 2026-4-15 17:08 编辑

如果想搞单纯的CD转盘,要么就TEAC的701这个级别的,要么就嗓子或者二嫂的转盘+解码套装,不上不下的还不如搞CD解码一体机。另外CD的版本论比起数字文件有过之而无不及,流行歌曲的CD搞不好还容易买到假的。

作者: 繁征博引    时间: 2026-4-15 17:27
价格适中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4-15 18:07
tyj518 发表于 2026-4-15 17:00
如果想搞单纯的CD转盘,要么就TEAC的701这个级别的,要么就嗓子或者二嫂的转盘+解码套装,不上不下的还不如 ...

啊???
作者: hathaway    时间: 2026-4-15 18:38
你这套器材价格,cd转盘得一万以上,避免cd本身成为瓶颈。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4-15 18:57
首先你的cd片源品质如何,如果是货真价实的正版,人声和古典,爵士 买贵阶cd转盘还是可以的,如果片源一般,完全没必要买那么贵的cd转盘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4-15 18:59
淳平 发表于 2026-4-15 15:55
我只推荐了机器,你还要准备后续电源线,数字线,避震,买碟子的钱,又是五位数
你解码和耳放又不差,搞 ...

看片源品质
作者: fisher.chen    时间: 2026-4-15 19:05
捷思的转盘也还可以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15 19:49
怀念270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15 22:23
推荐爱了乐cd-5cd转盘给你,采用飞利浦cdm4光头,英国进口双变压器,美国进口军用级恒温时钟,价格一万出头,非常超值。如果想更上一层楼可以看看他家的cd转盘分体旗舰,两万多。数播转盘可以考虑一下艾美d65,目前一万到两万的数播转盘霸主。目前我也在用艾美d65,爱乐cd5转盘我已经挂咸鱼了,艾美d65的效果在有好的音乐文件下,可以和万元出头的cd转盘不相上下。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15 22:31
可以考虑艾美d65数播转盘,特制双变压器(扁铜绕制的变压器),八组独立稳压滤波的电源供电,进口恒温时钟,连网口都单独配了一颗特制的飞秒温补时钟。效果和一万元多元的cd转盘不相上下。
作者: 娶了你    时间: 2026-4-16 08:34
欧洲系转盘,或者国产里有个好的,田雨转盘
作者: es88    时间: 2026-4-16 09:04
tyj518 发表于 2026-4-15 17:00
如果想搞单纯的CD转盘,要么就TEAC的701这个级别的,要么就嗓子或者二嫂的转盘+解码套装,不上不下的还不如 ...

我也推荐TEAC 701

作者: pengonline    时间: 2026-4-16 09:43
卖掉解码,买台二嫂K-03XD SE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4-16 09:54
pengonline 发表于 2026-4-16 09:43
卖掉解码,买台二嫂K-03XD SE

这也太贵了。以后终归还得有数播,解码得留着。

作者: kerisland    时间: 2026-4-16 09:59
目前有多少CD存量?
以后会持续买碟吗?如果准备继续买的话,那就买个转盘。如果不准备继续买碟,不如买个纯数播。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4-16 10:08
kerisland 发表于 2026-4-16 09:59
目前有多少CD存量?
以后会持续买碟吗?如果准备继续买的话,那就买个转盘。如果不准备继续买碟,不如买个 ...

现在有几十张,以后也可以买买,一两百张?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十几个歌手。这不都说CD音质最好,才想着搞个转盘。数播感觉迟早要搞的。

作者: kerisland    时间: 2026-4-16 11:46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6 10:08
现在有几十张,以后也可以买买,一两百张?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十几个歌手。这不都说CD音质最好,才想着 ...

这个量级就别考虑cd转盘了,直接买个数播吧。同档次的cd转盘和数播声音区别不大。

作者: pengonline    时间: 2026-4-16 13:54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6 09:54
这也太贵了。以后终归还得有数播,解码得留着。

二嫂K-03XD SE可以做纯解码,有usb光纤同轴输入

作者: zhouyan1983    时间: 2026-4-16 14:44
一直用二嫂的很不错的。
作者: 虎啸68    时间: 2026-4-16 16:09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6 10:08
现在有几十张,以后也可以买买,一两百张?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十几个歌手。这不都说CD音质最好,才想着 ...

现在说CD音质最好是最大的谎言,老烧基本上都这么说。

作者: uynkfeng    时间: 2026-4-16 16:27
虎啸68 发表于 2026-4-16 16:09
现在说CD音质最好是最大的谎言,老烧基本上都这么说。

CD不是音质好,是胜在安稳度,安稳度好了,整体也是好听。如果单轮素质的话,大概是比不过同样的解码的

作者: 辣条    时间: 2026-4-16 21:07
达音科cd当转盘怎么样,有用过吗,体积真好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4-17 09:35
曾经困扰过这个问题,1.5-2w内找不到合适的,最终排除701t。
有没有一种可能,CD转盘就是因为和低端产品拉不开差距,所以厂家都不玩了。
作者: skid2025    时间: 2026-4-17 10:00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15 15:34
听我的,先买个双木三林T2玩着吧,这机器不错的,以后不满足再考虑升级

一般,CD播放不如蓝牙

作者: 四号武器运载车    时间: 2026-4-17 14:47
虎啸68 发表于 2026-4-16 16:09
现在说CD音质最好是最大的谎言,老烧基本上都这么说。

这个我找我老婆做了盲听测试的 我老婆不玩hifi 算是比较木耳 经过盲听 她觉得还是CD的声音好听
作者: 非微软不用    时间: 2026-4-17 15:09
本帖最后由 非微软不用 于 2026-4-17 15:11 编辑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6 10:08
现在有几十张,以后也可以买买,一两百张?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十几个歌手。这不都说CD音质最好,才想着 ...

CD应该来说是投入产出最高,我个人感觉,基本上1W左右这个价位就出不了什么坏的声音了,包括转盘也是,再往上,如果耳机或者音箱不错的话,尤其是需要信息量很足的后端,CD明显不如高价位的数播声音来的那么全面。至于口味问题,完全可以找一款不错的前级或线材来搭配。特别高价的CD机内部电路也是在计算升频,到那种级别是谈系统了,单一设备决定不了最终的声音。

作者: 灵宝    时间: 2026-4-17 21:43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15 15:28
我实在不了解CD转盘这个领域。我就是想找个相对性价比好一些的。比如小罗两万多,在解码里不算顶级,但是也 ...

哈哈!楼主啊你这话意思是CD是穷人玩的对吗?

作者: sunmacau    时间: 2026-4-18 19:34
pengonline 发表于 2026-4-16 13:54
二嫂K-03XD SE可以做纯解码,有usb光纤同轴输入

买03不如买01,疼一次就好…
作者: 虎啸68    时间: 2026-4-20 09:44
四号武器运载车 发表于 2026-4-17 14:47
这个我找我老婆做了盲听测试的 我老婆不玩hifi 算是比较木耳 经过盲听 她觉得还是CD的声音好听

我买了数播,一个老烧朋友把他CD机带来比较,一直认为数播更好。

作者: Crrj_top    时间: 2026-4-22 02:56
es88 发表于 2026-4-16 09:04
我也推荐TEAC 701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4-22 05:40
你就不打算搞个更好的耳机?评论这些转盘比你两个耳机加起来都贵。
作者: sven    时间: 2026-4-22 08:39
看来国内论坛真的是不照看国货啊。去老外论坛上问,就楼主这个需求,几乎一致性地会提捷思CDT3/2 mkii/mkiii 考虑到国内的价格更低,这个几乎就是打劫了。
作者: sven    时间: 2026-4-22 08:43
也问一个问题素质,如果你问的是低频的下潜,低频的力度,清晰度,这一点不用同等价位的数播了,就是便宜好多的数播也经常会比CD机强,因为这个是最基本数播的强项。但是为什么数播这么多年做的依然磕磕碰碰,因为数播有自己的问题要解决,如果你听的是流媒体,有网络噪音要解决,就算听aurender这种本地播放,因为它本身就是个电脑,也有自己的噪音。数播要做的隔绝工作要做得非常到位,才能在一般烧油说的音乐性上跟CD比。

作者: 妮可妮可妮    时间: 2026-4-22 09:07
你要是听数播,音源就很重要了,还买首版CD抓轨,投入非常大的,CD花钱,抓轨设备也花钱,还要花时间抓轨,一般都是慢抓,一张CD抓2小时都是正常的。如果你买好的数播,听网上的垃圾资源,那好的数播也一点都发挥不出来了!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4-22 09:41
妮可妮可妮 发表于 2026-4-22 09:07
你要是听数播,音源就很重要了,还买首版CD抓轨,投入非常大的,CD花钱,抓轨设备也花钱,还要花时间抓轨, ...

你们难道不是从网上找资源?如果这样抓轨,我还不如直接听CD了。

作者: 妮可妮可妮    时间: 2026-4-22 15:59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4-22 09:41
你们难道不是从网上找资源?如果这样抓轨,我还不如直接听CD了。

我有部分抓轨和部分网上的,主要网上下载的资源参差不齐,有一些是mp3格式转成flac或者wave的,很难分辨

作者: maibuking    时间: 2026-4-23 04:26
VRDS-701T 价格刚刚好,再高就没性价比了
作者: musicsmall    时间: 2026-4-26 16:51
虎啸68 发表于 2026-4-16 16:09
现在说CD音质最好是最大的谎言,老烧基本上都这么说。

其实不是cd音质比数播好,是玩cd都是正版碟,音质稳定性好,不太会出现渣录音,但是数播,除非你的音乐都是自己的cd抓鬼的,要不总会下载到渣录音的,假无损的,流媒体除非你用索尼精选之类的,其他的音质也有很多渣的假的,所以说cd应该是音质相对最稳定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