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双木三林D3R的正确打开方式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1 09:01
标题: 双木三林D3R的正确打开方式
1.风格属于均衡中正,声底干净,中高频的锐度略微拉高,低频泛音略收,音场偏近场刻画,各种细节交代的比较清楚,素质符合定价。
2.刚开声声音会略干一些,需要多煲一下,煲开以后会润一点,但绝不是轻素质重味道的味道机。
3.感觉罗姆芯片的声音介于akm和ess中间,取了个平衡点,可以意会一下。
4.厂家提供了最佳音质方案,可以一键设置各项滤波,比较省心。
5.操作逻辑非常通顺,不需要说明书也能看明白,喜欢自己折腾的有很多设置可以自己调。
6.建议搭配宽松蓬松一些的机器或周边,原配保险是力特,换舒特应该会更好。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1 16:36
你听听有没有纵向声场,没有或者很弱这个就是水平高低,记得d3是三角形声场,有舞台感,只是解析和横向声场没跟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1 16:47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1 16:36
你听听有没有纵向声场,没有或者很弱这个就是水平高低,记得d3是三角形声场,有舞台感,只是解析和横向声场 ...

纵向不是强项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1 16:51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1 16:47
纵向不是强项

纵向没出来,层次就出不来,声场就不完整了,那设计和调音就是老样子,前端要出正确的声场,后端才有前级发挥的空间。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1 17:11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1 16:51
纵向没出来,层次就出不来,声场就不完整了,那设计和调音就是老样子,前端要出正确的声场,后端才有前级 ...

这个可能需要2万元以上解码才能做的比较突出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1 22:13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1 17:11
这个可能需要2万元以上解码才能做的比较突出

不一定,也得看前端的音源设备。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1 23:57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1 22:13
不一定,也得看前端的音源设备。

音源一般的情况下,需要解码比较强力啦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2 02:29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1 23:57
音源一般的情况下,需要解码比较强力啦

音源不行,解码也无济于事,很难救回来。
作者: 山的彼端    时间: 2026-4-22 08:33
这个界面是不是也没比D2R强多少?D2R的前级几乎没用,这个有什么改变,如果只是当解码这个价格毫无性价比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2 09:00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2 02:29
音源不行,解码也无济于事,很难救回来。

这个是没错,音源不行解码的投入要指数级增长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2 09:01
山的彼端 发表于 2026-4-22 08:33
这个界面是不是也没比D2R强多少?D2R的前级几乎没用,这个有什么改变,如果只是当解码这个价格毫无性价比

界面我没试,应该是不推荐……前级应该也不用试了,解码器的前级不会太好

作者: 小符    时间: 2026-4-25 13:39
公众号请教过了,我买的舒特镀镍玻璃管保险丝,到手试了一下,相比同规格力特陶瓷管,中低频宽松,泛音丰富。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5 14:02
小符 发表于 2026-4-25 13:39
公众号请教过了,我买的舒特镀镍玻璃管保险丝,到手试了一下,相比同规格力特陶瓷管,中低频宽松,泛音丰富 ...

感谢分享,舒特镀镍玻璃,明确好于力特陶瓷的

作者: tapie    时间: 2026-4-26 21:06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5 14:02
感谢分享,舒特镀镍玻璃,明确好于力特陶瓷的

请问狗哥,具体是哪款?最近想换几个保险丝。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6 21:11
tapie 发表于 2026-4-26 21:06
请问狗哥,具体是哪款?最近想换几个保险丝。

兄弟好,这一款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