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在看yba的新品发布会,这个牌子现在全是国人在搞了? [打印本页]

作者: 玛丽莲孟获小号    时间: 2026-4-23 20:32
标题: 在看yba的新品发布会,这个牌子现在全是国人在搞了?
上来讲解的技术人员都是国人。。听他介绍,制作研发也都是国内团队。这算是挂着羊头卖狗肉?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23 20:45
YBA早被山灵收购了,我还以为早就路人皆知了
作者: 玛丽莲孟获小号    时间: 2026-4-23 20:59
af2000 发表于 2026-4-23 20:45
YBA早被山灵收购了,我还以为早就路人皆知了

那为啥不买山灵呢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4-23 21:48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4-23 20:59
那为啥不买山灵呢

不同品牌定位不一样,产品设计也不一样。

作者: deham    时间: 2026-4-23 23:11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4-23 20:59
那为啥不买山灵呢

其实一些国外的大牌都是国产,teac 507  701就是东莞产的。

作者: etype    时间: 2026-4-23 23:35
deham 发表于 2026-4-23 23:11
其实一些国外的大牌都是国产,teac 507  701就是东莞产的。

不一回事,teac的产品研发还是日本在搞,yba,onix纯是山灵换壳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4 00:06
etype 发表于 2026-4-23 23:35
不一回事,teac的产品研发还是日本在搞,yba,onix纯是山灵换壳

Rose谁代工?
作者: 玛丽莲孟获小号    时间: 2026-4-24 01:33
etype 发表于 2026-4-23 23:35
不一回事,teac的产品研发还是日本在搞,yba,onix纯是山灵换壳

这也太恶心了吧,玛德。。
作者: budapest08    时间: 2026-4-24 03:08
法国yba、英国欧尼士、china山灵,统称efc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4-24 06:25
一听是国产就咬牙切齿,这是什么心态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24 07:50
etype 发表于 2026-4-23 23:35
不一回事,teac的产品研发还是日本在搞,yba,onix纯是山灵换壳

都不是山灵换壳,配置都没有完全一样的,YBA调音还是原来的外国老头,onix不清楚
作者: 森海王    时间: 2026-4-24 08:49
还有城堡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4-24 08:52
直接买国产,当成易耗品就完事。耗完还比买外国品牌省钱。  耳机目前还不行
作者: anythrk    时间: 2026-4-24 08:53
前几天就看到说有发布会,但最终发在哪里都没看到,也是很奇怪。那个便携SACD机价格出来了么?
作者: zhu7223889    时间: 2026-4-24 09:07
最起码YBA还是老爷子亲自调音的。国产其实差的就是调音,这也算是对症下药了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24 09:15
YBA就是山灵ultra,ONIX就是山灵plus
作者: 方太阳328    时间: 2026-4-24 09:37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4-24 01:33
这也太恶心了吧,玛德。。

那么痛恨中国产,未来你的日子会越过越痛苦。

作者: dxs390413    时间: 2026-4-24 09:42
一听是国产就咬牙切齿,这是什么心态
+1
作者: sagajytc    时间: 2026-4-24 09:58
崇洋媚外要不得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4-24 10:05
YBA很早以前产品的供应链就在国内,就是山灵给代工的,然后山灵控股了YBA。新系列看起来是山灵做了一个开发平台,这个开发平台上给山灵,onix和YBA开发不同的产品,就跟汽车是一样的。

完全没必要纠结这事,YBA这牌子就没有数字尤其是软控方面的开发能力,山灵相当于补齐了这部分短板。YBA创始人那老头的经验都是在模拟输出部分。

我在欧博不仅看到过他们给hegel代工的设备,还有给德国爱因斯坦代工的设备,是不是这俩牌子都完蛋了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4-24 10:41
本帖最后由 温柔的风 于 2026-4-24 10:42 编辑

山灵的调音高级感是小鬼子HUFI模拟声没有的,鬼子只剩下营销号和收割信仰
作者: Warspite    时间: 2026-4-24 11:00
传说腐国30比本牌好听,准备整一个试一下。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4-24 11:22
山灵不差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4-24 12:05
以前对国产车嗤之以鼻,现在新能源嘎嘎香
作者: c289c289c289    时间: 2026-4-24 12:07
纯进口的还有啥?哈哈,雷克萨斯,斯巴鲁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6-4-24 12:42
挂羊头卖狗肉?人家是卖机器的,可不是卖外国人的,买卖人口犯法
作者: hifiamor    时间: 2026-4-24 13:04
sagajytc 发表于 2026-4-24 09:58
崇洋媚外要不得

支持
音响这种技术含量低的东西,几乎已经离不开国产的供应链了。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4-24 13:13
要相信,现在工业产品尤其是电子产品的做工上限就在中国。
且国外品牌的产品做工和质量,这几年下降的挺明显的。
作者: tblo    时间: 2026-4-24 13:21
其实一直觉得山灵的调音比某个大厂调音要好听,仅对我来说。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4-24 13:41
YBA的机器拆开一看还是别有洞天的,其他厂家绝不会那么搞,没有YBA先生的调音就不算YBA的机器了
作者: 流氓才子    时间: 2026-4-24 17:10
YBA的老头还在,所以品牌即便还是以山灵为主,调音还是有不一样的,有些核心技术,老头没有传授的
作者: yizumi    时间: 2026-4-24 17:21
af2000 发表于 2026-4-23 20:45
YBA早被山灵收购了,我还以为早就路人皆知了

怪不得出cd机了
作者: etype    时间: 2026-4-24 18:4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24 07:50
都不是山灵换壳,配置都没有完全一样的,YBA调音还是原来的外国老头,onix不清楚

新型号参与度很低,老型号还是原来的配方
作者: etype    时间: 2026-4-24 18:50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4-24 01:33
这也太恶心了吧,玛德。。

没必要,国产不一定差,决定产品贵贱的不完全是声音,品牌定位同样重要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24 19:47
etype 发表于 2026-4-24 18:48
新型号参与度很低,老型号还是原来的配方

不是啊,YBA 302系列,还有最新的随身SACD都是YBA老头调音的
作者: 玛丽莲孟获小号    时间: 2026-4-24 22:11
方太阳328 发表于 2026-4-24 09:37
那么痛恨中国产,未来你的日子会越过越痛苦。

谁讨厌国产了?楼上说yba就是山灵的换壳,然后贵了好几倍,这还不恶心?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4-24 22:43
山灵本来就是超级代工厂,山灵产又怎么了
作者: guibiao    时间: 2026-4-25 10:05
anythrk 发表于 2026-4-24 08:53
前几天就看到说有发布会,但最终发在哪里都没看到,也是很奇怪。那个便携SACD机价格出来了么?

7998
作者: derekchen0866    时间: 2026-4-25 10:16
etype 发表于 2026-4-23 23:35
不一回事,teac的产品研发还是日本在搞,yba,onix纯是山灵换壳

teac和yba的解码我都有,感觉还是yba的声音更婉转悠扬,teac的偏白开水一些,素质上是半斤八两,外观上就是yba碾压teac
作者: banjo945    时间: 2026-4-25 15:25
truetrue 发表于 2026-4-24 06:25
一听是国产就咬牙切齿,这是什么心态

点了,CHIFI几乎一统天下了
作者: kaiwenwu    时间: 2026-4-25 16:28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24 10:05
YBA很早以前产品的供应链就在国内,就是山灵给代工的,然后山灵控股了YBA。新系列看起来是山灵做了一个开发 ...

宣传上这种事情不讲还要卖高价

作者: kaiwenwu    时间: 2026-4-25 16:30
truetrue 发表于 2026-4-24 06:25
一听是国产就咬牙切齿,这是什么心态

国产就卖国产价啊,不对是山灵价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4-25 17:13

YBA就是山灵ultra   声音好。性价比高
作者: babyface523    时间: 2026-4-25 17:31
难怪这外形设计不行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25 17:35
kaiwenwu 发表于 2026-4-25 16:28
宣传上这种事情不讲还要卖高价

如果设计是yba自己设计,而且确实比山灵设计的声音好好多,卖贵还可以理解,如果全盘都交给山灵去设计和生产,仅仅贴个牌,然后隐瞒,维持法国纯血的形象好卖高价,那就恶心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4-25 19:08
kaiwenwu 发表于 2026-4-25 16:30
国产就卖国产价啊,不对是山灵价

国产就低价,国外就高价,这是啥逻辑啊?爱因斯坦定价是欧博的几倍,也没人喷啊。东莞给外国品牌代工的厂很多,也没有因为是国产价格就降下来了啊
作者: sagajytc    时间: 2026-4-25 19:12
kaiwenwu 发表于 2026-4-25 16:30
国产就卖国产价啊,不对是山灵价

你这个预设前提就是,国产就不能卖高价,洋品牌就可以不卖低价
不还是崇洋媚外?
最起码来个以声论价吧?
作者: 陀塔崔司机    时间: 2026-4-26 17:42
便美是不是也是山灵代工?
作者: cjm123    时间: 2026-4-26 19:26
陀塔崔司机 发表于 2026-4-26 17:42
便美是不是也是山灵代工?

primare?南京汉桑代工。。。可能都是汉桑 (ODM)也说不定了。

作者: holefiller    时间: 2026-4-26 19:33
我觉得上面有些人的态度被误解了

不是说看起不起国产牌子

而是国产牌子不应该换身”洋皮“就卖高价!

毕竟ONIX和YBA的价格定位普遍比山灵高,溢价太多了点!

不是国产品牌本身的硬度问题,而是伪外国牌子的溢价太高了点,这就有点坑DIE了!

作者: cjm123    时间: 2026-4-26 19:36
本帖最后由 cjm123 于 2026-4-26 19:38 编辑

国产就国产,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现在国产货的技术水平和定价都是有底气支撑的。

但YBA宣传上仍然100%围绕法国做文章,这个就有点让人不齿了。误导消费者以为这个是法国本土制造,本土研发的纯正法国货。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26 19:45
前几年舆论可能还不喜欢假洋鬼子,现在这不是个事,是国产就可以自豪,卖高价加倍自豪。
作者: yuiop_9    时间: 2026-4-26 20:01
etype 发表于 2026-4-23 23:35
不一回事,teac的产品研发还是日本在搞,yba,onix纯是山灵换壳

但ONIX被收购后出品的便携产品和山灵自己出品的产品天差地别,不管设计/声音/装配质量,全部如此;
作者: biexipu    时间: 2026-4-26 21:02
babyface523 发表于 2026-4-25 17:31
难怪这外形设计不行了

我倒觉得现在市场上最好看的便携cd就是山灵自己家的zero T,不过design one 不搞和design系列的一样黑色确实是想不懂。

作者: kaiwenwu    时间: 2026-4-28 03:25
sagajytc 发表于 2026-4-25 19:12
你这个预设前提就是,国产就不能卖高价,洋品牌就可以不卖低价
不还是崇洋媚外?
最起码来个以声论价吧?

没有办法这个是事实嘛
作者: 357407741    时间: 2026-4-28 11:04
都吹国产好,那为什么别人不在宣传页吹自己纯国产代工呢?
作者: jar0d    时间: 2026-5-4 20:23
各位大佬,那么yba那个新的便携sacd如何呢?比山灵的scd如何呢?
作者: 山野2011    时间: 2026-5-5 16:51
用的ONIX纯转盘还可以,解码用进口品牌的
作者: sydlin    时间: 2026-5-14 23:41
jar0d 发表于 2026-5-4 20:23
各位大佬,那么yba那个新的便携sacd如何呢?比山灵的scd如何呢?

没听过。不过单纯从外观看两个都超级难看

作者: yuiop_9    时间: 2026-5-19 00:16
YBA这个SACD便携机我买了一部,声音确实好,感觉确实是YBA老爷子调的音;
但设计一般,装配质量较差,按键有点松跨,整体也不够严丝合缝;
作者: Devastat0r    时间: 2026-5-19 01:16
yuiop_9 发表于 2026-5-19 00:16
YBA这个SACD便携机我买了一部,声音确实好,感觉确实是YBA老爷子调的音;
但设计一般,装配质量较差,按 ...

请问Design One的USB DAC部分是否能支持到DSD256?是否支持DSD Direct? 官方都没这类介绍。

作者: yuiop_9    时间: 2026-5-19 22:30
手里暂时没有这类音源,没办法给意见; 我是直接接手机听的,做USBDAC声音不错,和ONIX MYSTIC、乾龙盛MUB5一个水平,风格各有不同;
从这个意义来说,它能够播放CD、SACD,做USBDAC,除了体积大点,性价比已经比那两部产品高了;
作者: 玛丽莲孟获小号    时间: 2026-5-21 18:42
yuiop_9 发表于 2026-5-19 22:30
手里暂时没有这类音源,没办法给意见; 我是直接接手机听的,做USBDAC声音不错,和ONIX MYSTIC、乾龙盛MUB5 ...

这就是cd+大尾巴的概念。。另外cd纯转盘素质不知道如何,比pc强吗?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5-22 14:07
truetrue 发表于 2026-4-24 06:25
一听是国产就咬牙切齿,这是什么心态

钱又少 又想装个大的,只能贬低别人了

作者: lee530    时间: 2026-5-22 14:47
本帖最后由 lee530 于 2026-5-22 14:49 编辑

YBA的调音还是不错的,,山灵也有自己出色的产品。就是山灵售后一言难尽,返修都修不好又寄回来。。不知道这些年改进没
作者: etype    时间: 2026-5-24 22:43
derekchen0866 发表于 2026-4-25 10:16
teac和yba的解码我都有,感觉还是yba的声音更婉转悠扬,teac的偏白开水一些,素质上是半斤八两,外观上就 ...

新款yba颜值确实天花板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5-30 13:33
一听是国产就咬牙切齿,这是什么心态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