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Oriolus 老人家褐鹂2代,来了~~~~~ [打印本页]

作者: yulei3887    时间: 2026-4-24 14:45
标题: Oriolus 老人家褐鹂2代,来了~~~~~
Oriolus 老人家褐鹂2代,目前未公布配置和信息,手残不会排版,图片放在二楼!
叠个甲,纯个人向感受,如有不同欢迎讨论!
塞子为橙色,腔体较大,三导音口,其中一粗两细,出音嘴较大,耳套部分伸缩性不好的套上去会有滑脱的情况,这个换套子时候需要注意。插针口为0.78凹槽式,这个未来更换线材时候平头0.78插针线材需要注意,发过来的配线是老人家自己的未标注型号,盲猜老人家W54线材,这个可以翻一下之前测评,有过介绍。
前端
为钛菊,乐图S1,4.4转3.5连接线DDHIFI-tc35m2直连苹果16
耳套
调整了很多,最后选择了final的短E套(再次说明,导管很粗,耳套选择试了一圈短E声音和佩戴是最好的,其次适配性和声音搭配还推荐azla的长灰和长黑、jvc的fx09声音都不错)
声音方面:
偏低频爽塞走向,乐器靠前质感优秀,人声稍靠后,声场纵深优秀,层次感好,大型现场LIVE临场感棒,解析力和信息量都很大,但是听起来不累;三频方向低频较厚,量大,bass非常爽,但是通透性依然较好,电子乐很爽,中频方面人声稍靠后,因为低频量略凸,个人觉得男声声音表现会更好一些,但这点见仁见智,看个人听音习惯,高频部分柔和,不刺激,这个是我喜欢的,女声几乎无齿音;男女歌手喉音口型都较大,贴耳歌曲也不错。塞子可能是因为人声靠后,器乐方面的表现要优于人声表现。
建议:线材搭配方面建议换成镀银线或银线,做一定的低频收敛改善,塞子腔体对于耳朵较小的朋友可能不是特别友好,还有较粗的出音管对于佩戴来说一些玩家尤其耳廓小和耳洞小的是有一定压力的,正式版出来的时候看看是否可以做到一定优化。
好的,这是我鸟家听过除铜黄鹂外的第二个塞子,还是那句话欢迎多交流,希望国产能出来越来越好的塞子!


作者: yulei3887    时间: 2026-4-24 14:45






作者: 吹风    时间: 2026-4-24 18:03
线看起来像是铜黄鹂新春版的?
作者: yuiop_9    时间: 2026-4-24 20:17
不知声音和褐鹂一代相比有什么区别;
作者: mr_chen345    时间: 2026-4-25 11:44
一代记得是偏人声塞,这样看来变化很大。
作者: jymn    时间: 2026-4-25 15:57
老人家属于贵的那一档
作者: yuiop_9    时间: 2026-4-25 16:00
一代更换合适的线材,会变得均衡,器乐也很好听,比如:眬之冶的浮士德、晶彩DREAM DUETS等等,具体方向就是尽量向银线方面靠拢,提升解析力、高频延展、低频质感、中频人声质量,减少低频量感,让三频更加平衡;
作者: yulei3887    时间: 2026-4-26 10:07
yuiop_9 发表于 2026-4-25 16:00
一代更换合适的线材,会变得均衡,器乐也很好听,比如:眬之冶的浮士德、晶彩DREAM DUETS等等,具体方向就 ...

一代没听过,二代是需要线材压制一下它的暖糊感的。

作者: yuiop_9    时间: 2026-4-26 10:36
一代也是一样的思路,我也是这么找升级线材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