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金菊花与大墨菊的区别 [打印本页]

作者: 甬兴    时间: 2026-4-25 04:40
标题: 金菊花与大墨菊的区别
金菊花前端时间刚出掉,想提升一下音质,大墨菊便携性感觉刚好,网上很多说听古典交响没金菊花好,ie900已经放抽屉很久了,大神们解释一下二者区别,或者推荐几款价格实惠便携性好的,小弟谢谢了

作者: 超大锅    时间: 2026-4-25 11:33
更柔 人声更耐听
作者: jymn    时间: 2026-4-25 15:51
超大锅 发表于 2026-4-25 11:33
更柔 人声更耐听

菊花的密度都说是很大的

菊花有模拟味吗?
调音属于什么类型的?

作者: jinghua84    时间: 2026-4-25 16:37
我就之前金菊花换的大墨菊,素质区别不大,听感舒服很多,操作体验天地之差
作者: wege012    时间: 2026-4-25 17:10
金菊屏幕硬伤,用久了都会红屏的,选墨菊
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4-25 22:10
jymn 发表于 2026-4-25 15:51
菊花的密度都说是很大的

菊花有模拟味吗?

菊花没有模拟味,如果是玩经典模拟味的听菊花声音是偏硬偏数码的,乐图越往上越柔了
作者: 哇咔咔123456    时间: 2026-4-25 22:50
几年同时前听过这俩,金菊花更凌冽,不耐听,大墨菊更柔和一点,大墨菊显得有点白开水似的。爽还是金菊花来的爽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4-26 00:35
jymn 发表于 2026-4-25 15:51
菊花的密度都说是很大的

菊花有模拟味吗?

清净正白厚润
作者: jymn    时间: 2026-4-26 10:36
poonhk 发表于 2026-4-26 00:35
清净正白厚润

数字文件确实相对cd,有着自己特点,看来国内,只看菊花了

作者: 甬兴    时间: 2026-4-26 22:11
jinghua84 发表于 2026-4-25 16:37
我就之前金菊花换的大墨菊,素质区别不大,听感舒服很多,操作体验天地之差

我菊花前段时间刚出掉,墨菊马上到,也是很纠结,评论都说素质差不多,听大编制可能还是菊花出色,太热忠乐图了
作者: 甬兴    时间: 2026-4-26 22:15
哇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6-4-25 22:10
菊花没有模拟味,如果是玩经典模拟味的听菊花声音是偏硬偏数码的,乐图越往上越柔了

菊花听多确实容易累,声音硬朗凌励,有激情,以前配的ie800s听古典交响还是挺不错,
作者: 甬兴    时间: 2026-4-26 22:17
大墨菊看来不买不死心,主要也是因为便携,重量尺寸都能接受
作者: jinghua84    时间: 2026-4-26 22:17
甬兴 发表于 2026-4-26 22:11
我菊花前段时间刚出掉,墨菊马上到,也是很纠结,评论都说素质差不多,听大编制可能还是菊花出色,太热忠 ...

金菊花操作系统太反人类了
作者: 9-11-2001    时间: 2026-4-26 22:20
墨菊声音段位很高的
作者: 甬兴    时间: 2026-4-26 22:22
jinghua84 发表于 2026-4-26 22:17
金菊花操作系统太反人类了

菊花评价挺高,解析也很好,而且二手便宜实在,操作一言难尽
作者: jinghua84    时间: 2026-4-27 10:49
甬兴 发表于 2026-4-26 22:22
菊花评价挺高,解析也很好,而且二手便宜实在,操作一言难尽

墨菊用了5年多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换2代,因为是自研系统,所以没有什么卡顿,不知道二代有没有什么提升
作者: checkey    时间: 2026-4-29 00:11
大墨菊+ie900的路过,专听古典音乐
作者: 奶牛小生    时间: 2026-4-29 08:54
金菊没有type c 没有4.4,纯机械操作,声音生猛澎湃,3.5口素质比大墨菊高。大墨菊声音相对柔和温润更耐听,各种接口/系统/操作都方便。
金菊的使命早已结束。
我的两台金菊都出掉了,不论在家听还是出门携带都是各种不方便,难以理解金菊在操作删除歌曲后,需要重新扫描内存卡,担心把卡烧了或者把机器烧了。
作者: imzw    时间: 2026-5-1 21:54
奶牛小生 发表于 2026-4-29 08:54
金菊没有type c 没有4.4,纯机械操作,声音生猛澎湃,3.5口素质比大墨菊高。大墨菊声音相对柔和温润更耐听 ...

是普通版吗?据说金菊花10周年和初代相比,声音变温润了很多?整体不一样了?

作者: 奶牛小生    时间: 2026-5-2 09:05
金菊不论是老版还是17版,声音走向都是生猛澎湃。
十周年是走情怀,想收藏可以入,声音确实润了,换个钢壳,其他一样。
作者: 5657133    时间: 2026-5-2 20:37
jinghua84 发表于 2026-4-27 10:49
墨菊用了5年多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换2代,因为是自研系统,所以没有什么卡顿,不知道二代有没有什么提升

我搞了gt2 一耳朵提升 音乐更鲜活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