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给解码器换上分析家电源线后,没感觉到任何变化 [打印本页]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4-26 20:50
标题: 给解码器换上分析家电源线后,没感觉到任何变化
本来用的解码器附带电饭煲电源线,今天收了根分析家的电源线,换上后没有感到任何变化,是这线比较坑?还是我可以退烧了?


作者: kerisland    时间: 2026-4-26 20:54
恭喜你,省钱了

作者: 西营虫虫    时间: 2026-4-26 20:56
都是玄学的东西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4-26 20:58
kerisland 发表于 2026-4-26 20:54
恭喜你,省钱了

但是我耳放换了根3000多的线,是可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的
作者: 星期一    时间: 2026-4-26 21:06
过几天再说,有时候系统有延迟性,所以有时候现场盲听听不出来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26 21:29
一耳朵都不准,听几天再说
作者: iBeatles    时间: 2026-4-26 21:42
就我升级咸菜的经验看,能不能一耳朵听出来主要是看这条线的自己的特征明不明显,有没有存在感。我千元线升级欧亚德小红时,一开始也感觉不明显,后来把另一条先升级了欧洲的一条电源线,顿时感觉惊为天人,变化巨大。后来换信号线也是,声音特质变化非常大,甚至可以说整个系统走向都跟着这个信号线走了。而之前试听的一条国产信号线就没怎么听出区别。另外也跟机器的电源处理有关系,很多国产器材对电源线根本就不明显的,换啥都一个德性。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4-26 21:53
你退烧吧 解码也卖了吧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26 21:56
说明解码内部供电设计比较稳妥!可以把线处理了
作者: 棋士    时间: 2026-4-26 21:58
说明系统还有别的短板,不在音源电源线上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4-26 22:03
插在哪,墙上?有墙插吗?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4-26 22:03
棋士 发表于 2026-4-26 21:58
说明系统还有别的短板,不在音源电源线上

这个概率最大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4-26 22:05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4-26 22:03
插在哪,墙上?有墙插吗?

解码器插的滤波排查,然后和机线听不出区别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6 22:05
不可能啊,你要多关注三频音色 音场 结像这些东西,不要只听人声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4-26 22:07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6 22:05
不可能啊,你要多关注三频音色 音场 结像这些东西,不要只听人声

听了一首汉斯季默的草原追逐电影原声,几乎无区别
作者: 战斗圆圆兽    时间: 2026-4-26 22:13
换个电饭煲用过的电源吧,会更暖。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6 22:18
这根线我也在用,确是不会改变什么风格,关键还是看设备搭配。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4-26 22:20
三角铁的后排位置,点状的敲击感和往外散发出的泛音,连续敲击时的清晰颗粒···,对比这个。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4-26 22:22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4-26 22:20
三角铁的后排位置,点状的敲击感和往外散发出的泛音,连续敲击时的清晰颗粒···,对比这个。

我换过耳机线,xlr信号线,耳放电源线,唯独这根线几乎无区别。我在想是不是因为解码器功率太小了,不吃电源线。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4-26 22:23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6 22:18
这根线我也在用,确是不会改变什么风格,关键还是看设备搭配。

但是确实没啥变化,除了好看点能开下脑放…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4-26 22:23
这条线很好啊,听不出分别真的可以退烧了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4-26 22:24
不要强迫自己承认自己怀疑的事,你的感觉才是最真实的,而不是人家的感觉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6 22:28
victarary 发表于 2026-4-26 22:23
但是确实没啥变化,除了好看点能开下脑放…

还是看系统,目前我系统上这根线不会改变声音的取向,但用之前的欧亚德就立马声音粗了。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4-26 22:30
victarary 发表于 2026-4-26 22:22
我换过耳机线,xlr信号线,耳放电源线,唯独这根线几乎无区别。我在想是不是因为解码器功率太小了,不吃 ...

好吧可能真是这样,或者其他环节的线声音比较精致把电源线特质盖住了,要不把耳机线和信号线都换回原线机线试试?我觉得耳机线信号线直白一些反而更容易听出差异,妆太浓太精致容易显不出粉底液档次什么的。

作者: sven    时间: 2026-4-26 22:39
报系统先。分析家这个线是朴实无华的铜线,纯粹加素质没多少染色的,系统里有其他短板听不出来很正常。

初烧建议直接范登豪大主流,药大劲猛,立竿见影,听不出来绝对退烧。
作者: yyxing    时间: 2026-4-26 23:02
我有分析家的Oval 10电源线,对比机线无可闻区别,对比线圣龙卷风,银彩680P等,被秒杀(考虑到价差,可以理解)。

还有分析家的Solo Crytal Oval平衡和非平衡,有一点可闻区别,但被价格贵出80%加古河旗舰头尾的DAS4.1平衡线秒杀。。。

所以,啥器材适合分析家,我也好奇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26 23:26
你把这条线和电饭煲线都放到耳放,也没区别吗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4-26 23:54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4-26 23:26
你把这条线和电饭煲线都放到耳放,也没区别吗

只能说上到耳放的区别比解码器大,但是我耳放用的本来就是很粗那种动力线,在耳放上还是比动力线的提升差远了….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4-27 00:05
听不出区别就弄一根细的,软的,轻的,插头不太大的,好看又便宜的用着就完了 不然用机线总有升级的欲望
作者: netmen    时间: 2026-4-27 00:27
沒變化就是說你現在這套影響聲音的樽頸不在此線上 , 入都入了就用著吧 , 轉戰其它地方攪
作者: 卫华    时间: 2026-4-27 05:55
感觉高兴就值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4-27 06:00
会不会因为您插在滤波排插上的原因?我的naim atom插在公牛排插上,换了几根其他烧友都说好的电源线,变化都很小。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4-27 07:00
装个荷宝8300墙插,设备上墙,好过滤波插排。老实说墙插收益大过电源线。滤波插排降动态降特性,尽量少用,除非家里电源环境贼差。非要用插排的话大方数专用插排好过滤波。要么直接上再生电。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27 07:28
一下子听不出来 后面听出来变化基本就是脑放 这是我的经验 无变化无改变立马的反应就是上鱼出货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7 07:36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4-27 06:00
会不会因为您插在滤波排插上的原因?我的naim atom插在公牛排插上,换了几根其他烧友都说好的电源线,变化 ...

有些器材還是用自家線材比較穩,Naim是其中之一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27 08:28
分析家电源线从oval10,oval2到ultimate都玩过一遍,感觉确实一般
信号线印象也不深,倒是喇叭线的oval9,oval8是真的做的不错的,性价比很好
作者: iBeatles    时间: 2026-4-27 08:34
其实最重要的是,是什么解码?
作者: tblo    时间: 2026-4-27 08:38
我看回复里面有好多商家
作者: hifiamor    时间: 2026-4-27 08:38
脑放不够强大,你这样的人不适合发烧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27 09:07
你只认品牌不认识基线材质、线径、屏障隔离方案和接插件当然上了也会一头雾水。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7 09:24
这根线比较素,典型型的美国线风格,声音爽快直来直去,动态干净利落,气势足。如果听人声这些的话确实可能没什么感觉。你要升级线的话,首先要知道你有什么需求,想往那方面提升,这样才能拿针对性的选线
作者: hanwenhe    时间: 2026-4-27 10:08
系统里面不同设备对电源的要求不一样,最敏感的应该是时钟、转盘,当然,总线来的最全面,辐射所有设备,放大器也还是有效果,相比之下,其实解码是比较靠后考虑的。当然,也不排除可能你的设备整体还没到那么敏锐的程度。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4-27 10:20
换台解码器盲听这破坛子里大把人都分辨不出来,还搁这电源线呢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4-27 11:15
说到这个我又要吹一波9.9的镒胜了
作者: Jackyng    时间: 2026-4-27 12:01
棋士 发表于 2026-4-26 21:58
说明系统还有别的短板,不在音源电源线上

这个是对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27 12:32
victarary 发表于 2026-4-26 23:54
只能说上到耳放的区别比解码器大,但是我耳放用的本来就是很粗那种动力线,在耳放上还是比动力线的提升差 ...

我这里也差不多,耳放前面的那几部机,换电源线区别都没耳放换电源线大,所以那几部机换了一次电源线后就暂时不折腾了,现在搞的电源线都是为耳放的
作者: wood333    时间: 2026-4-27 18:06
多听几天,没区别就省钱了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4-27 20:2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7 07:36
有些器材還是用自家線材比較穩,Naim是其中之一

主要是这个一体机提升空间太小,烧友们聚焦在电源线和避震上。
作者: crociate    时间: 2026-4-28 03:37
电源线我也听不出来。。。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8 16:13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4-27 20:24
主要是这个一体机提升空间太小,烧友们聚焦在电源线和避震上。

我的意思是說Naim,高文,Cello用原廠最合味,不用折騰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4-28 16:27
隔壁大佬还说换线如换机……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4-28 20:30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8 16:13
我的意思是說Naim,高文,Cello用原廠最合味,不用折騰

从烧友们的反馈来看,银彩阿尔法似乎比naim的原装电源线好些。

作者: 梅紐因    时间: 2026-4-28 20:50
电饭锅线警告??························
作者: larkbird    时间: 2026-4-29 04:04
有多少人能听出电源线区别?有多少人盲听测试过了?买个外观罢了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4-29 06:04
能听出来变化的早就去拿家电的8万奖金了,如果那次规则改为听不出来要倒赔,估计没人敢报名,有矿的除外
作者: fashaoyou123    时间: 2026-4-29 06:38
电源线 是不是玄学,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9 07:05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4-28 20:30
从烧友们的反馈来看,银彩阿尔法似乎比naim的原装电源线好些。

Naim也有自己的升級線Power-Line,不一定跟機線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4-29 07:0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9 07:05
Naim也有自己的升級線Power-Line,不一定跟機線

谢谢!我去研究下

作者: 波斯猫    时间: 2026-4-29 08:04
你的解码器保险丝有多粗?你拆下来看看就知道了,里面就一根小小的合金丝,不及你的电源线千分之一粗,电源线就是妥妥的智商税,我就是买大厂的无氧铜电线来自己制。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6-15 07:15
分析家我试过,确实没有任何特点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