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ifi是选择一步到位还是折腾换机更好玩?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30 20:32
标题: Hifi是选择一步到位还是折腾换机更好玩?
以前我可能更倾向于一步到位,毕竟每个人都有退烧梦,幻想着一步到位以后退烧。现在我会觉得一套设备无论再好,最多听2-3年肯定腻了,如果每次都选择贵价的设备,那由于基数大必然想换的时候会亏得更多,那还不如选择中等价位的设备,每隔两三年更新一次,也能有新鲜的听感,保持对听歌的热情另外重新搭系统,也是个很有乐趣的过程,一步到位了都不知道该玩什么了
这其实和买手机有点类似,现在的机皇和中端机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差距,hifi也一样,中端和高端的差距在缩小,买手机我也会选择买中端的,换的勤快一点,体验更好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4-30 20:36
肯定是慢慢升级啊,就像打游戏,一下调到满级还有啥乐趣,享受的就是升级带来的层次感和体验感不是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30 20:46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4-30 20:36
肯定是慢慢升级啊,就像打游戏,一下调到满级还有啥乐趣,享受的就是升级带来的层次感和体验感不是{:4_104: ...

和我想法一样,不过我认为不一定需要升级,平级换甚至降级也是一种乐趣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4-30 21:10
YoungOG 发表于 2026-4-30 20:46
和我想法一样,不过我认为不一定需要升级,平级换甚至降级也是一种乐趣

是啊,不同设备不同味道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30 22:08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4-30 21:10
是啊,不同设备不同味道

吃遍各种品牌,很好玩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30 22:11
飯一啖一啖食,玩一步步嚟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4-30 22:12
很难一步到位的,谁不想买大奥啥的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4-30 22:17
几百块到几万元的各种设备折腾才有乐趣,一步到位几个月后索然无味
作者: 老周66    时间: 2026-4-30 22:19
必须是折腾换机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30 22:20
这两种观点的人都固执,都觉得自己是对的,各玩各的就好,统一思想不好,
我是后面那种,就是想尝多几样,花钱买开心,不考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省钱和花最少的时间和最少的精力换来最大的收益,因为这是我的一个长期爱好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4-30 22:34
本帖最后由 小吴马特 于 2026-4-30 22:35 编辑

中端和顶级的差距可能不到30%, 但是价格差3倍不止。而且你以为的顶级还不一定搭配起来就是顶级。
作者: 空港风月    时间: 2026-4-30 22:45
没有折腾换机的经历,算不得一步到位,不是越贵就越合自己口味的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4-30 23:00
还没听说过谁能一步到位的。。。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30 23:02
还是想多玩玩没有玩过的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30 23:05
本帖最后由 朋友妻不客气 于 2026-4-30 23:06 编辑

过程是体验而不是去定义,无论是一步到位还是步步折腾,都是刻意去定义
体验本身是流动的,无法被刻舟求剑


作者: 迷上拜亚动力    时间: 2026-4-30 23:08
现在就想玩点飞傲和原道的,这两家属于这个行业的制造业,量大所以成本低价格便宜,其他的也许好但是价格要么品牌溢价,要么量太小所以价格贵。
作者: pcb    时间: 2026-4-30 23:24
发烧不停,折腾不断,乐在其中!
作者: sf15    时间: 2026-4-30 23:42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30 22:12
很难一步到位的,谁不想买大奥啥的

能买得起大奥的,通常也不会只买一个大奥

作者: 烂漫    时间: 2026-4-30 23:46
主要是一开始玩没有经验
作者: 云水生    时间: 2026-5-1 01:46
贵的不一定有原道好听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5-1 02:18
过来人肯定会选一步到位 ,但你开始的时候怎么会知道哪样才算一步到位呢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5-1 07:1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4-30 22:20
这两种观点的人都固执,都觉得自己是对的,各玩各的就好,统一思想不好,
我是后面那种,就是想尝多几样, ...

花心思搭配着玩带来超预期的声音,比一步到位要有意思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3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30 22:11
飯一啖一啖食,玩一步步嚟

一口气吃不成胖子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6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5-1 02:18
过来人肯定会选一步到位 ,但你开始的时候怎么会知道哪样才算一步到位呢

有什么一步到位吃到甜头的经历吗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6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30 22:12
很难一步到位的,谁不想买大奥啥的

似乎玩随身的总会有这种想法,一把梭哈然后退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7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4-30 22:17
几百块到几万元的各种设备折腾才有乐趣,一步到位几个月后索然无味

我也是这种感觉,有种贤者时刻的索然无味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8
老周66 发表于 2026-4-30 22:19
必须是折腾换机

衣服每天换,牌子每天翻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8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4-30 22:20
这两种观点的人都固执,都觉得自己是对的,各玩各的就好,统一思想不好,
我是后面那种,就是想尝多几样, ...

和我一样啊,追求性价比,在某个价位区间获取超额收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9
小吴马特 发表于 2026-4-30 22:34
中端和顶级的差距可能不到30%, 但是价格差3倍不止。而且你以为的顶级还不一定搭配起来就是顶级。

这又牵扯到边际效益递减的问题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9
空港风月 发表于 2026-4-30 22:45
没有折腾换机的经历,算不得一步到位,不是越贵就越合自己口味的

假如听过很多贵价玩意,然后一步到位买了能力范围以内的呢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29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30 23:00
还没听说过谁能一步到位的。。。

能力范围以内的呢?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30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23:02
还是想多玩玩没有玩过的

这种玩法确实更有趣一些,体验感会更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30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4-30 23:05
过程是体验而不是去定义,无论是一步到位还是步步折腾,都是刻意去定义
体验本身是流动的,无法被刻舟求剑 ...

说得很好,体验过程的乐趣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31
迷上拜亚动力 发表于 2026-4-30 23:08
现在就想玩点飞傲和原道的,这两家属于这个行业的制造业,量大所以成本低价格便宜,其他的也许好但是价格要 ...

我已经把飞傲耳机基本都听完了,其实这种类型的厂商也更容易陷入套路化的问题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32
pcb 发表于 2026-4-30 23:24
发烧不停,折腾不断,乐在其中!

课代表总结到位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33
sf15 发表于 2026-4-30 23:42
能买得起大奥的,通常也不会只买一个大奥

撕葱?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33
烂漫 发表于 2026-4-30 23:46
主要是一开始玩没有经验

要有一定积累,然后听遍各种贵价系统,一把到位自己能力范围内最爱的呢?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7:34
云水生 发表于 2026-5-1 01:46
贵的不一定有原道好听

贵的还是便宜的好听,这是另一个范畴了,贵的搭配好了也可以很好听
作者: zhy1073    时间: 2026-5-1 07:57
喜欢音乐还是喜欢器材,侧重点不同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5-1 08:08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07:29
能力范围以内的呢?

感觉都得折腾吧,不是随便买来凑一起就能很好的,而且每家的供电情况也不一样,就算是抄作业效果也可能不太一样,这块就是麻烦,所以还是得不断调整
作者: dxs390413    时间: 2026-5-1 08:28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4-30 23:05
过程是体验而不是去定义,无论是一步到位还是步步折腾,都是刻意去定义
体验本身是流动的,无法被刻舟求剑 ...

学习了


作者: razer_wang    时间: 2026-5-1 08:32
你以为的一步到位,其实也是慢慢折腾,只不过折腾的起点更高而已。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1 08:35
zhy1073 发表于 2026-5-1 07:57
喜欢音乐还是喜欢器材,侧重点不同

根据我打乒乓球的经验,水平到了瓶颈之后,就开始折腾底板、胶皮、胶水……
作者: hood    时间: 2026-5-1 08:44
hifi是很主观的,意义在于折腾过程中的不同体验。生在罗马的人不一定觉得自己幸福。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8:50
zhy1073 发表于 2026-5-1 07:57
喜欢音乐还是喜欢器材,侧重点不同

能在这的估计都是器材党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8:52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5-1 08:08
感觉都得折腾吧,不是随便买来凑一起就能很好的,而且每家的供电情况也不一样,就算是抄作业效果也可能不 ...

这个倒是,周边环境不一样抄作业都抄不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8:53
razer_wang 发表于 2026-5-1 08:32
你以为的一步到位,其实也是慢慢折腾,只不过折腾的起点更高而已。

直接梭哈到不剩一滴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08:54
hood 发表于 2026-5-1 08:44
hifi是很主观的,意义在于折腾过程中的不同体验。生在罗马的人不一定觉得自己幸福。

说的很对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1 09:00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5-1 08:08
感觉都得折腾吧,不是随便买来凑一起就能很好的,而且每家的供电情况也不一样,就算是抄作业效果也可能不 ...

絕對認同,所以呢,好多燒友一看別人的器村開始指點天下,就算是頂級器材可能到他手里也可能平庸不堪入耳
作者: dxs390413    时间: 2026-5-1 09:03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1 08:35
根据我打乒乓球的经验,水平到了瓶颈之后,就开始折腾底板、胶皮、胶水……

赞!学习了

作者: 叶孤城103    时间: 2026-5-1 09:45
一步到位了没有乐趣 最终还是会折腾 过来人的忠告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5-1 09:49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 09:00
絕對認同,所以呢,好多燒友一看別人的器村開始指點天下,就算是頂級器材可能到他手里也可能平庸不堪入耳

是的,最后还是得不断调整,不断积累经验,没有什么捷径,除非掏钱让人帮忙搞定,还得保证自己心里从此不再长草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 09:57
买手机俺选旗舰,一口气用五年,还能再用五年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 09:58
俺耳机攒的差不多了,该攒台机了
作者: yinyue2024    时间: 2026-5-1 10:12
看预算了,在预算内一步到位是对的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1 10:28
一步到位不容易,最初不可能有足够的认识。第三步应该可以到位。
作者: 爱听音乐的老派    时间: 2026-5-1 10:56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是懒人还是颜值控,比如我的梦想就是来一套DCS维瓦尔第,单纯的喜欢听音乐不想在器材搭配上耗费太多精力,当然最重要的是量力而行,开心就好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1 10:57
大件还可以一步到位的话,线材怎么一步到位,又不是越贵越好。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1 10:58
是的,沒有捷徑,越高級越難玩,犯錯機會越大,高級器材和線材、配件就更有自己的性格,那時候更講求經驗,了解器材線材屬性,玩到老學到老
作者: langrisser    时间: 2026-5-1 11:01
看你是不是氪金大佬
作者: sf15    时间: 2026-5-1 11:02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07:33
撕葱?

表达有误,是想说买得起大奥的,通常都是左拥右抱,玩具多多

作者: 烂漫    时间: 2026-5-1 11:24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07:33
要有一定积累,然后听遍各种贵价系统,一把到位自己能力范围内最爱的呢?

看你的人民币 耳机还有可能有办法一步到位 音响别想了
作者: michaelzxp    时间: 2026-5-1 11:55
无论烧什么都是贵在折腾
作者: zhy1073    时间: 2026-5-1 12:08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1 08:35
根据我打乒乓球的经验,水平到了瓶颈之后,就开始折腾底板、胶皮、胶水……

高手啊
作者: 云水生    时间: 2026-5-1 13:05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07:34
贵的还是便宜的好听,这是另一个范畴了,贵的搭配好了也可以很好听

搭配很难,变态调音耳机配变态前端负负得正常调音,或者配正常更高前端让人觉得声音可以接受了。
作者: Miniquark    时间: 2026-5-1 13:24
即使你想一步到位,也不可能成功
作者: hk845587102    时间: 2026-5-1 13:46
一步到位你就不知道是好了
作者: 雷孟德    时间: 2026-5-1 14:20
换机折腾好玩,一步到位省钱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5-1 14:23
不存在一步到位,欣赏的心境不一样,适应的器材也不一样。某段时间喜欢某类器材。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1 14:51
zhy1073 发表于 2026-5-1 12:08
高手啊

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咱们国家乒乓球高手太多了,到处藏龙卧虎的。
作者: 竹林听雨80s    时间: 2026-5-1 14:56
永远没有一步到位的说法,大家都在不停折腾
作者: 行者无疆2003    时间: 2026-5-1 14:59
一山更比一山高,所谓的一步到位就是个假命题,享受手下才是正途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5-1 15:20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07:26
有什么一步到位吃到甜头的经历吗

想来想去对我来讲只有空间吧,直接搞了个四十多平米的听音室,以后不用再为空间太小发愁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2
叶孤城103 发表于 2026-5-1 09:45
一步到位了没有乐趣 最终还是会折腾 过来人的忠告

乐趣在于过程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2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 09:57
买手机俺选旗舰,一口气用五年,还能再用五年

一口气5年我觉得好无聊啊,2年就腻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2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 09:58
俺耳机攒的差不多了,该攒台机了

台机全部换成插电的,起飞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3
yinyue2024 发表于 2026-5-1 10:12
看预算了,在预算内一步到位是对的

少有的一步到位派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3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 10:28
一步到位不容易,最初不可能有足够的认识。第三步应该可以到位。

到位了就一直不动吗,多长时间会腻?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4
爱听音乐的老派 发表于 2026-5-1 10:56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是懒人还是颜值控,比如我的梦想就是来一套DCS维瓦尔第,单纯的喜欢听音乐不想在器材 ...

来个dcs one,更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5
sven 发表于 2026-5-1 10:57
大件还可以一步到位的话,线材怎么一步到位,又不是越贵越好。

相对的,一步到位到价格最高 声音最合适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 10:58
是的,沒有捷徑,越高級越難玩,犯錯機會越大,高級器材和線材、配件就更有自己的性格,那時候更講求經驗, ...

每年都有新的认识,新的版本理解,所有的成长来源于思考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5:36
langrisser 发表于 2026-5-1 11:01
看你是不是氪金大佬

氪金大佬,很难一步到位啊,总会有更好的出来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 15:45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15:32
一口气5年我觉得好无聊啊,2年就腻了

俺NOTE20 Ultra已经5年多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 15:45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15:32
台机全部换成插电的,起飞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1 15:52
这实际上是悖论——没有折腾换机经历你不会知道你的位在哪儿。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15
sf15 发表于 2026-5-1 11:02
表达有误,是想说买得起大奥的,通常都是左拥右抱,玩具多多

那确实,这不是人家需要考虑的问题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16
烂漫 发表于 2026-5-1 11:24
看你的人民币  耳机还有可能有办法一步到位 音响别想了

有钱人音箱也可以一步到位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16
michaelzxp 发表于 2026-5-1 11:55
无论烧什么都是贵在折腾

确实,过程最有趣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17
Miniquark 发表于 2026-5-1 13:24
即使你想一步到位,也不可能成功

理论上呢,照抄一套非常牛逼的作业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18
雷孟德 发表于 2026-5-1 14:20
换机折腾好玩,一步到位省钱

换机折腾也不一定费钱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1 16:18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15:33
到位了就一直不动吗,多长时间会腻?

都没腻,目前最早的机器是05年左右的,最新的大件是20/21凑齐的。应该不会主动换,除非坏了。听音乐是主要的,器材大致满意就行。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18
千里0087 发表于 2026-5-1 14:23
不存在一步到位,欣赏的心境不一样,适应的器材也不一样。某段时间喜欢某类器材。

我觉得这个就是多久会听腻的问题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19
竹林听雨80s 发表于 2026-5-1 14:56
永远没有一步到位的说法,大家都在不停折腾

也有人把一步到位挂在嘴上,但所谓一步到位了,估计过段时间又出来折腾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20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5-1 15:20
想来想去对我来讲只有空间吧,直接搞了个四十多平米的听音室,以后不用再为空间太小发愁了

这个确实可以一步到位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20
行者无疆2003 发表于 2026-5-1 14:59
一山更比一山高,所谓的一步到位就是个假命题,享受手下才是正途

享受过程比拥有结果更有乐趣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21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 15:45
俺NOTE20 Ultra已经5年多了

我从s3开始买三星,期间买过s5 s7edge,我所有的三星都是意外死亡,没有用到腻想换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22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 16:18
都没腻,目前最早的机器是05年左右的,最新的大件是20/21凑齐的。应该不会主动换,除非坏了。听音乐是主 ...

心态很棒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 16:23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1 15:52
这实际上是悖论——没有折腾换机经历你不会知道你的位在哪儿。

理论上可以实现,去各个场所听,抄作业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 16:28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16:21
我从s3开始买三星,期间买过s5 s7edge,我所有的三星都是意外死亡,没有用到腻想换的

俺是NOTE4 NOTE9 NOTE20Ultra,给4换了块电池,9目前还可以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1 16:30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 16:22
心态很棒

第一步是05年,目前剩了一对音箱还偶尔在用。第二部是桌面系统凑齐是20年。同时稍晚一点搞定书架系统放在另外的地方。桌面系统音箱最老有些小问题可能会换,不过我目前不在那边就拖着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