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五一开始,动圈和静电双修的新玩法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4-30 22:29
标题: 五一开始,动圈和静电双修的新玩法
本帖最后由 小吴马特 于 2026-4-30 22:32 编辑

现在发觉多路输出的DAC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是可以多路输出信号:
1)一路可以丝带平衡信号线接湖人石机V550+HD800s,主打透彻+动态。

2)一路可以超时空RCA线接Stax-T8000再接X9000,主打胆味+细腻。

3)不过瘾还可以叠加前后级一起玩(V550+T8000),控制加强版静电,十分有趣。

省去换线插拔的一堆麻烦,这算三修了,有没有类似经验的坛友,可以一起交流下。


作者: caesee    时间: 2026-5-1 10:42
买个既能静电又能高阻又能低阻的耳放。。。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5-1 14:19
caesee 发表于 2026-5-1 10:42
买个既能静电又能高阻又能低阻的耳放。。。

呵呵,那就厉害了,坛友不得买爆

作者: hifidreamer    时间: 2026-5-2 09:51
帮顶一下,我也是静电和动圈双修,也是XLR接动圈放,RCA接静电放,不过我的是009,单端下动态有些不足
作者: abusimple    时间: 2026-5-2 11:30
老哥 啥dac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5-2 22:30
hifidreamer 发表于 2026-5-2 09:51
帮顶一下,我也是静电和动圈双修,也是XLR接动圈放,RCA接静电放,不过我的是009,单端下动态有些不足

试试超时空的RCA,动态明显就上来了,当然这个RCA线投资不算便宜。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5-2 22:32
abusimple 发表于 2026-5-2 11:30
老哥 啥dac

丹娜的终结者。。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5-3 12:26
可以试试eht7静电耳放适配器,插在动圈耳放的平衡输出口,静电耳机推出来高级动圈的感觉,高频飘逸感下降,但高中低衔接更完整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5-19 08:14
我的和弦前级有一个平衡输入和四个rca输入。我平时用范登豪的信号线连接rca, 我新买了一根丝带的海姆达2用于平衡连接。接耳机系统是平衡连接更好,接书架音箱rca更好。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5-20 22:22
确实平衡线下的耳机听感开阔一些,RCA 会凝聚一点,石机下总体还是平衡略犹。 胆机则不一定了,RCA 会加强韵味。
具体要试了才知道,耳朵收货。
作者: filming    时间: 2026-5-21 20:49
原理和我差不多,我是动圈+静电+音箱三修
Nagra Tube DAC+达萧8550+T8000全部连起来,时间少的时候直接DAC耳机口+L5000听,时间充足的话开8550做前级bypass T8000+009S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8550后级打开用805D3放开了听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5-21 22:10
filming 发表于 2026-5-21 20:49
原理和我差不多,我是动圈+静电+音箱三修
Nagra Tube DAC+达萧8550+T8000全部连起来,时间少的时候直 ...

,hifi也需要换换口味,毕竟顶级的设备也只代表一种风格。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5-22 00:11
用430ha做前级,直通模式连接700s  推x1  大马拉小车。
stax的晶体管前级相当的差,声场前压,太突出高频。因此用430ha的前级直通700s   声场正常了,不再前压,高频纤细飘逸感虽然有所下降,毕竟不像stax调的那么亮,但是依然顺滑,且没有底噪。
很多人忽视了430的前级相当强,音量调整顺滑精准,声音细腻耐听。弥补了stax的前级差弱点
可惜x1上限很低,虽然声场规整,低频结实有力,但是还是声场太小了。
t8000相对700s一大优势就是声场大,主要是前级不是stax晶体管前级而用胆管,声场不再前压,高频不再过亮。用430ha做前级不失一种替代方案,且可以动圈静电双修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