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手机做转盘和cd做转盘的对比。 [打印本页]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2 18:26
标题: 手机做转盘和cd做转盘的对比。
最近打算做二者的对比。不知道有没有比过的,能说说感受吗?如果差距太大,我自己就不比了,也省得麻烦。

可是从理论上来说,手机做转盘,它的处理器应该会更好。手机的处理器远比索尼金砖处理器强很多啊。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5-2 20:03
手机和金砖加在一起也是被CD吊打啊
只说声音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 20:18
同样一万的手机和一万的cd转盘,肯定选cd转盘。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2 20:40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 20:18
同样一万的手机和一万的cd转盘,肯定选cd转盘。

我就是搞不明白呀,手机的处理器性能要远大于cd机呀。
作者: chfsg1    时间: 2026-5-2 20:40
同样价钱的数播和 cd,肯定也是选 cd
作者: Hzhao1    时间: 2026-5-2 20:49
处理器的性能,对音频输出品质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实际上很多专业转盘是单片机,压根没有所谓的处理器。
做转盘,晶振时钟、线路设计、供电方面对声音的影响都比处理器重要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 22:22
abcd影 发表于 2026-5-2 20:40
我就是搞不明白呀,手机的处理器性能要远大于cd机呀。

处理品又不处理音频的,再高性能又如何
作者: proman1st    时间: 2026-5-2 22:41
别一根筋,又不是看CPU的,要只看cpu那哪个手机不比金砖强,是不是手机音质就比金砖好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 23:19
abcd影 发表于 2026-5-2 20:40
我就是搞不明白呀,手机的处理器性能要远大于cd机呀。

机械钥匙还是智能钥匙靠谱?cd只要伺服电路稳,出好声不难,手机要出好声音,密集型电路解决不了电磁干扰。
作者: netmen    时间: 2026-5-2 23:24
不談其它 , 比輸出的部份 , 手機就先天輸CD轉盤了 , 就更不談手機還帶個SRC , 藍牙 wifi和手機天線等這些干擾源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5-3 01:28
人杰
作者: 辣条    时间: 2026-5-3 05:39
真正决定好不好听的其实是电容
作者: gzhyxx    时间: 2026-5-3 07:52
您举这个例子并不对啊,CPU又不是影响音质的主要因素,怎么拿CPU说事,还记得小时候学过的课文,长颈鹿和山羊吃草的故事吗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3 10:30
gzhyxx 发表于 2026-5-3 07:52
您举这个例子并不对啊,CPU又不是影响音质的主要因素,怎么拿CPU说事,还记得小时候学过的课文,长颈鹿和山 ...

什么故事?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5-3 11:03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 20:18
同样一万的手机和一万的cd转盘,肯定选cd转盘。

一万的黑胶吊打一万的cd
作者: 轻歌漫诵    时间: 2026-5-3 11:22
别说cd转盘了,随便一个播放器当数字转盘都碾压手机,不说别的,光一个时钟时序手机都整不明白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3 11:23
我的CD转盘没啥太大的问题,手机/iPad多次测试都不行(试过的随身设备/普通电脑都不行)。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3 11:49
prodomo 发表于 2026-5-3 11:23
我的CD转盘没啥太大的问题,手机/iPad多次测试都不行(试过的随身设备/普通电脑都不行)。

不行?链接不上?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3 12:24
abcd影 发表于 2026-5-3 11:49
不行?链接不上?

不好听
作者: gyl5627288    时间: 2026-5-3 12:30
跟处理器没关系 cd会比手机好很多 我试过拿ipad、sp3000、naim的cd机做转盘分别测试 除了声音不同 还有一个很神奇的情况 就是在amp音量固定的情况下 三个设备做转盘的时候音量都不一样 至今也没明白是什么原因  ipad和sp3000都是usb数字输出到dac上 如果有知道的大佬可以说一下原因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3 12:41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5-2 20:03
手机和金砖加在一起也是被CD吊打啊
只说声音

那么金砖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出差吗?
作者: 四号武器运载车    时间: 2026-5-3 13:27
我试过了
国产纯音CD转盘、ipad10、艾利和Kann alpha三个做转盘,让我老婆盲听,她说CD明显高出一档。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3 13:35
geo1972 发表于 2026-5-3 11:03
一万的黑胶吊打一万的cd

唱放碟片不要钱啊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3 15:37
四号武器运载车 发表于 2026-5-3 13:27
我试过了
国产纯音CD转盘、ipad10、艾利和Kann alpha三个做转盘,让我老婆盲听,她说CD明显高出一档。

纯音cd怎么样?比天龙如何?
作者: 四号武器运载车    时间: 2026-5-3 20:56
abcd影 发表于 2026-5-3 15:37
纯音cd怎么样?比天龙如何?

3400块,感觉还不错,之前是yba副牌,纯音的素质强了一档,天龙的机子没听过不知道。
作者: 唐贵妃    时间: 2026-5-3 21:01
别说拿这些做转盘了,就算只用来当数播的遥控器,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的声音也是不一样的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5-4 03:01
abcd影 发表于 2026-5-3 12:41
那么金砖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出差吗?

差不多。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