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凯声X6S新品简单分享 [打印本页]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3 23:24
标题: 凯声X6S新品简单分享
本帖最后由 黑哥 于 2026-5-3 23:32 编辑

期待很久的凯声新品X6S到了,简单分享一下。
开声体验很好,高频优美略有毛刺,煲机一会基本就能消除。解析、声场、动态、瞬态等素质和前作差别不大。而声底再不像X3和X3S那么单薄,低频量感适中、很有质感且下潜合适,很扎实稳重耐听。音色优美,动感、宽松、耐听,一口气听了两个小时都不累。换上dbx主线,总体听感似乎超过了前作千元守门员DM7。感叹在百元价位,凯声终于有一款代表作,诠释其素质和听感兼具的调音理念,这次真的成了。
PS:若换成dbx或者DM7的主线,声音纯净度、音质会有所提升。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5-3 23:53
支持黑哥分享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00:03
shoutup 发表于 2026-5-3 23:53
支持黑哥分享

很好的新品,做到了亮也不刺、劲而不轰,通透细腻润泽动感。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4 08:09
平头只看凯声,如果能做成换线就好了,这根无氧铜镀厚银的线材开声非常棒,但完全煲开后会变薄。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08:28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4 08:09
平头只看凯声,如果能做成换线就好了,这根无氧铜镀厚银的线材开声非常棒,但完全煲开后会变薄。

所以这个问题正想向你讨教,DM7开始听觉得很不错,听多了会觉得整个听感变差了很多,这不是正常能理解的事情,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也怀疑是自己主观的问题。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09:00
黑哥这个x6s能改善x6的沙嚷感中音么,x6的声音已经不错,如果x6s细腻性改进,会是不错的听感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09:01
还有线条这么细,真怕掉出来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09:08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4 09:00
黑哥这个x6s能改善x6的沙嚷感中音么,x6的声音已经不错,如果x6s细腻性改进,会是不错的听感

X6S解析很好的,锐利又不失细腻。X6我没听过,解析和总体听感比X3S要好,特别是金属腔体声波衍射处理的很好,安定且没有金属味。至于这根线,主线应该没问题,连接耳机那段质量是否耐久有待观察,看起来比较细。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09:11
有x3s那种细腻度,和声音的灵活性?
那不错了,我现在x3s搭配ua6感觉不错了
作者: zhuyunbin    时间: 2026-5-4 09:15
谢谢,黑哥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09:15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4 09:11
有x3s那种细腻度,和声音的灵活性?
那不错了,我现在x3s搭配ua6感觉不错了

X3S在我看来有两点不太满意:一是声音比较单薄,二是音色不够优美。这款刚好弥补了这两点。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09:17
意思x3s马上要卖不动了?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4 09:28
黑哥 发表于 2026-5-4 08:28
所以这个问题正想向你讨教,DM7开始听觉得很不错,听多了会觉得整个听感变差了很多,这不是正常 ...

讨教不敢当,只分享一些个人经验,这个问题我也是入手7s之后才找到答案,问题还是出在那根无氧铜镀厚银的分线上,这个线材的特点就是开声十分优秀,但完全煲开后声音会明显变薄、变散,听感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而换成7s的备用分线后就完全没了这个问题。
我现在的搭配是DBX主线+7s备用分线+艺听T09硅胶套+黑色中空棉,建议持有DM7的烧油都试试这个搭配,7s和7ti的分线应该都是一样的,可以咸鱼试试收一个,那个附赠的备用分线一般都用不到。

注:新版主线应该和DBX是同样材质的,不用换,另外艺听的硅胶套一定不要堵住透气孔,建议可以在透气孔的位置用剪刀稍稍修掉一点边。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09:29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4 09:17
意思x3s马上要卖不动了?

个人对声音的理解,单纯听音口味不同。还有你提到的中频颗粒感,我觉得是线的问题,换成dbx主线或者DM7的原线声音会更安定细腻。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09:32
那我还是不折腾了,手上的新塞子魔法师刚煲得差不多,声音密度,低音,音色;都比x3s有不小层次的增加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09:35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4 09:28
讨教不敢当,只分享一些个人经验,这个问题我也是入手7s之后才找到答案,问题还是出在那根无氧铜镀厚银的 ...

谢谢解答,有机会换分线试试。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4 10:37
我前些日子展会听过这款,乐感蛮好。就是比x6涨价了
作者: lsyly    时间: 2026-5-4 10:41
X6S可以换线吗?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10:43
lsyly 发表于 2026-5-4 10:41
X6S可以换线吗?

插头一侧的主线可以更换,连接耳机头的分线不能换,没有换线母座和插针。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10:44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4 10:37
我前些日子展会听过这款,乐感蛮好。就是比x6涨价了

哦,总体听下来声价比还是蛮高的,主打一个安逸。
作者: lsyly    时间: 2026-5-4 10:57
黑哥 发表于 2026-5-4 10:43
插头一侧的主线可以更换,连接耳机头的分线不能换,没有换线母座和插针。

收到,谢谢,这款耳机是绕耳佩戴的吧?还是普通平头塞的佩戴方式?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11:00
lsyly 发表于 2026-5-4 10:57
收到,谢谢,这款耳机是绕耳佩戴的吧?还是普通平头塞的佩戴方式?

这耳机两种佩戴都支持的,就是从中间换线有点累赘,应该从插头处换插头比较好,厂家死不听劝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11:01
lsyly 发表于 2026-5-4 10:57
收到,谢谢,这款耳机是绕耳佩戴的吧?还是普通平头塞的佩戴方式?

正常直挂就可以,也送了硅胶耳挂配件,可以改成绕耳式佩戴,但个人感觉没必要,直接戴就已经很稳了。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11:23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4 11:00
这耳机两种佩戴都支持的,就是从中间换线有点累赘,应该从插头处换插头比较好,厂家死不听劝

铃铛式的结构,如果从根部做可换线母座,会凸出来一个短柄,影响佩戴舒适度。所以,为追求佩戴舒适,同时也可以兼顾绕耳佩戴,先出线再换应该比较合理。相反,而DM7系列根部换线的长耳柄是无法绕耳佩戴的。
作者: lsyly    时间: 2026-5-4 11:29
黑哥 发表于 2026-5-4 11:01
正常直挂就可以,也送了硅胶耳挂配件,可以改成绕耳式佩戴,但个人感觉没必要,直接戴就已经很稳了。

OK,我本身有一条DM7S,非常满意,想买条这个平时通勤的时候听听,dm7s的线太长了。。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11:48
黑哥 发表于 2026-5-4 11:23
铃铛式的结构,如果从根部做可换线母座,会凸出来一个短柄,影响佩戴舒适度。所以,为追求佩戴舒适,同时 ...

我意思是不用换线了,切换3.5和4.4,从插头处换插头就行,现在从中间换线是多此一举,凯声找的生产厂家质量很一般,我x3s都售后两次了,一次线没声音接触不良,一次偏音,大小不一,在他们群里说过几次,不说了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4 15:35
请问这个x6s听流行女声怎么样?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4 15:41
请问楼主这个是3.5款?还是4.4款的x6s?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16:13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4 15:41
请问楼主这个是3.5款?还是4.4款的x6s?

看插头4.4,凯声这个系列听女声可以的
作者: choupitu    时间: 2026-5-4 16:48
问个问题,分线器坠不坠耳朵
作者: 战争玛丽    时间: 2026-5-4 17:31
买过钛铃,重,阁耳朵。但是声音密度是真的高,人生神器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4 17:34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4 16:13
看插头4.4,凯声这个系列听女声可以的

谢谢指点!我看楼主说是换了dbx的主线,就不知道原本是3.5还是4.4了。
作者: 蓝撒加    时间: 2026-5-4 17:35
看了黑哥的评测,难道听感和dm7s一个走向?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18:19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4 15:35
请问这个x6s听流行女声怎么样?

我这个是4.4插头的,听女声可以的,音色优美。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18:22
choupitu 发表于 2026-5-4 16:48
问个问题,分线器坠不坠耳朵

分线器和其它款重量差不多,静止听不显重,走路听的话最好用个线夹。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4 18:28
蓝撒加 发表于 2026-5-4 17:35
看了黑哥的评测,难道听感和dm7s一个走向?

声音风格应该不大相同,X6S总体是温和耐听,DM7S应该是能量感强大。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4 19:25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4 17:34
谢谢指点!我看楼主说是换了dbx的主线,就不知道原本是3.5还是4.4了。

你以他换线后的听感为主就可以了,3.5的耳机我也没发现比4.4好的,只不过可以掩盖一些缺陷罢了
作者: 魔音梵响    时间: 2026-5-4 19:40
本帖最后由 魔音梵响 于 2026-5-4 19:43 编辑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4 08:09
平头只看凯声,如果能做成换线就好了,这根无氧铜镀厚银的线材开声非常棒,但完全煲开后会变薄。

看了淘宝有买家评价x6出现明显的声场变化问题,猜测是线的原因。难道这线真有问题?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4 21:19
魔音梵响 发表于 2026-5-4 19:40
看了淘宝有买家评价x6出现明显的声场变化问题,猜测是线的原因。难道这线真有问题?

线没问题,厂家产品定价策略而已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5 07:54
黑哥 发表于 2026-5-4 18:19
我这个是4.4插头的,听女声可以的,音色优美。

好的,谢谢,我也找机会试试。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5 07:55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4 19:25
你以他换线后的听感为主就可以了,3.5的耳机我也没发现比4.4好的,只不过可以掩盖一些缺陷罢了

好的,谢谢,4.4的推力毕竟还要大一些。
作者: 蓝撒加    时间: 2026-5-5 14:02
黑哥 发表于 2026-5-4 18:28
声音风格应该不大相同,X6S总体是温和耐听,DM7S应该是能量感强大。

难道可以打dm7s?听感
作者: wavesplitter    时间: 2026-5-6 00:01
既然涨价了,3.5跟4.4 两条线都有?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6 07:13
wavesplitter 发表于 2026-5-6 00:01
既然涨价了,3.5跟4.4 两条线都有?

标配一条主线,不过可以选3.5还是4.4。
作者: wavesplitter    时间: 2026-5-6 11:32
黑哥 发表于 2026-5-6 07:13
标配一条主线,不过可以选3.5还是4.4。

还是分版本卖,还以为像x3s自带2种线
作者: suparmy    时间: 2026-5-6 15:52
就怕用一段时间,线断掉了
作者: Turii    时间: 2026-5-6 17:43
搭配mub5怎么样?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6 18:25
Turii 发表于 2026-5-6 17:43
搭配mub5怎么样?

没有MUB5,搭配的MDAT3听感不错。
作者: ollik    时间: 2026-5-7 17:11
支持黑哥。是暖声、厚声走向吗,人声韵味咋样,不喜欢x3s这种清丽走向的。还有线材硬不硬,不会有听诊器效应吧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7 19:21
X6S人声韵味不错,解析在线、动态一般、瞬态响应较为快速。其音色优美,声音中等略厚微暖,比X3S要更均衡耐听。线材不硬,走路戴没有听诊器效应。考虑分线器和主线有点重量,最好用个线夹固定一下。
作者: ollik    时间: 2026-5-8 06:51
他家好像无法试听,只能盲狙了,打算搞一条玩玩
作者: Asuraenjoy    时间: 2026-5-14 23:47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4 09:28
讨教不敢当,只分享一些个人经验,这个问题我也是入手7s之后才找到答案,问题还是出在那根无氧铜镀厚银的 ...

请问一下 DBX 主线全称是什么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5 06:30
Asuraenjoy 发表于 2026-5-14 23:47
请问一下 DBX 主线全称是什么

原来那款已经下架了,现在凯声科技店里上架的是DM7主线和黑铃卍gold主线。图中X6S接的(黑色部分)就是当时399买的dbx主线。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5 11:34
黑哥 发表于 2026-5-15 06:30
原来那款已经下架了,现在凯声科技店里上架的是DM7主线和黑铃卍gold主线。图中X6S接的(黑色部分)就是当 ...

当时买的价格真高啊,没想到后面变标配啦...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5 12:23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5 11:34
当时买的价格真高啊,没想到后面变标配啦...

确实,主要还爆皮
作者: Asuraenjoy    时间: 2026-5-15 13:12
黑哥 发表于 2026-5-15 06:30
原来那款已经下架了,现在凯声科技店里上架的是DM7主线和黑铃卍gold主线。图中X6S接的(黑色部分)就是当 ...

谢谢大佬解答
作者: ollik    时间: 2026-5-16 21:33
黑哥 发表于 2026-5-4 10:43
插头一侧的主线可以更换,连接耳机头的分线不能换,没有换线母座和插针。

我买的是3.5的,搭配水哥的8p听着很舒服。暂时没有换线的想法了

作者: 佟氏汪    时间: 2026-5-17 21:04
请问佩戴上x6s和x3s有区别吗,都是一样小头好佩戴?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7 21:06
佟氏汪 发表于 2026-5-17 21:04
请问佩戴上x6s和x3s有区别吗,都是一样小头好佩戴?

腔体一样大小,佩戴都很舒适。黑铃的铃铛造型没有耳柄,都适合做睡眠塞。
作者: 佟氏汪    时间: 2026-5-17 21:10
黑哥 发表于 2026-5-17 21:06
腔体一样大小,佩戴都很舒适。黑铃的铃铛造型没有耳柄,都适合做睡眠塞。

感谢大佬,盲狙原道王发现塞不进,决定选个小塞再试一试
作者: mnimj    时间: 2026-5-17 21:25
当睡觉塞合适吗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7 22:11
mnimj 发表于 2026-5-17 21:25
当睡觉塞合适吗

合适,就是它隔音不是太好,不要开太大音量,以免睡着以后长时间听损伤听力。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8 10:14
黑哥的X6S还没有明显声音变化么?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8 11:50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8 10:14
黑哥的X6S还没有明显声音变化么?

最近拿给朋友去听了,过段时间才能回来。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