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拓品飞傲解码内置的PEQ参数均衡器效果怎么样?实际用过的请说说 [打印本页]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5-4 23:31
标题: 拓品飞傲解码内置的PEQ参数均衡器效果怎么样?实际用过的请说说
这种软件的,想知道和硬件均衡器的音质有什么不同吗?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5-12 11:34
这么冷门吗?以飞傲K17为例
作者: ngnsmte    时间: 2026-5-13 08:27
这两家都有官方试听,可以蹲一台机器听听。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13 09:20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5-13 09:21 编辑

我有飞傲的其他型号耳放,可以用Fiio Control应用设置EQ。
它本质上就是个DSP,而且应该是IIR滤波器组成的。
你要问和硬件均衡器比?
我觉得操作便捷性、精度、失真等好过传统模拟硬件均衡器。
但精度、功能、性能不如高档DSP硬件里的以FIR为核心组成的数字均衡器。
作者: dango    时间: 2026-5-13 13:58
k17的peq还可以,现在比较关注在线分享功能,这一块飞傲做的一般,耳机支持的少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