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五一期间听了sm1.3R,感觉还不错。 [打印本页]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6 08:47
标题: 五一期间听了sm1.3R,感觉还不错。
相较于sm1.3,声音更流畅自然了,音色更好一些,解析力略微提升,一般中低价位的r2r声音一般都有一些低频软绵,瞬态速度慢,高频不通透问题,换我以前的想法肯定是优先选芯片机的,但是这台r2r没有这些问题,不说是r2r的话,我盲听肯定会以为是芯片机,耳放口也不像上一代那么菜了,把芯片机的解析力和r2r的流畅感结合的不错,一万以内我暂时想不出比这台声音更好的了。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5-6 10:16
操作如何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5-6 10:16
人声靠前吗?声场表现如何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6 17:47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5-6 10:16
操作如何

感觉还可以,挺方便的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6 17:51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5-6 10:16
人声靠前吗?声场表现如何

整体是比较均衡的,音色也好,不寡淡,反正声音综合素质是比一些其它国产好的,我实话实说,就不点名具体比谁好了,一万以内基本没有对手,这个应该是山灵的核心产品了,声音不马虎。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6 17:54
其实两万以内对手也不多,我之前玩过沐声006这种,小钢炮,还有s3这种r2r,很多国产声音完成度不行,国外品牌其实也一样,总是带点要命的缺陷无法忍受,山灵这台没什么大的臭毛病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6 18:30
定价多少,换不换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6 19:08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6 18:30
定价多少,换不换

淘宝8600好像,反正我不打算换sm1.3r,就用sm1.3更有性价比,我主要拿它当dac用,如果当一体机,sm1.3r的自带耳机孔会好一些,官方说耳机孔用料是一样的,但是r2r更舒展自然一些,所以耳机孔低音不像芯片机低音容易一坨的感觉
作者: wwishere1    时间: 2026-5-6 19:42
sm非常好听,密度高,三频稳,尤其是低频很饱满。国货越来越好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7 15:27
我一直觉得sm1.3在同价位非常强,不过这里很多人黑这机子,想不懂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16:27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7 15:27
我一直觉得sm1.3在同价位非常强,不过这里很多人黑这机子,想不懂

耳机口拉大胯了吧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7 19:39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7 15:27
我一直觉得sm1.3在同价位非常强,不过这里很多人黑这机子,想不懂

解码其实很好,耳机孔拉一地,只有推T1比较正常点,森海和歌德全完犊子了,新版R的耳机孔好了许多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7 23:18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7 19:39
解码其实很好,耳机孔拉一地,只有推T1比较正常点,森海和歌德全完犊子了,新版R的耳机孔好了许多

这机从来就不主打耳机孔的,所以我试都没试过,不重视耳机孔的器材却主用它的耳机孔就是给自己添堵
作者: canshuang    时间: 2026-5-9 10:42
借楼问一下,smt1.3做转盘怎么样?只考虑声音的话,和乂度dp10比各有什么特点?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9 11:03
1.3模拟味足吗?安定和润吗?饱满吗?
作者: 枫树行    时间: 2026-5-10 11:30
1.3r解码值多少钱?
作者: win10    时间: 2026-5-19 01:51
本帖最后由 win10 于 2026-5-19 02:09 编辑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6 17:54
其实两万以内对手也不多,我之前玩过沐声006这种,小钢炮,还有s3这种r2r,很多国产声音完成度不行,国外品 ...

和沐声006比起来怎么样?006价格快接近sm1.3r两倍了。最近想收个解码放办公室,看好了006Lite,全新价9000出头,听说有006的九成功力。


作者: win10    时间: 2026-5-19 09:12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6 19:08
淘宝8600好像,反正我不打算换sm1.3r,就用sm1.3更有性价比,我主要拿它当dac用,如果当一体机,sm1.3r的 ...

听说sm1.3数播也不太行,还不如iPad直接usb连接?
作者: 花红民    时间: 2026-5-21 17:44
win10 发表于 2026-5-19 09:12
听说sm1.3数播也不太行,还不如iPad直接usb连接?

都这样搞,没有能买的东西了
作者: win10    时间: 2026-5-22 17:36
花红民 发表于 2026-5-21 17:44
都这样搞,没有能买的东西了

这个只是听别人说的,不一定准。我寻思台机播放器怎么也比手机usb直连强吧?
作者: win10    时间: 2026-5-22 17:43
本帖最后由 win10 于 2026-5-22 20:04 编辑

我打算最近搞一台sm1.3r试试。
其实也看好矩声的,据说矩声播放器软件是国内第一,但是矩声硬件堆料太差了,声音一般,性价比低,有点得不偿失。
看来看去,山灵播放器口碑还可以,硬件还凑合,软件不如矩声但也在第二梯队,综合素质还不错。播放器加解码器一体机比较省事和划算,看楼主的评价,这机器解码部分一万以内都能打,两万以内也不会输太多,在七八千价位看来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我手头上是he1000se这种高解析偏素质的耳机,耳放也是cfa3耳放偏素质的,本来七八千这价位也看好沐声da006Lite,但是不带播放器还要手机直连,9038pro芯片也是偏素质解析的,我担心组合起来有点太刺耳发冲了,还不如拿sm1.3r的r2r解码中和一下,估计比较适合我的系统,应该比我现在手机USB直连黑色小夜曲好不少。

作者: leozeo1    时间: 2026-5-23 10:36
sm1.3或1.3r,对比ipad或matepad+拓品半人马座等5k以内的解码,单纯就音质音色方面哪个更强。因为若论操作方便性,数播距离pad存在太大的差距。
作者: win10    时间: 2026-6-15 11:21
leozeo1 发表于 2026-5-23 10:36
sm1.3或1.3r,对比ipad或matepad+拓品半人马座等5k以内的解码,单纯就音质音色方面哪个更强。因为若论操作 ...

我已经买了sm1.3r,我觉得还是1.3r更强,ipad usb外接我认为肯定不如独立数播,影响因素太多,不如播放器纯粹。如果解码器界面不错或者加个独立界面可能还好点,5K以内的解码器单论素质应该都不如1.3r的内置解码,更别说再用ipad外接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