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aul Mauriat - Tombe la neige 24-192 ALAC [打印本页]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5-6 18:45
标题: Paul Mauriat - Tombe la neige 24-192 ALAC
Paul Mauriat - Tombe la neige 24-192 ALAC


这盘专辑今年3月刚刚在AM上线,规格是24bit-192KHz

与其说是“新辑发布”,不如说是保罗·莫里哀(以前我们翻译为:保尔莫利亚)(Paul Mauriat)这位轻音乐大师的一次高保真情怀回归。
简要评点如下:

他的音乐是典型的“波德里亚式”法式浪漫,虽然《Tombe la neige》(下雪了)是主打,但整张专辑的编曲极具 70-80 年代那种华丽的丝滑感。
弦乐铺底厚实而不滞重,在高解析度音质下,木管乐器的颗粒感非常清晰,比以前听磁带或压缩 MP3 要通透得多。

这一版不仅仅是单纯的改编,它收录了保罗·莫里哀全盛时期对多首欧陆经典名曲的重新诠释。
如果你喜欢那种在午后咖啡馆,或者雨天窗边漫无目的发呆的氛围,这张专辑就是“氛围感”的天花板。

对于年轻乐迷,可能会觉得这种轻音乐有些“老派”甚至像酒店大堂背景音;但对于老乐迷,这简直是洗耳朵的神作。
没有现在流行乐那种过度挤压的响度战争,动态范围保留得很好,听起来完全不累。。。。




https://115cdn.com/s/swfcexf339c
8585


作者: qq555w    时间: 2026-5-6 20:07
一开始都是说保罗莫里亚、保尔莫利亚,不知道后来怎么改的,谁知道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5-6 20:31
qq555w 发表于 2026-5-6 20:07
一开始都是说保罗莫里亚、保尔莫利亚,不知道后来怎么改的,谁知道

港版翻译都是广东话发音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6 21:06
vvw大 发表于 2026-5-6 20:31
港版翻译都是广东话发音

如果记忆没出错,“保尔·莫利亚”的叫法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未、八十年代初的时候,被电台的“外国音乐”节目主持人带偏所致...
当时,上广台的节目主持人是这么说的... 坐落于西藏路、南京路口的上海音乐书店的相关宣传海报上也是这么写的...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5-6 21:09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6 21:06
如果记忆没出错,“保尔·莫利亚”的叫法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未、八十年代初的时候,被电台的“外国音乐” ...

哈哈,80年代末我就是北京东路2号的常客啦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6 21:21
本帖最后由 zzc_music 于 2026-5-6 21:28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5-6 21:09
哈哈,80年代末我就是北京东路2号的常客啦

上广的少儿广播合唱团一员?
上海音乐厅与上广台合办的星广音乐会... 其主持人就是上广的女主持人张培 (其实是姓查;前两年不幸离世)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5-6 21:33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6 21:21
上广的少儿广播合唱团一员?
上海音乐厅与上广台合办的星广音乐会... 其主持人就是上广的女主持人张培 ( ...

嘿嘿,比那个高级多了,早已不是少年啦:

作者: qq555w    时间: 2026-5-6 21:39
vvw大 发表于 2026-5-6 21:33
嘿嘿,比那个高级多了,早已不是少年啦:

要是特邀嘉宾,那您可.....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5-6 22:58
感谢分享!货真价实的高码率音频资料!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5-6 23:06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6 21:06
如果记忆没出错,“保尔·莫利亚”的叫法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未、八十年代初的时候,被电台的“外国音乐” ...

然也,当时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都是这么介绍的——保尔·莫里亚,但是也有的播音员会补充说——又名“保罗·莫里哀”。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5-6 23:09
qq555w 发表于 2026-5-6 20:07
一开始都是说保罗莫里亚、保尔莫利亚,不知道后来怎么改的,谁知道

以前的电台说法具有权威性,现在是互联网的看法具有权威性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7 09:08
坎坎伐檀兮 发表于 2026-5-6 23:09
以前的电台说法具有权威性,现在是互联网的看法具有权威性

你说得很有道理!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5-7 11:03
楼主的资源原始信息保留完整,有些人发的资料信息完全被抹去,失去了应有的价值。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5-7 11:12
坎坎伐檀兮 发表于 2026-5-7 11:03
楼主的资源原始信息保留完整,有些人发的资料信息完全被抹去,失去了应有的价值。

哈哈,职业洁癖习惯

作者: 唯吾知足    时间: 2026-5-10 20:43
来晚了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11 14:54
干脆就另起一个新帖,把这些专辑放在一起...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5-12 14:48
顺便再撩一下...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8 16:31
俄网上一套保尔莫利亚的SACD 大概8张左右,其中有一张我特别喜欢的亚洲专辑,其中有收录童安格的“爱的主题曲”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8 16:49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8 16:31
俄网上一套保尔莫利亚的SACD 大概8张左右,其中有一张我特别喜欢的亚洲专辑,其中有收录童安格的“爱的主题 ...


请问在这里面有吗?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8 17:00
vvw大 发表于 2026-6-8 16:49
请问在这里面有吗?

看到了,下排左一,我roon库里几万张都来不及听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8 17:34
vvw大 发表于 2026-6-8 17:00
看到了,下排左一,我roon库里几万张都来不及听

对的,2合1 的SACD ,另外一张是保尔莫利亚日本告别演出,这张也挺不错的。1998 Sayonara concert

喜欢保尔莫利亚的人也渐渐老了。。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8 23:11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8 17:34
对的,2合1 的SACD ,另外一张是保尔莫利亚日本告别演出,这张也挺不错的。1998 Sayonara concert

喜 ...

[size=16.608px]这张我给的bonus里面有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9 09:10
vvw大 发表于 2026-6-8 23:11
这张我给的bonus里面有

这个Bouns 请问哪里有链接? ‘’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9 10:01
vvw大 发表于 2026-6-8 17:00
看到了,下排左一,我roon库里几万张都来不及听

保尔莫利亚当年还有一套3CD classic in air 也很经典,古典音乐改编曲

ScreenShot_2026-06-09_095954_639.jpg (41.46 KB, 下载次数: 17)

ScreenShot_2026-06-09_095954_639.jpg

作者: nb94    时间: 2026-6-9 10:19
谢谢分享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9 11:16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9 09:10
这个Bouns 请问哪里有链接? ‘’

已经私信你链接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9 11:21
vvw大 发表于 2026-6-9 11:16
已经私信你链接

收到,谢谢侬。。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9 11:40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9 11:21
收到,谢谢侬。。

论质量的话推荐我连载的这套官方母带转高码,在动态范围,信噪比等等绝对那些LP自转版要好很多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9 11:58
vvw大 发表于 2026-6-9 11:40
论质量的话推荐我连载的这套官方母带转高码,在动态范围,信噪比等等绝对那些LP自转版要好很多

" 谁不信我信谁 "...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0 12:05
好像透明度这张没有。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0 15:20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0 12:05
好像透明度这张没有。

别急。。面包会有的。。。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0 20:44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0 12:05
好像透明度这张没有。



先预告一下,已经在听保罗改编的黄莺莺的“只有分离”啦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1 15:49
本帖最后由 michael_zq_wu 于 2026-6-11 16:02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6-10 20:44
先预告一下,已经在听保罗改编的黄莺莺的“只有分离”啦

和童安格的爱的主题曲真好听。。。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1 16:06
本帖最后由 michael_zq_wu 于 2026-6-11 16:09 编辑

另外我比较推荐 Best Of France and Remember 这两张专辑,那时卡带和CD都买了。。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1 16:43


最后一首是童安格的Vocal版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3 10:28
撩一下...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6-13 12:01
在我心里和嘴上说的,从来都是保罗·莫里哀。
作者: muqianjun    时间: 2026-6-21 01:22

非常感谢。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21 09:41
撩一下...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21 16:06
顶帖!借机会练练王码五笔 ...
作者: hi1314    时间: 2026-6-22 23:47
谢谢分享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