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华语流行人声向耳塞个人记事本——种草、去魅都有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8 16:10
标题: 华语流行人声向耳塞个人记事本——种草、去魅都有
本帖最后由 xiao1fan 于 2026-5-8 16:12 编辑

一直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东西,但近几年实在闲暇无多,很多时候想静静听会音乐都是奢求。加上去年底到现在,坛子的页面访问和账号登录一直存在诸多不畅,很多想写的都搁浅甚至不了之了。
最近逛完成都国际耳机展后,还是特别想和大家(尤其是喜欢听华语流行)分享一下自己的聆听感受,也当是一些聆听设备的记事备忘。
以下感受纯属一家之言,如有不同意见,请烧友笑过商家海涵,谢谢~!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8 16:43
本帖最后由 xiao1fan 于 2026-5-8 16:48 编辑

1、NOBLE 麒麟
人声及各频段都极度细腻绵密顺滑,怎么形容呢?所有频段就像抹了厚厚的一层高级动物奶油一样,奶油味十足但又不腻,属于是独一份的调音。新旧产品或价格高低产品中均无平替方案。人声表现上,嗓、鼻、气、口型等都刻画到位但无明显增强(就是不像某些女毒一样刻意突出某个部位音)。比较遗憾的是,麒麟的低频不太够,不论是质是量都差点意思,对于我这种流行种类听得杂的来说,某些曲目注定不适合。一般曲目的低频氛围感自然也没那么强了。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8 17:03
2、MEZE 阿兹朵(ASTRU)
与前两年甚至前五年内的各家单圈塞子比,阿兹朵的声音在硬朗与柔和中找到了平衡点(不像森海的某旗舰以及ALO的一众塞子又硬又刮耳),解析在万元内算第一梯队的,密度和动态细腻度也都很均衡。佩戴很轻松稳定,人声算不上巨毒吧但至少不凹不薄也是该有的都有,如果不考虑多单元且想要一个基于传统动圈声又青出于蓝老动圈声的人声塞,推荐闭眼入。


作者: 那一剑的风情    时间: 2026-5-8 19:30
马克一下
作者: 维维安纳    时间: 2026-5-8 20:47
期待更新。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09:30
本帖最后由 xiao1fan 于 2026-5-9 09:56 编辑

3、QDC 皇家(Royal)
仅试听了女毒模式,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歌曲中的气声充足无比,是任何其他耳塞耳机所不能比的,录音中歌者轻微的气声都能放大为爱X动作片中的娇喘,听得整个人浑身酥麻。确实舒服真的够毒!当然我这种上了年岁的人是无福长期消受的,时间一久感觉身体吃不消。整个声音有点类似弱水玛利亚一代全面进化加强,但低频没有maria一代那种箱子的落地感和扩散感,声音整体较为纤细单薄年轻。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09:53
本帖最后由 xiao1fan 于 2026-5-9 09:59 编辑

4、Acoustune HS3000
他家1750cu听华语流行印象一直不错,后来有大佬一直说他家HS3000更好,这次终得一听。嘛,怎么说呢,的确素质上是提升了许多,解析锋芒毕露,尤其印象深刻的是它对于歌曲中动态起伏地敏锐揭示,具体表现就是歌手在一首曲子中叙事部分的声音能量与副歌高潮时候的能量能非常非常明确地分别出来不同,以前在任何耳机耳塞甚至台式系统都不能轻松觉察的在3K面前曲曲毕现,但这个优点我实在想不出在我喜欢的歌曲类型中有什么加分点,甚至让我觉得听着很突兀,人声音量能量起伏过大反而不舒服。只能说有这么个优点存在,可能古典大编制迷会用得上?对古典一窍不通无法评价。其他方面或者说别的方面没有太多眼前一亮的好印象了。倒是佩戴方面就真的出奇地差了,本体就很重+线材也很粗重+现场提供的塞套还很大,真的是佩戴不了一点,全程手动强插试听,流行人声党在这个价位甚至对半价位有太多比它好的选择了,一家之言


IMG_4607.JPG (101.1 KB, 下载次数: )

IMG_4607.JPG

作者: eric109    时间: 2026-5-9 09:58
cy坐等更新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10:29
5、VOLK ETOILE

听完HS3000过来听的这款,佩戴真的从糟糕一下跃迁到了优秀,别看这塞子看着健硕,但佩戴真的很稳定轻盈。声音方面非常细腻宽松,但厚度和氛围又很足,少有的舒服塞!高中低都很强悍,尤其高频,真的是漫天飘逸绵延到天际,爽!有种当年第一次听STAX 009的惊艳感。但声音的醇厚度又比009强多了!全场听下来这个塞子的高频的飘逸度可以说是难逢对手的。如果鸡蛋里挑骨头,就人声层次感稍微差点点,但那也是和T0级别人声塞比,在优惠价这个价位可以闭眼入的,还在蹲群星之上或二手紫凤凰的可以断了念想了,没必要。写到这突然想起了之前抖音上刷到的一个肌肉健硕的萌妹萝莉脸,这塞子的外观和声音如果具象化那真的就是这种形象了,外形健硕佩戴轻盈,声音醇厚高频飘逸,是不是挺反差萌的!


作者: steven_yexin    时间: 2026-5-9 10:38
楼主,有没有稍微便宜一点的塞子锐评? 比如说4000以内的。。。
作者: shenzhen1981    时间: 2026-5-9 11:09
麒麟这么贵,居然低频少了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11:20
本帖最后由 xiao1fan 于 2026-5-9 11:36 编辑
shenzhen1981 发表于 2026-5-9 11:09
麒麟这么贵,居然低频少了

是啊,真的让人很遗憾,就像当年我听朱鹂时候一样那个痛惜啊,且麒麟的低频是比朱鹂还少的都是这么好的人声,低频却让人一下止住了付款的手,有待商榷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11:20
6、水月雨 AA24(纯动铁新品,姑且这么叫吧)

一反往日对水家的调音印象……算是纯动铁里调得比较均衡的,人声饱满高密度,有点当年第一次听到银黄鹂JP的感动(哪怕放到现在,人声密度能做到银鹂JP那样的也很少),当然高频没有银鹂JP那份清甜,低频又比银鹂JP要多,属于是比较偏中下盘的声吧,如果定价便宜点那还是值得尝试的。当然整个声音比前面听的阿兹朵要硬朗,但也不是某些仙女那种硬到难以下咽还刮耳朵的那种硬!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11:21
7、Oriolus 朱鹂ultra

赞美之词难以言表!只能说——全场起立!如果你听过朱鹂钛鹂,对它们的优点你喜欢(例如我就喜欢他俩的人声及中高频),那ultra都能给到你且是加强给到。如果你对朱鹂钛鹂声音上还有一些遗憾和不满意的地方(例如我就不满意他俩的低频),那ultra给你补全且是无死角补全。全频段极度细腻绵密、自然顺滑,流行人声表现我愿意给到捅破天花板的级别,毫无对手,超其他的不是一星半点了。不论是我曾经视若珍宝爱不释手的铁三角限量家具还是早就传奇满天身价飞升的索尼爱华等人声旗舰平头,亦或是以女毒人声毒物著称的fitear、VE、QDC、UM、NOBLE、MA ALTER等品牌的个别型号,统统可以归为甜品系列了。什么是甜品?也就是小打小闹来来去去调剂下口味,通勤随便听听级别了。而朱鹂ultra,可以说是听流行音乐发烧友的国粹大宴了,一旦拥有,别无他求。可以登堂入室,正襟危坐,独自聆听或会友共赏的境界。前面提到的ETOILE高频全场难逢对手,但在朱鹂ultra这,只能是黯然失色,朱鹂ultra高频更加静电味浓郁更加飘逸。整个声音犹如在听高级大落地,注意,是大落地,不是什么书架,脱塞感非常强烈,高级感无与伦比。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11:24
本帖最后由 xiao1fan 于 2026-5-9 11:26 编辑
steven_yexin 发表于 2026-5-9 10:38
楼主,有没有稍微便宜一点的塞子锐评? 比如说4000以内的。。。

感谢阅读,全新的话我还真想不到,如果考虑二手且超一点点,那我会推荐TOGO 334;如果不超且比4000还便宜点就二手QDC tiger钛色我是个只听华语流行的爱好者哈,供您参考

作者: wby848    时间: 2026-5-9 11:28
麒麟挑佩戴 三个烧友听了两个觉得没低频 我觉得低频挺好的 我戴能吸耳朵上 有可能是骨传导的锅
作者: sayloveyou    时间: 2026-5-9 12:38
楼主好!我也跟您一样,喜欢华语流行。不考虑价格,前端金二(高增益),请推荐一款塞子,三段均衡,比较突出人声的。谢谢!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13:09
本帖最后由 xiao1fan 于 2026-5-9 13:14 编辑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5-9 12:38
楼主好!我也跟您一样,喜欢华语流行。不考虑价格,前端金二(高增益),请推荐一款塞子,三段均衡,比较突 ...

一点价格都不考虑及一点移动性也不考虑,那就无脑朱鹂ultra,如果不想加任何设备就直推塞子,那就紫凤凰或者群星之上或者qdc帝皇,注意是帝皇不是皇家,如果再便宜点就ego或者334p,便宜点就qdc tiger,再便宜点就阿兹朵或者以上某些型号的二手,再便宜点就1750cu或者黑黄鹂二手老人家其他的型号我觉得都人声也固然迷人,但相比售价就有点差强人意了
作者: steven_yexin    时间: 2026-5-9 15:47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9 11:24
感谢阅读,全新的话我还真想不到,如果考虑二手且超一点点,那我会推荐TOGO 334;如果不超且比4000还便宜 ...

楼主好,我也是基本大部分都只听华语流行的,那4000以下的就没有听华语流行比较合适的塞子么 ? 华语流行的门槛这么高么 ?

作者: 小猪盖被子    时间: 2026-5-9 16:55
好帖 顶一个
作者: sayloveyou    时间: 2026-5-9 17:16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9 13:09
一点价格都不考虑及一点移动性也不考虑,那就无脑朱鹂ultra,如果不想加任何设备就直推塞子,那就紫凤凰 ...

好的,感谢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在金二配IE 900,人声不满意。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20:01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5-9 17:16
好的,感谢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在金二配IE 900,人声不满意。

我也是曾经踩过ie900,小z1r等的坑,真的不适合流行,单圈你有空可以去试听下阿兹朵,我觉得比那俩都好听的多还便宜些。甚至便宜些的研音的月光银都比他俩好听得多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20:06
steven_yexin 发表于 2026-5-9 15:47
楼主好,我也是基本大部分都只听华语流行的,那4000以下的就没有听华语流行比较合适的塞子么 ? 华语流行 ...

你好朋友,也不是华语流行门槛这么高哈,只是听觉体验极致程度不同罢了,如果全新4000以下,你可以看看1750cu,舒尔se846(需要谈谈),老人家铜黄鹂等型号,个人觉得都好听。更便宜的一些平头和入耳也很不错,但比你的预算便宜太多就不做推荐了。一个价格段有一个价格段的产品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9 20:08
steven_yexin 发表于 2026-5-9 15:47
楼主好,我也是基本大部分都只听华语流行的,那4000以下的就没有听华语流行比较合适的塞子么 ? 华语流行 ...

不好意思,回复你两次都漏掉了一个月光银,4000档内这个也推荐
作者: steven_yexin    时间: 2026-5-11 10:14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9 20:06
你好朋友,也不是华语流行门槛这么高哈,只是听觉体验极致程度不同罢了,如果全新4000以下,你可以看看17 ...

谢谢楼主回复
1750CU,846  都听过了,846二代我还收藏了一条。  老人家的还没听过
月光银之前准备收一条来听听,还没入手
刚入手了一条BGVP的星河,感觉还不错

看来我这是差不多4000内流行就到顶了  哈哈

作者: sayloveyou    时间: 2026-5-11 10:23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9 20:01
我也是曾经踩过ie900,小z1r等的坑,真的不适合流行,单圈你有空可以去试听下阿兹朵,我觉得比 ...

请问:紫凤凰比IE 900有没有一耳朵质的提升,金二直推,主听华语流行。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11 10:27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5-11 10:23
请问:紫凤凰比IE 900有没有一耳朵质的提升,金二直推,主听华语流行。

你好,可以的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5-11 19:13
我也主听华语流行,目前手持sp4000,有点想入ego,但发现网上对ego的风评不太正常,咨询下楼主ego在目前15000的价位其素质和调音站得住脚吗?会不会有坑?楼主有更好的也请推荐一两款吧。价格最好不超过2w,有特别好的也可以适当超一点。要求塞子素质要高,声场,分离度,結像要到位.调音的话三频均衡就好,不要高频太刺。感谢楼主。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14 08:24
zxleils 发表于 2026-5-11 19:13
我也主听华语流行,目前手持sp4000,有点想入ego,但发现网上对ego的风评不太正常,咨询下楼主ego在目前15000 ...

EGO我觉得卖的是个调音,素质略差点。2万内全新就我听过的那些而言,我首先推荐QDC 帝王,如果考虑二手,那我更喜欢群星之上。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5-14 08:40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14 08:24
EGO我觉得卖的是个调音,素质略差点。2万内全新就我听过的那些而言,我首先推荐QDC 帝王,如果考虑二手, ...

感谢老哥的热心回复,再请教一下qdc皇帝和群星的声音各自有什么特点呢?可以接受二手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5-14 10:00
zxleils 发表于 2026-5-14 08:40
感谢老哥的热心回复,再请教一下qdc皇帝和群星的声音各自有什么特点呢?可以接受二手

帝王和群星都是素质高且均衡的流行人声向塞,区别个人听下来感觉在于帝王对女声的演绎更毒点,群星则是男女通吃,素质方面群星作为真正的超旗舰还是更高一档的,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提到的均衡并不是那些所谓追求监听平直实则做得寡淡无味毫无美感的声音,而是真的中高低频找不出什么短版的完美声底,在这个完美声底上再去精进了人声这个频段就是我认为的均衡流行人声塞。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5-14 10:45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14 10:00
帝王和群星都是素质高且均衡的流行人声向塞,区别个人听下来感觉在于帝王对女声的演绎更毒点,群星则是男 ...

感谢楼主解惑,我先买qdc皇帝和ego试试,准备音色双修

作者: erjichao5581    时间: 2026-5-14 14:39
好帖帮顶
作者: eric109    时间: 2026-5-14 15:18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9 10:29
5、VOLK ETOILE

听完HS3000过来听的这款,佩戴真的从糟糕一下跃迁到了优秀,别看这塞子看着健硕,但佩戴 ...

星辰这么好啊,但听说人声好像不太行

作者: 维维安纳    时间: 2026-5-14 16:50
好贴,很有参考性,里面提到的好几个塞子都是比较感兴趣的。
作者: sayloveyou    时间: 2026-5-21 21:56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9 13:09
一点价格都不考虑及一点移动性也不考虑,那就无脑朱鹂ultra,如果不想加任何设备就直推塞子,那就紫凤凰 ...

网上搜了一下,紫凤凰有好几个版本,请问哪个才是比较正宗的、主打听人声的?
作者: officeboy    时间: 2026-5-22 13:21
这两天听了qoa的马天尼跟aful的p8s以及DAWN-X,就说马天尼在人声方面就不错呀。
作者: 乘风破浪的姐姐    时间: 2026-5-22 13:35
steven_yexin 发表于 2026-5-9 15:47
楼主好,我也是基本大部分都只听华语流行的,那4000以下的就没有听华语流行比较合适的塞子么 ? 华语流行 ...

我觉得软耳家的turii或者Cerberus就是二手五千以下数一数二的流行神塞,而且是经过市场验证的,更喜欢低频动感就turii更喜欢线条感一些就cerberus,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图灵有点重,佩戴不是那种严丝合缝贴耳的腔体,只有个带着耳套的嘴子是塞得进耳道的,所以不适合戴着到处走来走去容易掉,其他都没的说
作者: sayloveyou    时间: 2026-5-28 15:25
zxleils 发表于 2026-5-14 10:45
感谢楼主解惑,我先买qdc皇帝和ego试试,准备音色双修

这两个买了吗?
作者: 楠哥    时间: 2026-5-28 15:47
shenzhen1981 发表于 2026-5-9 11:09
麒麟这么贵,居然低频少了

这个我感觉是没佩戴好造成的。麒麟要用小套,耳机体要帖着耳朵,骨传导的。我的麒麟听着低频比群星强很多。下浅深很多,有层次,量基本相同。而且不像群星低频那么硬。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5-28 23:08
sayloveyou 发表于 2026-5-28 15:25
这两个买了吗?

买了,目前正在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