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1w前端预算5k耳放,5k纯解码这样分配预算 怎么样 [打印本页]

作者: Euphy    时间: 2026-5-10 18:52
标题: 1w前端预算5k耳放,5k纯解码这样分配预算 怎么样
如题,另外求推荐搭配,大耳8k-1w预算,前端1w预算,怎么搭配最好

作者: 玛丽莲孟获小号    时间: 2026-5-10 20:33
5000买不到好的分体,不如买个万元一体机?
作者: pengonline    时间: 2026-5-10 22:15
不大需要问买什么,先交学费积累经验吧
作者: 一刀温柔    时间: 2026-5-10 22:32
一楼有参考意义,二楼不可取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5-10 22:56
或者说先定好耳机再定其他这样问会不会更好呢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5-10 23:06
分体,1万预算,感觉解码4000,耳放4000,剩下两千搞线材周边还是差不多的,搭配起来很麻烦,费心思,稍微看看,预算就超过1万
作者: nQEC    时间: 2026-5-10 23:16
DAC/AMP大概2/8或者3/7这样?AMP留点冗余,DAC以后还可以换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5-10 23:38
买二手老旗舰,5000左右都能买到还可以的了。解码:da1,序曲纯解码,dk1。耳放:V281,序曲纯放,ak2(这个三千五左右)。买好流通的自己慢慢玩亏不了多少钱。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5-11 00:06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5-10 20:33
5000买不到好的分体,不如买个万元一体机?

+1 经典口碑一体机好听不折腾。

建议楼主考虑,万元全新/二手经典选择还有些的,要么再加点预算上DA2在阶段内暂时一步到位。
作者: bongo    时间: 2026-5-11 02:18
带上耳机去试听TS-1是否符合你的听音习惯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5-11 06:50
二手naim atom he+二手  一代大乌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5-11 07:08
da1也就和麒麟解码耳放水平差不错,那个价格选择很多。ts-1确实可以了解下,声音解析很好。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11 07:30
先明确主要听什么音乐
作者: XHXHXH    时间: 2026-5-11 07:32
这价位一体机最优解,da1. 序曲。分体的话选同品牌解码跟耳放。
作者: jjkkee    时间: 2026-5-11 07:42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5-11 07:08
da1也就和麒麟解码耳放水平差不错,那个价格选择很多。ts-1确实可以了解下,声音解析很好。

您说的是这款吗,我看闲鱼上,也就是说只接硬盘和hifiman的入门平板就可以听了吗?

谢谢!

矩声Matrix Audio TS-1数字音频播放器,Hi-Fi大耳,有源音箱百搭,支持硬盘音乐播放,平衡输出,功能齐全,配件都在。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5-11 07:57
如果是hd800就选解码耳放一体机,splxe,钰龙DA2或者惊雷430had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5-11 08:00
一刀温柔 发表于 2026-5-10 22:32
一楼有参考意义,二楼不可取

同意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5-11 08:02
jjkkee 发表于 2026-5-11 07:42
您说的是这款吗,我看闲鱼上,也就是说只接硬盘和hifiman的入门平板就可以听了吗?

谢谢!

我个人听感,这个适合暖声一点的耳机,如拜亚,hd490之类,冷声会冷上加冷。
作者: auchan    时间: 2026-5-11 08:02
DA2可以考虑一下,价位低一点的阿修罗也很不错,贵点的乐图的菊座楼主有机会可以去试试,仅供参考
作者: 枫树行    时间: 2026-5-11 09:41
双木三林d2r+p2,hd800s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11 10:57
耳机首选,然后选能驱动耳机最好的耳放,解码其实现在的机器,水平都挺高的,耳放和解码我觉得七三甚至八二都行,如果你耳机好推,直接一体机还省地方
作者: Euphy    时间: 2026-5-11 14:40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5-11 07:30
先明确主要听什么音乐

acg 流行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11 15:15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5-11 00:06
+1 经典口碑一体机好听不折腾。

建议楼主考虑,万元全新/二手经典选择还有些的,要么再加点预算上DA2在 ...

Da2比序曲怎么样?
作者: 家庭煮夫一枚    时间: 2026-5-11 15:16
真不好给建议,8K~1W的耳机,不知道1W前端出来什么声音。虽然拥有了4个1W左右的耳机。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11 16:19
Euphy 发表于 2026-5-11 14:40
acg 流行

那就先确定好耳机,再围绕耳机开组建系统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11 17:39
一万买台一体机,虽然是半残但也比买两个垃圾好
作者: Euphy    时间: 2026-5-11 17:51
去重庆海帆试听了一下,目前万元价位的大耳听下来,he1000se或者hd800s,前端nuprime vih或者序曲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11 23:16
Benchmark dac1解码器和拜亚A2耳放,也不差,这两个加起来闲鱼大概5k能拿下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5-12 04:48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11 23:16
Benchmark dac1解码器和拜亚A2耳放,也不差,这两个加起来闲鱼大概5k能拿下

Benchmark dac1用的固态电容不咋地;拜亚A2没你的那台蛋鸡好听。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5-12 05:16
abcd影 发表于 2026-5-11 15:15
Da2比序曲怎么样?

这两款都没有尝试过,没法给到参考意见了。

但是从版主才子的测评来看,DA2的综合实力,在国货硬件里,排名前五应该毫无压力。

一体机少折腾,起步就在一个相当水准的体验标准,以后进阶升级二手流通应该也比较不错,还是值得楼主重点考虑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12 07:30
haxang 发表于 2026-5-12 04:48
Benchmark dac1用的固态电容不咋地;拜亚A2没你的那台蛋鸡好听。

最近入的dac1,还不错啊,中性大气,1k+搞定了,
原来A2这么差,解毒了,不过我的翡伽珞蛋机还可以,入手后就把听风1出了
作者: 你喜欢什么    时间: 2026-5-12 11:27
分体式1W,那还是入一体机比较符合楼主的预算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2 14:32
买个7000的一体机,再留一点钱配电源和避震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5-13 06:21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12 07:30
最近入的dac1,还不错啊,中性大气,1k+搞定了,
原来A2这么差,解毒了,不过我的翡伽珞蛋机还可以,入手 ...

相对来说A2比你那台蛋鸡推力稍微大一点,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也可以入,你那台蛋机做前级,A2做后级。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13 11:56
haxang 发表于 2026-5-13 06:21
相对来说A2比你那台蛋鸡推力稍微大一点,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也可以入,你那台蛋机做前级,A2做后级 ...

前后级还是算了,就合并式简洁些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