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为什么是mub1引爆了蓝牙大尾巴这个市场 [打印本页]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17:01
标题: 为什么是mub1引爆了蓝牙大尾巴这个市场
让豆包查了下100-200g的蓝牙大尾巴,其实2018年ifi xdsd第一个上市了,但是并没火爆。其他几个好像也不火。
直到2023年mub1上市,一下子火爆起来。小体积,大推力,高音质。
但后面几个似乎又没这么热门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11 17:17
于老师咱俩还约得上吗
作者: 缓慢生长    时间: 2026-5-11 17:29
mub1最均衡,续航,体积,推力,声音表现都没有太大的短板.本来ru9如果单搞r2r,把续航搞上去,有希望成为另一个爆款的.然而ru9最致命的是续航短,发热大,按键,旋钮操作不舒服,还有发布时吊足胃口,上市后又只在线下售卖,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11 18:37
老人家1795其实调的非常好,港台流行很好听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11 18:43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1 18:37
老人家1795其实调的非常好,港台流行很好听

老人家1795一代如何?咸鱼貌似才1000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18:46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1 18:37
老人家1795其实调的非常好,港台流行很好听

老人家那个我也听过,适合偏冷的塞子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19:00
jymn 发表于 2026-5-11 18:43
老人家1795一代如何?咸鱼貌似才1000

这么保值吗?
作者: f310730    时间: 2026-5-11 19:44
Clark 的调音味道很正,国内很多厂商为了素质而素质,而不是为了音乐而素质
作者: mildik    时间: 2026-5-11 19:53
我觉得并不是任何一款耳放,而是v3d的出现,足够高质量的音源输出能力,让解码耳放获得了新生。再往前的数播就要追溯到ipc时代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20:17
mildik 发表于 2026-5-11 19:53
我觉得并不是任何一款耳放,而是v3d的出现,足够高质量的音源输出能力,让解码耳放获得了新生。再往前的数 ...

mub1是23年五月上市,v3d是24年三月上市。
mub1早已经热卖,v3d才开发出来组cp。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11 21:28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1 20:17
mub1是23年五月上市,v3d是24年三月上市。
mub1早已经热卖,v3d才开发出来组cp。

mub1可以做电脑声卡吗?供电是电池自己供电吗?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22:01
缓慢生长 发表于 2026-5-11 17:29
mub1最均衡,续航,体积,推力,声音表现都没有太大的短板.本来ru9如果单搞r2r,把续航搞上去,有希望成为 ...

强烈赞同,而且我认为至今mub1仍不过时,同V3D的CP组合更能提升其价值,一张三星pro ultimate TF卡、一个乾家L02音频线就足够了。
作者: yj1225    时间: 2026-5-11 23:42
mub1被吹过头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2 05:13
jymn 发表于 2026-5-11 21:28
mub1可以做电脑声卡吗?供电是电池自己供电吗?

自带电池。支持usb dac.。
作者: sijk    时间: 2026-5-12 06:59
蓝牙传输 那些流媒体APP貌似有src问题!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2 07:41
sijk 发表于 2026-5-12 06:59
蓝牙传输 那些流媒体APP貌似有src问题!

手机usb,如果是流媒体app一样有src问题。 只有电脑usb能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2 07:42
yj1225 发表于 2026-5-11 23:42
mub1被吹过头了

确实没那么强。超越不了体积束缚
作者: sijk    时间: 2026-5-12 07:52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2 07:41
手机usb,如果是流媒体app一样有src问题。 只有电脑usb能解决这个问题。

USB可以独占线程 蓝牙不行t固定48k采样输出
作者: lisrain    时间: 2026-5-12 10:01
不是说这个mub1推力严重虚标吗?
作者: 小寻    时间: 2026-5-12 10:22
借楼出,谢谢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12 11:02
yj1225 发表于 2026-5-11 23:42
mub1被吹过头了

mub1和mub5在它们所在的价位里,都是典型的水桶机。没有特别出色的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短板。乾龙盛这个厂家风格比较保守务实,谨慎踏实的产品设计和调音获得大众认可是成功的。我自己从qa360开始接触这个厂家的产品,感觉一直不戳我的点,就是哪里都不算太差,但是又找不到亮点的感觉。总之他家的产品是我会给别人推荐,但是我自己不会买。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2 11:15
lisrain 发表于 2026-5-12 10:01
不是说这个mub1推力严重虚标吗?

mub1与相似功率的解码耳放,例如山灵h7,推大耳是差一些。   mub1的高功率是增压实现的,但本身电池小,电流密度是不够的。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2 11:17
sijk 发表于 2026-5-12 07:52
USB可以独占线程 蓝牙不行t固定48k采样输出

安卓手机用海贝是可以独占,用qq音乐这种流媒体是没法吧?
作者: sijk    时间: 2026-5-12 11:23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2 11:17
安卓手机用海贝是可以独占,用qq音乐这种流媒体是没法吧?

USB可以
作者: 901事问题机    时间: 2026-5-12 12:13
这时候没人吹乐彼吗
作者: 啊Zz    时间: 2026-5-12 12:14
2020下半年 我就蓝牙大尾巴  还是蓝牙香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2 12:21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2 11:15
mub1与相似功率的解码耳放,例如山灵h7,推大耳是差一些。   mub1的高功率是增压实现的,但本身电池小, ...

怪不得我用酷态科15Ultra充电柱by pass内部电池,声音会明显舒展从容一些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2 12:27
啊Zz 发表于 2026-5-12 12:14
2020下半年 我就蓝牙大尾巴  还是蓝牙香

20年下半年是哪个呢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2 13:17
yj1225 发表于 2026-5-11 23:42
mub1被吹过头了

都三年了,还能被翻出来吹的有几个?

作者: 啊Zz    时间: 2026-5-12 14:4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2 12:27
20年下半年是哪个呢

m8v2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2 18:01
啊Zz 发表于 2026-5-12 14:40
m8v2

我应该18/19年就玩过飞傲q5s。  21年玩过xd05,22年玩了灰菠萝2。 但mub1这种体积的是第一个。但mub1这种
作者: lisrain    时间: 2026-5-13 09:55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2 11:15
mub1与相似功率的解码耳放,例如山灵h7,推大耳是差一些。   mub1的高功率是增压实现的,但本身电池小, ...

谢谢解答
作者: 流氓才子    时间: 2026-5-13 10:17
MUB1和5,都是爆款,一方面功能和体积的拿捏,另一方面,调声也比较契合大多手机听歌的玩家的趋向,对通俗类音乐是有加成的,到了MUB5,还增加了两种调音,这样受众更广,所以受欢迎
作者: steven_yexin    时间: 2026-5-13 10:51
RU9当时最期待,等了好久后终于上市了,凯音的电子管调音一直很稳,听了下挺对味; 我主要是想拿来当蓝牙大尾巴用,一看续航3小时。。。瞬间没兴趣了
其实我挺希望凯音出一个RU9 plus版,其他都不用变,体积可以加大点,电池搞大点,续航搞个8小时-10小时,要是出这个我肯定会买一个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4 10:51
蓝牙大尾巴是十公分,蓝牙小尾巴多少公分,差距大吗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4 10:52
cavenx 发表于 2026-5-12 11:02
mub1和mub5在它们所在的价位里,都是典型的水桶机。没有特别出色的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短板。乾龙盛这个 ...

这样注定下限不低,上限不高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5-14 16:44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0:51
蓝牙大尾巴是十公分,蓝牙小尾巴多少公分,差距大吗

我觉得蓝牙大尾巴的体积上限就是MUB1跟CMD18这种,基本就是极限了,主打的还是耳塞为主,然后可以推推像DT900跟HD490p这种比较好推的大耳,蓝牙小尾巴的体积上限就是BTR17这种了,就是主打一个塞子,不过这个体积上声音好听的没几个,享受的那个MDAT3我觉得算是综合起来不错的了。蓝牙尾巴还是要听感好,推力来说能把塞子这块搞定就足够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14 16:47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5-14 16:44
我觉得蓝牙大尾巴的体积上限就是MUB1跟CMD18这种,基本就是极限了,主打的还是耳塞为主,然后可以推推像D ...

mub1算小尾巴还是大尾巴呢,10cm也不算很小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6 10:01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5-14 16:44
我觉得蓝牙大尾巴的体积上限就是MUB1跟CMD18这种,基本就是极限了,主打的还是耳塞为主,然后可以推推像D ...

其实是看重量,真要是方便,就不能超过100g,就像btr17。

蓝牙大尾巴别超过200g。  也不能太大太厚。长100mm,厚16mm, 宽65mm。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6 10:02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6:47
mub1算小尾巴还是大尾巴呢,10cm也不算很小了

mub1是蓝牙大尾巴。

蓝牙小尾巴是指50g上下的这些

作者: lwl8917    时间: 2026-5-16 18:14
f310730 发表于 2026-5-11 19:44
Clark 的调音味道很正,国内很多厂商为了素质而素质,而不是为了音乐而素质

mub5更顶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7 05:18
个人觉得大小尾巴主要的一个区分点是大尾巴有桌面模式,可以外接DC供电,否则体积再大也还是小尾巴。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