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3:56
中频水平很高逻辑自洽这机子,自501后新akg分裂为剑宗和气宗,601701702剑宗(701轻微骑墙),612712812气 ...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4:05
调音很线性,中频比较奇巧,比较活,但又不过分热烈灿烂,有一种神性在里边,时而古神低语,时而女神轻抚, ...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4 14:13
501是编织网耳罩,看着比较高级啊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5:39
这个说法很有意思啊,我有点忘记剑宗和气宗的区别了。但我觉得812可能和612 712不属于一派啊,601与701 7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5:41
奇巧这个形容很准确,有种收放自如的感觉,是用一定厚度来换取的。我有812头版,感觉不是这个味啊,501很 ...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6:23
早期奥产的612712和奥产812听感思路一致,后来换产地物料调整后声音和版本也混乱了起来。601我觉得过于平 ...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6:23
早期奥产的612712和奥产812听感思路一致,后来换产地物料调整后声音和版本也混乱了起来。601我觉得过于平 ...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6:31
头版812比501多了一种稍稍类似t11的金属光泽,皮耳罩泛音也明显更多更华丽,但是中高频的思想“境界”和5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6:45
其实601和500是有点相似的,觉得500怎么样呢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6:44
早期612 712 812,这个我没有集齐了,712一直买的斯产,不是很喜欢,和斯产812很不一样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6:59
淡定的地方还是挺像的,夸张的地方501就拽拽的,601木有这感觉···,木有听过500。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7:12
数量稀少,买了偶尔听也不值当,我觉得几千号段灰色调音棉的早期国产612真的很不赖,有点像是略有奥产味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8:14
601和501是不怎么像的,501和240df有点像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9:09
哦看到了,刚是说500像啊,我看成501了,也就是说k500约等于平静醇和版的501?我早先看到董益峰视频说601 ...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9:09
哦看到了,刚是说500像啊,我看成501了,也就是说k500约等于平静醇和版的501?我早先看到董益峰视频说601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9:23
501是最独特的,2 5 6 7几乎找不到模板,唯一沾边的是240df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9:44
501设计团队听完一堆前代老akg机子后发动了大刀阔斧的大融合术。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14 22:05
多年前,K501是我从音箱系统转战耳机时,第一个拥有的耳机,听古典乐,至今也不能说哪一款耳机能完全超越它 ...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14 23:39
2400+号k601

grrr 发表于 2026-5-15 00:40
吴刚t2推240m黑白可以一战
云水生 发表于 2026-5-15 05:02
kk以下皆蝼蚁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5 12:48
kk的一半k500,和k501可以形成绝代双骄,kk是一代宗师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5 12:47
df音色和501有点相像,但框架就没得比了,akg除了kk,501应该算是最强框架了
云水生 发表于 2026-5-15 19:49
哈哈,这比喻有意思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15 22:44
确实,现在又有点怀念501了,当初那只不卖就好了

但横向宽度确实无人能敌,还有那特别的无法取代的新(新也不新)老(指老240系列)交界的AKG音色。YoungOG 发表于 2026-5-15 23:49
再收回来,连着500一起玩玩
metaverse 发表于 2026-5-16 00:41
若干年前,老油条们说501的声场是没有纵向深度的但横向宽度确实无人能敌,还有那特别的无法取代的新(新 ...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16 12:51
看了咸鱼有段时间了,没有成色好的501了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6 14:42
501还没纵向啊,那啥耳机配有纵向,t1吗

metaverse 发表于 2026-5-16 23:32
他们认为森海600那种才叫有纵深(但是声场不宽,形状像小巷),白牙990那种才叫有立体感(有高度,但宽度还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7 09:37
600纵深也就那样啊,990立体感我觉得也平平无奇,我听过比较立的有t1 he6se thror,501算是紧随其后了

metaverse 发表于 2026-5-17 21:51
耳机的声场其实都是虚(拟)的,什么深度高度等都是不同频段的混响时间的不同组合得到的结果,当然振膜的 ...
metaverse 发表于 2026-5-17 21:51
耳机的声场其实都是虚(拟)的,什么深度高度等都是不同频段的混响时间的不同组合得到的结果,当然振膜的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7 23:55
耳机的音场其实做到和谐 合理就好,有的音效耳机就太过了
大无六首 发表于 2026-5-18 21:39
有那么好吗?让兄弟们说的我都觉得我对不起它了,我手里这个老K501我一直都没当回事儿,就随便在一边放着。 ...
mvw 发表于 2026-5-18 12:47
k501相比k500声音上最大的区别是审美更国际化,适用的人群更广,应该会在更大的范围内得到认可,有点大厂味儿 ...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