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艾索洛T8+Z10和HiFi Rose 130+160的PK [打印本页]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4 21:00
标题: 艾索洛T8+Z10和HiFi Rose 130+160的PK
RT:预告一下,这两天测试PK一下。


作者: gzhyxx    时间: 2026-5-14 21:41
我更喜欢ROSE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4 22:01
gzhyxx 发表于 2026-5-14 21:41
我更喜欢ROSE

那是,屏大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15 00:15
真富。。不过rose两台如果买银的绝杀了,耳放都给你拉满黑色太低调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02:07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15 00:15
真富。。不过rose两台如果买银的绝杀了,耳放都给你拉满黑色太低调

黑白配,只有高文银色,准备卖了。aavik在路上
作者: gzhyxx    时间: 2026-5-15 08:02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4 22:01
那是,屏大。

声音也好,操作简单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12:53
昨晚听了一下耳机和箱子上的感受,T8+Z10用i2s连接,130用usb进z10,比较一下转盘水平。
听感如下:按100评分。按n20评分85-90分参考。
1,耳机下表现:T8的人声凸出来,左右横向声场一般,属于鸡蛋横着摆的风格,解析算出来了,分离度一般。T8的风格类似a6大师改线电的思路。130的横向宽广,解析清晰,人声的刻画没有T8这么浓郁贴脸,中频表现清淡,高频延伸还可以,弱音表现歌手呼吸声,口水声不如mdac2那么明显,低频清晰有质,量刚刚够不多,声场像橄榄球横着摆。
T8:整体60分,价格85分。
130:整体75分,价格65分。
接下来在测试T8和130在160解码上的表现。
作者: because3000    时间: 2026-5-15 13:23
顶一个,那请问楼主,T8和A6大师改线电差距大吗,楼主选哪个
作者: llzlgb    时间: 2026-5-15 13:46
如果差别不大,那选t8+z10就可以了嘛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14:09
because3000 发表于 2026-5-15 13:23
顶一个,那请问楼主,T8和A6大师改线电差距大吗,楼主选哪个

只能说T8跟A6大师换电的的风格差不多,之前a6带了解码,但改了就没保修,T8就简单只是个转盘,目前看T8有130大概7-8层水平,加上定价可以说十分优秀。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14:10
llzlgb 发表于 2026-5-15 13:46
如果差别不大,那选t8+z10就可以了嘛

目前只是测试T8和130转盘的水平,接下来会测解码器的水平。你可以收藏一下,后面我会跟帖发出测试听感。
作者: lurk    时间: 2026-5-15 14:17
i2s口的声音会偏解析,偏亮,都用usb口或者i2s对比好一点
作者: because3000    时间: 2026-5-15 14:29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14:09
只能说T8跟A6大师换电的的风格差不多,之前a6带了解码,但改了就没保修,T8就简单只是个转盘,目前看T8有 ...

好的,谢谢楼主详细解答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14:49
现在试130+msb discrete单电,走aes进msb,和Z10对比大概是这样,背景黑了15-20%,低频有点点模糊,人声清晰有感情了,中频感染力增加30%-35%,高频延展没rose160那么高,但也不错,柔和一点,乐器刻画属于刚刚好,不多不少,走PROSL USB+PRO USB进msb,低频清晰15-20%,人声齿音能听见有,其他变化不大。

总结一下,msb 的解码器输入入门级别,相对z10,160提升不是特别明显,乐感会好点,人声感情会好点,整体msb>160>Z10。价格来说z10没的说。
由于N20和MSB Premier大电没在身边,只能印象中说一句,背景非常黑,人声非常好,乐器伴奏不会打架,声场巨大,舞台感强烈,横向,纵向都非常不错,唯一缺点就是高频的弱音表现比如沙锤,三角铃,二胡,换气,吞咽口水,牙齿摩擦没有MDAC2那么强烈表现。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15 16:30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14:49
现在试130+msb discrete单电,走aes进msb,和Z10对比大概是这样,背景黑了15-20%,低频有点点模糊,人声清 ...

评价很客观

作者: llzlgb    时间: 2026-5-15 19:54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14:10
目前只是测试T8和130转盘的水平,接下来会测解码器的水平。你可以收藏一下,后面我会跟帖发出测试听感。

谢谢大神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20:03
lurk 发表于 2026-5-15 14:17
i2s口的声音会偏解析,偏亮,都用usb口或者i2s对比好一点

Usb也试了,i2s并没有比usb好。
作者: scf    时间: 2026-5-15 20:22
z10那个价格感觉还算香
作者: 梦与歌    时间: 2026-5-15 20:34
我就是t8+z10在用,省事的搭配,安心听喜欢的音乐懒得折腾了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20:54
scf 发表于 2026-5-15 20:22
z10那个价格感觉还算香

其实个人觉得T8+Z10不如A10更直接了当。当然折腾的乐趣无穷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20:55
梦与歌 发表于 2026-5-15 20:34
我就是t8+z10在用,省事的搭配,安心听喜欢的音乐懒得折腾了

省心的话A10更划算点,分体灵活性好。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20:57
scf 发表于 2026-5-15 20:22
z10那个价格感觉还算香

还可以吧这个价,如果T8+Z10和DA2套装比,就看个人喜好,声音DA2略微赢一丢丢。
作者: 龙行天下1881    时间: 2026-5-15 21:21
不知可否对比一下矩声的NT1+ND1?
作者: lurk    时间: 2026-5-15 22:43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20:03
Usb也试了,i2s并没有比usb好。

我也有T8,我一直用usb口输出,i2s声音太刺激,长时间听累,高码率文件不用i2s,只能选择usb了,同轴和AES口输出你还对比过了吗?


作者: 梦与歌    时间: 2026-5-15 22:58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20:55
省心的话A10更划算点,分体灵活性好。

怎么说呢。。。这套的价格跟A10几乎一样,但分体的话以后想折腾一下会更方便一点,所以最后没有上A10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23:03
梦与歌 发表于 2026-5-15 22:58
怎么说呢。。。这套的价格跟A10几乎一样,但分体的话以后想折腾一下会更方便一点,所以最后没有上A10

是的,a10关闭屏幕和无线蓝牙后效果会不错,1.5的行情也值。t8+z10就是增加把玩的兴趣。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5 23:06
龙行天下1881 发表于 2026-5-15 21:21
不知可否对比一下矩声的NT1+ND1?

NT-1和ND1之前有考虑过,但定价测评没有太大意义,所以才把艾索洛和rose拉一起。后期看看矩声样机来了对比一下转盘,解码的话不一定有160好,市场定价决定了。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6 23:33
今天测试了msb的网络模块,使用quboz控制,这个组合可以直接音源解码解决方案,相比130转盘,除了解析没那么强,相差10-15%,安定感比rose160要好30%左右,整体来说非常适合静下心欣赏音乐,非常的模拟,乐感好到可以听着睡着了。130+160是一个高解析的风格,带来许多的信息量,也比较躁动,背景的干净度还是差msb一些。130+160的组合和msb带网卡差不多价格了,这个就看个人喜好,msb是一种让人舒服得不得了的乐感,rose带来的就是激情澎湃。
作者: chwlins    时间: 2026-6-12 12:38
感谢楼主真实评测。130+160对比T8+Z10,箱子系统下,风格和素质有什么差别呢?更推荐哪个组合?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12 16:43
chwlins 发表于 2026-6-12 12:38
感谢楼主真实评测。130+160对比T8+Z10,箱子系统下,风格和素质有什么差别呢?更推荐哪个组合?

T8+Z10,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声场太挤了,人声分不出去,所以不如A10的表现,维也纳出来了T10,不知道怎么样,定价一万五。130+160就像年轻的姑娘,你啥都喜欢,就是差的女人味,所以我把160卖了,用了AAVIK搭配130,目前很满意。
作者: chwlins    时间: 2026-6-13 00:22
WEL7926 发表于 2026-6-12 16:43
T8+Z10,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声场太挤了,人声分不出去,所以不如A10的表现,维也纳出来了T10,不知 ...

谢谢,看来A10性价比还行啊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13 11:14
chwlins 发表于 2026-6-13 00:22
谢谢,看来A10性价比还行啊

只能说12000-15000的价格没什么好说的,但不能越级跟rose151去比,毕竟多了一万多,还是更值得的。
作者: confuseinfor    时间: 2026-6-15 11:48
那么同一数播下,z10和160作为解码有啥区别呢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16 12:06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12:53
昨晚听了一下耳机和箱子上的感受,T8+Z10用i2s连接,130用usb进z10,比较一下转盘水平。
听感如下:按100评 ...

艾索洛你给它们电源魔改一下真实素质就体现出来了。而且有现成的方案,你自己搜一下免得我成了引导营销了

作者: confuseinfor    时间: 2026-6-17 20:55
比较关心z10和160差距多大。。另外160有升频功能么?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4 12:56
其实z10和160的水平非常接近,调音甚至还耐听,HiFiRosé全系最大的问题就是声音太干瘪,但是做工和颜值我觉得在HiFi圈里是t0的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6-6-24 14:24
WEL7926 发表于 2026-6-12 16:43
T8+Z10,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声场太挤了,人声分不出去,所以不如A10的表现,维也纳出来了T10,不知 ...

刚好看到你这个听感,强烈建议试一下t10,应该是刚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听t10感觉声场分离度很好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24 21:34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4 12:56
其实z10和160的水平非常接近,调音甚至还耐听,HiFiRosé全系最大的问题就是声音太干瘪,但是做工和颜值我 ...

按一百分计算,Z10大概55分,160大概75分,z10为什么不给及格,因为音乐第一点不是解析,信息量,而是正确的声场,正常的三频,显然Z10不行。160因为声场正确,三频正常,解析和信息量很大,但声音很燥,这就是剩下25分要学的。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25 00:55
hrq12345 发表于 2026-6-24 14:24
刚好看到你这个听感,强烈建议试一下t10,应该是刚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听t10感觉声场分离度很好

T10就算了,130当转盘已经是这个价位无对手,别想1.5w的T10能干掉130,厂家也不傻的,我下一个转盘应该是考虑aavik s580或者wadax了。欧然德n300x也没有什么提升,n20-n50都听过了,声音底子干净,但音乐性还是死板。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