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Audio-Technica ATH-ADX7000 VS Focal Utopia SG [打印本页]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5 05:22
标题: Audio-Technica ATH-ADX7000 VS Focal Utopia SG
自從ADX7000發售以來,不管是本論壇還是國外測評博主都對ADX7000讚不絕口,吹的那是天花亂墜、神乎其技!什麼「動圈之王」、「流行音樂之王」這種評論層出不窮,就在抱著我的大烏2瑟瑟發抖的同時也對這幅耳機產生極濃的興趣。看看是否如大家所說一樣名不虚传?但小弟我在香港實在找不到代理去試聽,加上本人非常懶惰,這才在今時今日找到地方試聽!百聞不如一見,就讓我實際耳聽ADX7000的聲音魅力吧!


ADX7000整體聽感通清潤厚?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既通透又厚實!這兩個令人矛盾的詞彙是如何出現在同一副耳機調音上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原來ADX7000 保持前作調音的同時又極大的加強「低音質感」和「高音平順度」!這讓我在試聽ADX7000時聽感極佳,如果你喜歡偏「自然、細膩、帶空氣感」的旗艦動圈大耳。那ADX7000將是不二之選!

說回低音部分
這次Audio-Technica的調音真是令我歡喜!低音質感超棒,人聲氛圍器樂包裹感極佳。聽電子、ACG、電影配樂時,你能感受到低頻真正的下潛,但又不會變成一團模糊能量,Kick drum的瞬態很快,低音貝斯線條也非常清楚。它不像平板耳機那種「硬派速度感」,而是動態單元獨有的自然與彈性。樓主認為ADX7000 的 Bass是它最吸引人的部分之一。在低音部分居然能跟大烏力爭一二,這是讓我沒有想到的!但低音總體聽下來還是不及大烏,大烏的低音還是非常具有權威性的,能在低音部分強過大烏的耳機並不多,Abyss 1266 Phi TC就是其中之一!

人聲部分
這部分其實是 ADX7000 最迷人的地方,人聲位置自然,沒有刻意貼耳,也不會太遠。
很有一種很「Tokyo Hi-End」的味道。
它不像 Focal 那種強烈的密度感,也不像 Hifiman 那種平板透明到冰冷,而是非常柔和具有木質感!但人聲的情感表達能力還是大烏略勝一籌。

音場部分
ADX7000的音場不像HD800S 那種超巨大舞台,不是刻意做大虛假的音場。而是很自然很有包圍感和結像立體。所以聽人聲、Live、Acoustic 會非常迷人。音場對比大烏要開闊一些,器樂分離度ADX7000則要好很多。但聲音的密度和能量則遜於大烏,聲音動態方面ADX7000對比大烏較為緩慢,樓主認為能在聲音密度和能量上全面超越大烏的只有Abyss 1266 Phi TC和RAAL 1995 Immanis這兩幅超旗艦,哪怕是STAX-X9000也要稍遜風騷!

分析力對比
其實ADX7000 的技術力非常強,聲音微動態和瞬態還有細節層次與分離度都有旗艦級水平。
但它不像某些旗艦會刻意「炫技」,而是很自然地把音樂呈現出來,所有東西都融合得很自然。這種「不刻意炫技」反而更令人聽感討喜。對比大烏分析力略勝一籌!

高音部分
ADX7000高音十分平滑柔順 、高音明亮不刺激尤其是在Cayin HA-300 MK3的發揮下高音密度更上一層。高音遼闊明亮很有層次感,聲音泛音延伸非常之好,空氣感十足同時又不失細節,很順滑抓耳卻不刺耳,不會令人感覺亮過頭、齒音爆衝,高解析但極度耐聽。很多高階旗艦耳機會把高頻拉得很亮,來營造所謂的「解析力」。但ADX7000 沒有這樣做。它的高音非常強,只是調音相對克制。而大烏的高音則偏暗、厚實一些。


順帶一提Cayin 新出的HA-300 MK3推大烏2聲音實在是太濃郁了,已經甜過頭了。聲音能量和密度非常之高,聲音太過爆棚!人聲器樂一股腦的甩你臉上,讓你沒有絲毫喘息空間!就好像一塊極濃極甜的巧克力,你卻還要搭配蜂蜜一起吃下去,簡直令人甜到發齁!聽久了令人頭痛、不宜久聽。讓我感到意外的是HA-300 MK3推大烏2居然沒有底噪,背景里沒有一絲噪音,這讓我稍微驚奇!而HA-300 MK3搭配ADX7000則剛剛好,聲音密度會更上一層樓。不失為搭配ADX7000的好方案!

總結
ATH-ADX7000 並不是那種「一秒鐘驚艷」的耳機。它沒有刻意追求刺激感,也不靠誇張 tuning 吸引你。但它有一種很少見的能力:讓你忘記器材,開始專注音樂。這個特點大烏也同樣擁有!樓主斗膽直言,認為ADX7000跟大烏調音聽感極為相似,兩者都是流行音樂動圈神器,聲音素質平分秋色,難以取捨。大烏濃郁,ADX7000清淡。喜歡大烏的玩家是不會去購買ADX7000的,至少ADX7000在樓主個人看來毫無吸引力,有大烏已經足夠了,我還是更喜歡大烏的聲音,同理喜歡ADX 7000也是不會購買大烏的。因為兩者調音走向幾乎一模一樣,有區別的祇是聲音密度和高低音好壞罷了!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5-15 06:00
谢谢解毒。我也喜欢浓郁的,我觉得一代大乌比二代的声音更热情些。

您听过L5000吗?不知它和ADX7000有什么区别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15 06:34
我有朋友在上海圓聲帶用湖人推,同樣對比過這幅耳牛,覺得ADX7000不佔優勢,至於今代ha300amk3,可以更換整流膽,聽法也都不一樣了,聲場就會改變這就是優勢了
作者: 风灵月影    时间: 2026-5-15 07:13
我现在更偏大乌二超过adx7000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5-15 07:41
ha300mk2是还可以了。但我在展会上用我的大乌2听了u170ha,一耳朵秒杀ha300mk2,声场大一圈,ha300mk2对比下来,闷暗小。
作者: mikihisa    时间: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买了ADX7000。
主要是接触铁三角已久,已习惯铁三角的音色。
声场ADX7000胜
重量ADX7000胜
耐用度ADX7000胜
震膜尺寸ADX7000胜
组装精度ADX7000胜
声音密度 乌托邦胜



拆机图来看,乌托邦比较复杂,ADX7000较简洁,乌托邦导线上那陀油,还有震膜上面那谜样的粉,直接让俺劝退。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5-15 08:35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 ...

生产国 乌托邦大胜,不说抵制日货吧,不想买日货,不想支持日本企业。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5-15 11:23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 ...

个人觉得adx7k的最大优点是轻,声音在这个价位没掉队就足够我掏钱买单了

外观见仁见智,我觉得壳子很漂亮符合审美,但内部结构看着有点简单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5-15 11:26
大乌的中频, 中高频密度实在是7000没法比的. 两者极高频都比较空一点. 7000则比大乌声场佩戴有些优势
作者: opa2107    时间: 2026-5-15 11:59
说得刻薄一点,铁三角做动圈旗舰水平还是不够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15 12:09
本帖最后由 castigliano 于 2026-5-15 12:35 编辑

楼主最后的观点不敢苟同,喜欢和持有大乌2,与喜欢和持有7000,并不矛盾。
个人体感:
两者声场、结项定位,7000>>大乌2。
解析上,7000>大乌2。
纵深和层次感,两者都不错,但7000>大乌2。
整个频域内的声音顺滑度,两者同一水平,大乌2>=7000。
声音密度,大乌2强一些,但两者是同一水平,大乌2>=7000。
人声顺滑程度,大乌2>7000。
低频,两者的低频都很不错,但是风格不同,7000是比较快速的低频(但是这回不缺量感和密度),大乌是更强调阻尼感的低频。可以认为是风格不同但是7000=大乌2。
调音上,7000取扩散场+哈曼的折中,大乌2是典型扩散场。
声音整体上看7000更均衡。
做工上倒是觉着各有各的毛病,比如大乌2的碳纤维头梁,夹持稳定度反而不如MG乌稳,佩戴舒适程度也是MG更好。7000的头梁和耳机单元之间的转轴处,感觉设计的不是特别牢靠,可能是有点太极端轻量化设计了,对结构可靠度以及装配容差的考虑不够周全。
这两幅耳机都很好,都很值得持有。且都是偏厚度走向的耳机,喜欢这个方向的烧友,并不存在一定只能二选一,都有足够的吸引力。切正好可以兼顾各种听音场景,一般情况,或者大场面或者需要强调声音定位的,用7000,需要听人声或者想切换一些低频风格,可以用大乌2。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15 12:18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5 12:09
楼主最后的观点不敢苟同,喜欢和持有大乌2,与喜欢和持有7000,并不矛盾。
个人体感:
两者声场、结项定 ...

ADX5000/7000單元懸掛位置像是跟以前的差不多,但是用來感覺上強化了不少,不像AD2000時期的損壞率那麼高...

(這個看中古市場就知道了,AD2000/AD1000那一期經常有那部位裂開的,ADX5000則從來沒見過那地方斷開的...)


作者: 风灵月影    时间: 2026-5-15 12:26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 ...

要的就是声音密度,adx7000怎么听都不行不行的,大乌我连佩戴都可以忍了,还怕啥,耐用性和振膜尺寸我又不能拿来干活啊。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15 12:34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5 12:18
ADX5000/7000單元懸掛位置像是跟以前的差不多,但是用來感覺上強化了不少,不像AD2000時期的損壞率那麼高 ...

但目前体感,这个强化力度还不够。
我这台的右侧,头梁和单元的悬挂转轴的位置,用手按就有略微的向内的位移/变形空间。应该是装配的时候,头梁的半圆环部分向外拉开,但是回弹不够/不到位。
而且当耳机头梁被撑开(佩戴状态时),右侧这个悬挂转轴位置也会有轻微上下移动的空间(感觉轴承装配有空隙,或者这个位置的轴承选配有问题)。
虽然都是小毛病,但是无论是设计上,还是零件制作/选配上,都不应该是这个价位的量产型耳机该出现的问题。

7000示意.png (6.42 KB, 下载次数: 21)

7000示意.png

作者: mikihisa    时间: 2026-5-15 12:48
本帖最后由 mikihisa 于 2026-5-15 12:57 编辑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5 12:34
但目前体感,这个强化力度还不够。
我这台的右侧,头梁和单元的悬挂转轴的位置,用手按就有略微的向内的 ...

您说的这个现象,俺这台ADX7000并没有这样的问题,不管有没有戴在头上这个部位都卡的很紧。但后面几批ADX7000确实在制作上,没有前几批那样讲究。

作者: mikihisa    时间: 2026-5-15 12:55
风灵月影 发表于 2026-5-15 12:26
要的就是声音密度,adx7000怎么听都不行不行的,大乌我连佩戴都可以忍了,还怕啥,耐用性和振膜尺寸我又 ...

声音密度俺倒是不太讲究,W10LTD糊的一脸,俺还是很喜欢,震膜尺寸确实也不能决定声音的好坏。配戴的话,GRADO GH2俺都可以戴个两小时,确实也不是啥问题。唯一一个耐用性,无论如何都无法妥协,乌2故障率已经小很多,也许乌3出了评价好的话,可以捧场一下,如果荷包承受得起的话。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15 12:55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2:48
您说的这个现象,俺这台ADX7000并没有这样的问题,不管有没有戴在头上这个部位都卡的很紧。但后面几批ADX ...

小问题,不影响佩戴,当然更不影响声音听感。
但就是说,别过度追求轻量化,结构可靠性也很重要。
哪怕追求轻量化,那么配件上对供应商要求高一些,或者设计选材上更高要求一些也行吧,毕竟那么个转轴配件,要不了几毛钱。这块多一点点配重,但是能大幅提高强度可靠度,又不会对整体重量有多大影响,也就多个1、2g罢了。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15 12:58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2:55
声音密度俺倒是不太讲究,W10LTD糊的一脸,俺还是很喜欢,震膜尺寸确实也不能决定声音的好坏。配戴的话, ...

我寻思着,7000这耳机也不缺密度吧,而且大乌那种浓稠感/阻尼感也不是和密度画等号吧。
7000在声音密度上和大乌2是一个档次的。

作者: mikihisa    时间: 2026-5-15 13:11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5 12:55
小问题,不影响佩戴,当然更不影响声音听感。
但就是说,别过度追求轻量化,结构可靠性也很重要。
哪怕 ...

很多外国耳机是做成这样的,价格3600欧元,还不给退换。铁三角虽然最近制作工艺没有以前那么严谨,但算还行了。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15 13:14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3:11
很多外国耳机是做成这样的,价格3600欧元,还不给退换。铁三角虽然最近制作工艺没有以前那么严谨,但算还 ...

这就有点过分了

作者: mikihisa    时间: 2026-5-15 13:56
ADX7000单元溢胶的问题俺问了,得到官方回覆,要避免只能"付费"之前先检查一下了,虽然不影响音质。






俺的没有溢胶,会不会是靠前的序号,组装比较精良一点。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5 20:19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15 06:00
谢谢解毒。我也喜欢浓郁的,我觉得一代大乌比二代的声音更热情些。

您听过L5000吗?不知它和ADX7000有什 ...

不好意思,沒有聽過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5 20:2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5 06:34
我有朋友在上海圓聲帶用湖人推,同樣對比過這幅耳牛,覺得ADX7000不佔優勢,至於今代ha300amk3,可以更換整 ...

在我的系統下,大烏聲音更寬鬆一點,聲音素質更高,聲場會再大一些。至於ADX7000又有何變化,那就要請回家中細緻把玩先知一二了。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5 20:32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 ...

這是大烏一代的單元,二代會有所改進。ADX7000給我的感覺比較廉價,咋一看很精緻但頭梁和耳機連結處比較掉價。論質感還是大烏更好
作者: 风灵月影    时间: 2026-5-15 20:53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2:55
声音密度俺倒是不太讲究,W10LTD糊的一脸,俺还是很喜欢,震膜尺寸确实也不能决定声音的好坏。配戴的话, ...

乌3真不好说啊 到底有木有 哈哈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5 21:04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5 12:09
楼主最后的观点不敢苟同,喜欢和持有大乌2,与喜欢和持有7000,并不矛盾。
个人体感:
两者声场、结项定 ...

兩幅耳機都有各自的魅力,但別忘了它們的售價!普通玩家要想擁有一副可能要咬緊牙關,節衣縮食才能購得自己心愛的“神器”更別提兩幅聲音走向風格相似的耳機了。個人認為“二選一”是普通玩家的無奈之舉。
作者: mikihisa    时间: 2026-5-16 00:53
權仔 发表于 2026-5-15 20:32
這是大烏一代的單元,二代會有所改進。ADX7000給我的感覺比較廉價,咋一看很精緻但頭梁和耳機連結處比較 ...

俺与LZ相反,大乌看起来较肥厚,俺更偏爱视觉效果轻盈简洁俐落一点的耳机。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16 16:33
權仔 发表于 2026-5-15 20:32
這是大烏一代的單元,二代會有所改進。ADX7000給我的感覺比較廉價,咋一看很精緻但頭梁和耳機連結處比較 ...

没有办法的事,你要大乌减重一半的话也不可能像现在一样用碳纤
作者: aqme    时间: 2026-5-16 17:38

已经在使用:briseaudio BSHP for ADX7000耳机线了。adx7000和它是最佳搭档了。不过价格很喜人。
此线保留 ADX7000 原有魅力——強大空氣感與低頻表現,著重強化高頻的細膩度、泛音延展性與邊緣柔順度,全面提升各頻段的音質鮮明度。無論面對任何音樂類型,皆能維持自然平衡的重現效果,堪稱能讓用家更深入細味 ADX7000 的最佳 Brise Audio 線材。

b01_o-copy2.jpg (85.22 KB, 下载次数: 13)

b01_o-copy2.jpg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5-16 18:48
aqme 发表于 2026-5-16 17:38
已经在使用:briseaudio BSHP for ADX7000耳机线了。adx7000和它是最佳搭档了。不过价格很喜人。
此线保 ...

价格确实喜人有对比过b1xa吗

作者: 八云紫    时间: 2026-5-16 20:19
ADX7000目前价位太贵了
作者: aqme    时间: 2026-5-16 20:55
本帖最后由 aqme 于 2026-5-16 20:56 编辑
asdapk 发表于 2026-5-16 18:48
价格确实喜人有对比过b1xa吗

没有对比过,应该不是一个档次的耳机线,这条线做工精致,下单要等三个月。用于耳塞系列的IE900搭配briseaudio for Ie900的耳机线非常棒,比原线甩几条街吧。国内的锋之星--锋冠旗舰单晶金鈀银合金adx7000耳机线也定做了一条,也很不错,中正大气,分离度高,银线贵气,弦乐、古典很不错。归宿的N2与以上两款线相比之下适配略逊一筹。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7 02:18
poonhk 发表于 2026-5-16 16:33
没有办法的事,你要大乌减重一半的话也不可能像现在一样用碳纤

像這種貴價耳牛,我會更注重質感一點。聲音先不論,起碼情緒價值要到位!這也是我始終沒入手Susvara的原因。不過Susvara總會有緣再會的,就看有沒有那個機會了。
作者: fengyuluoke    时间: 2026-5-17 21:09
虽然繁体字看着不习惯,但是还是看完了,帮顶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7 23:32
fengyuluoke 发表于 2026-5-17 21:09
虽然繁体字看着不习惯,但是还是看完了,帮顶

多謝支持。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18 00:31
權仔 发表于 2026-5-15 21:04
兩幅耳機都有各自的魅力,但別忘了它們的售價!普通玩家要想擁有一副可能要咬緊牙關,節衣縮食才能購得自 ...

你说得对,这两幅耳机确实是有一定重合度。
从这个角度来看,同意你的观点。
b站有位up给这两幅耳机的定位也是类似:www.bilibili.com/video/BV1zvByBDExT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18 00:36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8 00:31
你说得对,这两幅耳机确实是有一定重合度。
从这个角度来看,同意你的观点。
b站有位up给这两幅耳机的 ...

话是这么说,但俺建议是,都买,因为本身就不是一个类型的耳机,你买了一个,总会想另一个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18 11:59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18 00:36
话是这么说,但俺建议是,都买,因为本身就不是一个类型的耳机,你买了一个,总会想另一个

还是看人吧,看最喜欢哪个了。
至少我自己,现在几乎不怎么用大乌了,基本95%都在用7000。
感觉7000那个调音比大乌纯扩散场更符合个人口味。
所以可以都入手,然后仔细再自己系统中对比,然后决定留哪个。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8 13:00
ADX7000 的上限相当之高,可能我听OST比较多,觉得ADX7000听器乐比utopiaSG要强很多, 人声也没SG那么厚重的感觉。
其实丰达910也相当之强,就是比7000可能更挑剔系统搭配。
另外个人觉得910,7000和SG之间密度并没有档次的差距。SG听人声确实初听之下是很毒,但是我觉得SG速度偏慢了。比如放大编制就明显感觉SG速度太慢没那种爆棚的感觉,而且声场实在是太小了。
另外我给7000也换了升级线,声场能进一步提升。夏天我基本都只佩戴7000了。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8 19:05
本帖最后由 權仔 于 2026-5-18 19:11 编辑
leonjo 发表于 2026-5-18 13:00
ADX7000 的上限相当之高,可能我听OST比较多,觉得ADX7000听器乐比utopiaSG要强很多, 人声也没SG那么厚重 ...

ADX7000的潛力我已經從ADX5000身上窺知一二,兩幅都是潛力巨大的耳機!其中ADX5000更是被我嚴重低估。我也會稍後發布一篇在自己器材下ADX5000聽感分享的帖子。
作者: shadow87223    时间: 2026-5-29 10:55
LZ两篇都看了,很细致的分享,如果能在您的系统下再测一遍ADX7000就更好了!
作者: alch99999    时间: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9 15:50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1995是基础性能强,在顶级耳机里相对好搞而且上限很高,还有铝带的特色低频,但并不是万能向
不论耳机还是器材都要看适不适合自己的喜好和歌曲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9 17:49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Real 1995確實非常強,聲音密度和能量都勝過大烏一籌!不盡聲場非常寬闊,氣勢也非常宏偉。去年HK音響展搭配CH和總司令一套聽古典交響非常好聽!但聽流行歌曲對比大烏就差強人意了,跟大烏對比流行歌曲還是不如大烏好聽。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9 17:54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個人認為不管是靜電、平板、動圈、還是鋁帶都不存在一腳定生死的耳機!都有各自聲音魅力,有條件最好不同耳機搭配使用,玩法樂趣多多。
作者: banshee    时间: 2026-5-29 18:15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3:11
很多外国耳机是做成这样的,价格3600欧元,还不给退换。铁三角虽然最近制作工艺没有以前那么严谨,但算还 ...

这图也没看出有啥问题啊?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9 18:24
shadow87223 发表于 2026-5-29 10:55
LZ两篇都看了,很细致的分享,如果能在您的系统下再测一遍ADX7000就更好了!

謝謝,不過ADX7000我很難再出分享了,因為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之後再看緣分吧。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9 18:48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硬要說綜合性最強的耳機,那我推薦ABYSS DIANA DZ,這耳機強的令人髮指!聽感和素質完全秒掉我手中的大烏!
作者: alch99999    时间: 2026-5-29 19:56
權仔 发表于 2026-5-29 17:49
Real 1995確實非常強,聲音密度和能量都勝過大烏一籌!不盡聲場非常寬闊,氣勢也非常宏偉。去年HK音響展 ...

上年香港这个我也有去听会场有点吵听不出一耳朵惊艳的水平
但听得出整体水平是很不错的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9 20:37
權仔 发表于 2026-5-29 17:49
Real 1995確實非常強,聲音密度和能量都勝過大烏一籌!不盡聲場非常寬闊,氣勢也非常宏偉。去年HK音響展 ...

好歹拿CANJAM那只来比,AVSHOW那只真的半残,用来评价1995并不公平



作者: shadow87223    时间: 2026-5-29 21:56
權仔 发表于 2026-5-29 18:48
硬要說綜合性最強的耳機,那我推薦ABYSS DIANA DZ,這耳機強的令人髮指!聽感和素質完全秒掉我手中的大烏 ...

wow,又被兄弟毒到了。期待详评。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5-30 05:36
權仔 发表于 2026-5-29 18:48
硬要說綜合性最強的耳機,那我推薦ABYSS DIANA DZ,這耳機強的令人髮指!聽感和素質完全秒掉我手中的大烏 ...

请问,ABYSS DIANA DZ和大乌相比,低频怎么样?听流行人声打得过大乌吗?

raal 1995有2款,高价的偏古典,低价的偏人声,也许低价的可以和大乌一战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5-30 08:44
有人说大无垠全面超越大乌。楼主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是不是这么回事。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30 13:32
poonhk 发表于 2026-5-29 20:37
好歹拿CANJAM那只来比,AVSHOW那只真的半残,用来评价1995并不公平

舊年音響展那次一拖三,確實發揮不出RAAL 1995的實力。我也有拿大烏一起對比過,聲音同樣不盡人意,只能說展會的器材搭配有問題。看看今年音響展有沒有機會再聽到RAAL 1995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30 13:36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30 05:36
请问,ABYSS DIANA DZ和大乌相比,低频怎么样?听流行人声打得过大乌吗?

raal 1995有2款,高价的偏古 ...

DIANA DZ流行歌曲我覺得是比大烏好聽的,這耳機素質強到你完全挑不出毛病,大烏也只有低音比DIANA DZ強一些而已。但聽歌不能只有低音吧?綜合來說DIANA DZ還是強過大烏。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30 13:37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5-30 08:44
有人说大无垠全面超越大乌。楼主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是不是这么回事。

好的 看看今次音響展有沒有機會聽到。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5-30 15:27
權仔 发表于 2026-5-30 13:36
DIANA DZ流行歌曲我覺得是比大烏好聽的,這耳機素質強到你完全挑不出毛病,大烏也只有低音比DIANA DZ強一 ...

谢谢!我听大耳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有机会租个试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