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上周末去实体店试听了蓝牙小尾巴mdat3 [打印本页]

作者: paulia3a    时间: 2026-5-18 15:18
标题: 上周末去实体店试听了蓝牙小尾巴mdat3
看到好多大佬评价很高,主要是好奇现在蓝牙音质能到什么水平,就特地去线下店听听。

平时外出一般用有线小尾巴,虽然连手机就多一根线,但其实很不方便,放一个兜里容易刮花屏幕,用手机时还得同时拿出来,手感不好。用蓝牙连接就好多了,可以分开放,丝毫不影响使用手机。

耳机用的黑铃gold和fww,都不太好推,听的是标准版。mdat3是很明显的流行向调音,音染较重,人声很顺滑,有感情,齿音控制的很好,听女声很耐听。低频量不少,弹性欠佳,有氛围感,但力量感不足。高频感觉削掉了不少,泛音少,听小提琴、钢琴这种确实不太好听。声场横向较大,纵深小,人声和乐器都比较贴耳。

基于便携性和价格,个人感觉mdat3已经做很好了,尤其是出色的听感。但对比同价位有线小尾巴,解析力是弱项,乐器在有人声时较为模糊,难以识别,就看愿不愿意用便携性换这点素质了。我基本上只听器乐,可能对乐器的解析有些严格了,这么看来可能银色版更适合我,但没听到,以后有机会再试。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8 19:56
mdat3推力不够
作者: yuiop_9    时间: 2026-5-18 22:08
15周年版还是不错,清澈透明中正,听古典非常合适;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5-19 14:07
超过1000元的小尾巴一律不推荐,受体积和电源电流影响,小尾巴都是螺丝壳里做道场,难以做出令人惊艳的质素,一般厂家都是在味道和素质上反复横跳,但以他们的水平没法做出突破的。

小尾巴只推荐千元内的BTE8和9,要味道BTE8pure,要素质BTE9。足够了,不要再乱花钱。

实在有要求的,超过1000元建议直接上带蓝牙的便携耳房,1500-2000元就能得到质的提升。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20 08:20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4:07
超过1000元的小尾巴一律不推荐,受体积和电源电流影响,小尾巴都是螺丝壳里做道场,难以做出令人惊艳的质素 ...

mdat3属于大尾巴了,自带电池,不过除了重量和体积优势,声价比方面相比大尾巴还是差了一些。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20 08:34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8 19:56
mdat3推力不够

MDAT3其205mw@32Ω的推力推一般的塞子已经够了,只是推一些多单元塞子或者头戴会显得力不从心。但从它作为蓝牙小尾巴的极致便携的产品定位来讲,这应该不属于它的范畴,而应该交由推力更充足的大尾巴或者台机来解决。
作者: yht    时间: 2026-5-20 08:55
除了有源音箱,我的前端都是享声,有线小尾巴标准版和周年版都有过,蓝牙小尾巴只有标准版。目前都是标准版,周年版确实素质高,但咱也没有高端的耳机或音箱,标准版反而更耐听,所以都留了标准版。
基本上我的小尾巴当作桌面用推HD600等耳机,凑乎听。以后有合适的纯耳放了就当界面用。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20 10:43
黑哥 发表于 2026-5-20 08:34
MDAT3其205mw@32Ω的推力推一般的塞子已经够了,只是推一些多单元塞子或者头戴会显得力不从心。但从它作 ...

我最近玩mdat3,8ti, 推x6s和99,mdat3推99,低频很软。推x6s就很不错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