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c蓝牙解决方案? [打印本页]

作者: 镜子大师    时间: 2026-5-18 18:46
标题: pc蓝牙解决方案?
台式机win11自带的sbc编码那么烂,这局怎么破呢?
作者: rocksonic    时间: 2026-5-18 19:42
买个蓝牙发射器,据说飞傲air link物美价廉。我用的是noble 的。最贵。比飞傲的贵了一倍了
作者: zzyqqq    时间: 2026-5-18 21:50
买LDAC蓝牙驱动 几十块钱
作者: zzyqqq    时间: 2026-5-18 21:52
Alternative A2DP Driver
作者: 镜子大师    时间: 2026-5-18 23:47
zzyqqq 发表于 2026-5-18 21:50
买LDAC蓝牙驱动 几十块钱

豆包也是这样说的,看来这是唯一正解了,的买支持ldac的耳机

另外像pi8这种不支持ldac的,豆包说可以用3.5线把模拟信号接到充电盒上,然后充电盒再发射高码率蓝牙信号给耳机,说这样效果也很好。我好奇这样多次数模转换会不会有损音质,豆包说我主板(微星b850 刀锋钛)集成显卡音质足够好,这样多次转换也比sbc强。。。

作者: netmen    时间: 2026-5-19 01:02
去買這個 Alternative A2DP Driver , 電腦LDAC 的必選 , 我就是不信邪入了一推接收器 , 都吃灰了最後還是得這個才行
這個注册付費認主板的 , 這中間我差了幾年電腦都換了又得再買一次 , 不過沒差 , 就一個早餐的錢
記得選新的藍牙6.0 配合 ( 高通芯 )  , 信號一個穩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5-19 02:42
pc怎么不行了 什么器材要求那么高
作者: 镜子大师    时间: 2026-5-19 03:30
netmen 发表于 2026-5-19 01:02
去買這個 Alternative A2DP Driver , 電腦LDAC 的必選 , 我就是不信邪入了一推接收器 , 都吃灰了最後還是得 ...

想入pi8,但pi8好像没有ldac

我看还有个办法,是不是买个支持多编码格式的蓝牙发射器插pc上?我看京东有一款400出头,叫旷世QCCDonglePro

作者: netmen    时间: 2026-5-19 17:37
镜子大师 发表于 2026-5-19 03:30
想入pi8,但pi8好像没有ldac

我看还有个办法,是不是买个支持多编码格式的蓝牙发射器插pc上?我看京东 ...

不需要浪費錢 , 這個軟件除了LHDC 和 aptx lossless外 , 差不多的編碼都有齊




作者: 镜子大师    时间: 2026-5-19 17:52
netmen 发表于 2026-5-19 17:37
不需要浪費錢 , 這個軟件除了LHDC 和 aptx lossless外 , 差不多的編碼都有齊

今天刚买了Pi8,用音频回传功能连Pc,给的固定420kbps的aptx adaptive格式,听着还行吧

作者: netmen    时间: 2026-5-19 19:45
镜子大师 发表于 2026-5-19 17:52
今天刚买了Pi8,用音频回传功能连Pc,给的固定420kbps的aptx adaptive格式,听着还行吧

適合自已就好 , 閒來無事還能同一支音檔放在電腦 和手機然後用同一支藍牙耳機選同一編碼播放AB對比下也不錯玩
作者: 镜子大师    时间: 2026-5-20 19:19
netmen 发表于 2026-5-19 19:45
適合自已就好 , 閒來無事還能同一支音檔放在電腦 和手機然後用同一支藍牙耳機選同一編碼播放AB對比下也不 ...

我主要使用场景是解决vr头显的音频问题,所以大部分是游戏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